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看查看文章列表

已完结:
【柱斑】一觉醒来我和我的死对头结婚了怎么办
【柱斑】一觉醒来我的死对头说我负心薄幸怎么办
【带卡】我这一生运气挺好
【带卡】好春光,不如梦一场
【柱斑】光暗(写手游戏)
【佐鸣/鸣佐】一生挚友
【佐鸣/鸣佐】失忆的小挚友撩了我就跑
【扉泉】瞎做梦
【四卡】日常
【扉泉】我仿佛睡了我死敌
【柱斑】主题:现在有点进退维谷了
【柱斑】同梦
【柱斑】那一天忍界想起了被Beta统治的恐惧
【带卡】旧情复发
【柱斑】理性讨论两个Alpha真的有未来吗
【佐鸣/鸣佐】面面面面面面相觑
【柱斑】起点流主角宇智波斑
【柱斑】晋江流主角千手柱间
【柱斑+佐鸣/鸣佐】你们的机甲好酷炫啊

更新中:
【佐鸣/鸣佐】我们

【佐鸣/鸣佐】面面面面面面相觑(二十)

*有一句非常隐晦的带卡,就不打tag了……

*嗯暗部佐助成功回家XD关于他的话应该没什么好奇了吧比起叛忍佐助来说(不过如果有什么想知道的可以告诉我~为番外~




二十

 

砂隐医院。

族服佐助将神树幼苗藏在手心,褐色的藤蔓勾着他的手腕和小指,一片幼嫩的细叶和枯萎的小花苞缀在手腕深处。

他站在一个昏迷的中忍边上,看到披风佐助来的时候,抬了抬手。

披风佐助看到了那丝细细的查克拉线。

“有用?”

“有用。”

于是披风佐助也站到窗边,写轮眼睁着刀锋,冷淡地看着床上昏迷的人。

缠绕在昏迷忍者体内的神秘白色查克拉,顺着常人看不到的来自于神树的查克拉线,一点点的被聚集、扯了出来。

“很慢。”披风佐助说,“这个需要控制吗?”

“嗯。”族服佐助勾了勾手指,披风佐助看到,骤然间昏迷忍者体内自身的查克拉与白色查克拉一同纠缠着被神树吸收了。

披风佐助心算了一下,道:“速度太慢了。应该有近万的忍者昏迷……这样拔除一个忍者体内的查克拉就需要一个小时左右。”

族服佐助道:“毕竟是神树本体还很巨大的时期,利用查克拉施展的术,如今的神树太过幼小,除非他们有单子让神树再长一次。”

披风佐助:“……”

披风佐助道:“分一根枝条给我吧。”

 

两个人沉默地在医院里忙碌了一天,勉勉强强先唤醒了十几个中忍。

鸣人一口气睡了十二个小时才醒过来,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去找我爱罗。

我爱罗披着风影的斗篷,趴在桌边小憩。

鸣人进门后,我爱罗睡眼惺忪地坐起,微微叹了口气。

“你没事就好,辛苦了,鸣人。”

鸣人笑起来:“这件事情是神树的问题,你应该已经知道了吧?形成这样的规模,本来对神树不熟的人就很难处理,虽然辉夜姬再度被封印了,但是……毕竟一千年以来,黑绝一直在到处活动。忍联的创立,不也是为了防微杜渐吗?”

我爱罗点点头,道:“关于现在的情况……”

 

暗部佐助略嫌无聊地站在角落里。两个影之间交流着目前的战略状况,鸣人快速进入了角色,暗部佐助听着他们讨论什么关于后续医疗救助、赔偿问题,与大名的协商,舆论的控制……

两个人似乎从没考虑过这件事情会带来的对自身的负面影响,但是又在理所当然地讨论着目前可能需要对大名作出的让步。

天真又老于世故。

最后两人大致策划好了后续方案,我爱罗道:“关于救治忍者的问题,佐助已经有结论了吗?”

鸣人转头看向暗部佐助。

暗部佐助:“……”

他结了个印,瞬身走了。到砂隐医院的时候披风佐助正在洗手,暗部佐助靠着墙,道:“鸣人与我爱罗想知道你们的进度。”

他眼尖地看到披风佐助的手上有个口子。

不大,也不深。

然而……有人能伤到他,就很奇怪了。

族服佐助随后走了过来,抓过了披风佐助的手,随手捏了个小治愈术,将伤口治好。

披风佐助不太在意伤口的问题,也就随着族服佐助去。他对暗部佐助说道:“唯一快速将所有人救醒的方法,是将神树种在附近,供给一定的查克拉,才能同时治疗更多的人。按照目前的速度来说,我和他同时救人,每天也就只能救二十几个。”

暗部佐助正准备离开,族服佐助开口问:“你们之前知道‘神赐’会这种术吗?”

