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看查看文章列表

已完结:
【柱斑】一觉醒来我和我的死对头结婚了怎么办
【柱斑】一觉醒来我的死对头说我负心薄幸怎么办
【带卡】我这一生运气挺好
【带卡】好春光,不如梦一场
【柱斑】光暗(写手游戏)
【佐鸣/鸣佐】一生挚友
【佐鸣/鸣佐】失忆的小挚友撩了我就跑
【扉泉】瞎做梦
【四卡】日常
【扉泉】我仿佛睡了我死敌
【柱斑】主题:现在有点进退维谷了
【柱斑】同梦
【柱斑】那一天忍界想起了被Beta统治的恐惧
【带卡】旧情复发
【柱斑】理性讨论两个Alpha真的有未来吗
【佐鸣/鸣佐】面面面面面面相觑
【柱斑】起点流主角宇智波斑
【柱斑】晋江流主角千手柱间
【柱斑+佐鸣/鸣佐】你们的机甲好酷炫啊

更新中:
【佐鸣/鸣佐】我们

【柱斑】一觉醒来我的死对头说我负心薄幸怎么办(二)

*和柱间甜蜜结婚的斑爷一不小心掉到了原著之中

*第一和第二章为了避免Bug都是反复的边翻漫画边写,结果觉得写的模糊不清节奏略糟糕……所以接下来请无视bug当做二设吧(。

*只看过漫画…没看过动画也没好好读过设定书……所以……


11

这是非常感人的战斗。

和过去的忍者百族的战国时代并不相似——或者说,除了战斗这件事本身之外没什么的共同点。

 

与所有忍者们战斗的仙人带土的气势非常足,阴阳九尾与波风水门父子共同发出的螺旋丸终于破解了仙人带土的黑球防御,正在计划下一次进攻时,仙人带土仿佛终于感到了一些威胁。

他双手结印,神树本体自他背部张狂的生长,仙人带土收起结界,巨大的神树根部肆意扩张,席卷着周围,将靠近的忍者查克拉都吸了个干净。粗壮的枝蔓缠绕结合,如同通天塔一般的举着花苞直冲月球。

 

“这就是……我想做的事?”

斑的剑依然插在地上,他的好奇心还不足以驱使他去做些什么,或者是去帮助任何一方。

他暂时也没有按照“自己”原计划去进行的意愿。

成为十尾的人柱力、不老不死,控制着整个世界的幻术……和困在秽土之身之中不死不灭又有什么不同?

而那个所谓的目标,也不太有支撑斑去行动的力量。

 

他仅是心有所感。

人与人之间这样通过查克拉互相理解和联系——确确实实是在近百年后更进一步了。

 

12

不用斑好心解释,千手柱间也知道这样下去的结局是什么。

本体已经联系了山中一族的人将情况都解释清楚,鼓舞起了所有人的士气。

只是……在六道仙人没有出现之前,忍者联军这边并不具有直接压制十尾人柱力的力量。眼前的十尾人柱力宇智波带土并没有太大的威胁力,唯一的问题是……

“斑。”

宇智波斑兴致缺缺的抬眼看千手柱间。

“怎么?”

“你打算怎么做?——你要制造无限月读吗?”

斑玩味道:“那又怎样?”

“或者这么说好了,千手柱间,你能阻止我吗?凭借你现在这样的身体,你有能力阻止我吗?”

“斑!你明知……”千手柱间激动地开口,但是忽然之间又消声。

这是一个伊邪那美的幻境。

千手柱间甚至不知道这里与自己对话的斑之中到底有没有斑真正的意志。

千手柱间低声道:“你明知道这一切都是一个骗局,这些都是虚假的,只不过是黑绝和大筒木辉夜姬做出来的局而已,而最后的所谓全世界的和平幸福,所谓无限月读拯救全世界都是虚假的,就算这样你也依然要坚持下去吗?这样的情况你也要继续吗?”

他茫茫然地问:“难道不是说好了……死后再一起喝酒的吗?”

 

宇智波斑:“……”

 

13

看来他知道些什么本来不应该知道的东西。

宇智波斑站起来。

“柱间,你是不是把一切也想的太轻松了一点?”

“你——”斑挥了挥手,示意对方看看这整个世界,整个满目疮痍的、即将走入最终毁灭的世界,“觉得我还有回头路可走吗,柱间?”

“你已经是个死人了。”

 

柱间双眼微睁,苦笑起来:“是啊,我已经是个死人了。”

随后他话音一转:“但是哪怕我已经死了,我也要阻止你,斑,清醒过来吧!你这样并不能改变什么,这个世界自有它运行的道理,你看看我们的后辈啊,他们继承了我们的意志,这样下去总有一天能达成我们的梦想!”

“借助所谓的十尾,最终只会被大筒木辉夜姬利用罢了!”

 

宇智波斑道:“千手柱间,在你看来,我是那种会犯第二次同样的错的人吗?”

虽然一直放着狠话,实际上斑却在暗地里解析着自己手头的所有信息。

最直接的一点就是:自己原来打算去进行的计划中有问题,如果不将其中的隐患解决,八成会为他人做嫁衣。

看来要时时感受自己身体的任何变化和潜藏的难以发觉的术。

但是现在已经是自由的秽土转生状态了,这种情况下应该不会被控制,那么八成是自己真正的身体上出了问题,等轮回天生之术将自己真正复活时,才是那个潜藏的黑手下手的时刻。

 

14

千手柱间道:“那我只能在那个人柱力被彻底解决之前,先把你封印了!”

