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看查看文章列表

已完结:
【柱斑】一觉醒来我和我的死对头结婚了怎么办
【柱斑】一觉醒来我的死对头说我负心薄幸怎么办
【带卡】我这一生运气挺好
【带卡】好春光,不如梦一场
【柱斑】光暗(写手游戏)
【佐鸣/鸣佐】一生挚友
【佐鸣/鸣佐】失忆的小挚友撩了我就跑
【扉泉】瞎做梦
【四卡】日常
【扉泉】我仿佛睡了我死敌
【柱斑】主题:现在有点进退维谷了
【柱斑】同梦
【柱斑】那一天忍界想起了被Beta统治的恐惧
【带卡】旧情复发
【柱斑】理性讨论两个Alpha真的有未来吗
【佐鸣/鸣佐】面面面面面面相觑
【柱斑】起点流主角宇智波斑
【柱斑】晋江流主角千手柱间
【柱斑+佐鸣/鸣佐】你们的机甲好酷炫啊

更新中:
【佐鸣/鸣佐】我们

【柱斑】一觉醒来我和我的死对头结婚了怎么办(二)

*OOC有,超级有——来自一个想吃糖想疯了的人

*斑爷重生错宇宙了设定

*想到哪里写到哪里……ps请不要和我太认真关于建村的问题……并没有建过……顺便做一个(一)的链接


11

千手柱间见着宇智波斑又陷入了思索之中。

他不着痕迹的叹了口气。

经过这么长时间的相处,他当然知道他就是斑,只是不是那个已经和他心心相印、互许一生的斑,而是……一个不知道有着怎样经历、从什么时代出现的斑。

柱间有点心疼眼前的斑。

又有点忍不住去想,自己的那个斑呢……他去哪里了?

他会不会遭遇到什么很糟糕的事情?

会不会因此也拥有和眼前的斑一样令人心痛的眼神?

他想帮不知道在何处的他,却无能为力。

所以他现在……只能尽力帮助眼前的斑了。

 

12

所以说。

斑想到。

肯定是有什么地方不对了。

难道是黑绝又开发出了新的坑人姿势?只是这次选择坑的不是他?

斑与柱间一同绕着村子走,间或走进森林里探查。

过去,他和柱间这么执着、深刻的友情,如此坚定——都没有向着这个方向发展。

 

所以肯定是哪里不对。

不知道柱间有没有发现这里面的问题。

斑琢磨了一会儿,决定延后再说。

他需要先把这个不停的试图牵他手的柱间解决掉。

 

13

“我拒绝接纳平民的提议。”

他们在森林里走了一段。

森林对于异常熟悉森林的森之千手和异常熟悉千手的宇智波一族来说都仿佛游鱼入海一般畅快。巨木森森,阳光打着层叠的阴影,落下斑斑驳驳的光痕。

斑冷言继续:“木叶初立,其他国家的忍村还未完全建起,如今你广纳百族,还要接纳平民?你是嫌弃杜鹃多的没地儿吃饭了么?”

他嘲讽道:“还是说你觉得你的智商已经可以压制住所有人了?——可以让大名贵族们空手而归?可以虎躯一震,让百族纳头便拜?”

 

宇智波斑想起了曾经与柱间合作建立村子时候遭遇的重重困难。

柱间希望忍者之间逐渐发展成一个真正的族群,而不是以姓氏为界、争斗不休。忍族们虽然大都也厌恶战争,却怀抱着数百年来的不信任,与微末的尝试与开创的勇气。

其中,宇智波斑倒是不太在意其他来观摩学习经验以建立自己忍村的间谍。

木叶尚幼,而此地大陆不能一统、忍者自然也不可能一统。尽早的多出现几个忍者村落,在与大名、贵族对话的时候也对木叶更为有利。

 

他讨厌的是那些从头到尾都是打算挑拨离间、浑水摸鱼的。来自不愿意停止争斗的忍族、害怕宇智波与千手一族联手后威势的弱者、惧怕又蔑视忍者的大名贵族的间谍,和黑绝。

 

千手柱间道:“我们需要平民。”

“斑……”

宇智波斑抬了抬手,拒绝继续听千手柱间的发言。

 

他太心急了吗?

柱间也没有很能徐徐图之啊。

 

“再等几年。”斑说道,“等大国的忍村建立起来了……”

他沉吟道:“忍村的地位会得到基本的保障——而且我们建立村子的第一目的依然是为了忍者。而且,暂时拒绝平民会让大名更加放心。我们对建立自己的统治领土并无野心。”

柱间停住了脚步。

“我知道你的顾虑。”

“但是战争威胁的不仅仅是我们忍者。”柱间说道,“如果仅仅保护忍者的话,族群里面提炼不出查克拉的人又要如何被对待?”

他顿了顿,继续道:“通婚问题呢……?”

