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看查看文章列表

已完结:
【柱斑】一觉醒来我和我的死对头结婚了怎么办
【柱斑】一觉醒来我的死对头说我负心薄幸怎么办
【带卡】我这一生运气挺好
【带卡】好春光,不如梦一场
【柱斑】光暗(写手游戏)
【佐鸣/鸣佐】一生挚友
【佐鸣/鸣佐】失忆的小挚友撩了我就跑
【扉泉】瞎做梦
【四卡】日常
【扉泉】我仿佛睡了我死敌
【柱斑】主题:现在有点进退维谷了
【柱斑】同梦
【柱斑】那一天忍界想起了被Beta统治的恐惧
【带卡】旧情复发
【柱斑】理性讨论两个Alpha真的有未来吗
【佐鸣/鸣佐】面面面面面面相觑
【柱斑】起点流主角宇智波斑
【柱斑】晋江流主角千手柱间
【柱斑+佐鸣/鸣佐】你们的机甲好酷炫啊

更新中:
【佐鸣/鸣佐】我们

【佐鸣/鸣佐】面面面面面面相觑(三)

*更文攒个人品……

*背景板CP没写明白就不打tag了反正就这几对儿……在这俩的世界里。

 



 

佐助们纷纷打开眼睛思考起来。

鸣人不是干智力活的,族服佐助显然出工不出力,并且对此毫无掩饰的欲望,其他佐助们的轮回眼滴溜溜地转时直接把鸣人拉到一边。

“今早还没聊完呢。早上说到哪儿来着……哦对,四代。”族服佐助看上去对于八卦热心的多,而对于回家这件事并没有什么着急的意思,“所以四代成了初代目的弟弟——扉间祖宗的徒孙,不过比起日斩的学生大蛇丸那种研究的劲头,四代还是比较偏好战斗,扉间经常说四代浪费了他的脑子。”

“玖辛奈阿姨倒是和四代很搭,都更喜欢战斗,还继承了漩涡家一项强悍的体质,如果不是水门叔飞雷神学的特好,战斗意识也厉害,估计天天都得被玖辛奈阿姨的锅底敲到崩溃。”

鸣人听着听着露出微笑。

“你呢?”族服佐助问。

“我……啊,我没什么特别好说的。”鸣人道,“我刚出生的时候我爸妈就死了,为了封印九喇嘛,我应该是在十六七那会儿才知道自己父母是谁……”

族服佐助:“……”

鸣人:“不过也还好吧。他们都留了一部分查克拉在封印里,我也和他们说过话,而且四战的时候我爸也被秽土转生了,我们还一起战斗过。”

族服佐助道:“……这样啊。怪不得你长的这么乖。”

鸣人:“……”

乖???

鸣人:我天我还是第一次听到这个形容词安在自己身上的说……

族服佐助道:“我家的鸣人啊,虽然很多时候都很靠谱,但是又蠢又会闹腾,天天作死。有一次斑祖宗带着九喇嘛遛弯,鸣人非上去逗,烧了自己一身的火,回头还真把九喇嘛策反了,九喇嘛跟着一起作死,搞得那段时间特别不消停……”

鸣人憋了一会儿,才把想对“我家的鸣人”这个词组的吐槽憋回去。

族服佐助:“不过他从小到大都过的很开心,就是蠢,考试老挂,吊车尾,水门叔还也由着他,帮他扛着他爷爷奶奶的压力。要是我也那么蠢,可能已经被我爸和我哥联手压迫补习了,以避免斑祖宗的一日三怼。”

鸣人偷偷笑了会儿,问道:“……那,鼬过的怎么样?”

“我哥,就那样呗。”族服佐助臭着脸,“明明小时候还是好好的在做天才忍者,结果长大之后就和止水哥出去搞什么环游世界计划,隔几年才回来一次。说好的忍者呢——就算常常给我寄礼物也不可原谅啊……”

鸣人道:“这里的你也一样啊,把我丢在木叶,自己一个人到处走。”

族服佐助不以为意:“那你努力留下他啊。”

鸣人笑了笑。

族服佐助问:“这里的鼬呢?”

鸣人:“佐助七岁那年,鼬和带土一起,将宇智波灭族了。鼬叛村,进入叛忍组织晓,后来……后来自我设计死在了佐助手上。”

族服佐助懵逼:“……这个世界八成是在逗我。”

鸣人苦笑:“至于里面细节的话,我可以将任务卷轴都给你看,这也是曾经木叶的黑暗……”他的语气转为坚定,“我们不会掩盖。”

族服佐助看他半晌,忽然笑了:“我还是先补习一下你们的历史吧。”

鸣人表示请自便。

 

另外几个佐助虽然没有参与谈话,但是也都分了一份心思在这两人身上。

见族服佐助自个儿跑了,鸣人又坐了回来,披风佐助率先宣布放弃。

“我已经研究过一段时间了,现在依然没什么头绪。”

随后他也离开了屋子。

 

火影佐助和叛忍佐助还在研究,比起其他几个佐助,他们都显然更加自我且多疑。

暗部佐助也开始划水了。虽然不明显,但是鸣人还是看得出来,于是他去邀请他。

“要一起吃茶点吗?”

