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看查看文章列表

已完结:
【柱斑】一觉醒来我和我的死对头结婚了怎么办
【柱斑】一觉醒来我的死对头说我负心薄幸怎么办
【带卡】我这一生运气挺好
【带卡】好春光,不如梦一场
【柱斑】光暗(写手游戏)
【佐鸣/鸣佐】一生挚友
【佐鸣/鸣佐】失忆的小挚友撩了我就跑
【扉泉】瞎做梦
【四卡】日常
【扉泉】我仿佛睡了我死敌
【柱斑】主题:现在有点进退维谷了
【柱斑】同梦
【柱斑】那一天忍界想起了被Beta统治的恐惧
【带卡】旧情复发
【柱斑】理性讨论两个Alpha真的有未来吗
【佐鸣/鸣佐】面面面面面面相觑
【柱斑】起点流主角宇智波斑
【柱斑】晋江流主角千手柱间
【柱斑+佐鸣/鸣佐】你们的机甲好酷炫啊

更新中:
【佐鸣/鸣佐】我们

【佐鸣/鸣佐】面面面面面面相觑(八)

*如果我能早点想出搞事的方法我就可以不写这些日常了,但是我还是很萌不同世界角色们之间的日常……。下回决定写段子不写正经文。

*这篇感觉因为我的拖延要写长了…………本来其实只是个1.5W左右的梗(。




 

披风佐助和鸣人就着这几天的情报交换聊了好一会儿。

双方都对各自知道的事情有了个统一的掌握之后,鸣人稍微松了口气。

“佐助啊。”

“?”

鸣人卖萌道:“等这件事解决了,你要不要在村子里多呆一会儿。”

披风佐助:“……为什么?”

他略一思考,道:“是你的婚礼么?”

鸣人:“啊???我要结婚了???”

披风佐助立刻就意识到他被这几天和其他佐助的交流带跑了,感到有点尴尬,然而多年的面瘫功力给他挽尊了。

他不动声色继续道:“村子里的情报,说日向家正在紧密准备相关事宜,你的近卫秘书正在与对方接触。”

鸣人:“……”

他懵逼道:“有这回事?”

披风佐助难得地说了句明确的话:“鸣人,如果你没有这个意思,就不要给对方希望。”

鸣人:“…………”

鸣人问道:“就像你对小樱那样吗?”

披风佐助:“嗯。”

他略带了点冷淡,道:“我知道我不喜欢她,所以还是说清楚了比较好。”

鸣人若有所思。

披风佐助:“这是香磷告诉我的。”

“她说,就是我一直没有明确的拒绝她,又会温柔地纵容她,才会让她难以放弃。”

鸣人偷偷侧着头。

说这些话的时候佐助的表情并没有多少变化。就像是自从佐助从大蛇丸那里出来之后,鸣人自他离开第一次见他的时候起,佐助的表情变化就一直非常平淡。

一个人要判断另一个人的情绪有很多种方式。

但鸣人判断佐助的情绪一种都不需要。

他就是知道。

佐助在感到一点愧疚和一点决心,却依然伴随着不知所措。

佐助从小就不懂得拒绝人,鸣人想,但是真的做决定的时候比谁都决绝。语言于他更像是利器,如果不需要刺伤人,他就不太会说话了。

鸣人摸了摸头,说:“关于这件事我会去处理的,我没有和其他人结婚的打算,我……”

披风佐助:“?”

鸣人:“对了。已经好几天了,卷轴的事情还没有什么头绪吗?我有点担忧,毕竟这件事情拖得越久也越不安全。科研室那边我已经透过口风了,如果这边依然没有进度的话我打算把卷轴送过去。”

披风佐助思量道:“你拿走吧。”

 

本宅主屋处传来“轰”地一声响,坐在偏僻处的披风佐助和鸣人此刻才感受到查克拉的波浪。

鸣人瞬间激活九尾,跑了过去。

披风佐助紧随在后。

距离本就不远,瞬息之间两人就已经到位。

火影佐助开着小须佐和族服佐助打在了一起,火影佐助用着苦无与忍刀,族服佐助手中则是一把造型古老的小切先。他的身上只覆盖了一层不专注甚至都难以察觉的须佐盔甲,像是贴身的衣物一样。

鸣人:“我说!!!说好的不打起来呢!!!”

族服佐助尤有余力,道:“只说不让他们打起来!没说我不打!”

鸣人:“………………………………”

披风佐助:“……”

好有道理啊呵呵哒。

 

交战的两个人勉强还算有理智,但是实力到了他们这种程度,破坏力根本是控制不住的。尤其这两个人的家族都没灭亡,对于空荡荡的族地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怀恋旧物的心情,人还在,打了重建就是……然而另外三个佐助却不一样。

在鸣人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剩下的勾玉写轮眼们合力把这俩越打越狠的货转移去小世界了。

然而之前的打斗到底惊到了木叶,村里的忍者们也不全是死人,更何况感知型的忍者一直被编入巡逻队之中。

 

几个佐助的查克拉被察觉了。

小范围的。

早就预料到这事儿的卡卡西第一时间收到了消息,甚至连处理方法都提前写好,由附近巡逻的暗部直接把卷轴投进了宅邸。

鸣人打开一看,发现就两行字。

“转移到小世界,或者让他们出木叶打。要快。”

“都来不及就爆九尾。”

鸣人神色复杂,觉得果然佐助才是卡卡西老师最得意的学生……

 

