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看查看文章列表

已完结:
【柱斑】一觉醒来我和我的死对头结婚了怎么办
【柱斑】一觉醒来我的死对头说我负心薄幸怎么办
【带卡】我这一生运气挺好
【带卡】好春光,不如梦一场
【柱斑】光暗(写手游戏)
【佐鸣/鸣佐】一生挚友
【佐鸣/鸣佐】失忆的小挚友撩了我就跑
【扉泉】瞎做梦
【四卡】日常
【扉泉】我仿佛睡了我死敌
【柱斑】主题:现在有点进退维谷了
【柱斑】同梦
【柱斑】那一天忍界想起了被Beta统治的恐惧
【带卡】旧情复发
【柱斑】理性讨论两个Alpha真的有未来吗
【佐鸣/鸣佐】面面面面面面相觑
【柱斑】起点流主角宇智波斑
【柱斑】晋江流主角千手柱间
【柱斑+佐鸣/鸣佐】你们的机甲好酷炫啊

更新中:
【佐鸣/鸣佐】我们

【佐鸣/鸣佐】一生挚友 (二)

*忽然之间Boss放了我一下午的假……

*于是下午努力努力写了一章出来(。



 

 

正如佐助所料,像鸣人的螺旋丸这种稳定的释放查克拉、维持住其变化、最终切断查克拉供给以发动攻击的招式,在鸣人的查克拉和手中的螺旋丸的联系切断的那一刹那,螺旋丸变成了一捧黑色曼陀罗嘭地旋转着散落开。

“再试试用九尾的查克拉。”佐助简单道。

为了避免破坏,他们此刻正在医院外部的草坪上。

“九喇嘛——”鸣人低吼了一句,然后他分出影分身,影分身亦嘭地散落,掉落了满地的黑曼陀罗。

佐助:“切开查克拉的联系就会这样,你需要和你的影分身脚步相连,比较方便。”

鸣人点点头,又试了一次。

这一次他的影分身左脚踩着自己的右脚,鸣人特意维系了查克拉的链接,才开始利用九尾的查克拉做起了螺旋丸。

“成功了。”鸣人道。

螺旋丸稳定的悬浮在他的手上,随后他消解掉了它。

佐助颔首道:“可知九尾没有暗恋的存在。”

鸣人:“……”

小樱:“……”

佐助无视了他们俩的表情,继续道:“也就是说等你自己的查克拉消耗完毕的时候——鸣人,你不会死,只要九尾存在,你就可以继续活着。”

“那你呢,佐助?!”

佐助道:“你忘了?我有轮回眼。我可以吸收查克拉,而且我也可以捉一只尾兽来让它们为我提供生存必要的查克拉。”

小樱:“好了,既然解决了你们的生存问题,现在,回到一开始研究的问题上——我们需要研究出解药。不是所有的人都是你们,如果这个问题得不到解决,现在木叶登记在册的——包括火影大人在内的共有四百二十五名患者,都会死。另外,这个数字哪怕在现在严防死守的状态下依然稳步增长。”

鸣人:“……原来大家都在单相思吗?”

小樱没好气道:“四战死了一堆人,都是忍者精锐青壮年,你觉得呢?剩下的大部分都是懦弱的笨蛋!估计也是想着自己还能撑一会儿,与其和自己喜欢的人告白不如等解药吧。”

鸣人:“哦……”

 

小樱继续去研究了,鸣人和佐助都担忧卡卡西,又去了火影小楼。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一路上的花仿佛又变多了。

佐助和鸣人再度推开房门的时候,恰好撞见卡卡西的面罩前出现了一朵木棉花。

“卡卡西老师!你也不把面罩摘下来吗,万一花卡在面罩里了多奇怪……”鸣人道,迅速跑到了卡卡西身边,“这是什么花?”

卡卡西笑了笑:“嘛,我已经吐了有一阵子了,可以自己控制查克拉……大概是木棉花吧。”

佐助静静的看着卡卡西。

“不过卡卡西老师有喜欢的人吗……真是令人意外啊……不会是亲热天堂的女主角吧?!”

“是的哟。”

“什么啊我去卡卡西老师你不会吧?!”鸣人惊呆,“那岂不是除了解药之外毫无办法——”

卡卡西理所当然的点头:“所以才让你们快点回来帮忙解决问题啊,如果是你们的话,就算一不小心染上了病症也会很好解除呢。”

“才不是!”鸣人反驳道,“连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喜欢的人是谁,怎么接触啊——不过幸好我有九喇嘛,佐助有轮回眼,应该不会太危险,我和佐助会尽力研究的!”

卡卡西意味不明的笑了笑。

佐助道:“关于这是谁的计划,有头绪吗?”

鸣人:“?”

佐助:“四战的时候,他们不是说——查克拉是六道仙人传给众人,以便让人与人之间心意相通的东西么。把这个理论套在现在的情况下,不是很合适么?”

卡卡西撑着下巴道:“这么说也是……”

鸣人道:“如果心意不同就去死这个也太糟糕了一点吧?!”

卡卡西笑眯眯道:“不过这就是奇怪的人会做的事情嘛。暂时不管背后的阴谋是什么——你们两个,难道不应该好好思考一下嘛?”

佐助:?

鸣人:“思考什么?”

卡卡西看戏道:“你们的身体、你们的查克拉、这种被暂时命名为‘花吐症’的病,都知道了你们有暗恋的人……难道你们不好奇吗?不想找出来自己暗恋的人是谁吗?”

