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看查看文章列表

已完结:
【柱斑】一觉醒来我和我的死对头结婚了怎么办
【柱斑】一觉醒来我的死对头说我负心薄幸怎么办
【带卡】我这一生运气挺好
【带卡】好春光,不如梦一场
【柱斑】光暗(写手游戏)
【佐鸣/鸣佐】一生挚友
【佐鸣/鸣佐】失忆的小挚友撩了我就跑
【扉泉】瞎做梦
【四卡】日常
【扉泉】我仿佛睡了我死敌
【柱斑】主题:现在有点进退维谷了
【柱斑】同梦
【柱斑】那一天忍界想起了被Beta统治的恐惧
【带卡】旧情复发
【柱斑】理性讨论两个Alpha真的有未来吗
【佐鸣/鸣佐】面面面面面面相觑
【柱斑】起点流主角宇智波斑
【柱斑】晋江流主角千手柱间
【柱斑+佐鸣/鸣佐】你们的机甲好酷炫啊

更新中:
【佐鸣/鸣佐】我们

【佐鸣/鸣佐】一生挚友(八)

*写的很作孽的搞事情一章……简直不知道怎么打tag才是正确所以干脆不打了(喂

*总之……口不对心的带卡again(伪四卡? 

*今天一天都在外面嗨,所以上一章没有回复,么么哒给我留言的诸君!山樱花是不是很美?



 

 

佐助和鸣人推门进去,边上带着暗部面具的男子侧身走了出去。

卡卡西见到他们俩,微微笑了一下:“来吧。”他懒洋洋的指了指自己手边的一人高的三堆文件,“靠你们了!”

鸣人:“……”

佐助冷静道:“既然如此,我就差不多可以去超市了。”他对鸣人点点头,“午餐的话,自己叫拉面外卖吧。”

鸣人:“佐助!佐助!QWQ不要抛下我一个人啊佐助!”

佐助:我看到这么多文件,内心是拒绝的。

话虽如此,他还是留了下来。

鸣人:“卡卡西老师你就一点都不用干了吗?!”

卡卡西无辜道:“谁说的……”

他指了指自己背后的几叠,“这就是我今天的工作量了。”

鸣人&佐助:“……”

卡卡西咳嗽一下,接住一朵新的全红的木棉花,仿佛咳出一朵血来。

佐助和鸣人见了,衬着卡卡西全白的装束,愈发觉得触目惊心。

“人老了,就是精力不足了哦。”卡卡西假意惆怅道,“担子总是要交给年轻人来的。”

鸣人:“……”

佐助:“……”

鸣人问道:“老师到底喜欢的是谁呀?昨天小樱已经和我说了,老师如果真的喜欢虚拟人物的话是不可能生病的。”

佐助:这么直白没问题吗?

有没有问题他不知道,但是卡卡西一点都没有被戳穿的羞愧感,反而漫不经心道:“当然是因为……女主角是有原型人物的啊!”

他做捧心状,目光悠远:“她是来自于自来也大人游历到田之国的时候遇见的一名忍者女子,她身世凄惨,却自强不息,貌美如花,又不以此为傲——”

 

“火影大人——我喜欢你啊——”

三人:???

“火影大人——能请你给我一个吻吗——”

三人:!!!

 

忍者向来接受到的教育便是以“隐忍”为主的道,大部分的忍者都惯于藏匿心中的想法与感情,像是鸣人这样大大咧咧情感外放的忍者已经是忍者中的一朵奇葩了。

君不见忍者守则第二十五条:不论在任何情况下,忍者都不应当泄露出自己的感情。

卡卡西无奈的扶额,火速的嘱咐自己俩学生:“装作我不在的样子啊,鸣人去回话,就说今天六代休息,是你来顶班——”

“她是谁啊老师?”

“以前暗部的一个手下……已经退役了……”

鸣人缩头缩脑的看了一眼,楼下的女孩子长的挺漂亮的,他想了想,喊道:“卡卡西老师不喜欢你——你放弃吧——”

楼下的女孩子:“我知道啊——但是——说不定我得到了暗恋的人的吻——我的花吐症可以痊愈——”

鸣人:“这是不可能的——早就证实过了——不信去医院——”

女孩子:“反正火影大人喜欢的是女孩子——不如让我试一试——万一呢——万一可以救火影大人呢——”

 

鸣人一边和楼下对喊,另一边佐助直接问:“卡卡西,你喜欢的是不是宇智波带土。”

正思考着自己什么时候该溜走了卡卡西闻言,转过头看着佐助:“你不能基眼见人基啊,佐助,而且带土喜欢的是琳啊。”

佐助淡淡道:“宇智波带土喜欢野原琳,但是这和你喜欢宇智波带土有关系么?”

卡卡西:此逻辑确实无懈可击。

“我和带土是友情,和你们这种搞不清楚自己心意的小鬼不一样啦——”卡卡西笑眯眯道,“话说回来,你们打算什么时候彻底解决你们俩的问题?”

 

鸣人早在佐助问出第一句话的时候就惊呆了。

他之前只试图借用过带土来证明他与佐助之间的友情,万万没想到,佐助已经把卡卡西老师和带土的感情升华了。

他灵机一动,对楼下喊道:“卡卡西老师喜欢的不是女孩子——”

卡卡西:“鸣人?!”

鸣人欢快继续:“其实卡卡西老师喜欢的是佐助啊——你没希望的——放弃吧——”

卡卡西:“…………………………”

佐助:“白痴!”

