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看查看文章列表

已完结:
【柱斑】一觉醒来我和我的死对头结婚了怎么办
【柱斑】一觉醒来我的死对头说我负心薄幸怎么办
【带卡】我这一生运气挺好
【带卡】好春光,不如梦一场
【柱斑】光暗(写手游戏)
【佐鸣/鸣佐】一生挚友
【佐鸣/鸣佐】失忆的小挚友撩了我就跑
【扉泉】瞎做梦
【四卡】日常
【扉泉】我仿佛睡了我死敌
【柱斑】主题:现在有点进退维谷了
【柱斑】同梦
【柱斑】那一天忍界想起了被Beta统治的恐惧
【带卡】旧情复发
【柱斑】理性讨论两个Alpha真的有未来吗
【佐鸣/鸣佐】面面面面面面相觑
【柱斑】起点流主角宇智波斑
【柱斑】晋江流主角千手柱间
【柱斑+佐鸣/鸣佐】你们的机甲好酷炫啊

更新中:
【佐鸣/鸣佐】我们

【佐鸣/鸣佐】失忆的小挚友撩了我就跑(五)

*卡…………文………………

*想开新梗 


 

 

 

佐助去外头等他,顺便整理了一下带回来的行李。

鸣人小泡了一下,就围着浴巾出来了,佐助翻着柜子给他找睡衣,找了半天才找到他自己以前的已经小了的衣服。鸣人穿好衣服去吹头发,佐助也进入浴室洗澡。

洗完之后出来,小鸣人却没有在床上,反而抱着枕头站在门口等。

佐助:“?”

鸣人踟蹰了会儿,才说:“……那、那我就去睡觉了,佐助,晚安。”

佐助不明所以,他看了看抱着枕头向自己房间走的鸣人,思考了一会儿,才意识到对方的行为藏着什么意思。

他思维散漫、目光的落点却放在了鸣人的背上,好奇为什么对方明明可以坦然地说出“和佐助在一起很开心”“很喜欢佐助”这样的话,却难以开口这样一个普通的请求。

明明过去的时间里一直叫嚣着让自己跟他回村。说出来的话执着的可怕,却也不见他有丝毫退缩。而现在好像他又变回了幼时那个借用恶作剧来吸引他人注意力、却无法将自己真正的需求说出口的小孩。

 

为什么呢?

是因为幼年对着并不认可自己的人无法开口,而后来对着互相承认了自己同伴、朋友地位的佐助却可以毫无顾忌用尽全力吗?

……现在,是因为没有受到伤害所以不怕袒露心扉。但是因为自觉却没有得到自己的承认而无法将请求说出口吗?

佐助忽地想起了鸣人这一天来的反应。

在医院里小樱说话时因为自己没有开口表态而乖巧的跳下了他的怀抱,恐怕是误以为自己放弃了他。

对着那个冒牌卡卡西说着比起自己的感觉、佐助的心情更加重要——

在休息室里一边询问着过去,一边担忧着现在自己的行为会不会给他造成困扰。

——这样的鸣人。

佐助想到,而自己……也确实没有说出自己的心意。因为早已经习惯了沉默、习惯了按照自己设定的步调踏过岁月,只有在极其少见的时刻才会吐露出自己的想法。

 

大概因为佐助的目光重量让鸣人难以忽视,金色头发的少年人转过身来,疑惑地问:“佐助?”

佐助对他点点头,没说什么。鸣人也就抱着枕头回了房间,佐助回了自己的房间,换上睡衣,拿起自己的枕头,转身去敲鸣人的门。

鸣人打开门,佐助道:“为避免意外,今晚你和我一起休息。”

鸣人愣了一会儿,眨了眨眼:“诶,真的吗?好呀好呀!”

他笑的特别开心,佐助仿佛也被他的这种情绪感染了,勾起浅浅的微笑。

鸣人扑上了床,滚了一圈,躺到内侧,然后把自己塞进被子里,冒出个头来看着佐助。佐助失笑,将自己的枕头放在鸣人的枕头边上,拉开被子躺了进去。

鸣人小心翼翼的朝着佐助挪。

佐助伸出手,干脆的把鸣人抱进了自己的怀里——都抱了一天了,他再迟钝也感受到了鸣人对这种姿势和接触的喜爱。对于失忆的人来说,大概和信赖的人待在一起的安全感会让他们感到很舒适,而佐助乐意给自己的挚友提供这一切。

鸣人滚到了佐助怀里,高兴地不得了,蜷起来埋着头。

佐助和鸣人用的是同一款沐浴露,此刻相似的味道蔓延在两个人之间,营造出了意外的令人安心的气氛。

“在五影大会之前你还有两天掌握忍术……不过这样下去你大概瞒不了他们,所以我们会试试能不能先用幻术给你补充一点记忆。”佐助低声道,“离中忍考试的开始还有一周,所以一周之内最好能找出让你恢复的方法。”

鸣人:“哦!忍术应该很有趣,没问题的。”

佐助道:“也不用担心,你能学会就学会,不能学会也无所谓,我会在。”

鸣人偷偷笑起来。

佐助:“……”

佐助:“睡吧。”

 