随后卡卡西带着自己的副手队伍匆匆赶到现场,一边的鹿丸顶着一张“啊终于果然还是搞事了”的脸。

随后附近的队伍被召集,卡卡西装模作样地指挥着暗部和警卫队们认真干活,悄悄把其他感知到查克拉的——幸好早就都换上了手下值得信任的——人聚齐起来,小范围地禁止消息流传。

鸣人和披风佐助站出来安定了村子,毕竟只要这两大战力稳定不出事儿,木叶的保障就一直在。至于他们内部可能的问题……

木叶村民们:冷漠.jpg

趁此机会鸣人光明正大地取出了卷轴,交给了卡卡西。

他带着点儿不好意思地说:“是因为研究这个卷轴啦——是佐助从外面带回来的,没想到会一不小心出意外呢。”

卡卡西理解地点头,口头关怀了几句有没有伤到啊这次旅行还算顺利吗,将卷轴交给了暗部,命暗部将卷轴送往科研室。随后他又表示下次有这种事情可以直接交给科研部解决,或者如果自己研究的话要小心之类之类的。

鸣人与佐助表示下次一定注意地点,这次也是因为宇智波族地偏僻加上佐助打算落脚在这里才会闹出意外。

 

路人怯生生举手问:“所以佐助大人要从鸣人大人家里搬出来了么?”

还没等佐助回答,鸣人便抢先道:“不不不,只是把这里整理整理,我也会放一份生活用品在这里的,如果佐助住在这里,我也会和他一起。”

佐助:“……”

话说完了,鸣人注意到路人一脸放心的表情,才觉得哪里有点不对劲。

他随后赶快回头,对佐助小声解释:“我没有那个意思!”

佐助:“是么。”

见了佐助这个反应,鸣人当即就要继续解释说,我的意思不是要监视你或者不放心你,木叶也肯定没有这方面的想法,但是毕竟有一点历史遗留原因所以民众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

随后又一阵空间查克拉波动出现了,鸣人与佐助只得快速返回主宅之中,避免里面的人又要搞新事情。

鸣人冲的快,佐助就落在他半个身位的后面,看着鸣人的侧脸,看着他挚友金色的头发与湛蓝的眼睛,沐浴在光中。他思量着刚才路人的话与鸣人的应答。

我没有那个意思。鸣人最后这么说道。

佐助淡淡地想:当然了。我们彼此都是最重要的朋友。鸣人学的很快,没有这个意思,就不要给对方希望。

 

路人:呀果然关系很好,不肯放过任何一刻同居时间,真棒哟。简直就像是甜蜜的新婚伴侣一样呢!不是要分居真是太好了!

 

火影佐助与族服佐助一脸狼狈地出现在小废墟的中央。

鸣人开着仙人模式,感知到这场比试大概是族服佐助占了上风。

他莫名地松了一口气,随后略烦恼地问:“我没法儿叫工匠进来修房子啊,你们打算怎么办?”

族服佐助呿了一声,随手结印,木遁拔地而起,新房子就造好了。

鸣人:“……”

鸣人:“诶佐助你也会木遁吗??”

披风佐助沉静道:“不会。”

族服佐助:“别想啦这个只有我会。”

鸣人沉思后问道:“难道你是斑和初代目的……”

族服佐助:“怎么可能?!”

鸣人:“……血肉或者查克拉集合之类的实验得来的能力?”

族服佐助:“……………………………………………………”

“诶?”鸣人摸不着头脑,“你为什么这个反应?”

暗部佐助莞尔:“他以为你会说‘儿子’或者‘孙子’之类的词吧。”

鸣人大惊失色:“斑和柱间不都是男的吗?”

 

火影佐助问:“卷轴呢?”

鸣人:“啊,交给研究部了。”

火影佐助皱了皱眉,问:“你有没有想过,如果那个卷轴将其他的人也卷进来,带来更多像我们这样来自其他世界的人……”

鸣人道:“不会成功的,对吧,佐助?”

披风佐助“嗯”了一声,算是回答。

火影佐助轻飘飘笑了笑:“是吗。这样的话最好了,毕竟并不是每一个人都那么友好,万一木叶的内部出问题了,虽然我们这些人不会因此受伤死亡,但是村子是很脆弱的。普通人也是很脆弱的,一点意外都难以承受。”

 

没有了卷轴,几个佐助更加没事干了。

平时还能开眼盯着卷轴发发呆,现在则彻底地无所事事。

披风佐助和叛忍佐助比起另外几个,对这种状况适应的更好一些。

他们惯于穿梭在无人的高峰与雪原,由落叶、鹅毛大雪、狂风与寂静的虫叫鸟鸣掩盖掉所有痕迹。有时候长途跋涉半个月,穿过整片仿佛无穷无尽的沙漠,连蜥蜴也难见一只。人踩在沙漠上的声音不响,寂静过了头又太过炎热的时候总疑心能听到阳光将沙子烤的滋滋作响。

但是火影佐助与暗部佐助都是忙惯了的人。永远有需要处理的事情摆在日程表上,松快的时间需要专门安排,大多数休息的时间里脑子也一刻不停地转着思考着各种各样的事。

族服佐助也差不多,他总能找到需要做的事情,自由自在习惯了,此刻不得不被限制在一个地方总是让他感到不爽。所以他找各种机会跟着鸣人出去的次数也是最多的。甚至他还买了一副桌游卡牌,只是另外几个佐助都不想和他玩。

他于是有事没事的就到处瞎撩拨,火影佐助又和他在小空间打了一架。

 

如是过了两天。


评论(37)
热度(145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