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看查看文章列表

已完结:
【柱斑】一觉醒来我和我的死对头结婚了怎么办
【柱斑】一觉醒来我的死对头说我负心薄幸怎么办
【带卡】我这一生运气挺好
【带卡】好春光,不如梦一场
【柱斑】光暗(写手游戏)
【佐鸣/鸣佐】一生挚友
【佐鸣/鸣佐】失忆的小挚友撩了我就跑
【扉泉】瞎做梦
【四卡】日常
【扉泉】我仿佛睡了我死敌
【柱斑】主题:现在有点进退维谷了
【柱斑】同梦
【柱斑】那一天忍界想起了被Beta统治的恐惧
【带卡】旧情复发
【柱斑】理性讨论两个Alpha真的有未来吗
【佐鸣/鸣佐】面面面面面面相觑
【柱斑】起点流主角宇智波斑
【柱斑】晋江流主角千手柱间
【柱斑+佐鸣/鸣佐】你们的机甲好酷炫啊

更新中:
【佐鸣/鸣佐】我们

【佐鸣/鸣佐】面面面面面面相觑(十四)

*感觉自己仿佛是水了一章

*接下来试试看努力努力把叛忍佐助送回家(´・ω・`)




十四

 

一行人朝着第二个部行去。

只是气氛远远不如一开始好了。

 

族服佐助不忿于自己的战利品被抢走,叛忍佐助也没打算把东西交出来,两个人一言不合就交上了手,也幸好这附近荒凉无比空无一人,两尊巨大的紫色须佐能乎开天辟地似的相击,发出刀剑争鸣的金锐声响,镇的附近在恶劣环境里艰难生活的小动物们纷纷逃难。鸣人炸着九条尾巴冲进了战局,费尽心力拼死拼活才将两人制止。

叛忍佐助谁的面子都不给,族服佐助冷笑连连,鸣人口遁许久才勉强压下了矛盾。

 

西行了几十里,月坠半空,夜仿佛深的可怕了,天边又似乎泛起了一两分不可察觉的白。

途中数人经过了一个小绿洲,绿洲边有驻扎的一排帐篷,看样式便知道他们是沙漠深处讨生活的人。此刻帐篷破损了大半,尸体铺了一地,老老少少,皆未幸免。再远些的地方有忍者的尸体曝露在外,全身血肉尽丧,皮肤皱缩,贴在骨头上,好似千年干尸。

族服佐助一手操纵着木遁,挖出一个大坑来,将尸体尽数放了进去,又结印以土遁将沙子与土块覆盖上去。

 

火影佐助惯常带着的些许温柔意思都不见了。

他终于将伪装的刀鞘完全卸下,露出了藏在最深处的平日里难以窥见的冷然刀光。

第二个部与第一个部的组成相似,没什么太大区别。只是火影佐助一马当先,一手拖着求道玉化作草雉剑的形状,破开了敌方的查克拉,随后翻手一套地爆天星,将整个部都封印在了空中。

叛忍佐助动作极快,又将这个部的小黑洞收走了。

火影佐助只冷冷瞟他一眼,未有多言。

 

另一边,砂忍、披风佐助、暗部佐助的行动也在推进着。

有了地图的帮助之后倒是不至于像无头苍蝇般乱转,目的明确路线直接,绝对实力的碾压很快控制住了周围的据点。一路走来,就可以发现,大部分的忍者都被这音乐迷惑了,小部分陷入沉睡,各个迷愣着张着嘴笑的发傻,大部分失去了理智。

有些小据点,在他们赶到时还有一两个清醒的人在阻止自己的同伴,拼的两败俱伤心神俱裂。而更多的,则是铺了一地的尸体。

还活着的人神色悲戚,而死去的人也不显安详。

 

众人赶回了砂隐的村子之后,果不其然,村子已经陷入了混乱。

“拜托你们了!”勘九郎一边说,一边放出了自己的所有傀儡。

还赶来的砂忍们都迅速散开,投入战斗。木叶的小队也听从勘九郎的指挥,向村子四方而去。

 