第二天,卡卡西依然没有回来。

虽然佐井那边说着可以联系,但是卡卡西仿佛不太想参和到这些麻烦事儿中。比起卡卡西,纲手的踪迹更加难寻,到现在也没个准确的消息。

鹿丸愁眉苦脸的来确认了一遍鸣人的忍术学习进度,又愁眉苦脸的走了,嘴里嘟囔着麻烦和退休什么的。

鸣人花了一天掌握螺旋丸、影分身等技巧,毕竟是二次修炼,只是再次唤起肌肉的记忆罢了。虽然是这么说,但是一天这样的修炼下来也够累的,不过鸣人倒是很开心的样子。

毕竟小时候曾经是满脑子修炼的蠢蛋。

晚上乌拉乌拉的嚎着终于能洗澡了好爽啊地跳进了浴室,佐助有点无奈,把换下来的衣服都丢进洗衣机里。佐助洗完澡之后去晾晒衣服,回到房间之后看到鸣人缩在被子里,在玩放在一边的木叶忍者护额。

佐助的护额放在隔壁的卧室。鸣人正在玩的是他自己过去用的护额。只是自从当上火影之后,就惯性穿着火影的袍子、便服之类的,不再需要使用护额了。

“不是很累了吗,还不睡?”

“在等佐助啊。”

经过了这两天的折腾,他已经对鸣人的粘人程度习以为常了。

鸣人也因为逐渐熟悉了周围的环境而变得没有那么不安,实力的掌控也仿佛让他有了不少的安全感。

“明天是幻术?”

佐助躺上了床,鸣人拱进了他怀里。

“嗯,给你看一些记忆。”他平淡地说。

鸣人:“嗯嗯嗯,是过去发生的事情吗,我还挺好奇的。突然一下就变成未知——啊,不知道过去我和佐助之间到底是怎么样的呢,能够知道更多和佐助有关的事情,我很开心!”

佐助道:“……睡吧。”

鸣人感觉佐助的情绪一下子就低落了,于是也闭嘴没说话,埋头睡觉去了。

 

离五影大会只有一天了。

风影我爱罗将于今天到达木叶,而另外三影会在明天到达。虽然说木叶和砂隐的关系非常好,但是风影到来的第一天,火影不出现也太过失礼了。

 

于是风影我爱罗,就在火影漩涡鸣人的家里,和十二岁的漩涡鸣人见了面。

 

“……鸣人。”

绕是面瘫如我爱罗,都露出了懵逼的表情。手鞠那边鹿丸也没有通气,整个人都处于“木叶又特么干啥呢”的难以思考的状态。

鸣人道:“是我爱罗吧!虽然我不记得你了,但是佐助已经跟我说过一点和你的事情。但是他说他知道的不多,不过我们关系很好,所以没关系可以全都问你。”

他看向了对面红发人头顶的“爱”字,笑嘻嘻:“果然很好认呢,我爱罗。你喜欢的女孩子名字叫罗吗?”

我爱罗:“……”

手鞠:“……”

鹿丸:“……”

鸣人:“诶,我说错了吗?”

我爱罗:“嗯,但是没关系。”

鸣人笑起来:“哦——反正,总之,事情就是现在的这个样子。”

他指了指自己:“我失忆了,什么都不记得,忍术还是刚学的。然后听说我应该也是二十三岁,但是我目前好像只有十二岁的样子。就是这样啦。所以,很抱歉哦,我不记得你了。”

我爱罗点点头。

“我是我爱罗。目前是风影。你是我第一个朋友。”

鸣人:“哇哦——真的吗!”他笑着摸摸头,“虽然好像这里的大家都是我的朋友的样子,但是我都不记得了,很对不起啊。”

鹿丸吐槽道:“就记得一个佐助了。”

鸣人道:“当然啊,我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佐助,那个时候我就知道佐助是我的朋友!”

鹿丸继续吐槽:“不是喜欢的人吗?”

鸣人:“也是呀!我很喜欢佐助的说。”

手鞠大吃一惊,用眼神询问鹿丸这他妈是怎么回事为什么短短时间进度条高歌猛进了一大截,之前蠢得要死的两个人为什么忽然之间跑出了节奏。

鹿丸呵呵一笑表示事情没有那么简单,容后再看。

我爱罗波澜不兴:“没关系,你会想起来的。”

鸣人:“嗯!”

 

火影与风影的会见非常完美。

风影表示从未见过这样的术所以也没有什么解决思路,但是替这件事保密没有问题。于是跟着自家姐姐去看刚满仨月的小外甥去了。鹿丸也表示很想念自家儿子,佐助表示要么你来施展幻术或者把鸣人的记忆补起来我去火影楼干活。

鹿丸慎重的拒绝了。

 

然而事到临头,佐助看着鸣人期待的脸,竟然开始犹豫。

比起鸣人过去的人生长度来说,佐助在其中的部分太过稀少,又满含着连他自己都难以理解的复杂心情,因此不知道将这种场景展现给如今一无所知一无所觉的鸣人到底会造成什么效果。

向来坚定一往直前的佐助竟然开始犹豫。

他不知道这样的鸣人作为旁观者会对过往发出什么样的评价,因为他发觉自己竟然怀有些许畏惧,因为不想听见来自自己挚友任何可能否定的话语。

“佐助?”

鸣人看佐助半天不动,于是喊了对方的名字。

佐助晃神回来,下定决心,打开了永恒万花筒。


评论(13)
热度(4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