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看查看文章列表

已完结:
【柱斑】一觉醒来我和我的死对头结婚了怎么办
【柱斑】一觉醒来我的死对头说我负心薄幸怎么办
【带卡】我这一生运气挺好
【带卡】好春光,不如梦一场
【柱斑】光暗(写手游戏)
【佐鸣/鸣佐】一生挚友
【佐鸣/鸣佐】失忆的小挚友撩了我就跑
【扉泉】瞎做梦
【四卡】日常
【扉泉】我仿佛睡了我死敌
【柱斑】主题:现在有点进退维谷了
【柱斑】同梦
【柱斑】那一天忍界想起了被Beta统治的恐惧
【带卡】旧情复发
【柱斑】理性讨论两个Alpha真的有未来吗
【佐鸣/鸣佐】面面面面面面相觑
【柱斑】起点流主角宇智波斑
【柱斑】晋江流主角千手柱间
【柱斑+佐鸣/鸣佐】你们的机甲好酷炫啊

更新中:
【佐鸣/鸣佐】我们

【佐鸣/鸣佐】面面面面面面相觑(十五)

*悄悄搞事情

*并且当了一次断章狗



十五

 

同一时刻,其他两个未知位置的部中,引诱忍者发疯的吟唱骤然停止。

风暴般的查克拉搅乱了空气,鸣人在这一瞬间彻底失去了对另外两部的追踪线索。

族服佐助与火影佐助打开了轮回眼,叛忍佐助却冷冷一笑,从怀中抛出两个黑黢黢的东西,看着像是枯死的树根,又像是蜷曲着的尸体。那两个东西迅速变大,将这空中已经非常混乱的查克拉流搅和的更加令人难以忍受。

小李已经率先展开了攻击,足有千钧之力的拳脚疾风骤雨般落下。鸣人左手上聚起螺旋丸,本来稳定的旋转结构却在混乱的查克拉流中显得摇摇欲坠。

随后,那两个黑黢黢的死树根缠绕着查克拉的线路舒展开了肢体,显露出狰狞的面孔。族服佐助与火影佐助双手结印,地爆天星引着方圆几十里的砂石扬起,倏忽之间整个空旷广博的沙漠如同扬着细细密密的漫天星子一般。

尾兽的震动停止了,天空中封印尾兽的小星球回归了原位。

鸣人、叛忍佐助与神赐的整个部,消失在了剩下的几个人眼前。

 

族服佐助的脸色一瞬间变得非常难看。

火影佐助本来也非常不爽,但是看到族服佐助之后就忍不住笑了出来。

一脸懵逼的小李:“……”

小李:“鸣人和……佐助消失了???”

火影佐助道:“啊,被抓走了。”

他压了压唇角,双眼回复成幽深黑眸,道:“对方有我们难以控制的手段,目前看来是神树。我们对神树的了解还很少,除了四战的时候斑打算利用神树做无限月读之外,我们对神树的其他能力可谓一无所知。”

族服佐助就静静地看着他跑火车。

小李急道:“现在怎么办——我们先去砂隐,砂忍应该对这个了解更多,然后将情报传递给卡卡西老师……”

火影佐助淡淡道:“我们大概能撑到那个时候。”

小李:?!

火影佐助道:“你忘了,我们只是影分身而已么。”

小李:……………………

小李:“佐助,我虽然不知道你这里具体发生了什么……但是哪个影分身会自己和自己打架、自己和自己吵架?”

火影佐助:“我不是本体,知道的也不是很清楚。但是,我记得本体就是为这件事回村的。我们虽然有了不同的性格,却依然需要本体的查克拉支持才行。”

小李愣道:“这样啊……”

族服佐助轻轻一嗤,却没有反驳。

 

回到砂隐村的时候上午都过了大半,气温回升的非常快,夜里足以保暖的衣物如今已经热到快成烧灼。砂隐的村子已经建立了最基础的秩序,然而还是有很多来不及处理的人,倒在路边,从喉咙里发出微不可闻的呻吟。

在高处的暗部佐助在他们进村后不久就发现了他们,几个起落跳在他们身边。

火影佐助低声将目前的情况告知他,暗部佐助眼眸一闪,表示明白。

族服佐助道:“他呢?”

