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看查看文章列表

已完结:
【柱斑】一觉醒来我和我的死对头结婚了怎么办
【柱斑】一觉醒来我的死对头说我负心薄幸怎么办
【带卡】我这一生运气挺好
【带卡】好春光,不如梦一场
【柱斑】光暗(写手游戏)
【佐鸣/鸣佐】一生挚友
【佐鸣/鸣佐】失忆的小挚友撩了我就跑
【扉泉】瞎做梦
【四卡】日常
【扉泉】我仿佛睡了我死敌
【柱斑】主题:现在有点进退维谷了
【柱斑】同梦
【柱斑】那一天忍界想起了被Beta统治的恐惧
【带卡】旧情复发
【柱斑】理性讨论两个Alpha真的有未来吗
【佐鸣/鸣佐】面面面面面面相觑
【柱斑】起点流主角宇智波斑
【柱斑】晋江流主角千手柱间
【柱斑+佐鸣/鸣佐】你们的机甲好酷炫啊

更新中:
【佐鸣/鸣佐】我们

【佐鸣/鸣佐】一生挚友(四)

*微量鹿鞠 

*这一章挺无聊的……。



 

 

“……”

“……”

“你要出村吗……佐助。”

“不了。”佐助淡淡道,“既然火影已经派出了队伍寻找,我可以呆在村子里等情报到了之后直奔目标,更节省时间。”

鸣人放松的笑起来:“我还以为你会一定要出去呢……这一次可以在村子里呆很久啊,好期待!”

佐助:“期待什么?”

鸣人:“和好朋友一起住啊!”

佐助微哂:“之前不是住过?”

鸣人道:“那就是单纯的住过,一个晚上,然后第二天一早就走。这算什么住啊——甚至都没怎么一起吃饭!”

佐助:“昨天吃了拉面。”

鸣人:“切,就只有昨天,不过接下来我们都可以一起住啦,我还从来没有……和别人一起住过。”

佐助:“……”

鸣人:“今晚吃什么?佐助你会做饭吗?我只会一点点,都基本靠泡面啦,不过你肯定不喜欢泡面……我们先去买一本食谱吧!”

佐助:“好。”

他看着鸣人兴高采烈的脸,犹豫了一会儿,才道:“其实我也只会做一点简单的食物。”

鸣人特别开心的笑道:“是吗?哈哈哈我们一样哦,可以一起学啊!我知道你喜欢吃番茄,对不对,你还喜欢吃饭团,应该是木鱼饭团吧,我注意到你在店里经常点这个……”

佐助微笑:“对。我讨厌纳豆。”

鸣人:“怪不得哦!你总是吃鸡蛋拌饭,茶泡饭之类的……我也不太喜欢纳豆的说,纳豆拉丝和拉面完全不一样嘛!”

佐助:“嗯……对。”

鸣人:“好高兴哦!佐助,之前你从来不会和我闲聊这些的说……啊,我真的特别高兴!”

佐助听完,没说话。

他之前确实不怎么进行无意义的对话。那种东西被他视为是废料……但是,如今试了试,感觉好像还不错的样子。

 

两个人下午去买了一些菜和一些大米、干面条,伴着一路的黑色曼陀罗和朱顶红。

买菜的时候发现鹿丸也在超市里,一脸百无聊赖的看着丁次疯狂的把薯片塞进购物车。

“鹿丸,你不用跟着卡卡西老师学习吗?”

“还不是因为这个麻烦的病……”他说着,也吐出一朵花。

“这是什么花?”鸣人问。

“大概是仙人掌花吧……啊,好麻烦啊……这种东西。”鹿丸随手把花放在了腰间的口袋里,他看向佐助和鸣人,“你们也染病了吧?我听卡卡西老师说了,怎么,还没有治好吗?”

“我和佐助都很莫名其妙啊!”

鹿丸疑惑道:“诶?怎么会?”

鸣人苦恼道:“我们根本不知道自己暗恋的人是谁啊……这要怎么治好啊!只能等小樱了。”

鹿丸一脸嫌弃:“什么啊,你俩不是互相暗恋吗?平时玩玩情趣也就算了,这种重要的时刻可不能因为这种事情丧失战斗力啊,木叶会很危险的。”

佐助:“谁暗恋那个白痴了。”

鸣人:“……鹿丸你在胡说什么!我怎么会暗恋佐助啊!佐助是我最好的朋友!”

鹿丸:……

他摆摆手:“你们高兴就好。”

鸣人&佐助:“……”

憋屈。

鸣人:“你呢?你暗恋谁啊,能解决吗?”

鹿丸:“啊,应该可以吧……”他想了想,微微有些苦恼,“不过我们还没协商好是谁去谁那边。”

鸣人:“……咦?!是双箭头吗!?是谁——”

“是手鞠啊。”丁次推着手推车走过来,手推车里被堆的满满的。

鹿丸道:“就是这样……我和她都不太方便离开村子,不过她最近好像准备领个任务来木叶。还缺什么,丁次?”

丁次:“肉干!”

 

鸣人和佐助对视了一眼。

充满着友情。

他们再度确认了,然后继续采购大业。

因为时间不是很足了,所以中午两个人外食,买了超市里的便当,下午的时候又去购置了一些常用物品——毕竟这一次佐助会在村子里呆一段时间。

“番茄火锅汤底——番茄萃取剂——番茄浓缩无盐版——好,完毕!”

