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看查看文章列表

已完结:
【柱斑】一觉醒来我和我的死对头结婚了怎么办
【柱斑】一觉醒来我的死对头说我负心薄幸怎么办
【带卡】我这一生运气挺好
【带卡】好春光,不如梦一场
【柱斑】光暗(写手游戏)
【佐鸣/鸣佐】一生挚友
【佐鸣/鸣佐】失忆的小挚友撩了我就跑
【扉泉】瞎做梦
【四卡】日常
【扉泉】我仿佛睡了我死敌
【柱斑】主题:现在有点进退维谷了
【柱斑】同梦
【柱斑】那一天忍界想起了被Beta统治的恐惧
【带卡】旧情复发
【柱斑】理性讨论两个Alpha真的有未来吗
【佐鸣/鸣佐】面面面面面面相觑
【柱斑】起点流主角宇智波斑
【柱斑】晋江流主角千手柱间
【柱斑+佐鸣/鸣佐】你们的机甲好酷炫啊

更新中:
【佐鸣/鸣佐】我们

【佐鸣/鸣佐】一生挚友(十一)

*完结啦!

*不相守怎么算HE呢=w=

*链接:(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番外)


十一

 

 

佐助没花太久就找到了大蛇丸。

鹰小队的情报、各个村子的情报集合都到了他的手上,加上对大蛇丸的熟悉与当世无双实力,这任务本质上不太难。

令人惊喜的是纲手也在。

纲手是成名多年的医疗忍者,如果有了她的帮助,解药的研究速度自然会更快一筹。解开了藏匿结界,佐助干脆的将大蛇丸和纲手都带回了木叶。

虽然大蛇丸宣称这种病症和他毫无关系,但是谁管是不是大蛇丸研究出来的?现存的忍术研究专家不剩下几个了,最没节操的、也是对此间关系研究最深的人中,大蛇丸位列前茅。

 

但不论速度多快,等佐助领着两个前三忍到木叶时,半个月也过去了。

卡卡西几乎是收到情报之后就开始日夜盼望着这几位速度到位的,毕竟连举世闻名的一条路走到黑死硬派代表性家族宇智波最后一条血脉佐助都扛不住,更不用说只是个凡人如果不是技巧丰富耐心充足早就要溃败了的卡卡西了。

翘首以盼的卡卡西甚至比鸣人还要早的瞬身离开火影楼,鸣人只能望文件而兴叹。

 

半个月过去解药的研制进度条也成功跑了老长一段,只可惜依然没有出来卡卡西想要的万能解药消息。

佐助将大蛇丸和纲手带去木叶医院之后,扫了一眼在木叶医院里出现的卡卡西,了然的就去了火影小楼。

鸣人生无可恋的趴在桌子上,感受到佐助的查克拉之后,飞快的就闪身扑到了门口,幸亏佐助反应的快,否则已经一个苦无刺出去了。

他勉强接住哭丧着脸然而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在撒娇的鸣人,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嫌弃的把对方摔回了火影座位上。

鸣人:QAQ???

“我好想你啊,佐助!你什么时候走啊,你还要再呆半个月吗?我觉得这个药可能很快就可以做出来了,咱们跑路先啊!”

佐助淡定道:“在卡卡西确认恢复之前,你是跑不了的。”

鸣人吐魂:“可是真的好累啊佐助……”

佐助:“现在只是代理工作,以后正式当上火影了……你应该有心理准备才是。”

鸣人:“那你可以来帮我吗?”

佐助:“……”

鸣人低声道:“我们一起实现理想,继承……继承村子建立的时候的理想,并且将这种意志传承下去,开创属于我们的时代、规则,这样……好不好?”

“鸣人。”佐助并未正面回答他,而是语调平静的说,“木叶这个地方……我对它的感情和你是不一样的。这个村子有我爱的所有人,而他们也立誓保护此地。但是这个村子也杀了我爱的很多人,我难以说服自己怀抱和他们一样的心。我决心继承我哥哥的意志,这是以‘牺牲’为主的忍道,想必你也非常清楚。”

“当初我已经承认了输给你,我也接受了你的意志。但是事实本身是不可改变的,村子不希望看到我站在明处,我也不愿意留在村子,木叶之外、或者说忍界之中还有许多莫测的阴谋,我亦希望以我的实力为和平扫清障碍。”

鸣人:“……那,佐助啊,来当我的暗部部长好不好?”

佐助沉默。

“这几天我想了很多,也问了卡卡西老师很多。你的事情因果起源在木叶,而且你犯了什么大错误呢?——那些冲突无非都在老一代的身上。卡卡西老师的做法想必你也很明白,他会扫清上一代的遗留,虽然我希望他不要将这些事情一个人都处理掉,但是卡卡西老师固执的时候我们也谁都没办法吧?”

