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看查看文章列表

已完结:
【柱斑】一觉醒来我和我的死对头结婚了怎么办
【柱斑】一觉醒来我的死对头说我负心薄幸怎么办
【带卡】我这一生运气挺好
【带卡】好春光,不如梦一场
【柱斑】光暗(写手游戏)
【佐鸣/鸣佐】一生挚友
【佐鸣/鸣佐】失忆的小挚友撩了我就跑
【扉泉】瞎做梦
【四卡】日常
【扉泉】我仿佛睡了我死敌
【柱斑】主题:现在有点进退维谷了
【柱斑】同梦
【柱斑】那一天忍界想起了被Beta统治的恐惧
【带卡】旧情复发
【柱斑】理性讨论两个Alpha真的有未来吗
【佐鸣/鸣佐】面面面面面面相觑
【柱斑】起点流主角宇智波斑
【柱斑】晋江流主角千手柱间
【柱斑+佐鸣/鸣佐】你们的机甲好酷炫啊

更新中:
【佐鸣/鸣佐】我们

【佐鸣/鸣佐】一生挚友(十)

*稍微收个尾过度一下,下一章完结。

*非常微量的口不对心的带卡(对不起又是烟雾弹形式的(。

*闲聊一句:我是个纯漫画党——所有设定都是从原著漫画发散的,二设和OOC都属于我,所以如果和动画有冲突的话就当做没看见吧(。


 

 

 

“辛苦你们了。”卡卡西说道,接过了鸣人递来的文件。

他打开之后,扫了一眼,头也没抬直接就问:“亲过了?感觉如何?”

鸣人傻笑。

佐助自然不会回答这种毫无意义的问题。

卡卡西笑了笑,并不在意:“既然只剩下时间的问题了,佐助也在村子里呆很久了吧?”

佐助道:“嗯,可以的话,我打算动身了。”

鸣人:“……什么?佐助你还要走?可是不应该继续呆在一起吗我们,明明——”

“白痴,我是去找大蛇丸!”

卡卡西:“哦……恭喜哟,两位。我是不是应该去学习一下怎么做红豆饭呢……嗯,回头问问红好了。”

佐助:“……”

鸣人:“我还没吃过红豆饭的说……”

卡卡西:“诶是吗,这是老师的不对,老师现在就去学……嗯,所以,办公室的文件都交给你了哦,鸣人。顺便,这里是关于大蛇丸的所有情报,佐助,就拜托给你了。”

说完,他对两个学生露出一个温柔的微笑,消失了。

卡卡西第一次消失的这么干净利落,以至于留在火影办公室的鸣人和佐助都惊呆了。

鹿丸正敲门进来,看到这个情况,一脸“我头疼我要请假”的扶着墙,虚弱的问:“六代……跑了?”

 

卡卡西确实是跑了。

也正如他所言的,去了红的家里。

阿斯玛死了,红一个人带着猿飞未来,过的不算特别辛苦,但是一边要出任务,一边又要照顾女儿,还是会分身乏术。木叶丸还未长大,三代已经去世。红也算木叶丸的长辈,因此也要照顾到。

阿凯并不是细心的人,年龄段差不多的同批成长起来的人已经不剩下几个,卡卡西的脾气一年比一年好,当上火影之后责任虽然重大,帮自己幼年认识的友人阿斯玛照顾一下家庭也渐渐变成了顺手为之的事。

但是出于避嫌的必要,大部分的时候卡卡西还是将事情发布成小任务,交给下级忍者。

然而如今村子出于特殊时期,红也染了病,因此卡卡西亲自跑了一趟,将目前木叶医院里新出的缓解的药给红送过去。

小未来才两岁,虽然不是需要天天抱在手上的年纪,但是确实还要仔细照顾。幸运的是她年纪太小,查克拉的提取都不在日程之内,因此完全不需要考虑关于花吐症的问题,红吐出的一朵朵的风铃草还成为了小未来感知中非常有趣的魔术。

