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看查看文章列表

已完结:
【柱斑】一觉醒来我和我的死对头结婚了怎么办
【柱斑】一觉醒来我的死对头说我负心薄幸怎么办
【带卡】我这一生运气挺好
【带卡】好春光,不如梦一场
【柱斑】光暗(写手游戏)
【佐鸣/鸣佐】一生挚友
【佐鸣/鸣佐】失忆的小挚友撩了我就跑
【扉泉】瞎做梦
【四卡】日常
【扉泉】我仿佛睡了我死敌
【柱斑】主题:现在有点进退维谷了
【柱斑】同梦
【柱斑】那一天忍界想起了被Beta统治的恐惧
【带卡】旧情复发
【柱斑】理性讨论两个Alpha真的有未来吗
【佐鸣/鸣佐】面面面面面面相觑
【柱斑】起点流主角宇智波斑
【柱斑】晋江流主角千手柱间
【柱斑+佐鸣/鸣佐】你们的机甲好酷炫啊

更新中:
【佐鸣/鸣佐】我们

【佐鸣/鸣佐】一生挚友(七)

* 刷思想突破进度……



 

 

好像看到了一瞬间被刺穿的内心似的。

是连其主人也从未意识到的潜藏的深处。

 

鹿丸干巴巴的转移话题:“总、总之,仙人掌的话呢?”

“刚毅、坚强的爱情,外刚内柔,温暖……之类的。”

“果然很适合手鞠嘛。”鸣人笑起来,“手鞠那边吐的是什么花,鹿丸知道的吧?”

“……是多花蔷薇。”

“诶诶,是吗!”小樱说,“主要意义是天才,又蕴含着温柔的爱意情绪……”

鹿丸脸微红。

佐助问:“那——朱顶红呢?”

他指了指自己吐出来的花瓣。

鸣人微微睁大了眼。

“多话、多嘴、喋喋不休、芬芳、渴望被爱、追求爱。”

“……”

鹿丸喃喃:“卧槽我墨镜呢?这一波我服,我吃饱了,我要走了,再见。”

说完他收拾了自己的便当盒子,跑了。

小樱:“……”

佐助&鸣人:“……”

 

小樱冷静道:“接下来休息一天时间,看一看查克拉的反应变化,如果你们没事的话也可以不用来医院,不过最好能给我一份记录。”

三个人一起收拾东西,小樱看上去也不打算加班了。

“卡卡西老师那样的话要怎么办啊?”鸣人问,“如果按照现在的样子,创建模拟查克拉的方式研究下去,像老师那样喜欢虚拟人物的……查克拉怎么办啊?”

小樱翻了个白眼。

“我们初步推测染病的基本因素之一是‘存在’,也就是说要存在有这种查克拉才可能通过接触病原体引致疾病。”

“因此,喜欢上普通人的忍者不会染病,因为没有对应的查克拉,所以老师喜欢的人必定不是像他说的那样,是亲热天堂的女主角。”小樱黯然道,“是一个存在过的人,生死不明,只是老师……不愿意说。”

 

大抵固执的人总有相同的固执。

第七班一路风浪走来,三个学生也已经非常了解他们的老师了。

“我只希望最后可以做出普适性的特效药,而不是需要针对每个人情况分别定制的——”小樱仰头道,“老师恐怕……”

 

在下一个路口,小樱同两人分别,向着自己的家走去。

时间已经晚了,许多店铺都关了门。

鸣人张了张嘴,本想说点什么,又吐出了一朵曼陀罗花瓣。他顺手接住了花瓣,有点迷茫。

“佐助啊我说……你……”

佐助侧头,注视着鸣人。

“……真的觉得我很吵吗?”

佐助笑意漾出了眼睛:“对,很吵。”

“诶……”鸣人看上去蔫了,他垂眉道,“真的吗……可是……那都是我想对你说的话。”

佐助:“擅自的说那么多,擅自把我放在你心里重要的位置,自顾自的不肯放弃我。真的很吵啊,鸣人。”

鸣人:QAQ

佐助继续道:“但是,没有吵到我。”

鸣人看着佐助,笑了起来。这笑像冰雪消融,像春回大地,像艳阳高照,像是……一朵开的极美的朱顶红。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啊,佐助。”

“你也是我……唯一的挚友,鸣人。”

随后两个人同时又想到了花吐症的问题。

“……你是我永远的朋友,最好的朋友,和我生命一样重要的朋友!”鸣人道。

佐助:“你也是我最重要的朋友,是此世我的牵绊。”

 

原本的友情真情流露被这两仿佛是特意打补丁说出来的话带偏了节奏,怎么看怎么像是欲盖弥彰的互相安慰。

幸好鸣人的房子离的不远了,进了屋子之后各自洗漱休息,在各自的床上安安静静的吞下这一日过于丰富的信息量。

 

一日的行程不算很累,虽然消耗了不少查克拉,但鸣人的体力一向回复的非常快速。

他在床上翻了个身。

鸣人已经不是十二岁时刚刚从忍校毕业的什么都不懂的少年人了,这五六年来,他早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月光穿过窗子落进了室内。

鸣人轻轻咳嗽了一下,一片黑色曼陀罗的花瓣落在了枕边。

屋子里还有前些天吐出的黑色曼陀罗,日子早的已经显出了干枯的迹象,昨日吐出的一部分还新鲜水灵着。

“无间的爱和复仇,不可预知的死亡和爱。”

这代表着什么呢?

