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看查看文章列表

已完结:
【柱斑】一觉醒来我和我的死对头结婚了怎么办
【柱斑】一觉醒来我的死对头说我负心薄幸怎么办
【带卡】我这一生运气挺好
【带卡】好春光,不如梦一场
【柱斑】光暗(写手游戏)
【佐鸣/鸣佐】一生挚友
【佐鸣/鸣佐】失忆的小挚友撩了我就跑
【扉泉】瞎做梦
【四卡】日常
【扉泉】我仿佛睡了我死敌
【柱斑】主题:现在有点进退维谷了
【柱斑】同梦
【柱斑】那一天忍界想起了被Beta统治的恐惧
【带卡】旧情复发
【柱斑】理性讨论两个Alpha真的有未来吗
【佐鸣/鸣佐】面面面面面面相觑
【柱斑】起点流主角宇智波斑
【柱斑】晋江流主角千手柱间
【柱斑+佐鸣/鸣佐】你们的机甲好酷炫啊

更新中:
【佐鸣/鸣佐】我们

【佐鸣/鸣佐】失忆的小挚友撩了我就跑(九)

*下一章一口气完结!!

*本篇大概没有番外?



 

 

玩了一天,将村子里还有点名气的食物店都吃了一遍,两个人晚上九点多才回家。

回家之后卸了妆鸣人还兴奋的很,抓着枕头和佐助吧啦吧啦到深夜。但是可能身体本身年纪小,兴奋了一天之后累的也快,才停嘴了几分钟,就脑袋一歪睡了过去。佐助哭笑不得,给鸣人掖好被子,伸手关了台灯。

 

这就是和平时候应当享有的……生活么?

木叶的建立,是为了保护孩子,让他们不必年幼就出现在战场。

佐助转身,凝视鸣人的睡颜。看上去纯洁、天真带着足量的孩子气。

而如今的和平……正是为了这一份年幼无知的快乐也不一定。

 

之前说过的别的地方就是木叶以外的地方。

轮回眼早就被佐助开出了新特质,而佐助从来也不是会因为风险停住脚步的人。之前的做法都是因为认为是当时的最优解,如果不是他忽然有了别的念头的话。

 

鸣人只在记忆里见过村子以外的风景,事实上除了昨天之外这几天他基本只能呆在家里,偶尔去一去医院与火影楼,最远的地方是村子边上的训练场——还是佐助掩盖了行迹直接劈空间过去的。

如今有机会外出,一早就爬起来换上了合适的衣服,给自己套好了假发,糊好了脸,还翻出油菜,选择了个大红色的,给自个儿的脸上勾了几条粗线。

佐助:“……”

他发了封信给鹿丸,表示我们要出去玩了。

 

佐助带着鸣人前脚出了木叶,后脚在木叶里的众人就抓住了几个趁着山中无老虎来捣乱的蠢货。也不知道对方是不是有什么特别的监视技巧,消息极通达。

不过……虽然影一般不出村子,但是影一般也不动手啊。

逮到蠢货之后佐助带着鸣人去了周边的小镇子玩了一圈,又施施然回了村。鸣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和佐助一起逛街似的出门玩了一圈也觉得非常满足。

 

又过了一日,中忍考试便近在眼前。

五大村的联合考试参与的小忍者们就很多了,第一场考试照样是用“心志”作为衡量标准,考验这群下忍们是否具有成为中忍的担当。

中忍考试的开头并不需要火影的出现——或者说,直到最后的一对一淘汰赛,才会确实的有必要出席。

 

近几代成长起来的上忍们大都经历过四战,彼此之间关系很好,连带着手底下明明是不同忍村的学生们关系也不差。佐助对中忍考试兴趣不大,但是他有要负责的地方。他将鸣人送到火影楼前就走了,小鸣人维持着变身术戳在楼前,正打算进去,先看到了楼上窗台边带着面罩懒洋洋晒太阳的卡卡西。

“老师!”