砂隐村里不少地方都起了火,崩塌的房子一栋连着一栋,有孩童在害怕地哭泣,成年人焦急又恐惧地奔跑。充斥耳间的是混乱的声响,哀叫、求饶、痛斥。

 

我爱罗双手结印,站在村子的最高建筑顶端,沙子巨手在他视线范围内随心所欲地拔地而起,将失去理智的忍者捏在掌中封印起来。

手鞠持着大扇子跃在半空之中,银色流华仿佛也被她的风遁卷起。

然而在街头小巷之中,依然有平民被忍者追赶,苦无穿透手臂,手里剑突突突地戳在木质物件上。

中忍下忍太多了。

想要杀很简单,要保住所有人就很难。

 

村子的上空有不少傀儡漂浮着,街上也随处可见被傀儡抱在怀中封印的人。陷入疯狂的忍者们没有使用忍术的理智,这为这场混乱降低了难度。

披风佐助和暗部佐助分别落在一条路上,轮回眼藏在黑发后面,写轮眼带着隐隐的晦暗光芒,飞速旋转着。

他们缓步踏过大街,就像是无声的幕布开头,看不见的手随着他们的脚步一个不落地扼在忍者们的喉咙上,疯狂随着幻境一通陷入沉眠,像是一场不动声色的侵蚀。

 

村子的人不多,随着时间过去,那诡秘的音乐声也在逐渐降低。

知情人便明白,另一个队伍已经有所成就。

直到东方既白时,声音戛然而止,砂忍村的混乱也迎来尾声。

尚有星火丁点未绝,受伤的、昏迷的人瘫了一地,一夜未合眼的忍者们还有无数的工作要做,普通人也被组织起来,搬运尸体、包扎伤口、清理街道。拿着登记本的忍者一条条街、一间间房子地走过,将生死伤痛都记录下来。

 

我爱罗消耗了一夜,他没有尾兽,虽然是影级的忍者,但是查克拉依然有限。如今已经疲惫到几欲昏厥,但是仍在吞着兵粮丸,强硬地撑下来。

——谁都可以去睡,唯有一村之影,要时时刻刻站在前方,要为这个村子负担下一切。

披风佐助无意参和砂隐的事情,只是在一切结束之后去了砂隐医院。

暗部佐助看上去精力还不错,一个人坐在高楼顶上,眼中勾玉如刀,就着这渐渐亮起的晨光与裹着粗糙沙砾的风,观察着整个村子。

 

这些昏迷的忍者身上没有吸收查克拉的结界,然而不幸死去的人们就只能拜托普通人来收敛。这一工作比以往要更难,因为今夜有太多普通人都是因这些疯狂的忍者死去。

披风佐助跪坐在一个中忍的边上。

写轮眼能拷贝眼前所见、看破一切虚妄。

佐助可以清晰地看到,这个昏迷的人身上的两色查克拉在纠缠。一般情况下如果忍者不主动提取查克拉的话,人体内的查克拉会呈现不活跃的状态,然而现在,这个昏迷的中忍身上,查克拉几乎是在战斗了。

他在昏迷之中,被这一股白色的查克拉纠缠着,被迫提取自身的查克拉。

佐助伸手,按在了昏迷中忍的肩头。

如果这种外来的白色查克拉可以被当做术,那么轮回眼就有能力将这种术的查克拉提取干净。但是如果进入了体内,被当做是人体自身的查克拉……

那么轮回眼就无能为力了。

 

而事实上,鸣人那边的事情没有那么顺利。

他们一行五人在找到第三个神赐的部时,就已经接近天亮时分了。

对方很明显的在撤退。他们再向更西更北的方向挪移着,留下了大串的足迹。而对方撤退的方式也非常独特,走着不必要的曲线。鸣人感觉到自己的尾兽查克拉正在失去对对方的感应能力。

“我们要加快速度了。”鸣人说。

火影佐助若有所思,他一直不动声色地观察叛忍佐助,但是什么也没说。

族服佐助看上去有点不高兴,玩着手里剑,三片薄薄的四方手里剑在五指之间翻飞旋转,他的手指依然瘦削修长,一条伤口也无。

 

