点看查看文章列表

已完结:
【柱斑】一觉醒来我和我的死对头结婚了怎么办
【柱斑】一觉醒来我的死对头说我负心薄幸怎么办
【带卡】我这一生运气挺好
【带卡】好春光,不如梦一场
【柱斑】光暗(写手游戏)
【佐鸣/鸣佐】一生挚友
【佐鸣/鸣佐】失忆的小挚友撩了我就跑
【扉泉】瞎做梦
【四卡】日常
【扉泉】我仿佛睡了我死敌
【柱斑】主题:现在有点进退维谷了
【柱斑】同梦
【柱斑】那一天忍界想起了被Beta统治的恐惧
【带卡】旧情复发
【柱斑】理性讨论两个Alpha真的有未来吗
【佐鸣/鸣佐】面面面面面面相觑
【柱斑】起点流主角宇智波斑
【柱斑】晋江流主角千手柱间
【柱斑+佐鸣/鸣佐】你们的机甲好酷炫啊

更新中:
【佐鸣/鸣佐】我们

【佐鸣/鸣佐】面面面面面面相觑(一)

*朋友梗之三,佐助和鸣人双方都觉得对方把自己当一生挚友,但是自己比较想当对方的一生挚爱。

*这个具体梗我也不知道怎么归纳……大概就是春天我许了一个愿秋天我得到了好多佐助(大雾)

*背景板CP又多又乱

*全文完结链接:(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番外:(暗部)



 


这绝不是一个能让人轻易理解的场面。

五个佐助和一个鸣人面面面面面面相觑。

 

时间倒回十分钟之前。

 

佐助带回来一个卷轴。

 

这些年来他大多数时候都在大陆上四处奔走,虽然辉夜姬已经被封印,但是黑绝持续了千余年的阴谋储备之中还有不少遗存,容易被心有不甘之人利用,对忍界造成危害。佐助一面做S级的任务,一面探索遗迹。

这个卷轴就是他在某一个遗迹中发现的。

其上封存奇妙的查克拉与阵法,佐助开了轮回眼亦无法解析,所以他将卷轴带回了木叶。到木叶的时候天色已晚,佐助习惯性去了鸣人的家,敲门,无人应答。

于是他转身去了火影小楼。

 

鸣人是在半年前接任的火影。

卡卡西担任第六代火影一职担任了近八年,超出了所有人的意料。大部分人都觉得懒惰忍者卡卡西估计撑个三五年哪怕不卸任也要跑路了。不过拜鸣人的坚定所赐,他追着佐助跑了几年,再回来学习几年,才算合格,于是卡卡西也就不得不死撑了八年才勉强退休。

 

鸣人接任火影的时候是二十五岁,正是年轻时候。

佐助上一次回村也是在半年前,参观了鸣人的火影继任仪式,又匆匆走了。

 

鸣人的桌子上摆着不少仿佛放了好几天没人清理的泡面碗,叉子遗留在碗里,冒出塑料头。佐助推门进去的时候,鸣人正聚精会神的操作着桌子上的电脑,键盘被按的噼啪作响。

“佐助!”

鸣人一把推开键盘,伸了个懒腰:“啊啊好累啊……你回来怎么没提前说一声?我还在加班的说。”

“是突然的决定。”佐助道,他从手腕的封印阵里取出了一份便当,递给了鸣人。

“好棒啊,是田之国的特制寿司——”鸣人拆开了便当,欢呼一声,吃了起来,“是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吗?”

“嗯,找到一个卷轴,需要研究一下。”

“啊,是吗。”鸣人塞了满嘴寿司,闻言露出了感兴趣的表情,放下了筷子,接过了卷轴,打开。

佐助指着卷轴上的文字道:“在这里……”

鸣人也跟着佐助的动作将手指移到了卷轴上,一个字一个字的细细辨认。

 

正当二人聚精会神时,忽然,卷轴里传来一股强大的吸力,鸣人和佐助还未来得及有什么反应,就感觉到自己身体里大量的查克拉顺着指尖涌出,佐助下意识开了永恒万花筒,鸣人张牙舞爪的直接喊出了九尾查克拉。全身被金黄色的浑厚力量覆盖住。

下一瞬间,卷轴对查克拉的吸力停止了,一阵烟雾从卷轴中猛的炸开,笼罩住了整个火影室。

烟雾笼阻挡了所有人的视线。

“咳咳……佐助你没事吧?”

