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看查看文章列表

已完结:
【柱斑】一觉醒来我和我的死对头结婚了怎么办
【柱斑】一觉醒来我的死对头说我负心薄幸怎么办
【带卡】我这一生运气挺好
【带卡】好春光,不如梦一场
【柱斑】光暗(写手游戏)
【佐鸣/鸣佐】一生挚友
【佐鸣/鸣佐】失忆的小挚友撩了我就跑
【扉泉】瞎做梦
【四卡】日常
【扉泉】我仿佛睡了我死敌
【柱斑】主题:现在有点进退维谷了
【柱斑】同梦
【柱斑】那一天忍界想起了被Beta统治的恐惧
【带卡】旧情复发
【柱斑】理性讨论两个Alpha真的有未来吗
【佐鸣/鸣佐】面面面面面面相觑
【柱斑】起点流主角宇智波斑
【柱斑】晋江流主角千手柱间
【柱斑+佐鸣/鸣佐】你们的机甲好酷炫啊

更新中:
【佐鸣/鸣佐】我们

【佐鸣/鸣佐】面面面面面面相觑(二十四)

*完结了……!

*嗯……这就是结局,是HE……可以怼我……但是不要打我(。

*会写好几个番外,啥时候写就不一定了,毕竟这篇文的大纲已经在异军突起,除了最初设定没变之外其他什么都变了……最后感谢一下一直陪着我的小天使们^q^尤其是给我长评的各位。本篇不写后续么么哒。

*全文完结链接:(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番外:(暗部)



二十四

 

所有的昏迷的忍者醒来之后,天照持续不断地烧了快一年,才把地穴中的神树烧成灰烬。

砂隐与贵族的对峙,不咸不淡地结束了。

对于真正握着改变和决策权力的人,只要底下的混乱不至于真正动摇自己的统治,是不会有人在意的。千百年来贯穿着这片大陆的贵族制度,让一部分人早已习惯了高高在上,而另一部分人则习惯了作为泥潭子,在日复一日的黯淡与岌岌可危的假象安稳之中,缓慢地走向新的纪元。

大部分的人拿着钱离开了砂隐,回自己的家。实际上这一片土地上成长的人们早就习惯了各种天灾人祸,漫长的岁月走来,从没有多长久的和平。这一次的不满与争斗,在很多人事后看来,只会觉得自己鬼迷心窍了。但,这种能让他们有鬼迷心窍的机会和勇气,以进行这种算得上长时间的对抗,在有心人眼里看来,是非常异于平常的事情。

 

砂隐回归了正常的秩序,而披风佐助和族服佐助在收尾的阶段——查克拉吸收干净,而陷入昏迷的人尚未苏醒,还需要后续救治的时候,就相携离开了。

 

离开大沙漠的第一站是木叶。

 

此时再回木叶,心境已经与刚出来的时候有了很大差别。

之前六个人一起溜出去,除了不得不解决的各种麻烦之外,还有微妙的恶作剧的愉悦,现在一路折腾回来,竟然有点儿恍如隔世的味道。

族服佐助道:“近乡情怯了?”

披风佐助无语。

族服佐助道:“我有时候也会有这种感觉,出去太久的时候……我十五六岁时,出去了三年,三年来我长高了二十多厘米,回去的时候,站在村子门口,就在想,还有多少人认得出我……”

他话说的平凡,还带着特有的回忆语调。

披风佐助只是漫不经心地看了他一眼,假装自己没有听出里面只有自己明白的复杂情绪。

与族服佐助不同的是,披风佐助要更长久地、习惯地处于漂泊之中,在中忍考试之后、决心离开村子的一刻,他就没有了常人会放在心底的可回归之地——称之为故乡、家,都行。直到现在,他都很难再将木叶这个地方摆在类似的位置上。

木叶是他要保护的地方,是他希望保护的人所在的地方。但是不是他能够回去的地方。

正是因为这种失却感,他对于这种微妙的感觉有所体会,却不会完全地感同身受。不过话说回来,有谁能和其他人百分之百地互相重合一样的理解呢?就算是另一个世界的自己也不行。

 

族服佐助道:“回村子的时候,就好像拿起了什么,又放下了什么。”

披风佐助问:“现在呢?”

这句话问的简单,族服佐助却很快就知道对方在问什么。他笑道:“我还回不去,暂时没有这种感受。”

披风佐助道:“还以为你会归心似箭。”

族服佐助意外道:“这才过了几天?”

披风佐助顿了顿。

 

说的对……这才几天。

他和族服佐助非常低调地走在木叶的街上,此时天色已经晚了,就像是他一直以来回木叶的时间那样,街道上冷冷清清,没什么行人。

从忽然出现好几个不同世界的自己,到神赐之乱,在沙漠中拉锯长久的战斗,异世界寻找鸣人,然后又是砂隐的后续麻烦……但之前的旅行里也并非没有遇过棘手的事情,何况这一次的战斗看似凶险,实际上他们这一方一直胜券在握。

大概是太混乱了。披风佐助想着。

“鸣人呢?”族服佐助问。

披风佐助为这理所当然的口气莫名了一瞬,然后回答:“大概在火影楼加班,或者在家里……”他看了看时间,“吃薯片。”

族服佐助:“……”

族服佐助道:“既然这样,我就不打扰你们了。”

披风佐助:“打扰?”