因此她见到会吐出红色的花的叔叔来的时候也很高兴。

 

比起喜欢追根究底的小辈,年纪已经大了、经历过不少事情的中年人早就懂得了不询问的道理。

红见到卡卡西来了,给他端了茶和点心,将小未来暂时的托付给卡卡西之后,就离开了家。正如她不会询问卡卡西的状态一样,卡卡西也非常尊重对方的选择。

卡卡西在家里逗着小未来玩了一个下午,还刻意的放出了不少木棉花。两岁的女孩子已经有了喜恶美丑的概念,红色的花很容易讨得欢心。

傍晚时候红方归来,卡卡西与她互相点点头,然后将怀里的小未来放下。小未来抓着卡卡西的衣襟还不愿意松手,红哄了几句。

 

火影居住的地方自然不能再是上忍宿舍,四战刚刚完毕、纲手还在当政的时候,已经透露出了卡卡西接任的意思。卡卡西自然从善如流,将荒置了许久的旗木宅打扫启用了。当年旗木白牙威名赫赫,旗木宅是他置办用以结婚的,自然也足够宽敞,足够大。

对于惯来一个人生活的卡卡西,就有些太大了。

进了院门,一小段路后才走到主屋门口,进了玄关脱了鞋,离着客厅还有一些距离。

卡卡西静静的走过,落了一地的木棉花。

如今不比往时,虽然没有表现出来,但是也虚弱的多。旁时尚算有力气拾掇住处,现在留着花在原地已经懒于打扫,约有两周了。

 

大抵人生命运总若此,难测的很。生生死死,从未确切的掌握在谁人手中过。想死的人总是被留在这个生者的世界上,而大部分如今将入或已入黄泉的人都曾挣扎着想要活下来。

如今卡卡西自觉前路一片大好,多年坎坷要成坦途,而命运总要从他最不愿意理会的地方开玩笑。

他展开手中的纸,小樱分明写着:

“按照目前的推测,最终的解药需要患者给出其暗恋的人的名字,才能够找到适合的查克拉源,模拟出对应的查克拉作为解除病症的药品。因此,木叶医院希望着手展开对于患者的医疗辅助工作,并且希望火影处配合进行前期的保密准备事宜,鉴于大部分的忍者对于相关隐私都极为重视。同时,为避免如同前例所述的情况,提供模拟查克拉源的忍者需要在真正制作之前进行前期测验步骤——即溶解花测验,以免患者误解自己的心意导致的药不对症情况,造成重大危害。”

 

这本是卡卡西打算带入坟墓的秘密。

 

“佐助……”

鸣人趴在桌子上,感觉魂魄都要从嘴里冒出升天了。

村子的紧急状态还未解除,此刻人手少事儿多,基本可以看作是火影执政生涯的难关之一了。

而卡卡西就这么跑了。

这么跑了。

佐助坐在一边分析情报,见状,思考了一下,安慰道:“等我找到大蛇丸回来……”

鸣人期待地看着他。

佐助:“我就在村子里呆半个月再走。”

鸣人:QAQ???

佐助:“……”

鸣人:“难道我们不应该在一起吗?”

佐助:“……那等卡卡西老师好了之后,你和我一起走?”

说到这个话题,两个人都停了下来。

鸣人:“……佐助啊。”

佐助:“嗯?”

“卡卡西老师,真的喜欢我爸吗?”