“卡卡西老师会留给我们一个朝气蓬勃的木叶,但是也正因为此,会失去很多老练的政务处理人手,所以我会忙的一塌糊涂啊佐助……这样的话,木叶就没多少真正的反对的声音了。”

鸣人显然是深思熟虑过,而非轻易的提出请求。

“三代是很好的人,虽然有性格问题,但是依然会因为势单力薄而在很多事情上不得不妥协。我以后也会需要考虑大家的意见,这个时候,但是比起他们,我更相信你,我希望你成为辅助、纠正我的力量。”

“暗部部长的话,你的身份永远都会足够有力也足够隐蔽。你希望的话,可以自由的给自己排任务出村,或者留在村子里。”

“而且……”鸣人的脸上出现了些微的复杂表情,也许他自己没有注意到,但是一直看着他的佐助却看了个分明。

那是混杂着的几分犹豫、几分不自信和几分黯淡的勇气。

“我,应该……分量还足够重吧?身为你的……恋人的话。”

他仿佛是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充足的被拒绝、被驳斥、被否定的准备。

似乎是因为这种理由不如之前那些年所有的一般正当,因此他格外的动摇,但是仿佛他又做好了如同之前一样长久奋战的准备。

 

但是。

佐助垂着眼睛,看着伏在桌子上的鸣人。

鸣人在那么多年里用着那么多坚定的对抗世界否定的勇气坚持着,难道他就没有这样的勇气了吗?

讨厌宇智波的人到处都有。

也不缺木叶一个。

他曾决意肩负的黑暗如此之巨大,但难道还能有同样规模的宏伟理由,能让他拒绝他在此世唯一的牵绊吗?

 

佐助轻笑起来:“鸣人……你都把所有的事情都做完了,话都说完了,你在期待我回答什么?”

他慢慢问:“我还能回答什么?”

鸣人怔怔看着佐助,忽地微微翘起嘴角,这一点小小的弧度又逐渐扩大,露出充满惊讶和喜悦的独属于鸣人的笑来。

“我好高兴!我们去吃拉面庆祝吧佐助!”

“卡卡西还没回来。”佐助打击道,“好好工作吧。”

鸣人一秒懵逼,然后蔫了。

 

佐助看他那苦逼样子,还是瞬身去了一乐买了两碗泡面,打包人肉送到了火影办公室。

鸣人又好像一下子活过来似的,捧着拉面哗啦啦的吃。

“佐助还是和我一起住吗?”

“嗯。”

“哦哦太棒了!这样的话,回头稍微改造一下二楼的格局好了。把主卧扩大,次卧的话换成书房吧,给你用。你喜欢大床还是普通的双人床?”

“……大床。”

“嗯,科技部那边又发明了不少新东西,好像还有洗碗机什么的,我也想买一个回来……而且听说以后电这种能源会被广泛利用,是不是要改造一下房屋的装修?”

“……你决定就行。”

 

木叶医院。

大蛇丸和纲手看完了资料,很快就投入了研究之中。

有了两个顶尖忍者的加入,解决问题的速度快了很多,卡卡西在一边了解需求,一边接过了鹿丸列出的计划书。

鹿丸的辅助范围仅限于明面事务,关于暗部的问题都走的另一套指令。因此卡卡西不得不亲自着手来办。

比起前几个世代,忍者被当做工具对待的年代里,随着时间的流逝,也越来越注意忍者自己的隐私和思想——不仅仅是出于忍者自己对于弱点的保密需要,而是考虑着更加人性化的需求。

明面忍者的关于暗恋对象保密性的处理会被真正的暗部孤儿执行,搜集数据的形式还被设计成了一份调查问卷,问卷里甚至还有类似于“假设你与你暗恋的人是互相暗恋的,是否希望得知信息”这样的问题。

卡卡西觉得很有趣,于是也将这种问卷形式复制给了针对暗部的执行列表里。

 

有了大蛇丸和纲手的支持,三日内解药就基本有了方案。

于是患者信息收集、查克拉收集等事情如火如荼的进行起来,鸣人和佐助作为一开始就确定的“他人暗恋者”的身份,第一批到了医院。

对着当初的花再度试验、确认溶解之后,两个人贡献出了查克拉。在经过医忍和科研人员的一系列处理之后,被送往了患者房。

所有人都紧张的等待着,片刻后,就传来了成功的好消息。

鸣人和佐助留下了一大团查克拉才勉强离开,接下来的数日里,原本因为花吐症而沉寂的木叶再一次鲜活了起来,迸射出了足够的活力。

众人的话题已经从“花吐症好可怕”变成了“有人暗恋你吗”,并且以此进行攀比炫耀。

被要求贡献出查克拉量的大小成为了攀比的关键。

 

又过了数日,暗恋者已经死亡的情况也得到了解决——通过血缘相近的亲属的查克拉进行模拟,得知消息的鸣人的当仁不让的闯进火影办公室,非常豪迈的对他老师宣称:“要多少有多少!”

六代目哭笑不得,然后留下了大量“我这里也要多少有多少哦!”的文件拍拍屁股消失。

过了这么多天已经稍微有点习惯自家老师一言不合就跑路的鸣人只能认命的处理文件。

 

已经撑了太多天的卡卡西一路溜回了自己家,睡到半夜方醒。

 

第二日,医院宣布最新情报收集成果:在患病状态下单方面真心停止了暗恋的患者经过简单的治疗即可痊愈。

卡卡西也一身轻松无病无痛的出现在了火影楼。

 

鸣人惊呆。

卡卡西宣布:“我已经彻底放弃暗恋老师了哟!”

佐助对此不发表任何意见。

之前担心着卡卡西的众人也放心了,木叶的下一代们都很安全,这一次的治愈花吐症的功劳归属于木叶,也让其他忍村们欠了木叶不小的人情。

 

佐助和鸣人领了护送查克拉的任务在五大国之间来回跑了一个月,俩人旅游似的玩了个爽,回村之后花了一周装修好了屋子。

 

佐助领职,进入暗部。

鸣人继续他的实习火影职责。

 

 

正是春日。


评论(17)
热度(69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