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看查看文章列表

已完结:
【柱斑】一觉醒来我和我的死对头结婚了怎么办
【柱斑】一觉醒来我的死对头说我负心薄幸怎么办
【带卡】我这一生运气挺好
【带卡】好春光,不如梦一场
【柱斑】光暗(写手游戏)
【佐鸣/鸣佐】一生挚友
【佐鸣/鸣佐】失忆的小挚友撩了我就跑
【扉泉】瞎做梦
【四卡】日常
【扉泉】我仿佛睡了我死敌
【柱斑】主题:现在有点进退维谷了
【柱斑】同梦
【柱斑】那一天忍界想起了被Beta统治的恐惧
【带卡】旧情复发
【柱斑】理性讨论两个Alpha真的有未来吗
【佐鸣/鸣佐】面面面面面面相觑
【柱斑】起点流主角宇智波斑
【柱斑】晋江流主角千手柱间
【柱斑+佐鸣/鸣佐】你们的机甲好酷炫啊

更新中:
【佐鸣/鸣佐】我们

【鸣佐/佐鸣】一生挚友(五)

*少量口不对心的带卡

*这篇文老样子日更/周末双更到完结,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看的副CP番外



 

鸣人隔着门,与佐助说完之后,到是没有特别在意。

佐助惯常不会被无聊的事情——譬如流言、误会之类的东西困扰,关于这一点鸣人一直非常了解佐助,所以他自己关于流言的疑惑也不必要将佐助牵扯进来。

木叶的街道上人依然不多,比起平时,大部分人都处在防疫疾病的警戒状态里。

因为有着自以为没有暗恋者实际上却有结果染病了一脸懵逼的很多先例在,村内依然人心惶惶。

“我很忙的……”鹿丸说着,还是坐在了鸣人的对面,“怎么了嘛?”

“就是……”鸣人稍微解释了一下上午得知的情况,“大概就是这样。”

“哦,医院的报告我还没有看,如果是这样的话倒也可以暂时解救一下危机……”鹿丸双手交叉,思考起来。

“喂鹿丸,我喊你出来可不是为了这件事。”鸣人说,“之前……之前你说,我和佐助互相暗恋?”

“啊啊,你们想通了吗?”鹿丸说着,眼见着鸣人又吐出一朵黑色曼陀罗,叹了口气,“……还是没有啊。”

鸣人道:“嗯,什么想通啊,其实更疑惑了…如果说只是你们误会了我们之间的友情也就算了。”

鹿丸一脸嫌弃的听着,顺手把自己吐出来的仙人掌花塞进口袋。

“但是为什么连查克拉反应都会这么奇怪啊!所以说,你也知道我和佐助的具体情况对吧,会不会是什么传说中的因陀罗和阿修罗之间或者初代爷爷和斑之间有什么不明不白的,导致我们身为查克拉转世也被影响?”

鹿丸:“……”

鸣人,我从来没意识到,你的脑洞这么大。

“但是这种事情没法判断啊!”鸣人愁眉苦脸,“我到是不在意啦,毕竟佐助是我最好的朋友,虽然我觉得佐助也不会在意这种可能的流言,但是我还是希望这种事情可以被澄清,不会影响我俩之间的友情。”

鹿丸:“……”

他深吸一口气,总结道:“所以说,鸣人,你宁可把这口锅甩到不知道多少年前一直争斗直至杀死对方的因陀罗阿修罗兄弟身上,或者是亲手杀死对方的初代目和宇智波斑身上,也不愿意承认原则上来说这种感情其实在你们两个人之间最有可能这件事?”

鸣人闻言,反驳道:“因陀罗和阿修罗小时候的关系很好的啊,只是理念不合所以……初代爷爷和斑就不用说了,我们都知道他们的过去了!他们那种志同道合到了最后,斑还在为着初代爷爷的理想而不停奋斗啊!——虽然说方法是错的。”

鹿丸凉凉道:“说起四战小电影,初代和宇智波斑共同的理想是很感人,但是你们俩也不差啊,我们全都看到了,什么从小时候起就有的执着和在意,长大之后这样坚定的追寻,佐助都离开村子有着自己的理想和道路了结果只有你一个人始终不放弃你没意识到吗,你当我们是瞎的吗鸣人……”

“那当然!佐助是一个很好的人啊,而且他是我最好的朋友,看到自己最好的朋友走了歪路,难道不应该尽力阻止吗?”

“我可能没有朋友。”鹿丸艰涩道。

鸣人:?

鹿丸:“话是这么说,但是人是不会为朋友做到这种地步的吧,而且当时……算了,我和你这种搞不清楚自己想法的人较什么真啊……”

鸣人:“?”