卡卡西也朝着鸣人挥挥手:“哟。”

鸣人向着卡卡西露出阳光的小脸,正打算一脚踏进楼内,却忽然觉得有什么不对。

他下意识的用了佐助教他的方法,用查克拉覆盖住了自己的全身,然后自己对自己道:“九喇嘛,快借我。”

虽然不知道有啥用,但是佐助就让他说这么一句话。

在鸣人失忆期间,被佐助警告不准随便骚扰鸣人的九尾甩了甩尾巴,不情不愿的送出了一大口查克拉,卷住了鸣人。

火影楼周围的结界仿佛收到了刺激似的,水一般的波纹颤动起来,眼尖的暗部看到了边缘处的一角仿佛被腐蚀了一般出现了破损。

在场的人:“……”

要不要这么巧!平时什么问题都没有,查都查不出来,结果火影大人一出现就找出了漏洞,是要被扣工资的啊!

于是小鸣人的安置就成了问题。

鹿丸一脸诸事不宜我要退休的指挥结界班干活查缺补漏,回头就见小鸣人还呆在原地。

 

五影大会结束了,有事儿的影都回了自己村,等中忍考试最后一场再来木叶。唯一一个在木叶盘桓着的风影我爱罗如今在家里抱着他仨月的小外甥。鹿丸总觉得要是把这个锅给丢进自个儿家里回头手鞠就要扛着大扇子来家暴了,谁都挡不住,于抬头瞅了一眼靠在窗台看戏的卡卡西,还是申请让前火影大人临时抽了一队暗部把现·失忆·变小·七代火影大人送到宇智波佐助边上去。

“可是……”鸣人有些犹豫。

鹿丸思索着下一步的安排变动,见到鸣人这样,便问:“怎么了?”

“这里已经不安全了吧。”鸣人说,“那你们怎么办,卡卡西老师怎么办,不会危险吗?”

鹿丸一怔。

随后他露出懒散的满不在意的笑容:“啊,这就不用担心了。敌人最害怕也是最想解决的人是你啊,鸣人,只要你没事,我们都不会有事的。”

鸣人并不明白里面的弯弯绕绕,但是这几日下来他也明白了面前的理论上和他同级的大叔鹿丸是木叶的智囊,智商非常值得信赖,所以听到他说的话就直接相信了,于是欢快地期待道:“那我就去找佐助啦?”

鹿丸:“去吧去吧,别放闪了,让你们分开一会儿和要你们离婚似的……”

鸣人:“我和佐助不是朋友吗?”

鹿丸:“……”半晌,他道,“快去找佐助——”

 

鸣人和暗部小分队欢快的走了,鹿丸回办公室整理了一会儿资料,又作出了一份计划表,敲门去了火影室。

“卡卡西老师。”

“鹿丸啊。”卡卡西从卷轴里抬起头,一脸生无可恋,“印章在边上,你自己盖吧。”

鹿丸翻了个白眼:“老师,这是渎职吧。”

卡卡西:“嘛,反正你我都是代行火影职责而已。”

鹿丸暗叹了一下,没继续就这个话题说下去,将自己手中写着关于防御临时调动的计划书交给卡卡西。

卡卡西装模作样的扫了一眼,盖下了印章。

“老师也对目前的情况束手无策吗?”鹿丸招来了执行队伍负责人,将事务分配下去之后,问卡卡西。

“嗯,怎么说呢……”卡卡西撑着脸,眼睛半睁半闭,无精打采的样子,“好歹我也被称为第一技师…虽然不能说了解所有的忍术,但是还是有不少见识的。”

鹿丸:“?”

卡卡西:“我有一点头绪——关于怎么恢复鸣人现在的状态,但是目前的副作用也很明显,所以不打算告诉他们。”

鹿丸:“是什么……副作用?”