 

暗部佐助相对来说好像更加习惯藏起来,但是关键时刻又会出言。估计是不知道怎么形成的职业病。

鸣人脑子里转着些有的没的,把暗部佐助带到了隔壁的房间,房间里的小桌子上放着咸口青团和抹茶。

“请坐吧。”鸣人摸着头,“一直对佐助这么客气的说话感觉怪怪的。”

暗部佐助无语道:“白痴。”

“……佐助果然还是佐助啊。”鸣人傻笑。

暗部佐助暗翻了个白眼,他斟酌了一会儿,问道:“斑是被黑绝得逞了么,你们这里?”

“嗯。原来你们那里的斑识破了吗?关于黑绝。”

“斑利用了十尾人柱力的力量,先处理了黑绝。”暗部佐助回忆道,“知晓了背后的阴谋秘密,斑确认了无限月读是无效的术之后,解除了无限月读,将所有人复活了。包括四战死去的许多忍者……还有当时秽土之躯还在的诸位火影。”

“好棒啊。”鸣人羡慕地说,“我爸、鼬……他们都活过来了吧?”

暗部佐助笑了起来,带着看上去挺温暖的意思:“对,他们都活过来了。木叶很强大,世界很安定,我们都过的很好。”

 

族服佐助虽然说着了解历史,但是却没有去找书。

披风佐助出门的时候,才拐了几个弯,就看到族服佐助立在一边。那个位置的角度不错,恰好避开了木叶村内各色建筑,直接看到颜山。

颜山上一溜儿的排着七个人头。

族服佐助歪着头,静静的看着。

披风佐助道:“怎么?”

族服佐助:“只是有点不习惯。”

他伸手比划了一下,“族地离颜山太远了。而且颜山上居然没有泉奈祖宗的头像。”

披风佐助:“……啊。”

族服佐助回头看了看这个世界断臂的、平静淡然的佐助,仿佛他不需要多问也不需要悉知历史就能大致推断出来这背后伤痛而疲累的一切似的,露出了一种理解的柔和眼神。

“斑祖宗是被千手柱间杀死的吧?一开始?”

“嗯。宇智波斑带着九尾袭击木叶,与初代一战后战败被杀。”

族服佐助歪头道:“真不愧是斑祖宗。他是诈死的?趁着和柱间决斗的时候夺走了柱间的血肉开的轮回眼?不过他开的时候必然已经年老了,否则根本不需要扯上蠢带土……这么看来他是让带土轮回天生他?泉奈祖宗在一开始就死了吧?甚至……”

他望着木叶的颜山,思索道:“死在木叶建立、双方结盟之前?能杀掉他的……哦,对,这么看来应该是泉奈被黑绝蛊惑将眼睛奉献给了斑……那应该是千手扉间伤了泉奈,否则他不会因为失去眼睛就简单的死去。”

披风佐助看了族服佐助一眼。

族服佐助笑吟吟道:“如果你很了解他们的话……这是很容易推断出的事情。”

“譬如说,大概琳阿姨也死了?估计还是被卡卡西杀死的?水门叔的事情我已经知道了,嗯,死于封印九尾,是带土造的孽吧……除了斑祖宗,能抗九尾的只有漩涡一族的隐藏仙人体,看来当初斑死后是水户奶奶做的人柱力,她的体质和查克拉都是极合适的。她老了刚好传给……能利用九尾……刚好在鸣人出生的时候……应该是玖辛奈阿姨吧?”

“你们的三代看上去是猿飞日斩,这么说…千手柱间应该是早就病死了?千手扉间……不会是蠢到和敌人同归于尽吧,否则我不能想象有什么能杀了他。日斩之后就是水门叔啊,然后是不认识的人……灭族的事情,应该是在三代或者五代当政的时候发生的?”

“……是三代。”披风佐助道,“主谋是团藏。”

族服佐助冷笑起来:“哦,死硬派,蠢货一个,心大脑子小。五代火影叫什么?”

“千手纲手。”

“她还活着?”

