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看查看文章列表

已完结:
【柱斑】一觉醒来我和我的死对头结婚了怎么办
【柱斑】一觉醒来我的死对头说我负心薄幸怎么办
【带卡】我这一生运气挺好
【带卡】好春光,不如梦一场
【柱斑】光暗(写手游戏)
【佐鸣/鸣佐】一生挚友
【佐鸣/鸣佐】失忆的小挚友撩了我就跑
【扉泉】瞎做梦
【四卡】日常
【扉泉】我仿佛睡了我死敌
【柱斑】主题:现在有点进退维谷了
【柱斑】同梦
【柱斑】那一天忍界想起了被Beta统治的恐惧
【带卡】旧情复发
【柱斑】理性讨论两个Alpha真的有未来吗
【佐鸣/鸣佐】面面面面面面相觑
【柱斑】起点流主角宇智波斑
【柱斑】晋江流主角千手柱间
【柱斑+佐鸣/鸣佐】你们的机甲好酷炫啊

更新中:
【佐鸣/鸣佐】我们

【佐鸣/鸣佐】失忆的小挚友撩了我就跑(四)

*愚人节快乐!到了可怕的四月……

*这篇写起来卡的不要不要的



 

 

卡卡西站在玄关,鸣人弯着腰穿鞋,一边嘟囔道:“别急啊老师,我很快的,你等等我。”

卡卡西无奈的摇摇头,推开了门:“好的,你也别急,只要不被他们发觉就好……”

鸣人穿好了一只鞋,正蹦哒了一下却忽然踩到了鞋带,站立不稳地朝着卡卡西摔了过去,卡卡西猝不及防被鸣人撞出了门外,鸣人跌跌撞撞的扶着门,退了一步。

卡卡西:“哎呀鸣人你也太不小心了……”

他朝着鸣人伸出手:“走吗?”

鸣人又退了一步,彻底的回到了屋子之内。

卡卡西收回了手,摸了摸自己的脑袋:“哎呀,失忆了觉得很不安吗,好像还是不信任自己的老师呢……”

鸣人歪着头,看向站在门外的人:“抱歉啊老师,不过我脑子里一直有个家伙在叫嚣,所以我决定按照他的方法试试看的说,老师要不要先进门喝一杯茶,让我和我脑子里的家伙商量一下?”

 

“鸣人干的很不错嘛。”鹿丸出现在了道路的一侧,手插着兜。

佐助已经一手掐住了门口那个“卡卡西”的脖子,查克拉形成锁链包裹住了对方。暗部队伍从阴影处跳出,用镣铐与绳索捆上那个冒牌货。

冒牌货见事不成,干脆消去了变形,露出一张惨白的脸,他眉毛是点状的,头发和干枯的杂草一样。

“你们……这个局是什么时候设置的?!”

佐助没那种好心对手下败将解释什么,径自走入屋中将愣愣看着的小鸣人抱进怀里,轻轻拍着安抚着对方的背。

鹿丸见对方不死心的样子,叹了口气:“当然是因为……佐助那家伙干脆的就和我走了。嘛,虽然之前也有推测,但是没想到你们会这么早下手。如果不是有什么想法的话,佐助肯定会等到伊鲁卡和小樱到了再离开吧。”

他看向门口,半跪在地上低声对着怀里的鸣人说些什么的佐助,感觉自己的眼睛又受到一次伤害。于是干脆的转开视线,好心的对地上的蠢蛋继续解释起来。

“你们这些外人不了解佐助和鸣人的关系,也不了解佐助早就可以通过瞳力进入鸣人的内心世界直接和九尾交流吧……”鹿丸说着说着觉得有点牙疼,“总之,我还挺佩服你们的,单独绑架鸣人?敢想,胆子挺大。”

暗部已经处理好了俘虏,暂时压制查克拉的药丸喂了下去,手脚都拷好了,鹿丸领着人就走了。

 

“原来是计谋吗?”鸣人问,“和我说话的是谁?”

“嗯,是尾兽,叫九喇嘛。你想和他见面吗?”

“他很吵。”鸣人皱了皱眉,随即又展开笑起来,“但是他很好……我和他见面会很麻烦吗?我不要紧的。”

佐助道:“不麻烦,但是我怕你被他捉弄。”

鸣人:“哦,这样,果然有点麻烦吧,他也是我的伙伴吗?那等我恢复记忆了再去找他道歉好了。”

佐助轻轻拍着鸣人的背,至今仍然惊异于鸣人的直觉与乖巧,安慰道:“好。”

 

鸣人想打哈欠,憋了憋,没憋住,眼角都泛出了泪花。

佐助轻柔地帮他擦了擦。

鸣人似乎变得极易困倦,大概是每一条信息对他来说都是全新的刻印,因此接受现在的一切格外的消耗精力,还有刚才的变动,让他这样一个一张白纸的人伪装并保护自己更令他疲倦。

“睡吧,我会一直和你一起。”

“嗯……不是还有伊鲁卡老师和小樱这两个人要来吗?”

“让他们去火影楼就行。”

 

于是正在路上的伊鲁卡和小樱收到了信息,又改道去了火影楼。

佐助抱着鸣人,到了火影楼之后就把他放在了隔壁休息的小屋,毕竟商讨事项的时候太嘈杂,他怕吵醒鸣人,让鸣人不能好好休息。

伊鲁卡和小樱来了之后佐助开了写轮眼确认过后才放行。

鸣人还在睡觉,小樱和伊鲁卡无奈对视一番,只能坐在边上等。这些年小樱也经历了很多事,伊鲁卡还在忍者学校教导新一批的小忍者,此刻有机会和过去的学生叙叙旧,倒也聊的不错。

这一次鸣人没睡太久,大约四十多分钟后,抱着被子懵懂地坐了起来。

隔壁佐助感受到了鸣人的变化,便过来推开门。

伊鲁卡&小樱:你不是在开会吗???