卡卡西道:“不告诉你。”

鹿丸:“…………………………………………”

卡卡西促狭地笑了,转而道:“小未来还好吗。”

鹿丸被成功转移了话题,毕竟是他们自己小队老师的遗腹子,他们也非常关心。

“小未来已经可以去忍者学校了。大概就是今年下半年那一批入学。”

 

他们正聊着,一个暗部忍者匆匆跑了进来:“大人,七代火影失踪了!”

鹿丸:!!!

“这是怎么回事?”

“我们正在护送七代目大人到目标地点,但是半路上被奇怪的忍者伏击……然后,七代目大人就失踪了。”

鹿丸凝重的叉起了手,问:“这件事佐助已经知道了吗?”

“我们还没有将此事通报给佐助大人。”

卡卡西摆手道:“佐助肯定知道了。他们之间的查克拉感应是很强的。”

鹿丸:“……”

鹿丸:“既然如此,佐助那边……”

卡卡西摸下巴道:“嗯,就由我去通知他好了。公务什么的暂时放一下,如果佐助那边不快点处理的话感觉会出问题呢……”

鹿丸:“……卡卡西老师,现在没有外人,您可以坦白的说:您想偷懒了。”

卡卡西刻意摆出无奈的姿势,又藏着笑意:“有必要忽然用那么严肃的敬语吗,鹿丸。”

鹿丸:“……请去吧,我会处理好其他事情的。”

卡卡西:“真可靠啊,鹿丸,比我家的学生们可靠太多了。”

说着,他跳上了窗台。

鹿丸白眼:“……”

 

卡卡西虽然这么说着,但是还是先一步去了鸣人消失的地方。

那是木叶边缘所在,比较安全的绕路到佐助身边的路线之一,以佐助强大的能量,他被安排在中忍考场与火影小楼之间的位置,虽然以他的能力来说,驰援任意地点都不难,但是信息的传递速度却限制了他理应负责的区域。

那个地方留下了大片大片忍术的痕迹,土地被翻起,五种属性的伤害逸散出的查克拉还飘荡在空气中。

卡卡西走了一圈,没有感受到属于尾兽的独特查克拉。

他原地思索了一会儿,又赶去了佐助所在。

 

出乎卡卡西意料的是,佐助竟然还耐着脾气在原守备范围内旅行职责。

大概是这种震惊太过于明显了,佐助露出了嘲讽的笑意:“卡卡西。”

卡卡西:“哎呀……你知道鸣人在哪里吗,佐助?”

佐助此时也不禁为卡卡西的厚脸皮震惊了,他道:“来问我?”言下之意是你们把鸣人弄丢了结果来问我位置?

卡卡西:“嗯,毕竟你们……是最好的朋友嘛。”

佐助:“……”

已经对自己最好的朋友起了其他心思的佐助默然了会儿,道:“鸣人应该没事,但是距离太远了。”

卡卡西:“原来如此。”

佐助冷笑道:“一时半会儿鸣人那个笨蛋还死不了。”

卡卡西也对自己的学生有足够的自信,所以他真正想要说的并不是这一点。

“关于如何使鸣人恢复,解除现在变小又失忆状况的事情……其实有一个解决方法,但是要不要这么做看你的意思。”

他将自己推断的情况解说了一遍。

“嘛,后遗症是很明显的,但是扛过去了的话就不会有问题了,这样可以大大减短这种状态消耗的时间,不过也许这种事情你不能接受。所以……你可以去找鸣人了。”

佐助:“……”

他干脆利落的点头:“我会解决这件事的。”

卡卡西:“老师相信你。”

佐助:“……太偷懒了,卡卡西。”

卡卡西无辜的笑起来:“有吗,真是不可爱的学生,随便戳穿老师……”

佐助忍无可忍:“卡卡西,你有没有觉得你比以前更不要脸了?”

卡卡西:“嘛,上了年纪之后……”

佐助抬腿就走。

 

卡卡西乐出声。

哪怕学生长大了,作为老师调戏自己学生的功力还是没有衰退呢。


 


评论(13)
热度(3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