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看查看文章列表

已完结:
【柱斑】一觉醒来我和我的死对头结婚了怎么办
【柱斑】一觉醒来我的死对头说我负心薄幸怎么办
【带卡】我这一生运气挺好
【带卡】好春光,不如梦一场
【柱斑】光暗(写手游戏)
【佐鸣/鸣佐】一生挚友
【佐鸣/鸣佐】失忆的小挚友撩了我就跑
【扉泉】瞎做梦
【四卡】日常
【扉泉】我仿佛睡了我死敌
【柱斑】主题:现在有点进退维谷了
【柱斑】同梦
【柱斑】那一天忍界想起了被Beta统治的恐惧
【带卡】旧情复发
【柱斑】理性讨论两个Alpha真的有未来吗
【佐鸣/鸣佐】面面面面面面相觑
【柱斑】起点流主角宇智波斑
【柱斑】晋江流主角千手柱间
【柱斑+佐鸣/鸣佐】你们的机甲好酷炫啊

更新中:
【佐鸣/鸣佐】我们

【佐鸣/鸣佐】失忆的小挚友撩了我就跑(二)

*我发现我可能不太擅长卖萌…和幼儿心理(大误

*以及也没有搞笑天赋



 

 

结果心累的一比的鹿丸还是发了个D任务让人送来了两碗拉面。

小樱对造成这个结果的忍术很好奇,并且申请给鸣人检查身体,被佐助驳回。小樱一气之下表示你以为我愿意看你们这一对瞎狗眼的狗男男吗,佐助表示我和鸣人是好友你到底在想什么是不是该去检查一下最近的书柜了。

小樱一愣,还以为佐助已经发现了世界和平以来精神生活日益发展之中的新娱乐开发点,后来发现只是单纯的嘲讽。于是心虚的跑了。

在他们对话的全程,鸣人就趴在佐助的怀里,一言不发的听。

 

拉面送来的时候还冒着腾腾热气,好像刚刚出锅一样。送拉面来的小忍者是今年刚刚毕业的下忍,听说送拉面去火影大人的居所兴奋的不得了,结果收拉面的是看上去高冷的可怕的宇智波,腿一软差点就跪了。

佐助看着觉得有点好笑。

这才是正常人看到他的反应。

 

哪像鸣人,变小了失去记忆了,昏迷过去醒的第一眼看到自己就扑了过来。话都不会说,什么记忆也没有,不知道自己是谁,就那样亲亲密密充满信任和依赖的扑了过来。

——佐助对自己这张高冷脸的能力还是很有自信的。

 

鸣人躲在厅里等佐助收拉面。看到佐助端着拉面进来,蹦哒着跑过去端了自己的一碗,快乐的吃了起来。

佐助见他连“我开动了”都忘了说,便知道他确实是累坏了。嗯,也可能是忘记了。但是却没有忘记怎么拆筷子和怎么吃东西。

于是他就将这句话调侃出口。

鸣人很高兴地直白道:“我喜欢的东西,当然下意识的就知道怎么做啊!哪怕我忘掉了所有也是一样的!”

佐助听了,下意识问:“那你喜欢刚才的粉头发女孩子吗?”

鸣人回忆了一下,疑惑道:“怪阿姨?”

佐助嘴角一抽。

鸣人道:“我不知道哦,我应该喜欢吗?”

鸣人看上去好奇又虚心求助的样子,佐助本想说:对,你应该喜欢她。但是却说不出口。他忽地想到了鸣人向自己扑过来的样子,于是问:“今天见的人里……你喜欢谁?”

鸣人吞下又一口拉面,坦然又欢喜:“我当然喜欢你啊,佐助,我看到你的第一眼我就知道了,我超喜欢你的!”他想了想,看到了眼前的拉面,又补充道“——比喜欢拉面还喜欢!”

 

这种直白的、坦荡的、毫不虚伪、无有矫饰、与以往完全不同的发言震惊了佐助。

佐助看着鸣人好像吃着什么美味珍馐一样吃着拉面,开始思考一个问题。

自己只是将对方当做是自己的一生挚友,但是对方仿佛把自己当成一生挚爱了怎么办。

然后他又愁,之前他都没有发觉这种感情,可见鸣人之前伪装的非常好,但是鸣人一失忆了,就全部暴露了出来,等鸣人恢复之后,要怎么办……才好。他不想失去他最重要也是唯一的朋友,他与世间仅存的羁绊。

 

然而佐助并没有发现,他的反应已经偏离了正常人发现“我最好的朋友仿佛是个基佬还喜欢我怎么办在线等急”的思路了。

他毫无所觉得进入了“我朋友喜欢我但是我不想失去他怎么办”的模式里。

仅有纯粹的对于“可能失去”的担忧。

 

鸣人等佐助吃完拉面,非常自觉地去收拾碗筷。佐助虽然本质上是个大少爷,但是多年的生活早就让他学会了种种,虽然平日里不轻易流露,但是照顾个把人还是没什么问题的。于是他让鸣人自己去休息玩耍,自己将碗筷处理好了丢进垃圾桶。

