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看查看文章列表

已完结:
【柱斑】一觉醒来我和我的死对头结婚了怎么办
【柱斑】一觉醒来我的死对头说我负心薄幸怎么办
【带卡】我这一生运气挺好
【带卡】好春光,不如梦一场
【柱斑】光暗(写手游戏)
【佐鸣/鸣佐】一生挚友
【佐鸣/鸣佐】失忆的小挚友撩了我就跑
【扉泉】瞎做梦
【四卡】日常
【扉泉】我仿佛睡了我死敌
【柱斑】主题:现在有点进退维谷了
【柱斑】同梦
【柱斑】那一天忍界想起了被Beta统治的恐惧
【带卡】旧情复发
【柱斑】理性讨论两个Alpha真的有未来吗
【佐鸣/鸣佐】面面面面面面相觑
【柱斑】起点流主角宇智波斑
【柱斑】晋江流主角千手柱间
【柱斑+佐鸣/鸣佐】你们的机甲好酷炫啊

更新中:
【佐鸣/鸣佐】我们

【柱斑】一觉醒来我的死对头说我负心薄幸怎么办-番外(四)

*死对头怎么办系列——全篇完结啦!居然一周多的时间写完了!

*共14章,4.39w字我觉得我鸡血起来有点飞……

*最后一章稍微有点赶,但是觉得语尽于此大概已经足够

*多谢诸君的支持和评论!没有热度我是坚持不下来的!

A(一) A(二) A(三) A(四) A(五) A(六) A(番外)

B(一) B(二) B(三) C(一) C(二) C(三) C(四) C(番外)




61

千手柱间再次感觉到虚弱。

他非常尴尬的看了一眼宇智波斑,这个举动让千手纲手直接燃烧了起来。

“你们什么时候结的婚?!如果你们结婚了为什么当初还要和水户奶奶结婚?!”

“……”

“……”

纲手炸毛道:“明明你和水户奶奶结婚的时候宇智波斑还活着的吧!!!”

 

62

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两个人互相看了看。

这又是怎么回事……难道真的像是六道搓儿子一样用阴阳遁搓出来的千手纲手他爸?

两个人的脑海里都闪过了不得不“留后”的政治联姻可能然后又一瞬间删除掉了这个推测——两个人都是不可能容忍这种事情发生的。

但是……

除非真的是阴阳遁搓的儿子,否则时间线对不上啊?

宇智波斑又是迷茫又是怀疑的看了一眼千手柱间。

如果能搓儿子的话不可能只搓一个,宇智波斑也会留下一个姓宇智波的后代才对。

 

于是千手柱间问道:“你父亲……我儿子,他……有没有什么关系特别好的宇智波?”

纲手:“怎么地??千手一族就不能喜欢宇智波之外的人了吗???”

柱间:“…………不,你误会了,我是说……像是兄弟那样的。”

纲手冷漠道:“没有,而且我父亲死的早,我们千手一族和宇智波一族的关系就没太好过。”

“……”

“……”

漩涡鸣人道:“诶?为什么?我觉得佐助就很好啊!”

宇智波佐助:这时候不说话没人拿你当哑巴!!

纲手看上去想说什么,然后可能想起来漩涡一族和千手一族是远亲,于是更加冷漠了。

 

被沙子托着飘在天上的另外四影陆续降了下来,比起底下迷之修罗场的气氛来说,他们四个看上去严肃的多。

毕竟面前的人是之前仅仅用秽土转生之体就差点将他们都打死了的可怕传说。

虽然千手柱间也在边上,但是毕竟有能力与之一战的人都是木叶的,比起纲手,他们显得更加没有底气。

更不要说大家都看见了之前宇智波斑顺手就把千手柱间的头发一起烘干了这件事。

这让在场的人都变得没有把握起来。

 

63

宇智波斑倒是真心不太在意这里的修罗场。

毕竟千手纲手炸毛的人是千手柱间,属于他们的家事。更不用说自己经历过的记忆——斑对于千手柱间和漩涡水户结婚这件事接受良好,他也认识他们的儿子。千手纲手出生的之后他已经不在木叶了,所以……

他极其坦然地装作什么都没听到、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对着宇智波佐助招了招手。

漩涡鸣人特别敏感的一下子挡在佐助前面:“你……你找佐助干什么啊!佐助是要和我们回木叶的!”

佐助面色平静,但是可以看出他眉目之间的冷凝和慎重。

“鸣人,让开。”

“佐助!”鸣人着急道,“他说的都是骗人的啊!那种所谓新世界,那种用幻术构造出来的东西,绝对不是真正的真实!”

佐助不耐道:“废话,但我和他有话要说,你让开。”

鸣人虽然有点天然,但是并不是个傻子。

之前在卡卡西问佐助的梦想的时候,他就已经有所觉悟了。佐助和他们不一样,佐助还有着自己的想法。

他非常担心佐助会被前面那个喜欢洗脑的老不死给骗了。

之前并非没有先例——宇智波带土,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更不用说对面那家伙有两只轮回眼,比起他来佐助还要更弱一筹。

 

64

柱间在一边,也不知道脑子抽了还是咋地,安慰鸣人道:“放心,斑不会把佐助骗走的。”

斑:???