鹿丸:“想要排除所谓的‘转生查克拉’的影响因素大概是不可能了。就算秽土转生也不知道这种病症会不会对秽土的躯体起作用,就算起作用了而且他们确实是互相暗恋的又能怎样。”

鹿丸叹了一口气,颇有一种众人皆醉我独醒,面前之人全傻逼的淡淡寂寞感。

“就算他们互相暗恋,也无法排除你们两之间互相暗恋的可能啊,鸣人。”鹿丸道,“与其说这种方法来让你更加确信你们是纯洁的友情,不如说……如果他们之间是纯洁的兄弟情、战友情的话,你们两的暗恋之意反而会被确认啊。”

鸣人:“……”

鹿丸:“好了,反正你们俩也死不了,就这么拖一段时间也不要紧。我到是有一些关于病症治疗的新想法要去医院了。”

 

鸣人坐在店里发了会儿呆。

如今木叶的形式严峻,他自己也是个病原体,并不太方便找其他友人们,如果连最聪明的鹿丸都这样想的话……唯一能和鹿丸智商比肩的只有卡卡西老师了!

 

另一边鹿丸将自己的思考写成了报告,分别发送给了医院里主要负责的春野樱和六代火影。小樱第一时间接到了详细的消息——所有的推测与可能的解决思路。六代只是收到了一则简讯,用以了解事情进度。

 

“卡卡西老师!”

卡卡西一边把唇边的木棉花拿走,一边看向自己的学生:“鸣人?啊,是关于那件事吗?”

“卡卡西老师怎么想?”

“嗯……没什么特别的想法哦。”

“是吗!卡卡西老师也认为我和佐助之间的是纯洁的友情吧?”

“爱情也是很纯洁的啊!”卡卡西说着,笑了起来,“怎么了,你们终于知道彼此的心意了?嘛,这样就好,老师这么多年看着,虽然觉得仿佛和你们一样年轻了起来,但是还是彼此坦白比较好哦。”

“什么啊老师……”鸣人撇嘴,“你也认为我和佐助是彼此暗恋吗?”

“那当然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他说着,又吐出一朵木棉花,“你们毕竟是我的学生嘛。”

鸣人:“……真、真的是这样吗……”

听到连卡卡西老师都这么认为,鸣人原本非常坚定的心有了几许动摇。

“等等,老师和带土的友情也是这么坚定的吧……”鸣人想到了什么似的,再度开口,“如果说鹿丸的猪鹿蝶好友们一直都齐心协力,没有遇见过对立的情况,所以可能难以理解的话,老师应该能懂得我和佐助之间的友情吧!”

卡卡西的瞳孔微微放大,随后马上弯起眉眼微笑起来,掩盖了过去:“友情和爱情是可以同时存在的啊。”

他用人生导师的态度施施然道:“否则交往的人为何是互称‘男女朋友’呢?”

鸣人:对哦,老师说的好有道理。

卡卡西漫不经心道:“比起你们来说,我和带土可是很不一样啊。”

你们一直都很坚定,就算举刀相对也清楚的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没有愧疚、没有犹豫、没有隔阂、没有障碍,从一开始你们的目标、理想、处境……随便什么——心,都是极其相似的。都握有改变命运的力量。

“我和带土啊,才是纯洁的友情呢。”

他捏着新的木棉花,眼神漾着难以错认的笑意。

每一个人的死亡都是一座不可逾越的高山,终我一生,也爬不过哪怕一座。

“而且啊,我们都是经验丰富的成年人,才不会像小孩子一样弄不清楚自己的心情啊。”卡卡西看着自己满脸迷惘的得意学生,“不过且不说你们两之间到底是什么感情吧,你们认的清楚那是暗恋也好,认不清也罢。”

你们还有很长……很久的时间,可以在一起。每一步向前的步伐,都有大好的光阴,来得及。

“先快点解除病症,然后帮我打下手做任务才对,木叶如今的人手很不足够哦!”

 

解除病症……

鸣人满脸通红的离开了火影小楼,随后收到了小樱的信息,让他去医院一趟。

等鸣人到医院时,佐助已经在了。

他对鸣人点点头,随后看向小樱和鹿丸。

 

“刚才鹿丸提出了一个想法。”小樱道。

“大致就是——这种病症的解法可能和查克拉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鹿丸解说道,“鸣人的想法给了我启发,查克拉的互相沟通,与查克拉的属性,才可能是解除这个病症的关键思路。正如同‘消解’这件事情的对于查克拉变成花朵的逆向效果,我们推测,只需要模拟出对应个人的查克拉,就可以解除病症了。”

小樱:“简单来说,就是做患者暗恋对象的查克拉模拟药丸,吃下去,作出亲吻的效果,欺骗患者的查克拉以达到治愈的目的。”

鸣人听的似懂非懂。

佐助还是惯常的淡淡的神色。

“所以你们是目前我们手头唯一一对确认互相暗恋的、但是还没解除病症的人。”小樱说着,看着鸣人又打算开始反驳,翻着白眼换了个说法,“好吧,目前唯一一对确认查克拉互相有反应的患者。”

佐助直接道:“我们要怎么做?”

小樱:“我们需要研究并且模拟你们的查克拉效果,因此会稍微有一些消耗。”

鸣人:“所以?”

小樱:“你们先把你们的花给我。”

花到是不缺。黑色曼陀罗和朱顶红一捧一捧的,只需要让查克拉离体就行。两个人制造出了足够的花。

“让我记录下来你们的溶解过程。”

小樱指挥一边的日向家的工作人员。佐助和鸣人拿起对方的花,放在手心里,缓慢地用查克拉侵蚀。

收集到了足够的数据,小樱喊了暂停。

 


评论(22)
热度(61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