暗部佐助:“医院里。”

族服佐助:“受伤了?”

暗部佐助:“没有。”

小李:???

 

随后他们一同去了我爱罗处。

我爱罗自小便习惯了彻夜不眠,然而尾兽的查克拉一直在支撑他的身躯。如今一夜消耗过去,他的疲惫肉眼可见。

他见到了几个佐助,之前已经从卡卡西那里得到了一些信息,并未对此有什么发言。只是询问了他们这一夜的战况,然后安排他们去休息。

 

小李躺了两小时,爬起来帮助砂忍。

暗部佐助离开之后再度坐上了屋顶,一个人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族服佐助也去了医院,同披风佐助一起研究如何将这些被神赐的手段夺走神智与查克拉的普通忍者们。医院里充满着低泣与忍耐疼痛的呻吟。

火影佐助结印变身,带着防晒的大兜帽,在街上看似漫无目的的转悠着。他带着木叶的护额,左右见到了就带着关切的微笑上去帮忙,没多久就得到了众人的交口称赞。

 

鸣人与叛忍佐助落在沙漠上。

又一片沙漠——而这一片沙漠与风之国的沙漠有着显著不同。

这里的沙子要粗糙的多,几乎可以说是小碎石块了。就算隔着鞋子也觉得膈应。天上挂着两个散发着光芒的星体,让这一片沙漠热到不可思议。

鸣人才站了不到一分钟就觉得燥的慌,仿佛空气在掠夺属于人身体的水分,汗液还未渗透出皮肤的表层就已经被蒸发。

 

“佐助,你要做什么?”

叛忍佐助一手将自己的所有头发向脑后捋,露出光洁的额头,他眯着眼立了会儿,才说道:“这里是另外一个世界。你回不去了,鸣人。”

鸣人皱眉道:“佐助,这不是你的世界……我看不出你这么做的目的。”

叛忍佐助道:“你还挺冷静,鸣人。”

鸣人说道:“你并非对此一无所知,佐助,你把我困在这里没有什么用处,而且你想回去。”

叛忍佐助冷冷道:“你总这么信誓旦旦。”

鸣人露出坚定的笑:“有话直说——就是我的忍道!我就是这么想的,而且,我依然觉得我很了解你。”

叛忍佐助道:“是么?只是有话直说不代表能说到做到。”

鸣人:“我会尽全力。”

叛忍佐助冷嘲道:“包括不能阻止我就和我一起死?”

鸣人沉默一小会儿,然后说:“起码我做到了。”

叛忍佐助:“这里是我的地盘,我能杀死你第一次,就能杀死你第二次。不要太自以为是了,漩涡鸣人。”

鸣人道:“你能杀死你世界的鸣人,不一定代表你能杀死我。”

随后,他狡猾道:“而且,现在杀死我,对你来说,也是不符合你真正想做的事情的吧,佐助……”

叛忍佐助冷漠道:“不妨试试看。”

 

几乎是随着他话音落下的同时,紫色的须佐能乎覆盖住了他的全身,大天狗的双翼张狂地展开,他双手握着刀剑,明明是炙热晴朗的天空,却莫名地出现了一道惊雷。

鸣人反应极快,九尾近乎是同时覆盖上了身体,龇牙咧嘴的大声咆哮,九条尾巴肆意乱舞。

他扬手一爪卡住了对方须佐的刀,金狐查克拉发疯了似的沸腾,野兽般直接扑过去撕咬喉咙,须佐能乎另一手横在身前,卡住了兽吻,随后挥臂甩开。不料九尾已经在瞬息间几条大尾巴缠住了腰腹和腿部,这样一拉,两人都踉跄了一下。