第三个部与之前干掉的两个有些不一样的地方。

他们人人都有坐骑,虽然只是沙漠里常见的骆驼。骆驼每一个都非常高大但是却骨瘦如柴。在这个部里,艳色布料的人占比比之前两个部都要多,足有半数。

五个艳色布料的小队依然被五个兽皮盔甲的小队围在中间,但是因为数量差距,这种围绕就显得漏洞重重,顾头难顾尾。

骆驼们尾巴摇来摇去,好像在驱打着看不见的蚊虫,而神赐部的氛围非常沉默。

“喂——”鸣人说,“如果你们有什么诉求,我们可以坐下来谈谈,没必要一直敌对啊,不是吗?大家可以当朋友的。”

小李:“投降吧——我们不想再和你们打了。这只能造成我们双方的死伤——”

三个佐助如同神赐的部一样沉默。

他们只是静静地冷冷地隔着一片银白沙漠对峙。

沙漠中点缀着稀少的褐色衰草,风将骆驼的毛吹的伏下,也将所有人的衣摆吹起。

 

这不是鸣人和小李第一次试图交流了,然而每一次换回来的只有对方愈加狠戾的刀锋。

这却是第一次,神赐部见到他们之后没有率先发动攻势。

这给了年轻的忍者希望。

 

艳色布料们低吟起来。

如同蒙在厚重的毡毛与崔巍黑夜之中的沙哑声音。

族服佐助忽然出声应和,不是在具体说些什么话语,而是发出了歌唱一样高高低低的单纯音调,仿佛在回答。

叛忍佐助凝神细听,连火影佐助也看似漫不经心地在喉咙里发出了相似的声响。

 

鸣人&小李:“……”

鸣人:“是不是在我不知道的什么时候,发生了我不能理解的事情……”

小李:“……”

鸣人:“等等。我想起来了。”

他意识退回深处,九喇嘛睁着竖瞳醒来。

然后九喇嘛也嚎了起来。

 

孤独的小李:“…………………………………………………………………………………”

 

切换成了九喇嘛的鸣人终于听懂了对话。

 

族服佐助:“投降吧,你们。”

火影佐助:“你们是想要找回你们的圣物吗?”

族服佐助道:“坚持下去没有什么用,你们也看到了,对于我们,你们无法造成太大的威胁。”

艳色布料们:“不。还给我们……还给我们吾主的恩赐!我诅咒你们——”

九喇嘛:“这个味道很熟悉。”

族服佐助看过来:“哦,九喇嘛。”

九喇嘛呲牙:“宇智波。”

族服佐助呵呵道:“怎么了,小狐狸?”

九喇嘛:“鸣人你别拦着我我要揍他。”

鸣人在内心疯狂呐喊:“别别别别别我们先一致对外——而且你揍不过他我认真的啊我说——”

艳色布料:“我诅咒你们——吾神的恩赐将吸取所有不尊他爱他者的性命——”

火影佐助笑了笑:“不过是神树的枝桠而已。”

族服佐助:“来啊,好久没薅你的毛了我还有点怀念呢呵呵哒。”

九喇嘛:“辣鸡宇智波!”

 

小李:“打不打啊打不打啊我的热血都要烧完了!”

鸣人强硬地把九尾拖了回去,仰起头道:“打。”

九尾的残余查克拉覆盖在他的身体表面,金色的狐火染上了第一缕晨曦。

 

艳色布料们语调一转,飞身而起踏在骆驼上,双手朝天,十指如鹰爪般僵硬。

退回深处的九尾意识变得迷蒙,鸣人隐隐感受到了查克拉的剧烈颤动。

在三个写轮眼的眼中,那二十五个艳色布料围着的小黑洞中陡然一震,巨量的查克拉像是天柱一样,似慢实快地直接冲向天空。天空中已经被晨曦拂过而变得黯淡的星子猛然发出了耀眼的光,那光在常人的严重并不分明,而在写轮眼的眼中几如明日,闪着不同颜色。

 

是尾兽。

 


评论(16)
热度(96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