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看查看文章列表

已完结:
【柱斑】一觉醒来我和我的死对头结婚了怎么办
【柱斑】一觉醒来我的死对头说我负心薄幸怎么办
【带卡】我这一生运气挺好
【带卡】好春光,不如梦一场
【柱斑】光暗(写手游戏)
【佐鸣/鸣佐】一生挚友
【佐鸣/鸣佐】失忆的小挚友撩了我就跑
【扉泉】瞎做梦
【四卡】日常
【扉泉】我仿佛睡了我死敌
【柱斑】主题:现在有点进退维谷了
【柱斑】同梦
【柱斑】那一天忍界想起了被Beta统治的恐惧
【带卡】旧情复发
【柱斑】理性讨论两个Alpha真的有未来吗
【佐鸣/鸣佐】面面面面面面相觑
【柱斑】起点流主角宇智波斑
【柱斑】晋江流主角千手柱间
【柱斑+佐鸣/鸣佐】你们的机甲好酷炫啊

更新中:
【佐鸣/鸣佐】我们

【带卡】我这一生运气挺好-番外

*好运气番外——原著土与原著卡

*卡卡西意外的强势呢……



妄念

 

1

“我还以为你出什么事了……”

“原来你一直注意着我啊。”

“才没有呢!白痴卡卡西!”

“我还以为我的消失没有人能够发觉……”

“说什么啊,你可是第六代火影。”

“退休的。”

“……你的学生们也是因为你的教导而得到了意志的传承,他们会注意到同伴的。”

“嗯,所以他们都长成了很好的人啊……但是火影可是很忙碌的,所以我消失了那么久也没人知道呢。”

“……臭不要脸!…………至少,我会发现。”

卡卡西露出一个狡猾的笑:“所以你一直注意着我吗?”

 

2

斯坎儿和阿飞一起去了很多地方。

阿飞特别好奇,为什么斯坎儿会知道那么多奇奇怪怪的好去处,明明曾经是一个任务狂魔休假绝不出村毫无生活情趣的男人。

斯坎儿:“因为斯坎儿是一个摄影旅行家啊。”

阿飞:“阿飞觉得用自己的名字称呼自己好恶心哦!”

 

3

后来有一天晃荡到了终焉之谷附近。

那儿还是被成为终焉之谷,但是意思变成了“战斗与混乱终结的所在”。

巨大的新一代的最强者的雕像结着和解之印,矗立在此。

于是带土装作自己并没有注意到卡卡西在做什么的样子,被卡卡西勾起了手指头。

就像是在结和解之印而不是牵手似的。

 

4

“所以说你到底去哪里了啊……那时候。”

过了很久,久到卡卡西以为带土都忘记这件事的时候,对方忽然又提起。

“嘛,其实我没有消失很久啊,我只是跑路的中途拐了个弯。”

“胡说!你明明刚刚出村才几步路就不见了!”

“哎呀,你果然从头到尾都注意着我,真温柔呀,带土……”

“……//////////”

 

5

“一直戴着假发会不会不舒服?”

“一直裹着全身、连泡温泉都不肯脱衣服会不会不舒服?”

“……”

“所以下一次开灯做吧,明明四战的时候已经看见过了。”

“拒绝。”=////////////=

 

6

“其实我一直有点好奇……你的那里是不是也是一半一半……”

“卡卡西啊啊你不知羞耻你在说什么啊……!”

卡卡西委屈脸:“可是你都不让我碰啊。”

“……”

“不要躲进神威,你知道我现在进不去的。”

“……”

“快出来。”

“……”

“小兔子乖乖,把门开开……”

“卡卡西闭嘴!”

 

7

“鸣人好像很需要你的样子。”

“嘛,这是当然,如果有个可以推工作的好帮手的话,会轻松很多吧。”

“……他还年轻,还有很多要学。”

“但是我退休了,你知道退休是什么意思吗?”

“……”

“而且比起他,你更需要我哦。”

“……我以为你更愿意帮助他。”

“啊,一开始我就说了吧?带土,他是那种永远都不会放弃的、非常坚定的人,但是你的话……你更需要我哦。”

“……才不是。”

“不承认也没关系,这是身为一个曾经职业是老师的人独有的‘看透’能力。”

 

8

“卡卡西,你好烦。”

“带土,你好可爱。”

“=///=”

“^-^”

 

9

“身为木叶的前火影,包庇战犯,没问题吗?”

“说什么呢——我这是被四战的罪魁之一挟持了,木叶因此才不敢轻举妄动。”

“战斗力太辣鸡了,卡卡西,随随便便就被人挟持。”

“啊,这我也没办法啊,他在我心头下了一道解不开的术呢。”

 

10

“其实我觉得我对不起很多人,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还会活着……”

“如果说杀人数量的话,我也没有少很多。”

“……不是指这个。”

“嘛,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我没有什么立场说没关系,我也背负着类似的罪孽……所以,要和我一起去死吗,带土?”

“你在胡说什么啊,卡卡西!”

“死亡改变不了什么,不如一同守护那些人共同的梦想吧。”

 

11

卡卡西到底是什么时候变成现在这样的。

温柔又理智,理智又冷静,冷静又温柔。

变得太好了。

变成了我的光、我的太阳、我的英雄、我的……一切。

 

12

而卡卡西也有着类似的想法。

带土还是这么笨拙,这么可爱,这么善良,这么柔软。

像冬雪里的一捧篝火,山洞里的一簇萤火虫。

而卡卡西只需要这样微弱的光、微弱的温暖,就可以从渺小变成城堡、变成盾牌、变成烈烈飓风中无畏的旗帜。

 

13

就像从粘稠的黑暗之中走来,带着那一只眼睛,就能坚持下去,看到希望。

 

14

卡卡西也确实等到了希望。

 

15

因为此前的经历,卡卡西意外的对拍照发文章有兴趣。

身为一个职业摄影家,总是对镜头里的人与景的分布有着自己的执拗。

 

“辣鸡卡卡西!有本事自己影分身不要瞎比比!”

“我查克拉不太够啊。”摄影师这么慢条斯理的说,“快点,把右边第二个向前挪几步,左边第三个手里的袋子换个方向,不要露出logo。”

 

16

“我不要再变成小女孩了qwq”

“那我招聘你当模特还有什么用呢~?”

 

17

“卡卡西,你真的不回木叶了?”

“带土想回去吗?”

“还好吧……有一点。”

“那我们回木叶看看。”

 

18

“变得真多。”

“嗯,和平了挺久……几大忍村也在通力合作,所以各种技术发展的挺快的。”

“都是鸣人那小子写信告诉你的吧?”

“好歹我也当过一段时间的火影啊……”

“这么说也没错。”

“喂,带土,这是什么意思,我可是很认真的在当火影啊。”

“不是还有答应鸣人退休之后给他做顾问吗,结果第二天就跑路了。”

“带土果然一直、一直都在注视着我呢。^^”

“啊啊啊辣鸡卡卡西=////=”

 

19

“你看鸣人给忙的,一边批文件还要一边分出这么多影分身……”

“因为批文件很无趣啊,所以才要分出影分身做各种有趣的事情。”

“……原来你是这么想的。”

“嗯?”

“斯坎儿…”

“阿飞^^?”

 

20

“你变老了,卡卡西。”

“你还是看上去很年轻,带土。”

“毕竟……”

“啊,对。我知道。”

“原来你早就发现了。”

“嗯,只是我的……妄念罢了。”

 


评论(118)
热度(1392)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