佐助:???

千手纲手忍无可忍道:“爷爷你是自愿和宇智波斑走的???”

柱间道:“啊……也不是啦……是斑忽然一下就带我走了……”

斑冷笑一声:“有本事就把他抢回去?”

众人:“……”

柱间:“……”

佐助将鸣人扒开,径直走向了斑。

鸣人还待阻拦,被赶来的卡卡西阻止了。

柱间道:“斑,别走太远啊。”

斑懒洋洋道:“知道了。”

众人:…………

千手纲手仿佛也被这句对话镇住,喃喃道:“难道这一切都是真的?”

大蛇丸躲在后头,到这里终于忍不住,冒头道:“或者我把角都秽土转生出来问问?他不是和一代同时代的忍者吗?”

大野木道:“何必舍近求远?老头子我还在呢。”

众人都将目光转向大野木。

大野木道:“但是我真不知道。”

众人:……

鸣人大咧咧道:“诶,但是如果就像纲手奶奶说的样子的话,当时创建村子一族的两个族长结婚应该是很大的事情吧?”

千手柱间心里一虚,看向宇智波斑。

难道是隐婚?

大野木道:“反正当时我们都不清楚这件事。”

鸣人道:“啊,土影爷爷不要那么早下定论啊!”

大野木继续道:“但是当时大家都知道初代目和初代目夫人的感情非常好。当然……和宇智波斑感情也很好。”

纲手脑门青筋一冒:“你是不是来搅混水的???”

大野木道:“哎呦老头子都一把年纪了……但是时代不一样了啊,火影,当初信息很不流通的,一切都靠流言。我也是因为去过一趟木叶,才略有耳闻……”

 

另一边斑带着佐助错身进了众人看不见的死角,随手开了结界。

其实宇智波斑没什么特别要说的,只是因为之前听六道仙人大筒木羽衣关于轮回转世的说法,来看一看自己的转世是怎么样的而已。

之前虽然有交手,但是比起千手柱间总是在不停说话的转世,显然自己的转世更沉默寡言一些。

“说说吧?”

佐助没回答。

他一开始的想法非常简单。打算以己身为刀刃,承受天下憎恨,以正己道。

但是目前他的想法还很难以实施:为了达到目的,他需要成为此世最强,还要斩断自己唯一的羁绊漩涡鸣人,让自己彻底的沉浸在黑暗之中。

本来如果最终战争顺利,将宇智波斑杀死后,这世间就只剩下漩涡鸣人一个障碍了。

然而现在他不能杀死漩涡鸣人——他们都敌不过宇智波斑,这个随时都能成十尾人柱力、化身六道仙人的存在,必须要他与漩涡鸣人联手才有一战之力。

宇智波佐助摸了摸自己的左眼。

他也有轮回眼,但是只有一只……如果他想先宇智波斑成为十尾人柱力的话,也不是没有操作的地方。

只是终究战力上弱了一截,而当他开始实行这个计划的时候,就等于将宇智波斑和漩涡鸣人都推到自己的对立面。

 

简单来说,这些计划……都不太具有可行性。

 

65

宇智波斑看着面前的少年人。

对方看上去才十六七岁的样子,看上去却已经比周围的其他同龄人要成熟的多。

这种孤独与偏执有时候会让宇智波斑想起自己,但是他们依然是非常不同的两个人。

他对佐助的经历也算略有了解。

对此只能报以一哂。

 

所以说……托付予后人这种事,斑是做不来的。

而且千手柱间的意志已经传达下去了。

“你走吧。”

斑道。

佐助沉默的看着斑,差不多的冷淡出现在两个人相似的眉目之间。

只是佐助的沉默里还带着生死亦难打破的执着与暗海里不可见的波涛,而斑的冷淡里只有漫不经心和几丝惬意。

佐助问:“宇智波带土是彻底贯彻了你的意志吗?”

斑似笑非笑道:“你觉得呢?”

 

66

佐助走回来时,鸣人特别紧张,一边盯着佐助一边警惕的对着斑。

“佐助,你和斑说什么了?你不要相信他啊,你看带土都是被他骗的……”

佐助问道:“鸣人,你为什么对我这么执着?”

“因为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啊!”

 

另一边的大人们的谈话里,不知道谈到什么,就听见柱间道:“斑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最信任的同伴,我的天启。”

 

然后所有人都摆出了我不想听我没眼看的表情。

 

67

斑走出来了,柱间本待继续说话,但是看到斑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又觉得心虚。

他干巴巴的小声补充道:“也、也……也好像、好像是我喜欢的人?”