他已经下定了决心。

无论如何不能再落到后来那样的局势,能在这个阶段把一切都解决掉才是最佳的选择!

“木遁·木龙之术!”

“仙术·明神门!”

出乎他意料的是,斑并没有什么反抗的打算,非常轻易的就被关进了明神门的封印之中。

 

15

而斑唯一的动作是伸手一指,道:“你的孙女来了——挺不错的啊,柱间,你孙女很有出息,是第五代火影呢。”

千手柱间:“啊,纲手啊……”

斑紧紧盯着千手柱间的脸,此时心中的失望愈发深刻。

“看来你很熟悉。”

他看着对方斑驳的秽土脸:“千手柱间,原来这才是你的答案吗?”

“那个小姑娘看上去有些漩涡的血统吧,是谁,漩涡水户?”斑半跪在地上,轻轻地笑起来,“现在的九尾也在漩涡家的身体里,听它的意思,上一任人柱力是漩涡辛玖奈——又是一个漩涡?”

明神门的封印一层又一层的压在宇智波斑的身上。

秽土之身一直在稀稀拉拉的掉土渣子。

宇智波斑的眉头都不动一下,仿佛这样的压迫与疼痛不值一提。

他只是执着的问:“千手柱间,这就是你的答案吗?”

 

16

“我不知道你想要什么,斑。”千手柱间迷茫的说,但是他依然没有忘记最要紧的事,还在努力劝说,“如果你愿意放弃,我可以把我所有的一切都给你。”

斑嘲讽:“一个死人的一切?”

“看来当初的名字取得还挺好的,确实是森之千手的木叶村。”斑冷淡道。

“我不知道你到底在想什么,斑,你需要什么解释,你告诉我,我把我知道的全都回答给你听!”千手柱间道。

宇智波斑“哈”地一笑:“你是将我之前说的所有都当作耳旁风了吗?”

 

此刻其他的所有人都在竭尽全力的拉着鸣人分出来的查克拉线,终于将尾兽们都拉出了宇智波带土的身体!

仙人带土被打倒在地,鸣人一路奔过来打算帮助千手柱间一起封印宇智波斑。

恰恰好听到这些话。

“一代爷爷。”鸣人踟蹰道,“我觉得……现在的斑好像没什么敌意。”

柱间一愣。

“也不是说他之前就是个好人啦。他之前把五影都打得很惨,但是他们都没有死……而且虽然听说这一切都是他主谋……”鸣人说着说着忽然有些迷糊,“这么看他确实是个大坏人哦……”

宇智波斑心内的恶意却在漩涡鸣人出现的一瞬间高涨了起来,他冷冷的看着对谈的两个人。

漩涡鸣人:“但是如果他能自动放弃的话最好了,虽说现在把他封印完成之后这场战斗也就结束的差不多了,但是我觉得,如果爷爷你的心意和他的心意没有相通,那你们之间的恶的羁绊就会一直存在。听说你们之前是好友吧,这样的话,就像我和佐助一样……无论佐助做了什么坏事,都一定要把他拉回来才行!”

宇智波斑闻言,心下的怒火与憎恶连压抑都快压抑不住了。

恶的羁绊?

好友?

心意……相通?

 

17

千手柱间道:“你说的对。”

虽然这很可能是伊邪那美的幻境,但是只要这个幻境中有斑真正意志的存在,又或者只要有一丝一毫可以说服对方,放下战斗的可能,他都应该尽力去尝试才对!

——当初他也从未放弃过,为什么只是因为场景相似就一直为迷惘所困呢,何况这次的斑……

柱间回忆起来。

这次的斑,这个斑,一直都愿意对话的。

……虽然问话的内容有点奇怪。

但只要把所有的疑惑与不解都说开,把自己的想法和心意都传递给对方,把对方的一切思绪都接受到,那么自然都会迎刃而解。

 

18

宇智波斑只觉得内心空茫,又有无边的怒气与憎恨从不知何处淹没过来。

这种强烈的情感冲击着他近乎空白的大脑,恍惚之间,他只喃喃说了一句:“是时候了。”

 

“外道·轮回天生之术!”

 

19

“终于……不是这种奇怪的毫无感觉的秽土之身了……”

斑冷漠的看着自己的双手。

表层的土壳簌簌而落,身体内部忽然之间生命力流转起来,原本的泥土化作血肉之躯,甚至可以听到血管中鲜红的血液奔流的声音。

“啧。”

他摸了摸自己的眼睛,“居然把眼睛都送出去了……还真是个大谋划啊。”

丰厚到近乎满溢的力量如同江海一般流淌在身躯里,斑念头不过一动,就知道了自己的眼睛都在何处。

面前所有的忍者与九大尾兽全都摆出了备战的姿态,斑独自站在高崖之上,狂风猎猎。

 

眼睛就快到了。

即使是失明状态,写轮眼的力量却还蕴含在双目周围。

满溢的查克拉让他的身心都充满了战斗的欲望,想要宣泄,想要把一切的痛苦与愤怒都返还给这个世界。

 

20

想要把这个错误的世界,毁个干净。

 

脚底下传来熟悉的喊着“斑”的声音。

 

斑轻轻转了转手腕。

他闭着眼睛,朝向九大尾兽的方向。

“我还没试过……一次打九个呢。”


评论(22)
热度(109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