鸣人想了一会儿,随后懵逼道:“可是我真的不知道啊,卡卡西老师……”

佐助沉思了一会儿,也道:“我没有暗恋的人。”

卡卡西忍笑道:“不如你们把你们觉得有可能的人、自己心里觉得在意的人都亲一遍试试?”

鸣人&佐助:?!

卡卡西摸下巴道:“嗯……佐助的话,可以试验的人比较少,基本上就是小樱、你的鹰小队、大蛇丸?然后我觉得鼬君也很有可能,但是秽土转生的话不知道查克拉承认不承认呢……”

佐助冷道:“我不会为了这种事秽土转生我哥哥,打扰他的休眠。”

卡卡西:“哎,可是我觉得鼬君很乐意救自己的弟弟呢……哦,对了,说漏了,不过想必你们已经试过了吧,鸣人?”

鸣人:“啊?试?试什么?”

卡卡西道:“亲吻以解除病症啊。”

佐助道:“鸣人和我是好友。”

鸣人道:“佐助是我的朋友,这怎么可能啦卡卡西老师。”

卡卡西:“哦……这样。那鸣人的话考虑过试一试可能的人吗?你的话范围可能有点大——小樱、雏田、宁次、我爱罗、李……啊,我数不过来了。”

佐助道:“卡卡西,你也是鸣人在意的人之一。”

卡卡西:“诶,我吗?我就算了,毕竟我可是很清楚的知道我喜欢谁呢。不过如果可以给我的学生们提供一点帮助的话也无所谓哦……”

鸣人大声道:“凭什么只有我啊!明明佐助也很在意老师啊!佐助还是卡卡西老师心爱的弟子呢!说什么也要试一下吧?”

卡卡西:“……”

佐助:“……”

卡卡西坚持道:“这样的话,我觉得你们两应该先试,毕竟你们之间的羁绊最深厚了。”

 

三个人面面相觑了一会儿,佐助和鸣人被卡卡西赶出了火影小楼。

 

又是一阵风。

风从火影岩上来,带着破碎的花瓣,路上偶尔能见到大大咧咧的穿着普通衣服的人,大半都是人生赢家。

 

鸣人叹了口气,又一是一朵黑色曼陀罗。佐助不禁露出一丝笑意,随后他也没忍住,吐出一朵朱顶红。

两人各自手里捧着各自的花,又无奈的叹了口气。

佐助道:“你觉得花会有什么意义吗?”

鸣人:“你是说每个人的花都不一样……小樱应该还没什么成果吧!如果她有,应该就告诉我们了。”

佐助道:“也许搜集成功接触病症的案例,与愿意吐露自己暗恋对象的信息,可以从其中找到不同的花的内在含义。”

鸣人敲手道:“对,如果只是达成这单一目的的话,并不需要每个人都吐出不一样的话,也就是说,其实这花非常可能与这件事的本身有联系,譬如说如果谁暗恋小樱、或者小樱暗恋谁的话,最可能吐出的是樱花!”

佐助道:“理论上来说是这样,也有可能会吐出一样的花……或者是花与花之间有一些默认的联系。”

 

“我想吃一乐了。”鸣人忽然道。

“嗯,都出去两个月了。”佐助了然,“但是以如今的情况来看……”

“啊啊,回村一趟就变成了病原体。”鸣人沮丧道,“还是只能吃泡面啊!”

佐助:“……你还可以叫外卖。”

鸣人:“……对哦。对哦!啦啦啦今天我要吃鱼板拉面!佐助你吃什么?还是番茄拉面吗?”

佐助:“嗯。”

 

佐助没有修复宇智波的宅邸,而他自己原来常住的地方也因为数年不回而积落太多灰尘。所以目前的每一次回村——更准确的说,自从四战以来,统共回村五次,其中有三次过夜——都住在他唯一的挚友漩涡鸣人家。

鸣人虽然说已经成为了村子的大英雄,但是也没有换地方住,而是一直住在当初漩涡玖辛奈来村以后所在的小屋子里。屋子就是主街道边稍微深入几条小巷子的小楼,数年前也经历过一次翻修,如今鸣人一个人住这样的屋子,稍微显得有些空旷了。

因此两人都觉得目前的处理挺好,鸣人在屋里常年给佐助留一间客房,佐助也不需要每次回村都住旅店,有些不方便一直随身带的物品也可以存放在鸣人这里。

 

两人这一次也出去了挺久,喊了外卖之后就一起清扫起了房子,比起原来可以充满乐趣的开发各种小型的风遁、水遁、火遁术来帮助打扫,这一次两个人大多数时候都只能老老实实的拿着扫帚、拖把、鸡毛掸子等,身体力行的干活。

毕竟如果遁术没有控制好,就只会造出一捧捧的花,增加工作量而已。

即使如此,这种不可抑止的吐出查克拉变成花的欲望还是给两个人添了很多麻烦,一乐拉面外卖到的时候过去了半个小时,而垃圾桶里已经塞满花了。

鸣人掰开了筷子,正准备递给佐助。佐助一手拿着筷子,用牙咬着另一半,也掰开了。

“佐助……你有没有想过接义肢?”

今天清扫的时候,两个忍界的冉冉新星的体术都不差,到不会觉得累,只是鸣人接了义肢,佐助没有,单手干活终究没有双手方便。

加上现在用一次性筷子也是这样。

“一只手就够了。”佐助道,“不会影响到我的实力。”

 


评论(24)
热度(75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