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看查看文章列表

已完结:
【柱斑】一觉醒来我和我的死对头结婚了怎么办
【柱斑】一觉醒来我的死对头说我负心薄幸怎么办
【带卡】我这一生运气挺好
【带卡】好春光,不如梦一场
【柱斑】光暗(写手游戏)
【佐鸣/鸣佐】一生挚友
【佐鸣/鸣佐】失忆的小挚友撩了我就跑
【扉泉】瞎做梦
【四卡】日常
【扉泉】我仿佛睡了我死敌
【柱斑】主题:现在有点进退维谷了
【柱斑】同梦
【柱斑】那一天忍界想起了被Beta统治的恐惧
【带卡】旧情复发
【柱斑】理性讨论两个Alpha真的有未来吗
【佐鸣/鸣佐】面面面面面面相觑
【柱斑】起点流主角宇智波斑
【柱斑】晋江流主角千手柱间
【柱斑+佐鸣/鸣佐】你们的机甲好酷炫啊

更新中:
【佐鸣/鸣佐】我们

【佐鸣/鸣佐】失忆的小挚友撩了我就跑(一)

*我觉得最近取名取得越来越糟糕了……继续玩老梗!失忆+变小+朋友XD

*朋友梗之二,佐助和鸣人双方都觉得自己是对方的一生挚友,但是对方好像想当自己的一生挚爱。

*链接:(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漩涡鸣人家。

“事情就像是你看到的那样。”

佐助指了指自己单手抱着的、搂着自己的脖子睡的特别舒爽的金色头发少年,语气平淡的好像只是在说今天的晚餐吃的是茶泡饭一样。

“他变小了,还失忆了。谁都不认识。”

 

鹿丸琢磨了一会儿这具体是个什么情况,为什么自己明明昨天按时下班今天按时上班的正经人生会突然劈进奇怪的世界线发展。

他想了一会儿,问道:“卡卡西老师呢?”

佐助虽然不是和鹿丸卡卡西一样的贤十等级的男人,但是此刻跟上这个心累的提前留胡子以示苍老的人的思路还是不太难。

“不知道,先来找你了。”

 

鹿丸暗叹一声苍天亡我。琢磨了一会儿不知道木叶历史上有没有二十三岁提前退休这样的先例,然后稍微回忆了一下去年度统计的平均年龄,觉得自己可能估计八成还是得背上这个包袱。

“总之先让暗部通知卡卡西老师……三天后就是五影大会了,真麻烦啊,突然搞出这种意外……他还会任何忍术吗?”

佐助残酷道:“我教了他一小时,他才学会了语言和文字。现在累的睡着了。”

鹿丸把头向着桌面一磕。又思考了一遍二十三岁提前退休的可操作性。如果是在暗部的话二十三岁已经是可以脱离部门转成其他职位的年纪了,但是好像在火影楼的政务型工作人员……可以一直工作到死。不,这决不允许。要把退休政策的商讨提上日程。以前时代特色人均寿命问题的遗留的不作为必须被矫正才能得到理所应当的退休生活……

 

金色头发的小鬼在佐助怀里呜咽着打了个哈欠,动了动,佐助从善如流稍微调整了自己手臂的位置,于是睡着的少年人再度沉浸入梦乡。

“对了,还有一件事。”

鹿丸勉强抬起头,用一种暴风雨啊来吧我已经没有什么惧怕了啊的表情看着佐助。

佐助淡淡道:“接个义肢,总单手抱着,手酸。”

 

木叶医院。

小樱盯着那个抱着佐助睡觉的金毛孩子。思绪努力从妈的哪个金毛女居然暗搓搓的把男神给睡了还早就生下来这么大一个崽儿,看这骨骼这年龄当初睡的时候岂不是犯罪,但是那段时间男神应该还在木叶或者刚刚出村投奔大蛇丸所以说果然是大蛇丸的错……等等看这个侧面又仿佛有点和鸣人那家伙像,难道他俩什么时候生了个儿子?不,肯定是大蛇丸偷偷拿细胞造的所以果然还是大蛇丸的错……