鸣人坐在一边看着佐助动作,他没有记忆,对什么都感觉熟悉又新鲜,如果不是有佐助吸引他的注意力,估计看蚂蚁搬家都能看一天。

佐助收拾完毕了,终于良心发现,打算处理一下后续问题。

鸣人若有所觉,等待佐助开口。

佐助虽然与鸣人实际上相处的时间并不长,但是意外的对对方非常了解,知道鸣人其实一直处于一种奇特的不安之中。

失去记忆的人总是不安的,尤其对于反应和神经上还是一个强大忍者的鸣人来说,警觉总是缠绕着他的神经。鸣人不知道这种反应和感觉代表着什么,但是佐助很明白。

“首先……”

佐助忽然意识到,比起这种浪费口舌的介绍,自己还有写轮眼啊!只要鸣人精神上撑得住,就没什么问题。但是九尾还在鸣人的体内,如果鸣人的精神撑不住,九尾出来了,一不小心打起来就作孽了。更何况,比起鼬的月读,写轮眼特性更加倾向于攻击和控制的佐助在幻术技能上可以算是宇智波顶级废。

因此他收回了用幻术解释万物的心。

“你是一个忍者。”

“什么是忍者?”

佐助想了一会儿,才回答他:“就是……能忍耐一切、承担一切的强者。”

鸣人似懂非懂的问:“如果是强者,为何要忍耐一切?”

佐助一下子被这个问题问住了。

他可以有很多话讲,但是又一个字都说不出口。

大抵是因为人总由孤苦无依成长起来,成长的路上就和风筝似的,总有一根或者好几根线牵着,每一根线都连着半条命,每断一根就和失去半条命一样疼,最后忍尽了荆棘血泪刺痛千辛万苦的成长起来了,就发现这些断了又或者还续着的线,已然将风筝塑造成另一个模样,风筝也有了想去的地方,又被这些线牵着。

便是不得不忍耐了。

强者力量并非天赐,这也是不得不忍耐才能得到的。

 

然而这一切的辛苦,怎么舍得对忘却所有、欣喜地体会着人生种种大小美妙的人说。

 

“佐助很强吧?”

“……嗯。”

“我大概……原来也很强吧?”

佐助摸了摸鸣人的头。

自从鸣人变小之后他就很喜欢这个动作,鸣人的头发又软又轻,毛茸茸金灿灿的,摸起来特别舒服。而且忽然之间充当的作为自己友人长辈的角色也让佐助觉得有趣。一直以来,鸣人是他的同伴、对手、敌人、挚友,但是从未是他需要耐心温柔照顾的对象。

或者说,宇智波佐助从未照顾过什么小辈,因此对于这种新奇感略有着迷。

当初哥哥就是这么看毛茸茸小可爱的自己的吗?

这种想要保护对方将对方纳入羽翼之下纯洁天真无知快乐一辈子、又想要对方懂得一切迅速成长足以保护自己可以面对风霜刀剑无所畏惧的心情。

 

鸣人笑着说:“忍耐肯定是不开心的事情吧,但是我知道,只要看到你我就会很开心。这样的话,如果能一直和你在一起,那忍耐什么的都无所谓了。”

佐助:“……”

他下意识打开了写轮眼。

这不是幻术,重复一遍,这不是幻术——

“佐助和我在一起也会高兴吗?”

鸣人这么问了出来,就像是问他是否也爱吃同一口味的糖果。又好像在对亲近的人索要着什么类似于“永远在一起”的承诺。

 

佐助突然就希望自己也是一个失忆的小孩。可以无所顾忌、无所畏惧。

他随意“唔”了一声糊弄过去:“总之,身为忍者,强大之处除了内在的坚韧之外,力量也很重要。体术、忍术、幻术,都是我们所应当掌控的力量。”

他竖起一根手指,轻轻一吹,指尖出现了一簇小火苗。

鸣人新奇的看着他指尖的火苗,又问:“我知道,我知道——我不会这个,但是我好像会别的?”

随即他看向佐助:“佐助也还会别的吧,这是叫做忍术的东西?”

佐助收起了火苗,右手上环绕起了刺目雷光。

“忍者的基础查克拉天生有五种属性,风雷火土水,相生相克,你的天生主属性是风,我是火和雷。你不耐烦结印,所以最擅长的忍术是‘螺旋丸’,这是一种难度很高但是非常适合你的忍术。”

“哦哦是吗,听起来好像很厉害的样子,虽然我现在还记不起来到底要怎么用。啊,我也想试试看呢,忍术很帅啊!”

佐助:“嗯。”

他又摸了摸鸣人的头。

鸣人还在幻想忍术,下意识的跟着他的动作蹭了两下。

佐助面瘫脸:……被击中了。

鸣人恢复记忆的时候会不会有这段记忆……他那家伙,应该会觉得很害羞吧……如果记得的话?

 


评论(22)
热度(6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