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看查看文章列表

已完结:
【柱斑】一觉醒来我和我的死对头结婚了怎么办
【柱斑】一觉醒来我的死对头说我负心薄幸怎么办
【带卡】我这一生运气挺好
【带卡】好春光,不如梦一场
【柱斑】光暗(写手游戏)
【佐鸣/鸣佐】一生挚友
【佐鸣/鸣佐】失忆的小挚友撩了我就跑
【扉泉】瞎做梦
【四卡】日常
【扉泉】我仿佛睡了我死敌
【柱斑】主题:现在有点进退维谷了
【柱斑】同梦
【柱斑】那一天忍界想起了被Beta统治的恐惧
【带卡】旧情复发
【柱斑】理性讨论两个Alpha真的有未来吗
【佐鸣/鸣佐】面面面面面面相觑
【柱斑】起点流主角宇智波斑
【柱斑】晋江流主角千手柱间
【柱斑+佐鸣/鸣佐】你们的机甲好酷炫啊

更新中:
【佐鸣/鸣佐】我们

【佐鸣/鸣佐】面面面面面面相觑(十七)

*差不多可以送暗部佐助回家了……嗯

*再度涉及了此方面的题材和问题,不知道和三年前比会不会有所进步呢_(:з」∠)_

*顺便……也差不多可以写叛忍佐助的番外了,有什么想知道的吗关于他?




十七

 

卡卡西拿着科研部最新的研究结果。

这些天来科研部的进度几乎为无,解读或者是模拟都不见成效,各种类型的查克拉或者是探测器都石沉大海一般。

直到叛忍佐助用巨量的查克拉直接撞上去,那一瞬间爆发出的信息流险些烧坏了分析仪器。佐助消失在了原地,科研人员暂时将这假定为整个影分身的查克拉消耗干净导致的,在那一瞬间的卷轴发生的变化与当时空间的数据,使得他们得以稍微推测出来一点这个卷轴的作用。

“空间。”卡卡西一甩报告,喃喃道,“废话……输入查克拉能够打开空间,但是究竟是在什么前提下的……才是重点啊。”

 

但是这种情况,在情报不足的情况下,哪怕是贤十也很难分析出运作的原理。卡卡西头疼了一会儿后决定放弃,将问题交回给自己的学生们——所以说退休人员就是要有退休人员的觉悟,老是搞事情不利于老年生活。

他将自己的分析和想法写出来,一并让人交给披风佐助。

 

而披风佐助与鸣人在叛忍佐助消失的一刹那心有所感,可能是因为佐助们刚来到这个世界的通道是由他们俩的查克拉共同打开的。

鸣人开着大风遁螺旋丸继续顺着叛忍佐助之前的动作挖土。

族服佐助注意到了披风佐助的那瞬间的停顿,之前已经有所推测的他此刻漫不经心地确认道:“他回去了?”

披风佐助放下了昏迷忍者的手臂,回答:“从这个世界消失了。”

族服佐助:“是吗。你是怎么想的?关于这件事。”

披风佐助道:“没怎么想。”

他站起身来,目前医院这边大致的情况他已经弄明白了,两个人差不多达成了一致的观点,也没有必要再呆下去。

“大概是有什么特殊的契机。”披风佐助与族服佐助一同走出医院,天色已然变暗,远处黄黄暗沙映照着浓稠的云,将昏黄的光投往这片大地。他们俩都一夜未眠,疲倦与未知的焦虑压迫着神经。

 

暗部佐助出现在了医院外面。

他看上去到还算有点精神,大兜帽遮了半张脸,身上还散发着白日里热度的余温。

“风之国大名来信问责了。”他说,“关于忍者无故发狂屠杀平民一事。而且……”

披风佐助道:“什么?”

暗部佐助:“普通人大概也有很大的意见,如果砂隐……无法做出正确的应对的话。”

他说的饶有深意,族服佐助一脸不解,披风佐助到是若有所觉的样子,然而他并没有特别的打算。

“遇到这种事情的话,普通人无论如何也会有意见吧。”披风佐助说,“今天先休息吧,然后明天去找找他们的部族,大概需要一个媒介才能把昏迷的人身体里的查克拉取出来。”

“媒介啊……”暗部佐助笑了笑,手指微动,“嗯。”

 

休息了不到四个小时,佐助等就被砂忍叫醒了。

几人赶到了风影所在小楼。

 “有不少贵族因此罹难,大名那边的态度对我们非常不利。”我爱罗道,“手鞠已经带人去大名府周旋,但是肯定不会轻易的解决,我们的原本防御圈涉及到的区域也可能会有很大问题。忍联必定会被牵连,这件事情我已经告知木叶方面了——毕竟忍联的队伍之外我还额外求助了木叶的帮助。”

小李道:“那边怎么说?”

我爱罗:“暂时还没有回复。毕竟……鸣人目前还不知所踪,鹿丸作为主参谋,有立场牵扯的问题,不方便回答。六代目的意思是会支持我们砂隐,但是需要等鸣人作出最终决定。”

他非常坦然地把所有事情告知,随后提出了自己的要求。

“目前的情况就是这样——为了给民众和大名一个交代,敌人必须被清除。之前李洛克已经和我们说过了关于敌人的细节……佐助,你们还需要支援吗?”

