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看查看文章列表

已完结:
【柱斑】一觉醒来我和我的死对头结婚了怎么办
【柱斑】一觉醒来我的死对头说我负心薄幸怎么办
【带卡】我这一生运气挺好
【带卡】好春光,不如梦一场
【柱斑】光暗(写手游戏)
【佐鸣/鸣佐】一生挚友
【佐鸣/鸣佐】失忆的小挚友撩了我就跑
【扉泉】瞎做梦
【四卡】日常
【扉泉】我仿佛睡了我死敌
【柱斑】主题:现在有点进退维谷了
【柱斑】同梦
【柱斑】那一天忍界想起了被Beta统治的恐惧
【带卡】旧情复发
【柱斑】理性讨论两个Alpha真的有未来吗
【佐鸣/鸣佐】面面面面面面相觑
【柱斑】起点流主角宇智波斑
【柱斑】晋江流主角千手柱间
【柱斑+佐鸣/鸣佐】你们的机甲好酷炫啊

更新中:
【佐鸣/鸣佐】我们

【佐鸣/鸣佐】失忆的小挚友撩了我就跑(三)

*最近上班忙哭…而且忽然又开始沉迷看综漫同人

*(↑就是说影响更新的因素已经齐全了(。



 

 

“天哪麻烦死了……佐助你能不能以后就别瞎跑……”鹿丸一边抱怨着一边走进了门,“每次都会带点儿烂摊子回来……”

“不要那么说佐助啊,喂!”鸣人听到是自己听过的声音在黑佐助,跳了起来,“佐助很厉害的!”

“……”鹿丸黑着脸叹了口气,“刚才找到佐井,佐井说应该可以联系到卡卡西老师,但是五影大会还是不能随便换人,毕竟……”

他看了看鸣人,还是没有把话说完。

在外跑了好几年、对世界的见识和理解都从更丰富的角度有了成长的佐助听出了对方的未尽之言。

他第一次正面发表了自己的意见:“风影我爱罗,水影是那个总跟在照美冥后面的害羞少年人,土影是大野木的孙子?雷影是奇拉比。这种阵容,我看不出什么让你如此心惊胆战的问题。”

鹿丸:“你忘了吗,中忍考试已经在日程上了啊。前段时间又有个叫做什么什么的组织,好像是灭绝的辉夜一族血统……你们血迹就是喜欢搞事,我们也很无奈啊!”

佐助有点想反驳搞事这个形容词,但是发现无法反驳。

于是他装作没听到的样子:“那又如何?”

鹿丸:“你刚回村,可能还没收到消息吧,对方狂妄到发挑战信来说中忍考试的时候要来决战,本来鸣人需要负责这件事。”

佐助:“为什么又是鸣人?”

鹿丸呵呵一笑,报出一个名字:“君麻吕。”

佐助:“……”

这几乎完全都是佐助和鸣人以及木叶的锅了。

鸣人好奇道:“中忍考试是什么?五影大会是什么?辉夜是什么?君麻吕是什么?为什么要我负责?我原来要负责很多吗?原来佐助说的都是真的呀,我是那种要负责很多事情的强者吗?”

鹿丸揉了揉眉心,他本来就是特别怕麻烦的性格,日常的事情已经让他觉得超级繁琐了,结果还时不时来这种闹心的意外,但是对着鸣人,和那种‘我就是什么都记不到’类型的发言,他又难以继续自己的吐槽,只能道:“对啊,鸣人,所以快点回忆起来吧!”

鸣人:“诶……可是我也没什么办法啊,大叔。”

鹿丸忍无可忍:“我的名字是——奈良鹿丸!我和你是同级的!”

鸣人:“哦是吗,可是你看上去比佐助老了很多哦。”

鹿丸:“……”

鸣人拆了一盒饮料,插好吸管,递给鹿丸:“别太急嘛,船到桥头自然直,大不了就把事情坦白的告诉他们啊,虽然你们有我听不懂的顾忌,但是好好沟通的话,大家都会理解的吧,意外这种事。而且我很强啊!佐助也很强的说,虽然我不太记得怎么使用力量了,但是好好学一下的话,应该就和说话一样,会很容易想起来吧?”

这倒是没错,身为单细胞生物的鸣人,之前学习忍术技能都是用千百遍的练习刻成身体的习惯,肌肉记忆的话原理上来说是很容易想起来没错。

鹿丸露出一个“啊啊真是麻烦死了”的表情:“你也不用操心,虽然很麻烦,肯定还是有解决方法的,而且,总不能一直靠你一个人战斗啊……村子里的小辈也是时候扛起一些责任了吧。”

 

佐助:“所以,具体有什么问题。”

鹿丸:“话虽然这么说,但是鸣人这边不出问题是最好的也是最保险的。所以,一会儿我会让伊鲁卡老师和其他伙伴们来看看鸣人,试试能不能用熟悉的人唤起他的记忆。然后就是关于中忍的事情。”他正色道,“鸣人的力量是村子里最重要也是最引人忌惮的防线,我相信你也还记得当初我们中忍考试的时候发生的事情吧,佐助?”

他指的正是大蛇丸的“木叶崩溃计划”。

鹿丸的手指轻轻敲击了两下桌面:“当初木叶的实力在五大国里依然是顶尖的,但是通过大蛇丸周密的计划和出其不意的攻击,让我们受到了非常严重的损失,以至于那一段时间木叶都过的非常艰难,如果不是我爱罗的意外、三代超出对方想象的术,也许局面会更加艰难,但是我们也失去了很多忍者——更失去了我们当时的火影,三代大人。而继任者的不足直到纲手大人回来后才勉强填补了这一块的缺陷。”

“如今鸣人年纪尚且年轻,纲手大人和卡卡西老师都还在,虽然攻击火影在战略上的意义略显不足,但是鸣人作为四战英雄,也是当世理论上最强的忍者,骤然失去了力量,如果再收到对方针对性的攻击计划……他会很危险。”

佐助:“……你是指,鸣人失去所有记忆这件事也可能在对方的意料之中?”