“……”

“斑祖宗居然没怼死她……啧啧我要记下来,这他妈是真爱,真爱级别。”族服佐助嘟囔了几句,又侧头看了看披风佐助。

“你的通灵兽还是月载吗?我有点想她。”

披风佐助道:“不是。是蛇。”

族服佐助惊讶了一下:“你当初……原来是大蛇丸啊。也对,如果是他的话到底不意外。以他开脑洞的程度,遇到被压的这么惨的宇智波,不下手才有鬼了。”

虽然这么说着,但是族服佐助还是轻轻摇了摇头,回望了颜山。

“你过得很辛苦啊。”他这么说道。

“……还好吧。”披风佐助道。

族服佐助笑起来:“你想骗谁?你妄图骗过自己吗?即使生长环境不一样,但是本质上我们还是非常相似的,尤其我比你更了解写轮眼,佐助。”

他这样叫着对方的名字,也是叫着自己的名字。披风佐助看着长的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叫着自己同时也是对方的名字,感到些许别扭,又有莫名的安慰。

自己一路下来……

虽然难以想象那样正常的、幸福的生活环境,到底是怎样的感觉,但是光光是知晓有这么一个幸福的地方,就已经让他感到欣慰和愉快了。

有这么一个世界,他父母双全人生顺遂,鼬不必背负那样的痛苦和罪恶,鸣人未被当做怪物歧视着长大,有这么一个世界。

 

青团放至微凉。

“所以呢,你们这边的世界怎么样?”暗部佐助问。

“我们啊……就是很简单的……嗯,不像你们都活过来了,我们四战里的人死了就是死了,带土、斑都死了。然后我和佐助打了一架。然后……总之,后来就回了村,卡卡西老师继承了第六代火影的职位,佐助离村旅行,鹿丸和手鞠结婚了,佐井和井野结婚了,小樱越来越像纲手奶奶……再后来就是现在了。”鸣人想了想,感觉还是没什么特别的可以分享,“不过感觉这是个好主意,我回头试试看看佐助愿不愿意来村子里帮助我哈哈哈……”

暗部佐助听的挺入神。

“这样也很好。”暗部佐助道。

鸣人:“是吗,不过我感觉还挺羡慕你们……”

暗部佐助对他的话仅仅报以一哂:“我到是觉得我那里太混乱了。人死死活活的,活过来的各自有各自的麻烦、各自的执着,偏偏实力还都很强。”

鸣人失笑道:“也是,总是有不同的麻烦。在我开始学着当火影之前,我也从来不知道火影有这么——这么多的麻烦事情要处理。你们那里,想想就觉得更辛苦啊。”

暗部佐助没说话。

鸣人放飞了一下思绪:“斑把所有人都复活了,那这一次忍战几乎就等于各国毫无损失……偏偏又只有木叶留存下来了强大的各代影,以斑的性格,大概不会刻意将其他国家的影也复活的吧。但是初代啊……大概会一开始就躲开,二代虽然有照顾村子的心,但是也会因为种种顾忌而选择不插手吧?三代爷爷会跟着二代走,我爸……八成也会避开。也就是说,木叶空掌握了这样仿若强大的威慑力,但是实际上这些人都不会给木叶站台,反而会成为别国政治压力的借口……”

“纲手奶奶不喜欢这种局面,会把事情丢给卡卡西老师,卡卡西老师很辛苦吧?但是这种时候除了他也没人能站出来或者有资格挑起担子。”鸣人挠着脑袋苦笑,“所有人都为木叶着想,但是反而过的会很辛苦的样子。”

暗部佐助道:“你已经是个合格的火影了。”

鸣人:“我还早着呢……你那里的我肯定更厉害。”

暗部佐助:“现在……四代会给他出主意,卡卡西也会帮他,初代和他关系很好。”

鸣人却道:“听上去像是苦尽甘来,但是其实并没有对局面有什么很有力的改善。”

暗部佐助:“……”

鸣人得意道:“是不是觉得我特别聪明?”

暗部佐助:“……白痴。”

鸣人笑:“因为我很了解佐助啊。如果不是特别艰难的事情,佐助根本不会留下帮我的吧。如果不是因为木叶遇到的危机太大……佐助肯定还是会选择出去旅行的吧?”

暗部佐助:“我哥哥还选择呆在木叶呢。”

鸣人:“嗯,真好。”

暗部佐助:“……”

鸣人:“我有了爸爸,你也有了鼬,真的很好。为了这样的可能,任何的困难我也愿意去挑战啊。”

暗部佐助:“……即使换了一个世界,你还是这么蠢。”

鸣人笑嘻嘻:“可是你喜欢那个世界的我。”

暗部佐助有点想反驳,但是还是“嗯”了一下。

鸣人看着对方坦然地承认了此事,也觉得很羡慕。

但是他没有将这种羡慕说出口。

世界和世界之间是不同的,这一点在五个佐助立在火影室的那一刻起就非常明晰了。

而佐助不愧是佐助,即使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佐助,依然对鸣人的微表情可谓了如指掌。

“你在为这件事发愁?”

“啊?什么事?”

暗部佐助指了指:“对你,和这个世界的我,之间的关系。”

鸣人:“啊,我也希望佐助可以留下来呢……”

 

说话正说到一半。

“鸣人?”

族地门口传来鹿丸的声音。

“你在吗?为什么忽然换地方住,很麻烦的啊……如果没什么问题我就进来了?”


评论(28)
热度(241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