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看查看文章列表

已完结:
【柱斑】一觉醒来我和我的死对头结婚了怎么办
【柱斑】一觉醒来我的死对头说我负心薄幸怎么办
【带卡】我这一生运气挺好
【带卡】好春光,不如梦一场
【柱斑】光暗(写手游戏)
【佐鸣/鸣佐】一生挚友
【佐鸣/鸣佐】失忆的小挚友撩了我就跑
【扉泉】瞎做梦
【四卡】日常
【扉泉】我仿佛睡了我死敌
【柱斑】主题:现在有点进退维谷了
【柱斑】同梦
【柱斑】那一天忍界想起了被Beta统治的恐惧
【带卡】旧情复发
【柱斑】理性讨论两个Alpha真的有未来吗
【佐鸣/鸣佐】面面面面面面相觑
【柱斑】起点流主角宇智波斑
【柱斑】晋江流主角千手柱间
【柱斑+佐鸣/鸣佐】你们的机甲好酷炫啊

更新中:
【佐鸣/鸣佐】我们

【柱斑】一觉醒来我的死对头说我负心薄幸怎么办 (一)

*OOC……啊反正还是那个警告啦。

*怎么还是斑爷重生错了宇宙(。)

*和柱间甜蜜结婚的斑爷一不小心掉到了原著之中

*这里是sideB!因为实在很想用新标题所以用了个新标题,其实不看sideA也没什么太大的关系吧……

 

1

“但是,我们都死了,现在的话……可以用战友的身份一起喝酒了。”

“战友吗……那么……这样的话……我们……也……”

 

……难道是伊邪那美?

身为千手一族的族长,千手柱间对于宇智波一族的牺牲禁术亦略有耳闻。

伊邪那美,作为一个幻术循环,一定要承认里面的某一个被施术者认定的事实,才能从这个循环之中解脱出去。

而代价就是一只眼。

宇智波斑刚好有一只空余的写轮眼,在他得到了轮回眼前牺牲一只眼以发动伊邪那美来阻止自己,也并非是不值当的代价。

……唯一的问题是,斑想让自己承认什么?

怀着这样的疑惑,再度从秽土转生之中醒过来、对着佐助一行人解释完什么是村子的千手柱间与历代火影、宇智波佐助一行人离开了木叶,向着战场奔袭而去。


2

宇智波斑立在悬崖之上,望向自己的双手。

……这是什么术?

斑皱起了眉。

怎么那么像千手扉间那货研究的秽土转生?

他闭目感受了一下查克拉的流向和身体中被引发的术式……

 

他望向身边正在进行的战斗。

一个不认识的有写轮眼和……传说中轮回眼的小鬼头……一堆乱七八糟的不认识的人,还有尾兽的力量。

身为当世无双的忍者,宇智波斑对尾兽的力量还算熟悉。

而且自己……好像也有轮回眼?

所以这都他妈的什么情况?!

 

忽然,他心里一动,仿佛感知到了非常熟悉的能量。

“柱间的查克拉……”

 

3

“水门,你的速度还是这么快!”

“好,战斗开始!”

 

“我等你很久了啊,柱间!”

千手柱间听到这句熟悉的台词,马上反应过来,指着斑大喊道:“你等等再说!”

斑:“……”

柱间道:“我要先阻止十尾!”

斑疑惑道:“这都是什么情况,千手柱间?”

“因为十尾正朝着这边过来了啊……”

“十尾又是什么东西,是所有尾兽的集合体吗?”斑问道,“火影都传到五代目了?谁秽土转生的我?”

千手柱间已经与其他诸位火影通过飞雷神到达十尾的四周,立下四赤阳阵!阵法完成,尾兽炮在阵中间爆炸,余波被传入天空。

柱间立马结印,散出五个木分身,向着结界四周跑去。

“接下来,我来对付你吧……”

“让你久等了,斑。”

 

4

真烦啊……

宇智波斑骤然醒来就被困入了这种奇葩境况,看形势而言只有那个不知道去哪里了的奇怪后辈小鬼和自己是一波的,但是面前的所有人都带着相同的刻着“忍”字的护额,不希望伤到可能的木叶忍者,斑一直克制着没有下手。

最大的问题是,他也分辨不出来哪一族会是不属于木叶的。

毕竟他的记忆停在了创立村子不久之后的时间里,也不知道到底哪些家族最终投入了木叶。

 

但在这种境况之下,他又有些感慨。

人与人的心意相通、共同作战——看样子忍者们集合起来之后还能发挥不错的战斗力,虽然只是在悲哀的战争之中如此行动。

——或许自己与柱间的梦想,并非幻梦,将有可实现之日也不一定。

 

虽然念头这么飘出,但是这并不会成为宇智波斑停止前进的脚步,他随后细细静听了场上嘈杂的声音,从中分辨出了如今的情况与局势,成功找出了有一定地位的年长各村忍者。

随后,斑结印,分出了影分身,随手施展幻术,就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信息。

 

……所以说这都他妈的是怎么回事啊!

宇智波斑觉得自己的三观都要崩溃了。

 

下一秒,千手柱间的木分身就出现在了眼前,说着:“让你就等了,斑。”

 

5

“我确实等了很久。”斑说道。刀插在地上,他盘腿坐着。

“分身就分身吧,你们对付的大家伙看上去还挺棘手的。”斑静静的说,“所以,给我解释一下?”