不过啊,朱顶红的“多话、多嘴、喋喋不休、芬芳、渴望被爱、追求爱”之花语,到是让鸣人忍不住又微笑起来。

有话直说,就是鸣人的忍道,比起更多的时候总是在沉默的佐助,确实算得上喋喋不休了。小时候的自己……在与佐助成为朋友之前、在遇见了老爸之前、有真正的同伴之前的自己……确实是在渴望着“爱”。

伊鲁卡老师是给出第一份师长照顾的人。

佐助则是第一个…真正的同伴,用生命保护了他的人。

 

另一边佐助也在思考相同的事情。

自己对于鸣人的认知如此,到是没有意外,鸣人就像小太阳一样,他坚定的话语亦如同阳光。而鸣人的处境、自己也再清楚不过了。曾经得到而又失去的自己,比小时候懵懵懂懂的鸣人要明晰的多——那潜藏在心底的渴求是什么。

其他人对于佐助的看法,佐助并不在意。

他本就是一意孤行的性格,风言风语也好,栽赃陷害也罢,只要不阻挡住他前行的脚步,他便不去理会。

……但是,鸣人是不一样的。

从一开始,鸣人就是不一样的。佐助用右手握住了左手断臂处。

尽管对着这世界许多人都怀有一丝无必要的歉疚,但是这个世界上佐助需要真正下定决心去斩断的羁绊、他心底明晰的此世之中唯一与众不同,只有鸣人。

“无间的爱和复仇,不可预知的死亡和爱。”

经过这样一番折腾,佐助确实开始思考起了这个问题。

自己和鸣人的想法从头到尾都非常一致,他可以确信这一点。

但是除了他们彼此之外,哪怕是这种奇怪的病症,都认为他们之间有着超出朋友之外的感情。

 

在鸣人和他都未曾意识到的、沉在识海潜意识之中的,到底是怎样的感情?

鸣人……一直都是怀着这样的痛苦追寻着、试图挽救着自己的吗?

 

第二日,两个人都试图按时起床了。早餐是由佐助做的,鸣人将昨天换下来的衣服都抱去了洗衣机。

他走进餐厅的时候看到佐助端着两个放着番茄沙拉和煎蛋盘子走进来,第一时间注意到了对方的黑眼圈。

佐助也一样,看到了鸣人眼下的淡淡阴影。

“……”

他们默契的撇过这个话题。

 

病症有所缓解,对他们的查克拉的压力也减小了。大蛇丸那边依然没什么消息。

到是在这一天,佐助收到了香磷的回信。信厚厚一沓,上面用血红的大字写满了“怎么可能!不是这样的!佐助你喜欢的是我啊!”佐助非常有耐心的将纸全部翻完,在最后一页纸上找到了真正有意义的回复。

上面记述了关于这个病症的一些线索、大蛇丸的痕迹和一句话。

“漩涡鸣人那小子的狼子野心终于暴露出来了!”

佐助将垃圾信纸都丢尽了纸篓里,把最后一张留了下来。他思量着这句话。

也就是说,连香磷……都认为,自己和鸣人是在互相暗恋的?

 

香磷吐出了一朵花。

那是一朵山樱花。

她随手将这花碾碎了。边上的水月见了,歪了歪头:“你的病要怎么办?”

“不用你管!”香磷将披风围的紧实了一点,继续前行。

“放着不管的话,你会死哦。”

香磷用看傻逼的眼神看了一眼水月:“你又不是没收到信,这时候除了找到大蛇丸或者等其他忍村研制出解药,我难道还真能去木叶里找佐助吗?”

水月噗嗤一笑:“什么啊香磷,装的这么正经……你是不是被什么奇怪的人冒名顶替了?这时候的你难道不应该迅速赶往木叶找佐助索吻吗?”

香磷白眼道:“你以为我没想过?”

水月:?

香磷:“佐助的任务更加重要,比起那个,我以后说不定还有机会呢……”

她说着:“而且,为保住自己的小命而努力更重要吧?”

水月“嗤”了一声,不再说话。

 

吃完早餐之后两个人便打算去火影小楼。

虽说他们都有充足的信心可以找到治愈这个疾病的方法,但是卡卡西一天天的虚弱下去也是不争的事实。

如果……在查克拉彻底消耗干净之前,这个病症依然不能被治愈的话,卡卡西的生死就难测了。毕竟一个人的本源查克拉被耗光,在目前可见记载的历史上都逃不过一个死字。就算能够暂时的用九尾查克拉续命——又能坚持多久?会带来怎样的副作用?都是未知数。

所以,作为下一代的村子领导接班人,两个人已经近乎默认了这种以防万一的准备下应当承担的职责。

 

纲手作为退休的、并且大部分的时间都在村外浪的五代火影,已经不知道跑到哪个角落里去了,至今都没回村。作为当世最厉害的医忍之一,她本应当天天和小樱一起加班才对。

佐助和鸣人进了火影小楼,就听到了办公室里卡卡西的声音。

“别胡闹了。作为生者,常常去打扰亡者的世界本就不应该。如果活着的人没办法解决活人世界出现的问题,一直指望着死人的话,这个世界还有什么发展的必要?”

“可是,火影大人,如今的情况您也明白,如果不能及时迅速解决的话,对于整个忍者界来说都是非常大的威胁——”

“医院那边已经有不错的进展了。而且一开始提交给我的时间序列上来说,我们起码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才会真正开始威胁到主要战力吧?虽然目前出任务的数量和质量难以保证,但是当世的忍村都是这个情况,所有人都有枷锁,因此实力的平衡依然保持着。”

“但是,火影大人,您……”

“啊呀,你就是喜欢想太多。丘狐,没问题的。”卡卡西的语调转变成安抚,“而且,就算你想要施行这个计划,二代大人的遗体早就被大蛇丸盗走了,我们也没有足以施展秽土转生的材料。”

“我可以去带队突破大蛇丸的据点。”

卡卡西道:“好了,丘狐,先去完成别的任务吧。”

 


评论(18)
热度(63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