须佐能乎手腕一抖,长剑向内一转,即刻斩来。九尾朝天长啸,发狠了似的直接撞向须佐能乎的腹部,鸣人趁机凝聚了一个小风遁螺旋丸,就着强效切割作用直接突入佐助所在的核心。

叛忍佐助直接散去了须佐,整个人从半空中垂直地向下掉。

鸣人一惊,伸手就去捞。

叛忍佐助随手挥剑斩去,小骷髅须佐覆盖住了自己,这一剑就斩裂了鸣人的狐狸爪子,随后骷髅须佐上伸出一条手臂按在地上,强大的冲击力带着风沙骤起,叛忍佐助安安稳稳地停在了半空中。

鸣人松了口气:“吓死我了。”

叛忍佐助依然是那种冰冷的目光,却没再出手。

 

佐助不动,鸣人也不会想再打。他们刚才只是单纯地用力量互怼了一遍,鸣人本以为能趁此机会叩响叛忍佐助封闭的心门,一窥究竟,但是叛忍佐助比鸣人想象的还要警惕——也还要对此了解的多。

他似乎知道,要怎样才能在交手之中避免暴露自我。

 

这里非常非常热。

两人交手之后,热量好像侵蚀地更加快速了。鸣人觉得自己整个人都好像中了豪火球一样,如果在他周围出现一个火星,他简直能自燃起来。

叛忍佐助的表情带上了点儿嫌弃,一言不发地向前走。

 

“我们去哪儿?”鸣人问。

叛忍佐助对这种温度也很不耐,他热的一个字都不想说,也懒得回答鸣人的问题。

鸣人见他不想说话,就不再追问,反正最后都是能看到的。他快速脱掉了身上的大部分衣物后,取出大兜帽,以防自己的头发真的被烧焦。

“你不热吗佐助?”

“好热啊这是两个太阳吧,这是我们去过的那个吗,怎么觉得上一次没有这么热……”

“晚上会不会有两个月亮?还是说没有月亮?毕竟一开始的月亮是六道仙人打上去的……”

“吵死了闭嘴!”

“哦。”

 

他们走了很久很久——又或者一点也不久,只是因为温度太高而使得人内心焦躁、度日如年。

等远方隐隐约约的黑色影子逐渐变得清晰的时候,鸣人已经给自己用了第四十二个小水遁。感谢补课,他至少学会了几个初级的术,否则这时候就要脱水到死了。然而他的术依然不是很好,在这种水汽枯竭的地方,他的水遁约等于望梅止渴。

越走越近,黑色的影子轮廓线条明了起来。两个太阳分立两边,这样巨大地耸立着的存在底下,阴影少到没有。

 

“……所以,又是神树啊。”鸣人眯着眼睛,避免太多的光线直接射入瞳孔,望着眼前的遗迹似的植物,“谢谢你哦,佐助,你果然对这个也很了解啊哈哈哈……”

叛忍佐助道:“我也知道他们会利用音乐来杀人。”

“……”鸣人苦涩地轻声道,“是这样吗……”

“你在期待着什么,鸣人?”叛忍佐助淡淡道,“我决意背负起整个世界的仇恨这件事……”

“不!”鸣人大喊出声,“这不一样!”

叛忍佐助微微挑眉。

鸣人喘了几下,大声道:“这不一样……这不一样!你只是作为威胁、作为全世界忌惮的对象,希望他们所有人因为有你的存在而互相妥协不敢妄动,绝不是制造仇恨、制造杀戮、制造悲剧——”

叛忍佐助挑起一丝笑。

鸣人继续道:“你绝不会、绝对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为了制造恐慌制造畏惧而实施这种……这种根本就是完全丧失了理智和违背你的愿望——!”

叛忍佐助道:“是吗。如果我告诉你,距离我第一次发现神赐部族已经过去了六七年,而他们现在,还在好好的活动着呢?”

 

鸣人如遭雷殛。


评论(28)
热度(93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