“没事。”

“闭嘴,吊车尾。”

“鸣人?”

“漩涡鸣人?”

“……”

 

烟雾散开,漩涡鸣人懵逼了。九尾查克拉形成的两束耳朵一样的部分都向后撇去。

“???”

室内站着五个佐助,俩断臂的,仨看上去完好无损的。

俩断臂的一个穿着暗部的服装,头上还侧挂着狐狸面具;一个穿着鸣人熟悉的佐助的大黑披风,也是一脸状况外的样子。仨完好无损的一个穿着宇智波族服,手上还搭着一条毛巾;一个穿着火影袍,袍子后写着第六代火影;还有一个裹着白袍子黑围巾,带着叛忍护额。

看清了情况的几个佐助也都傻眼了。

下一刻,所有佐助都开启了写轮眼。眼睛形状大都相似,滴溜溜的转。

“这是什么陷阱么——漩涡鸣人?”带着叛忍护额的佐助率先开口,他的草雉剑已经握在了手中,永恒万花筒带着血色的压迫。但是显然这里大部分人都立场相对模糊,却显然的偏近木叶。

他明智的没有先动手。

火影佐助没有开口,虽然处在这种称得上是离奇的局面之中,他也显得非常沉着冷静,甚至稍稍减弱了自己的存在感,暗暗的观察着。

暗部佐助也没开口,他侧身站到了火影室内封存着控制卷轴的地方,单手摆出结印的姿势。

族服佐助似乎觉得很有趣的样子,他饶有兴致的看着其他四个自己,和至今懵逼的立在一边的鸣人,翘起嘴角。

披风佐助:“……看来这就是那个卷轴的作用了。”

他将眼前的局势收入眼底,平淡道:“暂且先回族地,再做打算吧。”

叛忍佐助冷漠道:“不如先解释一下这到底是发生了什么。”

他未竟的话语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明白。

披风佐助与鸣人对视一眼。

鸣人收拾了一下心情,解说道:“这里是火影楼,太大的变动都会被村子察觉,所以最好去安全的地方。你们会出现……可能是因为佐助带回来的卷轴。”

他指了指桌子上摊开的长卷轴,然后在众目睽睽之下慢吞吞的把卷轴卷好,塞到自己的腰包里。

任一个佐助都没有提出异议。仿佛呼吸之间,他们就已经推断清楚了目前的所有情况,并且达成了默契的协议。

族服佐助:“去族地岂不是更不安全?人多口杂——”

剩下四个佐助看向了他,于是族服佐助意识到什么似的停止了发言,脸色却变黑了。

披风佐助道:“走吧。”

 

至少可以确定,每一个世界的佐助都有着足够高的实力。在木叶宵禁的前提下,一行六人未惊动任何警戒措施,进入了宇智波族地。

披风佐助率先走入了主屋,鸣人窜进厨房烧水倒茶。剩下几个佐助冷凝着站了一会儿,才妥协似的纷纷进入了主屋,主屋里没什么多余的物件,边上有一些柜子、置物架,在中间有个挺大的矮桌。于是他们围坐在中间的桌子边。

鸣人端着茶水走了出来,一个影分身提着几袋点心从另一边出现。鸣人将杯子摆在每个人面前,影分身则找出了碟子,将点心一一放入。

族服佐助挑眉调侃:“啧,幸好我开着写轮眼……我要录下来——”

鸣人摸不清状况:“啊?”

族服佐助理所当然道:“你给我端茶倒水的样子啊!”

鸣人:“……”

披风佐助顺手帮鸣人接过了茶壶,放在一边,然后从自己手腕里的封印阵里拿出来一些别的食物。影分身鸣人又取了盘子来,道:“晚上不要吃太多,一会儿不好睡觉。”

其他佐助们:“……”

 

鸣人一贯的粗神经没觉得气氛不对劲,大咧咧的就坐下了。披风佐助觉得有些莫名的尴尬,于是开口:“我先介绍一下这里的情况吧。如果有什么对不上的地方,再慢慢梳理。”

鸣人问:“你们都有写轮眼吧,为什么不干脆用幻术,这样比较快吧?”