“听他说的像是真的。”

“诶……真的吗……原来是这样……怪不得他一直不愿意告诉我们。而且我爸肯定不知道这件事吧,战斗的时候……不过这个病能够被治愈真是太好了。”

佐助却道:“但是你觉得卡卡西是会这么容易坦白的人吗。”

鸣人:“……”

佐助:“按照常理推断,之前卡卡西一直隐藏的这么好,没有必要在那种情况下就直接告诉我们真相吧。”

鸣人沉默半晌,道:“可是卡卡西老师那种感情是骗不了人的。虽然一开始听着很像是玩笑……”

佐助:“如果说是真的……也不是不可能。的确,除了我刚才说的疑点之外,没有一处像是谎言。”

他垂下眼,收拾好了卷轴,淡淡道:“从另一个方向想,让卡卡西宁可以假乱真拿出四代作为挡箭牌……他喜欢的那个人,究竟是谁呢?”

 

当夜,佐助离村。

 

第二日,卡卡西还是准时准点的出现在了火影办公室,前一天发生的事情好像就是卡卡西心血来潮的一个假期,虽然苦了鸣人,但是这本就是鸣人未来要担负的责任。

鸣人负担了一部分不太紧要的工作,解放了卡卡西部分精力,于是卡卡西也享受到了佐助前些年的待遇。

永不停歇、见缝插针、执着不放弃的,追问。

但是鸣人也长进了不少,比起之前那一番断手断脚也要咬回来的直白到了极点的言论,他更多的用着旁敲侧击。

虽然对于在暗部里混了十年的卡卡西来说,手段幼稚又可爱,但是来自学生的关心还是让一颗师长心感到非常……

无奈。

时不时的为此溜班导致鸣人工作量大增也无法阻止鸣人一颗坚定好奇的心。

 

“老师,我爸平时是怎样的?”

卡卡西用卷轴盖着脸:“和我差不多……”

鸣人:“卡卡西老师,这么说你是模仿着我爸来教我们的吗?”

“嘛,也可以这么说吧……”卡卡西回忆了起来,“下忍最后测试里两个铃铛的测验……就是四代原来用在我们小队测验上的。后来四代就把铃铛送给了我。所以,四代传承下来的意志,我也当好好的传给下一代才是。”

他对着埋首文件还不忘继续询问的鸣人道:“保护同伴,学会合作,相信他人,这是我从那一段时间学到的东西。”

“哦哦,我爸真帅!”

“对啊对啊,四代老师就是很帅啊,还没和你说过吧,当时的三战战场上啊,被称为‘金色闪光’的水门老师的威名。当初四代倚靠飞雷神之术,可以以一敌百,当时的战场上有一条别国公认的行动准则——遇到‘金色闪光’的话立刻放弃所有任务离开……是不是很厉害?”

“哇哦哦哦——我爸超帅啊——”

两个人吹了一会儿四代,半天后,鸣人反应过来,依然啥都没问出,就感觉自家卡卡西老师确实是超级喜欢四代的。

 

“卡卡西老师啊,我妈……是怎样的人?”鸣人小心翼翼问。

“玖辛奈师娘啊,师娘是个性格非常爽朗的人,对我们也都很好,虽然有时候会有些简单粗暴但是也有着女性独有的细心。”

“卡卡西老师……不会觉得是我妈抢走了我爸的注意力吗?”

“怎么会呢?师娘是非常好的人。”卡卡西温柔道,“对着特别好、像大姐姐又像母亲一样照料着自己的人,难道会起妒忌之心吗?其实我很感谢玖辛奈师娘,可以陪着老师,也可以让老师开心。”

鸣人悄咪咪在心里的预定问题列表里又划掉一条。虽然是这样,但是还是按照晚上翻亲热天堂的时候翻出来的总结顺序继续问。

“但是,爱情是具有专一排他性的。”

卡卡西看着鸣人说出来显然不是他自己能总结的话,觉得有点好笑,于是他反问:“那你……会因此不喜欢小樱吗?毕竟之前小樱一直都喜欢佐助。你会讨厌鹰小队吗?那是佐助自己选的队伍。又或者,你会讨厌鼬桑吗?那是佐助最重视的哥哥,也是改变了他一生命运的人。”

鸣人:“……”

再一次败北。

 

“卡卡西老师……”

 


评论(18)
热度(6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