“等等,这是鸣人?”小樱终于把自己从脑洞里拔了出来,“这我就放心了……”

佐助作出了一个疑惑的表情。

鹿丸捂住了额头,停止用自己贤十的能力去推测对面粉色头发女孩子深不可测的脑回路。

“咳,总之。这个义肢的话刚刚装上只需要适应一段时间就可以顺利使用,但是要贯彻查克拉的话还需要几天的反复适应才行。”小樱看着整个脑袋都埋在佐助怀里睡的正香的鸣人,继续帮佐助测量断手处的肌肉、骨骼等各项数据,以便精确定制合适的义肢。

 

暗部来报。

“卡卡西大人离村任务,尚未归来。”

鹿丸觉得自己的胡子要再长一点,才能勉强和自己的苍老速度比肩:“对,五影大会在即,卡卡西老师肯定要出去偷闲省的被抓壮丁……不过他应该不会跑的特别远以免村子关键时刻无法帮手,但是也不会很容易找到必须要他自己注意到了问题才行……但是这件事情不能宣扬出去……”

佐助漠不关心的看了一眼自己的左臂缺口。末端肌肉有少许萎缩,但不是什么大问题,用查克拉通通就行。他听到鹿丸的推断,问道:“我开个须佐,卡卡西八成就会回来了。”

鹿丸:“如果鸣人的九尾查克拉没有对应出现的话,也会露出破绽。”

于是佐助决定把问题都丢给贤十处理。

小樱去隔壁将断臂拿了过来。作了些处理,给佐助接上了。

神经再度接驳的感觉很有趣,偶尔会出现的断肢幻疼在真正的肢体触感再度回归时就变得无比虚假,佐助扭了扭新的左手手指头,满足的捏自己怀里鸣人的小脸蛋。

到底是拖延了许久的假肢,感受上不深刻还有些断断续续的。佐助有心把鸣人换一只手抱,但是还是决定等义肢接驳时间长一点再动手。

 

鸣人此时醒了过来——很可能是被捏醒的。

他揉了揉自己的脸蛋,一脸睡意朦胧的朝着抱着自己的人看。嘴角上还有可疑的亮晶晶:“佐助……饿。”

佐助平淡着他那张似乎永远八风不动的高冷脸:“我不饿。”

鸣人虎了虎脸,不自觉的露出被欺负后憋着不哭的表情,然而又仿佛非常信任这个人似的小小声音软绵绵地请求:“我饿。我好饿啊,我想吃东西……佐助我们去吃饭吧!”

佐助:“……”

萌犯规了啊!醒醒啊自己!这可是你最好的蠢蛋吊车尾朋友漩涡鸣人!

小樱捧脸道:“大姐姐家里有吃的哦,要和大姐姐去吃东西嘛?”

鹿丸:“……”

鸣人:“怪阿姨。好可怕,佐助……好可怕啊……你不要把我丢下……不要把我丢下……”

鸣人说着说着声音里带上了哭腔,小手抓紧了佐助的衣服。

佐助已经几乎被萌晕,无法反应,最后的节操拦截就是那一张波澜不兴的高冷脸,因此只是垂眼看着鸣人。

鸣人求了一会儿,看到抱着自己的人没有反应,怔怔松开了手。他又看了一会儿佐助,天蓝色的眼睛湿润润的,然后特别乖巧的从趴在佐助怀里的姿势变成坐了起来,然后跳下了佐助的膝头。

佐助这时稍微反应了过来,却见到鸣人的动作,因此微微松开手,让他动的更顺利些。

 

此时小樱和鹿丸才看清楚鸣人的样子。

鸣人看上去是大概十一二岁的少年模样,也正是在这里的几个人刚刚熟悉起来的年岁,短胳膊短腿,脸圆圆的,比之后来的、逐渐成长成熟起来的、足以肩扛重大责任的、眼神坚定的模样,此时的少年鸣人矮小、瘦弱,眼里满是迷茫、脆弱、沮丧,又有仿佛早已习惯如此一般的郁郁神情。