暗部佐助没有回头:“我不知道。”

 

他去的时间不长,回到砂隐楼的时候我爱罗和鸣人还在协商细节问题。

“所以……”鸣人沉吟,“看来最麻烦的是这个了。”

我爱罗道:“已经过去十多年了,民众的恐惧应该在减少。”

鸣人感慨了一句:“啊,都十多年了……但是当时神树确实一瞬间覆盖了整片大陆,四战结束后的遗迹处理也进行了很久,神树的样子没有改变,如果贸然出现,肯定还是个大问题。”

我爱罗道:“我会解决的。”

他们对视了一眼,鸣人点点头。

“既然这样我先回木叶了,佐助在这里,对于神树的问题都可以交给他处理……大名那边的问题我会帮你扛住,现在最重要的是恢复秩序,让大家都好起来。”

我爱罗:“大名那边能解决就够了。”

 

暗部佐助给鸣人划拉开了空间。

“谢谢。”鸣人说,“佐助啊,我……虽然不知道这段时间发生了什么,但是我能感觉到你好像和之前有一点点不一样了。”

暗部佐助:“……白痴。”

鸣人有点犹豫地说:“不管你们到底怎么想的,先救人再说哦。至于其他的东西,我们进一步或者退一步都无所谓的,目前忍联的地位已经非常坚固了……呃其实我也不知道我要说什么,但是,这个世界是在一步步变好的。”

他仿佛强调着的换了个词:“整个世界。”

暗部佐助面无表情一脚把鸣人踹进了空间裂缝里。

 

“我当然知道。”他低声说,“我当然知道。”

 

经过了这么几天,街道、房屋、巡逻驻防队伍,已经基本恢复了足以应付日常秩序的模样。分散在各个哨点的中忍下忍们还没被运回来,不受影响的忍者太少,而如今雇佣普通人有所顾忌,普通人也没有查克拉,可以引导傀儡或者是运输工具的操作。

暗部佐助在大街上慢吞吞地走着,悲痛的气氛已经减轻了许多,不少房屋周围挂着白布,偶尔能见到人扛着灵柩唱着哀歌向村外走。

他经过了医院,一个小孩走了过来。

小孩扭捏而羞涩,脸上挂着愧疚。

“对不起。”他才说了几个字,眼泪就哗啦啦地掉了下来,“对不起,我不该拿刀戳你,你是好人,对不起!我爸爸醒过来了,我不该误会你的!你疼不疼?……对不起……”

暗部佐助电光火石之间就明白了前因后果。

他蹲下来,摸了摸孩子的头。

“我已经治好了。”他将手摊在对方面前,“你看,没有伤口。”

小孩噙着泪,脸都被泪痕糊花了,一脸懵懂:“真的没有……”

“所以不用担心。”

“嗯……对不起。”小孩说,“你是从木叶来的吗?之前我好像看到了你的护额,我也去木叶玩过呢,木叶那边的树好多啊,雨也好多,还有河,听说之前我们这里一点树都没有,不过现在我们也有一小片树林了……千岁兰也变多了,烤起来很好吃……不过我是不知道啦,这些都是我爸妈平时说的,以前还会有很多饿死或者渴死的人,真的很奇怪哦,为什么不去绿洲里提水呢?”

暗部佐助静静地听着小孩说话。

小孩说了很久,在一开始的微弱的敌意与愧疚消失之后,就变成了对外乡人的友好。他近乎热切地向暗部佐助介绍着自己的国家、自己的家乡,并且邀请他一同游玩,以弥补他之前犯的错。

暗部佐助最后拒绝了所有邀请,将还需要继续救人作为离开的借口,并且许诺他,如果未来有时间、有机会的话,会去尝一尝他提过的所有食物。

小孩走后,暗部佐助在砂隐医院前站了片刻。

医院总是代表着人生的大多数负面时刻。

老、病、伤、残。

尤其是忍者,有些忍者年轻时消耗太过,落下一身毛病,年纪大了就基本是半个医院的住户。然而年轻时候战斗留下的伤或者是查克拉爆裂损伤的经脉基本是无法有效医治的,只能慢慢地熬过去。

就算到了这个年代,普通忍者的平均寿命依然不高。

 

暗部佐助拉开了空间,回了木叶。

鸣人正在忍联办公室里拼命干活,各忍村的联络人和大名家的代表臣属排着队等会面,卡卡西在火影室里继续给自己的学生们的事情擦屁股。

暗部佐助挑着空档进入了火影室,卡卡西眼皮掀起又垂下,懒洋洋道:“也要回去啦?”

暗部佐助无语了会儿。

这种下班回家吃饭的语气是怎么回事?

“嗯。”

卡卡西:“那就行。卷轴在科研室,向西北三百米的颜山底下的楼,不知道你那里是不是也在,好了……还要捎点特产吗?”

暗部佐助:“带土过的很好。”

卡卡西:“……”

暗部佐助道:“‘神赐’部族里有不少贵族遗族,与现在的大名们也有血亲关系,关系很近,三代以内——感谢他们至今的近亲通婚政策。”

卡卡西微微用力地捏着笔,思索起来。

暗部佐助话不说尽,继续:“砂隐有一个隔绝的地方,不需要设立结界,在巨石和沙丘的深处,好像是部分忍者养老所在——是一个自然形成的大石窟,神树在里面生长不会暴露。唯一需要解决的是查克拉的需求问题,毕竟尾兽还在天上。”

卡卡西道:“我知道了。不过,这些话,告诉鸣人也是一样的吧?”

暗部佐助道:“当然不一样。”

卡卡西:“……”

暗部佐助道:“你是最合适的人。”

卡卡西露出个无奈的笑:“对鸣人也太照顾了吧?”

暗部佐助道:“……与其让他不得不作出未必真正最优的决定,还不如让你来将事情的利益最大化。”

卡卡西:“你还真是一点都没有变哦,佐助。”

“我走了。”暗部佐助说。

 

第二次惨遭佐助影分身施展术的卷轴再一次发出了熟悉的波动,研究人员欣喜若狂地记录下了信息之后继续一脸懵逼,埋头进入数据的解析工作之中。

卡卡西在鸣人百忙之中瞅了个空子,将目前的事态进展了解清楚。随后发信息给自己远在砂隐的学生,问:“那个火影呢?”


评论(16)
热度(82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