披风佐助道:“不必了,神树的问题本来就都由我来解决。”

我爱罗点点头:“这一次我无法给你派后勤策应了,实在难以抽出人手。每隔三日我会派出忍者去固定地点补充替换物资,每个地点再额外放一些傀儡。”

披风佐助:“好,我知道了。”

我爱罗最后道:“你要小心。”

 

小李虽然可以造成一定的攻击并且不会被神赐部族伤到,但是实际上来说他的战力无法取得太大的成果——在不付出完全不值当的代价之前。

因此佐助将小李留在了砂隐,随后在寻找火影佐助未果的情况下,与暗部佐助、族服佐助再度出发。

 

“佐助啊……”鸣人发出无意义的哀鸣。

这个世界仿佛没有黑夜似的——又或许是因为时间还没有过去足够的长度,而热量已经将他的大脑烧灼到焦糊了。

“我后悔了啊啊啊啊啊好热啊啊啊啊啊……”

即使已经在沙子里刨出了个大坑,阴影可以覆盖住他的全身,稍微减少了几丝太阳直接照射带来的温度,但是这一片——这一片世界实在是太不友好了。沙砾的漫反射让阴影也显得亮堂,让他的眼睛酸涩不已。

更重要的是孤独。

莫名的、无望的孤独。

佐助一定会来找他、而且一定找得到他。鸣人有这样的自信。

但是独自一个人,身处在这个炎热的世界上,在等待着未知尽头的漫长时光的时候,总是难免控制不住自己的心情和感受。

这个坑已经很深了,之前叛忍佐助挖出来的深度已经被鸣人这段时间的努力超越了,但是依然没有见底。这颗神树在地下的部分比地上的部分要更加粗壮、更加有生命力。简直让人难以想象,在这个生命近乎绝迹、丝毫感受不到水汽的地方,这样的植物到底是如何成长起来的。

鸣人躺在坑底,隐约可见高处的一线土色天光。

在他看不见的角落,植物的纸条抽动了一下。

 

“神赐”部族退回了沙漠深处。

即使是常年在这样的不毛之地讨生活的人,也有无论如何也不愿意踏入的区域。

佐助们一路乘坐傀儡到了砂隐势力范围边缘之后,就换成了骆驼。

继续向着深处走,偶尔依然可以见到小型的部落,但是比之前要零散许多。

暗部佐助道:“不去找鸣人吗?”

族服佐助道:“需要媒介吧,大概。”

披风佐助:“嗯,这个世界上我感应不到鸣人的查克拉,叛忍应该是把他丢到了别的次世界里。虽然不知道这么做有什么意义……小世界太多了,直接用力量一个个找的话太慢了。”

暗部佐助道:“你还不知道他们的目的吧?关于那个‘神赐’……”

披风佐助:“你愿意说?”

族服佐助无趣道:“本来是一开始就可以随便搞定的事情……不知道为什么要闹的这么麻烦,一点意义都察觉不到啊……闹出这么多事情,工作量也太大了点。”

暗部佐助却道:“喂,这种情况的话……在你们的世界里,应该怎么算?见死不救、知情不报、推波助澜——”

族服佐助道:“什么?”

 

离他们出来已经有一天多了。

骆驼上驮着衣物与补给品,经历了又一次沙漠的温差变换,三个佐助都觉得自己的水遁和火遁又精进了。顺便感谢一下族服佐助的木遁,晚上休息的时候完全不愁篝火没素材。

 

暗部佐助伸手一指自己:“知情不报。”

然后指了指天空:“见死不救。”

又指了指砂隐的方向:“推波助澜。”

披风佐助猛地停下脚步,看向暗部佐助:“推波助澜?!”

“啊,我猜的,大概吧,能想到一点他的打算。”暗部佐助说,他举目望了望天边即将燃尽的半轮太阳,“现在的砂隐大概非常头疼吧。来自于贵族大名的压力,来自平民的愤怒……委托数量会极速减少,而且会收到很多报复性质的任务。如果风之国大名够聪明的话,其他的贵族与大名们会借此机会联动起来,给整个忍联施压——”

他笑了笑,可能是因为带着大兜帽的关系,他的表情格外的清晰。

嘲讽、不屑、冷漠……与不甘、厌恶。

“而且,鸣人刚好不在。就是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能拿到这个消息了,就算是卡卡西还能够及时反应……”

 

事情正如暗部佐助所说。

砂隐村内部的普通人数量并不少,比前些年多了许多,这都是归功于我爱罗近些年的治理。笼罩在砂隐天空中的尾兽之祸与国与国之间蠢蠢欲动的征伐结束后,有仁义之心的首领与整个世界的和平迅速发展,都让大环境好了许多。

换言之——

忍者与普通人混杂居住,普通人对忍者的忌惮与防备心都减弱。这一次的忍者发疯事件,造成的影响范围、规模都格外的大。

近些年科技上的进展可谓飞速,信息的爆炸效应直接联动了事件传播与发酵速度,为表合作,通讯手段的控制权力是忍联与大名们共同掌握的,因此就算想要快速控制……在鸣人消失、卡卡西退休、决事者暂时难以达成共同认知并且下令得情况下……也很难成功。

我爱罗望了一眼窗口。

砂影的塔楼边,普通人们正聚集着、哭泣着、呼喊着,传达着他们的心情与诉求。

 

他们的亲人、朋友或者是自身,都可能是这场灾难的受害者。

重伤、残疾、死亡。被他们熟悉的人、或者是陌生的隔壁邻居亲手酿造而出的悲剧。他们看着他们发疯、看着他们平时对敌的兵刃诸数反伤己身。而那些普通的忍者们——里面有相当一部分还只是孩子——此刻却昏迷不醒、或者是依然还在疯狂挣扎着,被动地等待未知的命运。

 

这悲愤的人群背后,站着的是虎视眈眈的贵族大名们。

忍者的权利与地位,已经让他们难以忍受了。


评论(16)
热度(83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