他失忆了。

在场的三人没有哪一刻比这一刻更加真切的体会到这个事实。

他凭借着记忆竖起的坚定的墙破开了一个口子,以至于难以倚靠意志力决策自己的行动,但是对事情下意识反应又暴露出了这些年、尤其是幼时遭遇对他潜意识行为的引导。

因此他看上去如此惴惴不安又如此习以为常。

 

鸣人没有再说话,他只是迷茫的看了一会儿,好像不知道要去哪里,要回到哪里去,哪里才是他拥有的具有安全感的巢穴。

佐助在鸣人的脚步转向门口的一刹那,将鸣人抱了起来,按回了怀里。他甚至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动作快过了思维。

比起幼时两个看到对方就仿佛有了同伴的别扭的孩子,如今的佐助已经历了风雨荆棘,长成了足以庇佑幼年自我、宽慰他人的苍天大树。

“吃拉面吗?”佐助问,“抱歉,刚才在等手适应所以没有办法动……我在安装假手。”

他抬起那一只裹满了绷带的手臂,放在鸣人的小手里:“你看,这是我新的手。”

鸣人还没彻底缓过来,他的脸上还挂着一些惴惴不安,但是听到佐助说这件事之后马上抛开了之前的事情,满脸关心,但是又特别小心的捏了捏佐助的义肢。

“疼吗,佐助?”

佐助摸了摸鸣人的头:“不疼,没关系,你不会弄坏他的。”

鸣人笑起来,带着白纸一般的天真色彩:“啊,摸起来很像真的,就是有一层绷带。”

他用稍微大一点的力气捏了捏佐助的手,然后捏了捏手臂,满脸好奇,又仿佛想起什么似的,举起了自己的右手,问道:“是不是和我的一样?我觉得有点像。”

佐助颔首:“是,一样的。”

鸣人:“好棒啊,我和佐助有一样的手。”

他肚子响了。

佐助眼带笑意:“走吧,去吃拉面吧,今天一起吃紫菜拉面?”

鸣人问:“不是在安装吗?”

佐助:“装完了。”

鸣人:“真的吗?”

佐助:“嗯。”

他动了动假手,比划了几下,示意这只手已经非常灵活。

鸣人这才放下心来,扬起笑脸:“好啊,吃拉面去吧!……佐助你把我放下来吧,我可以自己走的,我刚刚是不是睡着了?你累不累?”

佐助:“乖,别动。”

鹿丸:“呃等等佐助,这个情况……”他示意了一下虽然变小了但是认识的人还是能一眼看出来是谁的小鸣人,“不太方便。”

佐助不为所动。对于他来说,木叶、和平虽然很重要,但是仅仅是闹这么一点乱子的话,和鸣人一比就显得微不足道了。

鸣人小心的看了鹿丸一眼,又问佐助:“那个叔叔说的是真的吗……”

鹿丸:等等,叔叔???

鸣人纠结道:“那我们回去吃泡面吧……我好像有点想吃……嗯,那个词怎么说来着,蓝色的……”

佐助:“海鲜口味?”

鸣人欢快道:“对!海鲜口味的泡面!我很想吃的说。我还想吃红色口味的那个。”

佐助语气染上了自己都没察觉的愉悦:“番茄口味?”

鹿丸心里有点一言难尽的意思。鸣人小时候一直都是个恶作剧爱好者,调皮捣蛋的程度人尽皆知,本以为失去记忆的他会某种程度上失去成熟之后学会的更多自束与规则,却没想到他这样近乎贴心的乖巧的反应。

 

佐助又撸了撸鸣人的头毛。

“不用,让鹿丸给我们解决拉面问题。”他翘着嘴角,“如果他解决不了,我们就自己去一乐吃。”

鹿丸:!!!

鸣人看了看鹿丸,又看了看佐助,最后决定相信佐助:“哦,好呀,那今天吃紫菜拉面吧!佐助你呢,我们现在去哪里,这里是哪里,我们可以回家吗?”

围观了全程并且被叫怪阿姨的小樱表示不想说话:“……”

 


评论(29)
热度(1514)
  1. 共1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