斑忽然也觉得有点尴尬。

如果只是单纯的聊过去发生的事情,他还能把这个当成是历史,但是如果……真的谈到自己的内心的感受或者感情什么的,就总觉得哪里都不对劲。

而且把这件事情一直这么自欺欺人的拖着也不是个办法,终究还是要摊牌表明自己的想法和立场的。

 

于是他摆正自己的表情,对柱间道:“我们要谈一谈。”

千手柱间:“!”

 

68

千手纲手被所有人挡在后面阻止发言,避免超级大Boss忽然因为这些历史遗留问题忽然发飙又不得不继续打四战。

 

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之间的气氛本来还很沉默。

鸣人知道自己没有说服佐助,而佐助也觉得非常迷茫。

然后两个人一起听到了这句话。

忽然之间这种沉默也变成了尴尬。

 

于是在宇智波斑拉着千手柱间开空间消失后,两个人不堪压力,鸣人开始忙前忙后的到处帮忙添乱,而佐助安静的走在外侧。

卡卡西捧着亲热天堂慢吞吞走到他身边。

“你们也是那种朋友?”

 

69

“佐助!有话好好说!不要动手啊佐助!”

“闭嘴!鸣人你给我滚开!”

 

70

千手柱间说完那句话后过了几秒才反应过来自己都说了些什么,这个时候他已经被斑拉到众人不知道的地方去了。

 

是土之国的东境海岸线。

土之国环境恶劣,东境近海处也没好到哪里去,一年里有好几个月港口都是冻上的,凌冽海风带着水汽与冰渣子,刮的人皮肤生痛。

 

宇智波斑一旦下了决心就非常坦然执着,两个人还没看多久这苦境里的海鸥,他就开口道:“我没和你结过婚。”

“?”

“我不知道你的记忆和经历是怎样的,但是我个人已经去过不同的世界了,我也见过不同世界的和千手柱间结婚的自己。但是就我个人来说,我们仅是挚友。”

柱间道:“其实我也是。我也见过了另一个世界的斑,他好像和另一个世界的我结婚了呢。但是……我的记忆里,我也没和我认识的斑结婚。”

斑:“嗯。”

柱间道:“但是……我很羡慕他们。”

斑:“怎么说?”

柱间苦笑着摇摇头:“就是觉得他们那样很好……非常好。”

他坐下来,双脚空悬。

“斑啊,也许世界和世界之间非常不同,但是我经历的那个世界过的很不好。”

也许是因为边上的斑并不是自己认识的斑,因此对着自己的斑说不出口的话也意外的顺畅:“他们都说我是在和斑一战过后受伤过重、病榻缠绵之中死的,但是我知道那是谎言。”

“你也知道吧,斑?我的身体恢复能力非常可怕,有时候我会觉得如果没什么意外的话我能活一百多年……所以其实……我和斑打完之后我的伤不过养了几个月就好了。”

“但是我非常难过。”

“后来我就渐渐虚弱了下去,扉间还以为是有人给我下毒了,但是谁都查不出来。我自己的身体,我当然知道发生了什么。”

一只海鸟停在了千手柱间的肩膀上,梳理起了羽毛。

千手柱间小心的动了动,不想惊扰这只鸟。

“我没办法……活下去了。”

他的脸上带着微笑。

斑看着这微笑,忽然就想起来另一个世界见到的千手柱间。

“其实我也很羡慕他们。”斑简短地说,“那里的‘我’要保护的都还在。”

柱间道:“对啊,不过幸好我已经告诉了那个斑关于大筒木辉夜姬的事情他才离开……”

斑:“什么?!”

柱间:“……怎么了?”

斑:“你也知道大筒木辉夜姬的事情?”

柱间:“……”

 

两个人相对沉默了。

柱间小心翼翼道:“……呃…………死后……一起喝酒?”

斑:“……”

 

千手柱间的脸一下子就烧起来了。

他忽地想起自己之前说的那句话……关于……喜欢斑……什么的。

斑显然也想到了。

因为他快速的把头偏开了,两个本来在对视的人一起看向了海面。

 

半晌,斑道:“失陪一下。”

“等等,斑!”

斑才刚刚站起,柱间一把拉住了对方的衣角。

 

可是就算这样也非常尴尬。

两个人都暗自把对方当做了另一个世界的“前夫”,带着微妙的距离过了这么些天,而事实被戳破的一瞬间,两位忍界巅峰早就在脑海里把整个事情过了一遍。

海鸟呱呱地叫了几声,因为千手柱间的动作非常大,受惊飞走了。

 

“我是认真的。”

千手柱间说。

斑微微侧头,他的脑海里,千手柱间说的话一直在回响。

从‘喜欢’,‘活不下去’,到‘认真’……

他停住了脚步。

千手柱间抬头看着斑,眉宇之间都是坚定的神色。

斑道:“好啊,那我们试试。”

 

斑蹲下来,捏着千手柱间的脸,亲了上去。


评论(37)
热度(1627)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