底下的妹子愣了。

 

但是不得不说,这番话并非没有道理。

佐助一直都是卡卡西珍视的弟子,他耗尽心力为他封印大蛇丸留下的咒印,他的自创术“雷切”只传授给了佐助一人,佐助这些年在外游荡,虽说鸣人一直孜孜不倦的追寻,但是来自木叶上层的压力全都是卡卡西一人承担。直到最后卡卡西都从未放弃过自己的这个弟子,而佐助虽然试图杀他却并没有真的这么做,和鸣人一战力竭之后曾经打算死去而将最重要的轮回眼留给卡卡西。

 

妹子道:“好吧,我明白了。”

鸣人&佐助&卡卡西:你明白什么了……!!!

女孩子又大喊道:“请火影大人务必保全自己——早日换个人喜欢吧——宇智波佐助早就和漩涡鸣人是一对了——”

随后她喃喃道:“哎,虽然知道火影大人肯定早就明晰此事,但还是忍不住要劝啊……”

一个闪身,消失了。

 

火影室内。

鸣人恍然间才反应过来自己都说了些啥,摸着头尴尬的笑起来。

“那什么,佐助,卡卡西老师,我只是为了让她死心……”

卡卡西叹了口气:“我的一世英名啊……鸣人,是时候对你坦白真相了。”

佐助:“……”

鸣人:“啊?卡卡西老师终于愿意告诉我们了吗?”

卡卡西一脸严肃认真:“其实我喜欢的人……是我的老师、你的父亲——四代啊。”

佐助:“噗。”

鸣人:“什什什什什什什么……?!”

卡卡西饱含深情道:“水门老师一直是我生命里的明光,如果不是他的话,我可能永远都无法从幼时的黑暗之中走出来,更不会成长为如今的样子,我愿意接受火影的位置、用尽全力守护这个村子,都是因为这是水门老师的愿望。现在……”

他声音一转,蕴含着痛苦与释然:“现在你们都成长起来了,我也可以安心放手把村子交给你们了……我刚好,也可以去见水门老师了呢。”

鸣人:“……老师你不是来真的吧……”

佐助:“白痴……卡卡西别老逗吊车尾玩,你说什么他都信。”

卡卡西捂住心口哎呀呀道:“原来佐助不相信老师吗,老师很伤心啊,我是真的很喜欢水门老师呢……这么多年,我从来没有忘记过水门老师,不过只要老师幸福就很好了,玖辛奈师娘是一个非常好的人呢,鸣人虽然不知道,但是身为老师的弟子啊,我一直看的很明白。他们过的非常、非常的开心哦。”

鸣人一怔。

虽然用着玩笑的口吻,但是话语底下潜藏着的感情却不容错认。

卡卡西温柔微笑:“这样的我,只要站在一边看着他……看着老师和师娘,就会也觉得非常开心了。”

“你们就不用担心了。喜欢人这种事情老师的心里非常清楚是怎么一回事,单恋了这么多年,说不说其实并没有什么区别。”

他接住了自己面罩前的木棉花。

露出了一个无人可解的笑来。

“所以……你们努力帮老师处理公务,快一点学会承担这样的责任,我才能放心啊。至于治疗老师的工作,就交给小樱吧,我相信你们。”

鸣人一脸懵逼的被卡卡西赶到了旁边的房间里闭关处理公务。

佐助毕竟主要需要学习负责的不是这一部分,因此晚了几步走。

卡卡西安然泡着茶。

“卡卡西,你的理想是什么?”

卡卡西注视着自己的年轻、强大、聪慧的得意学生,知道对鸣人说的话还不足以使佐助得到满意的答案。

他们互相了解对方,因为隐秘的相似度,正如当时六道仙人传下力量后,卡卡西马上就能察觉到佐助的心思并不如他们一样。

卡卡西露出惯常的懒散的笑:“啊……非得要说的话……大概是,以吾之躯,为世界的未来希望铺平道路吧。”

 

佐助到隔壁找鸣人去了,卡卡西的茶泡好了,还有些烫,于是一小口一小口的喝。

火影室里空无一人,卡卡西将面罩拉了下来,享用茶水。

水雾顺着脸部的皮肤朝着眼球和睫毛上飞。

今天确实过的非常混乱,即使是对于总是塞满各色文件、处理大小事务的第六代火影来说,也算是很混乱的一天了。

先是有人来大喊大叫的告白,然后被鸣人胡搅蛮缠到了佐助身上。自己关于暗恋的小谎言被戳破,又用了一个新的暗恋人选掩盖过去。

嘛,反正都是……死无对证。

卡卡西空出来另一只手的手指慢吞吞的在桌子上画着圈。一圈一圈,非常耐心地、无止尽地一圈一圈地划着。

一朵木棉花悄然落下。

火影室里的地板上并没有太多木棉花,身为整个木叶的权力中心,在打扫卫生方面一直做的不错。而且卡卡西人气高,扫出来的木棉花有的是人想要拿回去收藏。

“这可是火影大人查克拉化作的花啊!”

大概会有人这么说。

事实上一开始卡卡西感染花吐症之后他就下意识的知道了这些花——这些每个人吐出来都不太一样的花代表着什么。

因为这血红色的小花,他看到的第一眼就想起了花的指代人物。自己惭愧悔恨痛苦凝聚了十八年的人,忽然之间跳出来颠覆了一切最后又将所有伤害揽在身上化作尘土消失的人。

卡卡西扯了扯嘴角。

随后那种惯有的、属于卡卡西的、温暖又带着些许懒散的笑意出现在了眉眼之间。

就像是旗木卡卡西这个人一样,带着无害的、宽慰的、不正经的甚至是一些与世无争的色彩,将本应该出现的理所当然的所有都压在了无人得见的地方。

 


评论(34)
热度(63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