两个人都提了大包的东西,回了家。

 

三天后,小樱发来消息,让佐助和鸣人再去一趟医院。

鸣人新买了一台洗衣机,正打算洗衣服,佐助把自己换下来的衣服也丢了进去,忍鹰就戳了戳阳台的窗户。

两个人接到消息之后直接去了医院,小樱一脸严肃的坐在桌子后面。

鸣人&佐助:“?”

“你们俩——坦白吧。”

鸣人&佐助:“???”

小樱叹气道:“好吧,按照之前你们的溶解花的情报——我们五大忍村的医疗部都开始了相关的探测,把之前没太注意到的情况集合了、专门探查了一遍,得到了新的情报。”

“是什么?”

“这个花……在花吐症的主人所暗恋的人的查克拉包围之中,会被还原成查克拉。”小樱道,“即使再怎么难以置信,现有的手段都无法分辨出这个花与真正的花的区别,但是一旦接触到了目标查克拉,就会被还原。”

鸣人露出不可置信的神色。

佐助也微微皱眉,看向了鸣人。

小樱看着面前的两个人:“而且这件事已经在砂忍那里被证实过了。有两个互相暗恋的笨蛋……根据这条情报意识到这个事实之后,解开了病症。”

“所以……我暗恋的是佐助?”鸣人依然一脸“卧槽这是什么情况发生了什么这是在逗我吧”的样子,“而佐助……暗恋的是我???”

佐助虽然没说话,但是他的神色显然很认同鸣人的发言。

“我们是最好的朋友啊!”

小樱凉凉道:“对,还是互相暗恋的那种,坦白吧,你们。”

佐助确定道:“鸣人是我唯一的挚友没错,但是,我并不喜欢他。”

鸣人狂点头:“对对对对对,佐助是我的朋友,是我最重要的朋友啊!我当然不是暗恋他,虽然我不是很聪明,但是我还是分得清朋友和喜欢的区别的……”

小樱:“……”

哪怕这段时间忙得头昏脑胀,小樱都坚持下来了,但是面对现在这个情况,她还是忍不住扶额:“你们在逗我?这种情况都放在这里了你们还在互相疯狂的发朋友卡???”

鸣人懵逼:“可是事实就是这样啊……我和佐助都把彼此当成最好的朋友……”

佐助:“我很确信自己对鸣人的是友情,鸣人对我的也是友情。”

鸣人:“我也是!”

小樱:“走,走出这个门,离开木叶医院,在你们决定治好病之前不要出现在我面前。”

鸣人:“……”

佐助:……

 

两个人都沉浸在对自己和对方的深刻的双向的友谊的确信之中,但是残酷的事实摆在了眼前又不由得他们逃避。

“也许是我们的查克拉特殊。”佐助道。

“对,毕竟就像是初代爷爷和斑一样,我们是阿修罗和因陀罗的转世,所以查克拉会有隐秘的联系。”

他们互相看了一眼。

没错……无论怎么看都是纯粹的友情,没吃过猪肉还没看过猪跑吗?人面对着喜欢的人的眼神怎么可能这么多年都一如既往……如此纯粹又坚定呢?

暗恋这种情绪,喜欢这种情绪,无论如何都会参杂着更多的难以叙述却非常明显的信号吧?

 

虽然弥漫着淡淡的尴尬感,但是两个人毕竟是感情深厚的至交好友,不会因为这种乱七八糟的推论波动太多。

两个人回了家之后,佐助在房间里写了几封信,让忍鹰送了出去。正思考接下来的安排,就听见自己的房门被敲响。

“佐助?”房门外的人说着,声音里面有着迟疑,“我要出一下门……”

佐助刚打算说“稍等马上来”,忽然就意识到了鸣人这家伙是打算单独出门。

于是他道:“你的安排不用特地告诉我。”

鸣人:“哦……好的。我应该很快就回来,你要吃什么吗?”

佐助:“给我带一些新鲜的水果和杂志。”

鸣人:“那么晚餐就拜托你了!”

佐助:“好。”

隔着门完成了对话,双方第一次感受到了这种迷之怪异的情况对两个人造成的影响。

 

佐助看了看自己刚刚完成的又一封信,忽地疑惑起来。

为什么写信这种事情……他好像在下意识的避开鸣人?而鸣人,是不是也因为同样的原因而打算单独出门……但是为什么自己又会第一反应觉得两个人应该一起行动?明明分头做事是非常正常的举动。

他看向手中的信纸。

那是发给鹰小队其他人的信。

里面大致叙述了目前的状况与情报,顺便提问:你们觉得呢?

言下之意是在问:你们也觉得我和鸣人是互相暗恋?

他看了看这信件。本来佐助是非常确定肯定的,关于两个人之间的关系与鹰小队会有的回复,但是现在他好像突然有一些不确定了。他与鸣人之间的默契实在是太深厚了,这两个月的共同任务更是让两个人养成了不少习惯,所以,如果这样的友情被误会也是非常正常的。

虽然自己想通了一些事,但是佐助并没有更改信件的欲望,还是就这样寄出去了。

 


评论(31)
热度(69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