鸣人看到两个不熟悉的人,就坐着没动,佐助进来之后才扬起笑容。佐助走过来抱了抱鸣人:“这是伊鲁卡老师,和小樱,你的老师和队友。我就在隔壁开会,有事的话就叫我。”

鸣人埋在佐助怀里:“好。”

小樱:“……”

这种瞎眼的好像照顾儿子一样的状况又是怎么回事。

伊鲁卡:“……”

 

“鸣人已经长这么大了呢。”伊鲁卡道,“原来他这么小的时候,还是从我手里接过的护额啊。”

小樱闻言,也露出怀念神色:“对啊,那个时候大家都还小。”

鸣人:“……怪阿姨是我队友?”

小樱额冒青筋,捏起拳头。

伊鲁卡:“别、别冲动——”

鸣人:“鹿丸也说是和我同级,我应该和佐助一样大,结果比你们都小了一圈啊,现在。”

他穿着的并非是自己小时候惯常穿的橘黄色运动服外套,而是佐助随便买来的给小孩子穿的长裤长袖,因为佐助审美偏好的关系,色调偏冷,也是单色。

原来鸣人惯常穿着的橙红色让他看上去健康结实活力四射,此刻穿着贴身的单色衣物,才显露出属于十二岁少年的那种将长未长、细条条的胳膊腿。很难想像,这样一个在成年人的眼中如此弱小的少年人,身躯内会藏着足以令所有人惊异的热情、执着和坚定。

“很快就会恢复的。”伊鲁卡温柔地安稳鸣人。

小樱也微笑:“你这些年也过的很辛苦,如今有一个机会放松一下很不错啊!”

比起伊鲁卡,小樱更加清楚鸣人这一路是踏过了怎样的苦难,一步步走下来的。

“嗯,虽然不是特别方便自由,但是如果你有什么很想做的事情,我说不定可以帮帮忙。可能可以想起什么。”

 

鸣人想了想,问对方:“那我原来都喜欢干什么?”

小樱脱口而出:“追佐助。”

伊鲁卡:“……”

鸣人:“……哦。”

小樱意识到自己说的话仿佛有些问题,于是弥补道:“还有吃拉面。”

鸣人点点头:“嗯,拉面是很好吃。”

虽然这么说,但是他还是疑惑地小声发问:“拉面有那么好吃吗……?”

小樱心里一紧,随后酸涩的感觉溢了出来。

伊鲁卡笑了笑:“是这样的,鸣人,小时候你经常吃泡面,拉面的话就像是泡面的升级版,所以……你很喜欢。其实世界上还有很多好吃的食物,你想不想都试一试?老师可以带你去吃哦。”

小樱对此了解不多。他们是在忍校毕业之后熟悉起来的伙伴。对于鸣人幼时生活……大概除了伊鲁卡之外就少有人知吧。

鸣人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啊,其实拉面就很好啊。我吃的时候感觉很幸福,但是因为佐助好像更喜欢吃别的,所以才想问一下。”

“不过追着佐助跑原来是我的爱好啊,看来就算什么都不记得我还是没有变呢,和佐助在一起的时候真的很开心。”鸣人低着头晃了晃,“我还担心佐助会不会因为我一直想粘着他而感到苦恼,原来我一直都这样,太好了。”

小樱:“……”

但是,实际上,从毕业组成第七班开始,一直到现在,过去了十余年,鸣人和佐助真正在一起度过的时光加起来也不知道有没有满一年,而这一年里……又有多少时候是在拔刀相向。

如今不记得一切、毫无顾忌的鸣人能够坦白地讲述着自己的心情。

而等这件事过去,佐助又会踏上旅行,而鸣人也要继续自己的生活,做一个……优秀的火影。常年呆在村子里,兢兢业业。

 

“我还有别的爱好吗?”

“……”

伊鲁卡:“小时候喜欢恶作剧……算不算?”

“哦哦——是怎样的恶作剧?”

 

佐助虽然一直在开会,但是还是分了神注意一墙之隔的鸣人。并且自己不觉得自己关心过度的样子。

村子里的自己的防御措施佐助没兴趣管,也不打算插手太多木叶的事情,只是在涉及自己责任的部分多用了几分心思。永恒万花筒与轮回眼的奥秘,只有真正拥有的人才知晓。佐助无意多言,但是对自己大致能够做到的事情,还是稍微提了几句。

于是木叶这边对着佐助的能力范围修改相应的安排,拖拖拉拉了折腾了一会儿,佐助没什么耐心陪着,注意到鸣人那边的聊天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干脆走了。

 

鸣人一见佐助进来,整张脸都亮了。

佐助道:“挺晚了,我带他回去吃饭睡觉。”

小樱&伊鲁卡:“……”

不过显然光靠着这种熟人聊天的方式无法勾起鸣人记忆藏匿的沟壑。两个人也不太在意,既然无效,也就各自离开。

佐助带着鸣人回了家,晚餐是寿司。

折腾了一下午,鸣人欢快的吃完了晚餐,佐助塞给他几本书让他自己去看,又去浴室准备水。鸣人翻了几下书就感觉到了无聊,把书放在一边,小跑着跟过去看佐助在做什么。

佐助对鸣人家还算熟悉,毕竟每一次回来都借住在此,不过鸣人身为火影,家里的各项用具总是更新的最快的,因此他折腾了一会儿才弄清楚最新设备的用法。

鸣人靠着浴室的门看着佐助动作。

佐助放满了一浴缸的水,转身对鸣人道:“今天很累了,你泡个澡休息一下。”

鸣人乖乖点头。

 


评论(18)
热度(4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