“啊?”

柱间忽然之间有点懵逼。

这和说好的发展不一样啊……?

斑有点不耐烦,之前在幻术里看到的东西让他觉得非常生气,但是依然压着性子打算听千手柱间的解释。

“这都是怎么回事?你和漩涡水户结婚了?孙女都有了你厉害了啊,泉奈没砍死你?”斑瞪着轮回眼冷冷的看着千手柱间,“宇智波灭族?从一开始所谓木叶的建立就是一个阴谋么?”

“这不是伊邪那美吗……”柱间喃喃道。

“是谁当初说着永远信任永不背叛的?难道说从一开始我们的结婚就是这个骗局的开始么?”

“结…结婚?!”

千手柱间震惊的差点连封印之处的门都维持不好了。

本体已经目瞪口呆。

“我们……结婚???”

斑逼问道:“终焉之谷又是为什么?你为什么要杀了我?是谁给你定下的这个计策?”

 

“这果然是伊邪那美……”柱间自言自语,“但是斑是什么时候……对我产生这样的想法的?”

斑冷漠道:“千手柱间,是不是要我提醒你,从一开始就是你莫名其妙的执着于我,莫名其妙的觉得只有我能理解你的理想和信念,只有我…呿,不说了,扫兴。”

 

6

宇智波斑忽然之间变得兴意阑珊。

因为有执着与执念存在,以斑的能力如果不是主动决定离开,灵魂并不会自动解放。

他就这么坐着。

于是千手柱间的分身也呆呆的对着宇智波斑坐着,沉浸在自己懵逼不能自拔的思绪里。

 

远处那个宇智波后辈忽然被从时空间中打了出来,半身插满了黑色的查克拉棒。

斑脑海里忽然就冒出了一个念头。

外道·轮回天生之术!

对方的心脏上有他的控制符箓。

但是……

宇智波斑撑着脑袋没有动。

他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千手柱间与千手扉间兄弟都死了,宇智波灭族了,第五代火影……这中间已经过去了近百年光阴吧。

 

他到现在都很迷茫,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忽然之间都变成这样。

但是,胜者王侯败者寇,如果一开始千手柱间表现出来的一切都是骗局,那么最后落到这样的结局倒也无所谓。

虽然愤怒于被千手所欺骗,愤怒于自己付出的所有落成虚无。

但是这一切都是自己错信应当承担的代价。

 

虽然还不太明白为什么那个看上去挺奇怪的后辈心脏上有自己的符箓,而且自己脑海里还刻着复活的术。

也不是很明白为什么结界里还有一个宇智波的后辈在攻击十尾。

 

但是宇智波一族的被灭是在十来年前的事情。

这是宇智波自我延续法则的问题了。

 

7

“斑……!”

“啊?”

斑打定了主意——反正怎么看自己现在也是反派角色,等着被封印或者被解除秽土转生之术顺手离开就是了——现在就看看这些他被背叛之后的世界出演的大戏也好。

“我想知道你确切的想法,斑。”柱间道。

斑只觉得对面的千手柱间脑子已经坏掉了,再好的治愈术也救不过来,估计是小时候被他爸爸打傻了。

说着伊邪那美也好,对于过去发生的事情摆出一副妄想的无动于衷脸也好,这样的千手柱间——宇智波斑现在对着千手柱间的所怀有的感情已快尽数转化成憎恶,如果不是对自己判断的自信和一直存在的一丝因为记忆的缺失产生的疑虑,他早就下手对付这碍眼的一切了。

 

8

另一边四代波风水门的苦无切开了宇智波带土的身体,而宇智波带土的成为十尾人柱力的术也已经成功。

巨大的神树将宇智波带土的身体包裹进去,随后,半仙人模样的带土被千手柱间明神门压倒在地。

斑看着,勾起一丝笑来:“这个封印……这个结界,可束缚不了这样的力量啊。”

“他比你这种身体要强呢,柱间。”

“怎么,你不去帮他们吗?……虽说就算你收回了木分身的力量,也难以与十尾的人柱力匹敌。”

“或者说,你这种被限制着造出的秽土转生的身体,连我也敌不过啊。”

 

宇智波斑若无其事的忽视着身体里传来的种种信号和想法。

他开始大概有点摸清楚失去的那段记忆里自己作出了怎样的决定和想法……承受着从这种全然是泥土的身体中传来的充满着憎恶和渴望的思绪……

 

9

宇智波斑忽然有点好奇。

那段消失的记忆中到底承载着什么,自己到底走过了怎样痛苦的过往,才会落在此时此刻的节点上——

他的目光朝着远处的宇智波带土望去,望透了他的躯体,直直的看进了潜藏在其中的神树。

他饶有兴致的看着。

为什么会想要用这种方式,不惜以此身无缘净土的代价、玩弄生死轮回之力,也要去掌控世界呢?

 

10

千手柱间的木分身一直警惕着宇智波斑,但是本体却觉得有些莫名安心。

斑不会动手的。柱间不知为何有这样的自信。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伊邪那美之中的幻术本就会跟着选择的不同而出现不同的场景,只是在两个点之间无限轮回罢了。

话虽如此,但也无法对眼前的众人见死不救。

千手柱间不知道自己为何这么想,只是这样相信了自己的直觉。

斑不会动手。

而自己,必须要救下眼前的一切!


评论(15)
热度(1516)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