族服佐助道:“用说的比较有意思啊。”

火影佐助道:“鸣人没有写轮眼吧?这样不太方便你一起了解事实。”

叛忍佐助嗤了一声。

披风佐助对鸣人解释道:“写轮眼的幻术是与写轮眼等级和精神能力挂钩的。”

显然这几个佐助都没有建立基本的信任,无法接受放开精神、进入他人的幻术中了解事实这一项方便快捷的决定。

 

“我七岁时,宇智波灭族。十二岁从忍校毕业,叛出木叶。十七岁忍界第四次战争。现在二十六,平时在大陆上旅行。”

暗部佐助收回了四处考量的目光,道:“我和你相似。区别大概是……四战之后,斑将所有人轮回天生了。如今我是木叶的暗部部长。”

披风佐助:“……”

鸣人似乎有些想法,但是并没有开口。

族服佐助撑着脸,喝了一口茶:“哦……这么说,所有族人都死了?”

剩下几个佐助都没说话。

看上去他们遇到的情况是极为相似的。

族服佐助一边吃夜宵一边思考了,显然不太能理解:“你们所谓的四战……是和谁打?”

披风佐助道:“宇智波带土、宇智波斑、大筒木辉夜。”

族服佐助露出了一个难以置信的表情。

在这里的佐助们除了衣着与细微的气质之外,表情大都是相似的平淡,因此族服佐助的情感剧烈变动起来时,就显得尤为突兀。

“开玩笑吧……?”他用一种难以理解世界观毁灭的语气道,“斑祖宗终于和千手柱间掰了?带土叔又参和什么?有那时间还不如去给卡卡西顺毛。”

其他的佐助们纷纷露出了“你特么在胡说什么”的眼神并且投掷给族服佐助。

族服佐助显然受到了迷之冲击,已经拒绝接收其他自己的电波:“谁灭的我们?谁敢灭宇智波?不怕被斑祖宗怼到死么?”

披风佐助作为这个世界的原装宇智波佐助,站了出来:“是鼬……和带土。”

族服佐助惊呆:“鼬哥?蠢带土?不是我黑他们啊,但是这俩加起来都打不过斑祖宗一个手指头啊!泉奈祖宗呢?”

 

暗部佐助道:“你和我们的差别太大。先听听剩下两个人的情况。”

火影佐助和叛忍佐助对视了一会儿,火影佐助道:“我的情况很明显了。我是火影。”

他露出仿佛是惯用的微笑,接着说:“我们宇智波生存环境虽然艰难,但是没有被灭族,四战打了,还是对宇智波带土和宇智波斑,后来我接任了火影一职。”

其他佐助看向他。

之前在说到灭族问题的时候他的反应伪装的极好,而现在忽地坦白……

叛忍佐助道:“我也差不多,四战后我杀死了漩涡鸣人。”

 

披风佐助下意识的看向鸣人。

鸣人在安定的喝茶吃点心,不为所动的样子。注意到佐助的视线,他露出笑容:“四战情况那么复杂,最后出现什么样的结果我都不会感到意外的。不过幸好这个世界不是这样,对吧,佐助?”

披风佐助欲言又止,点点头。

 

族服佐助问:“喂,叛忍那个,你喜欢谁?”

叛忍佐助瞟了说话人一眼,显然无法理解对方问这句话的意思。

族服佐助漫然道:“目前看来,我和那个暗部都和鸣人在一起了,这里的佐助虽然还没说开,八成也就是这两年的事。”

披风佐助&鸣人:?!!

鸣人:“喂等等……!”

族服佐助状似天真实质上带着点儿恶意地问道:“我有点好奇,如果不是鸣人的话……我还会喜欢上谁……所以,你喜欢谁?”

叛忍佐助不为所动,抬眼问:“当火影的那个——你呢?”

火影佐助微微一笑:“鸣人啊……他是叛忍哦。”

叛忍佐助露出嘲讽的表情:“不愧是火影。”

鸣人:“……”

说话就好好说话,不要地图炮……

 

族服佐助显然不太满意,他扣着手指敲了敲桌子:“避开问题也避开的太刻意了吧。”

叛忍佐助冷道:“漩涡鸣人是我一生的挚友。正是因此,我才要杀死他。关于这一点,你们——都很清楚吧?”

他话语中指的人自然是披风佐助和暗部佐助。

他们三个人目前看来,有着最为相似的过去,因而客观上来说最能互相理解。

唯一没说的就只有火影佐助了。

剩下的人都看向他。

火影佐助柔和道:“鸣人,也是我唯一的好友。至于喜欢的人……”他笑了笑,“如果我没有来这里的话,我的婚期定在半个月后,是族里的女孩子,叫做久理。”

 


评论(60)
热度(10141)
  1. 共13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