 

斑瞬间了解了柱间的意思。

这确实需要解决:忍者的血统虽然可以通过族内通婚来保持,但是总有越来越单薄的支脉,那些支脉虽然失去了力量却依然是姓氏的传承。

忍者的族间通婚亦是激发血脉的方法之一,但这总是由血脉浓厚的几支来完成。

 

剩下的越来越多的有着忍者姓氏、却只能以平民方式维生的情况会在建立忍村之后变得常见。

怎样在开创的同时避免继承老旧的生存思维、以走出一条不一样的确实可行的路?

 

柱间与斑对视。

一个还在意气风发时、处在人生的巅峰时期,坚定与希望的明光闪烁在他的瞳孔里;一个已经走过了太漫长的路,曾经以一敌万,也曾苟延残喘,时光将高潮低谷荆棘鲜血都刻入了灵魂,只剩下眼角眉间疲倦的冷淡风雪。

 

像是踽踽独行太久的旅人。

 

14

“那……至少,要能够收养孤儿。”柱间道。

斑点点头。

“只是孤儿方面,也要有一些基础的甄别工作——几岁以下在收养的许可范围内?我们忍者六七岁就能出任务了,就算是平民家的孩子,虽然六七岁看着还小,但是也懂事了。”

“而且……”

斑停了下来,他抽出了背后的扇子,握在手中。

柱间立刻双手作出结印的姿势道:“说好了不打架的!”

斑冷冷一笑,左手的镰刀高高抬起,柱间双手倏然动作,巨大的藤蔓拔地而起。

“噌”的一声,刀光乱闪,藤蔓舞动、带着灰尘与树叶一同与镰刀狠狠撞在一起。

 

“啊啊啊斑留个活口……!”

尘埃落定,斑的镰刀深深砍进了巨木之中,巨木之后有几个忍者被捆在藤蔓里。

斑恼怒道:“你也不想想怎么留活口!”

“啊。”柱间沮丧道,“又死了。”

斑道:“这种的间谍不带一两个秒速自杀法根本不会出门好吗!不要摆出一副你完全失策了的样子!”

柱间道:“哎,可是还是很想留活口审问一下啊。”

斑冷淡道:“你缺间谍吗?”

柱间:“……不太缺。”

 

15

斑:“所以,孤儿的问题暂时这样,三岁以下的可以考虑接收管理——首先要确认他们父母的死亡不是我们直接导致的。三岁以上需要再议细则。”

 

走过了大半的村落,日近午时,到了村子东边的南贺川旁。

那是一条很美的河流,离村子的距离也非常远,但是离宇智波与千手曾经的族地倒是很近。

 

两人走到此处,一路上随意的谈了谈关于村子未来用地的计划、人员安排、家族等等事项。

“我还是很感谢这条河呢。”柱间说,“多亏了它……我才能和你相遇。”

宇智波斑泼冷水道:“就算我们没有提前认识,以后也会在战场上相见的。”

柱间微笑道:“可是这样——我就没有真正认识你、了解你的机会了。更不用说……”

斑的直觉告诉他下一句话还是不听为妙,于是接口:“嗯,想想这个村子的建立,也许契机就在那几块石头啊。”

柱间闻言,开心道:“是的呀!斑,如果不是你的话,我也许不会有这种想法,我也许会就只是想好好保护千手,作为千手的领导者……”

宇智波斑一边听着,一边有一搭没一搭的应和着。

他们沿着河岸向上游走。

斑极目望去,就是那个后来被称作终焉之谷的地方。

 

16

此刻,那里还是一片平原树海,郁郁葱葱。

更远的边沿,是一望无际的大海,越过雾之国的群岛,是茫茫然不知边际的、至今无人知晓的远方。

斑回忆了一下,发现自己确确实实的对那样的远方一无所知。

哪怕他站在高空之中,化身仙人,手握十尾的力量。

 

17

再向前走。

平坦、略有起伏的丘陵中蜿蜒着河流。

斑忽然站定。

他们本来在飞速前进之中,柱间为此多跳了几个弯才返回到斑停下的这一处。

“怎么了?有什么不对?!”

斑驻足于此。

“斑……?”

柱间一手摸向身侧挎着的剑,作出警戒的姿态。

 

斑从树上跳了下来。

低矮的灌木林藏在阳光照射不到的地方生长着。

 

18

宇智波斑以为自己已经认不出了。

 

确实,这里与他记忆里熟悉的样子无一处相似。

但是他的记忆却似乎比他能记起的更加深刻。

 

他就在这里倒下。

胸口插着现在就挂在柱间腰上的刀,一把非常锋利的、能贯彻千手柱间查克拉的刀。

 

斑觉得自己简直要着魔了。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难道黑绝不存于此世?

为什么这里的宇智波和千手如此幸运?

为什么在这里他不会和千手柱间走上这样一条不可挽回的绝路?

为什么唯独我、唯独我要承担失去泉奈的痛苦?为什么唯独我要承担理想崩坏的挣扎?为什么唯独我——

 

20

“斑?”

评论(28)
热度(2487)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