鹿丸:“鉴于你的行踪不是完全保密,而且行动的目的也算明晰,因此如果真的要刻意设计你的话并非难事……这是最坏的打算,佐助。”

佐助眉头一皱:“就算我把鸣人带出村子单独保护——”

鹿丸耸耸肩:“那么原本用来针对鸣人的力量就可以放开手攻击村子了。如今木叶的力量是个忍者都明白,对方如此狂妄,必定有持无恐。而且对方敢利用你来设计,必然也有着自己的考量。”

佐助:“我开始有点兴趣了。”

鹿丸:“这都只是最坏打算——我重复一遍。”

佐助平静道:“就算是这样,在四战之后还能够与我一战的人已经……太少了。如果对方要来,我很乐意。”

鹿丸看了看自己的手表:“伊鲁卡老师要来了,我顺便把小樱喊过来以防万一,所以——我们去火影小楼吧,需要一起讨论一下关于中忍考试的问题。”

 

鸣人一直乖乖的坐在一边听着,喝着手里的饮料。

鹿丸的长篇大论对于他来说信息量太大一下子听不明白,但是他还是听懂了大概自己有危险,佐助有事要出门这两件事。

佐助看着坐在边上的鸣人,带着隐晦的担忧神色。

鸣人眨了眨眼:“怎么啦佐助?”

“我要暂时出去一趟。你晚餐想吃什么?”

“佐助决定就好了。”鸣人道,“我会呆在家里,我乱跑的话对你们都不太方便,对吧?”

他扬着大大的笑脸:“会等你回来的哦!”

佐助走过去揉了揉鸣人的头发,然后弯下腰,给了对方一个轻轻的拥抱。鹿丸在一边露出“你们这是特么生离死别吗佐助好好回想一下前几年转身就走好汉绝不回头的气势好吗别瞎我眼”的充满槽点的表情,然后和佐助一起离开了屋子。

 

屋子空了。

这是自鸣人醒来之后唯一一段自己呆着的时间。

周围的环境陌生又熟悉,这概念上是自己的家,但是鸣人却觉得有些束手束脚。明明刚才佐助还在的时候就觉得安心又自如……他曲起腿,用手臂环抱住,把头埋在了膝盖里。

……只需要等就好了。

只需要等待就好了。

他的身边、他的身边……大概……只是暂时如此,等佐助回来,就不会再空无一人了。

 

“哟。”

一个白发忍者出现在了窗台上,笑着弯着眼睛,下半张脸都被黑色的口罩罩住了。他单手举起,朝着鸣人打了个招呼。

“啊,原来说的是真的啊。真怀念啊……这么小的你。”

鸣人抬起头,看向来人:“你是谁?”

来人感叹一句:“啧啧失忆这种事情……我是你的老师,旗木卡卡西。”

鸣人听着这个名字觉得有点耳熟,好像之前他们曾经提到过,于是放下了警惕。

“老师吗?”

“嗯,听说你……意外失忆,于是过来看看。”

他跳进了屋子,站在原地思考了一下,然后走到鸣人身边,坐在了沙发上:“没想到是真的呢。”

“哦,好像是这样的。”鸣人回答。

卡卡西看了看四周,问:“佐助呢,没和你一起?”

鸣人:“佐助有事,出门了。”

卡卡西:“诶,你没有和他一起吗?”

鸣人解释道:“我是很想啦……但是,佐助的话也有自己必须要做的事情吧,现在我帮不上忙,所以……”

卡卡西道:“原来是这样啊……”

鸣人把头架在自己膝盖上,有点迷茫的说:“虽然我很喜欢佐助,很想和佐助一直呆在一起不分开,但是佐助的话好像没有那么喜欢我……而且,我现在好像很麻烦的样子,所以佐助暂时离开我,说不定也会高兴呢。”

“鸣人是这么想的吗?”

鸣人点点头:“嗯,我喜欢佐助啊,所以我想让佐助高兴。”

“哪怕自己难过都没关系?”

鸣人笑了笑,带着属于少年人的纯真洁白和又仿若洞悉了世事一般的通达:“对,和佐助的高兴比起来的话,自己难过当然没有关系。而且,佐助说过的,我是强者啊,强者……就是能够忍耐一切的人,我也能够做到。”

卡卡西沉默了一会儿,轻轻拉了拉自己脸上的面罩,仿佛要透气似的,问道:“我带你去找佐助吧?”

“诶,可是我答应佐助要在这里等他。”

卡卡西莞尔:“没关系,我可以带你去找到佐助在的地方,你看到他,他看不到你,这样你们就都可以高兴了。而且他们在的地方我很熟悉,毕竟我也曾经是火影嘛……”

“可、可以吗……”

“我会在他们完事之前把你送回来,这样佐助既不知道你离开过,你也可以看到佐助,这样不是很棒吗?”

“可是……”

“啊啊鸣人,毕竟你是我的学生,我身为老师,也很希望学生开心啊。”

“真的吗,如果真的可以的话……”鸣人从沙发上跳下来,小脸上好像发着光似的,期待地看着卡卡西,“走吧,走吧?”

卡卡西“噗”地笑了,然后向门口走去:“来吧,和老师走。”

 


评论(23)
热度(5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