族服佐助直白道:“不然呢——你定期回木叶是为了什么?而且,之前我们来的时候……”他比划了一下,“你已经‘回来’过了,现在事情完结,你又专门跑‘回来’一趟,你当我瞎吗?”

披风佐助:“……”

族服佐助漫不经心道:“为了来看卡卡西老师?来看春野樱?——还是,为了鸣人?”

披风佐助无语了一会儿,但是一切冠冕堂皇的话语对着另一个自己,说出来只有更欲盖弥彰的效果,于是他点点头:“主要是为了鸣人。”

族服佐助笑了笑。

披风佐助道:“但是你的存在也不会打扰到什么。”

族服佐助轻轻一哼,转而道:“你每次回木叶,都在做什么?”

披风佐助回忆了一下:“帮鸣人处理事务,整理情报,阅读资料,偶尔会有聚会。”

族服佐助:“……还真是丰富啊?”

披风佐助:“还好。”

族服佐助:“……………………………………………………………………………………我这是嘲讽。”

披风佐助微微挑了挑眼角,露出笑意。

 

路灯的昏黄灯光撒在大街上,街角的阴影看不分明。两个人的影子被不停地拉长——缩短——拉长——缩短。

 

族服佐助:“你有没有想过。”

披风佐助:“?”

族服佐助道:“如果鸣人不打算成家,心思与你相仿呢?——别和我说那个他把你当朋友的废话,你俩明明都想和对方上床。”

这句话说的太糙太直白了,披风佐助都卡了几分钟。

披风佐助:“……总有几十年给他任意改变的时间。”

族服佐助无语:“我怎么没发现我是个情圣?……假如鸣人就是想要和你组成家庭呢?你们虽然不会朝夕相对,但是也互相扶持,而且,就波风水门和漩涡玖辛奈的思路观念来说,鸣人选择的唯一条件,就是真心互相喜欢吧?”

披风佐助:“……”

披风佐助:“如果鸣人开口,我会答应。”

 

族服佐助笑起来。

披风佐助下一句就是:“你不如多考虑考虑自己,如果达不成那个莫名的条件,而卷轴的解密又一直无法推进的话,你和你的鸣人就天各一方了。”

族服佐助:“……呵呵哒。”

族服佐助:“小别胜新婚知不知道。”

披风佐助勾起嘴角:“知道,我一直这样。”

族服佐助:“…………………………………………”

族服佐助郁闷道:“我要去找鸣人揭穿你了。”

披风佐助:“别闹。”

 

两个不知道为什么突破防线坦诚之后就开始互相伤害的人,在街口分开了。

一个去了族地,一个去了鸣人家。

 

鸣人家的灯是黑的,于是披风佐助又转头去了火影楼。

守卫的暗部还在门口,披风佐助微微摇了摇头,打开门,就看到鸣人一脸疲惫地坐在桌子后面翻文件。看到佐助出现,好像很惊讶似的,手按在桌子上,就想起来。

“鸣人。”

鸣人露出笑:“佐助啊。你们回来了?”

佐助松了松衣领:“嗯。还加班?这次我老样子,留个三五天,再走。”

鸣人道:“事情是处理不完的嘛,对吧。不过终于有时间了……”

佐助:“?”

鸣人:“那个……就是……佐助啊。”

佐助:“嗯?”

鸣人道:“你觉得……”

见鸣人半天说不出下文,佐助道:“我觉得什么?”

鸣人:“我……”

佐助:“你……”

鸣人:“佐助啊,你看,五个你,其中两个你都和我在一起了。”

佐助没说话。

鸣人一个紧张,张口就来:“如果我开口,你真的会答应吗?”

佐助:“……”

佐助现在琢磨了一下自己能不能怼的死族服佐助。

 

一周后,族服佐助因为一直以来的良好表现,得到了一个人出去嗨的权力。他对这世界熟悉又陌生,非常适应良好地给了自己一个长期旅行。大约一年后,他隐隐约约摸到一点回去的边缘,同时,托前四个佐助离开时留下的数据的福,在经过了漫长的数据解析工作后,卷轴这边也终于有了解决的试行方案。

于是族服佐助在浪了一年后,又回到了木叶。

 

披风佐助和鸣人都在等着他了。三个人站在研究所里。

披风佐助也是刚回村不久,鸣人到是一直宅在木叶里当一个好火影。此刻三人一见面,鸣人第一反应:“你们都去晒太阳了吗?”

披风佐助&族服佐助:“……”

族服佐助黑了一层,披风佐助自觉没什么变化。

鸣人说完就笑嘻嘻地摆摆手:“来吧来吧,你马上就可以回家了,高兴吗佐助!”

族服佐助应付道:“高兴高兴。”

鸣人:“……?”

族服佐助笑道:“我走了,你会不会想我?”

披风佐助:“……”

鸣人:“会啊!虽然不能再见面了,但是是朋友嘛,肯定会的哦我说。”

族服佐助朝披风佐助笑了笑,然后将手放在了卷轴上。

 

三个人的查克拉一起涌出,族服佐助双眼转成轮回眼。

似乎是找到了他自己的空间,于是他朝两个人挥了挥手,一股强大的吸引力带着他们的查克拉向卷轴涌动,然后忽地停止,一阵烟雾猛的炸开,鸣人和佐助同时心里一紧,不好的预感翻涌而上。

“鸣人?”

 

“佐助?”

“……宇智波佐助?”

“啊佐助?”

“……”

“什么情况……佐助?”

 

 

END


评论(77)
热度(1762)
  1. 共1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