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看查看文章列表

已完结:
【柱斑】一觉醒来我和我的死对头结婚了怎么办
【柱斑】一觉醒来我的死对头说我负心薄幸怎么办
【带卡】我这一生运气挺好
【带卡】好春光,不如梦一场
【柱斑】光暗(写手游戏)
【佐鸣/鸣佐】一生挚友
【佐鸣/鸣佐】失忆的小挚友撩了我就跑
【扉泉】瞎做梦
【四卡】日常
【扉泉】我仿佛睡了我死敌
【柱斑】主题:现在有点进退维谷了
【柱斑】同梦
【柱斑】那一天忍界想起了被Beta统治的恐惧
【带卡】旧情复发
【柱斑】理性讨论两个Alpha真的有未来吗
【佐鸣/鸣佐】面面面面面面相觑
【柱斑】起点流主角宇智波斑
【柱斑】晋江流主角千手柱间
【柱斑+佐鸣/鸣佐】你们的机甲好酷炫啊

更新中:
【佐鸣/鸣佐】我们

【带卡】好春光,不如梦一场(七)

*感受到了上一章的零回复惨案……。

*想快点完结掉这篇了,越写越无聊了,不舍得虐,然而不波折又怎能看透,不刺在心上算什么伤口,but依然不舍得虐…



第七章


再不斩杀了卡多及属下大部分人,卡卡西给他造成的伤口已足以致命。他拖着满是鲜血的躯体,腹部的穿刺伤影响了他的行动,他一瘸一拐的,抱着白的尸体,消失在了水的另一侧。

卡卡西消耗过度,在达兹纳家修养了五天才缓过来。佐助的伤口看似可怕,实际上却都避开了致命伤,昏迷过去只是身体难以承受过多的痛楚与消耗。养伤期间,佐助和鸣人之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两个人的关系变得比之前还更加亲密、也更加别扭。小樱的治疗忍术突飞猛进,脾气也变差了很多。

等离开的时候,大桥已经建好,波之国也仿佛能看见未来的明光。

 

小樱了解的最少,始终在战场难以波及的地方,她问:“为什么白要舍身去抵挡那一击?”

鸣人黯然道:“……因为要保护重要的人。”

 

回去的路途轻易的多,因为这一场意料之外的战斗,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收获。而且不需要照顾普通人的速度,以忍者应有的速度前进的话,不过一天半,第七班全班就回到了木叶。

彼时正是旁晚,卡卡西就地宣布解散,并吩咐小鬼们回去把任务报告写出来,三日后上交给他。于是村口处,仨孩子就原地分手,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佐助回去了直接找哥哥要求一起睡觉,晚饭后便一起回房间聊了一夜。

鸣人和爸妈讲了一晚上的故事,最后呼呼大睡到第二天中午。

小樱把事情的真相埋在心底,把不重要的部分挑挑拣拣罗织成一个好听的故事,在晚餐时候分享给了父母。

 

第二天,卡卡西穿着便服出门溜达吃秋刀鱼的时候,还没进店,就被鼬堵住了。

卡卡西:……

随后不久,带土也堵了过来。

 

卡卡西觉得今天他八成命犯宇智波。

尤其当两个甜口爱好的宇智波跟着他进了做盐烧秋刀鱼非常有名的店里的时候,他决定以后休假日出门也要去占卜一下。

反倒是带土和鼬两个人互相看见了对方,都有一种了然之后的些微尴尬。

 

虽然卡卡西没特别在意过,但是幸好这家店还有一些别的菜品可供选择。

卡卡西点了两条盐烧秋刀鱼,并一壶茶,一碗米饭。

鼬和带土对着菜单研究了好一会儿,才决定了各自的食物。

 

“你弟弟开眼了,不去好好训练他,来找我做什么?”

“因为拜托了止水驱使乌鸦来帮我盯你,干脆就继续拜托他帮我看着佐助……毕竟也算宇智波新生代最强,交给止水,我很放心。”

“……”卡卡西显得有点无奈,他看向带土,“那你呢……总不会是老师拜托你来吧?”

带土纠结了一下,然后一本正经道:“是鸣人担心你……”

卡卡西都懒的戳穿这个谎言。

反正溜一只狗也是溜,溜一群狗也是溜,他大方道:“坦白从宽。”

 

鼬点的丸子和拌拉面都是很好处理的食物,最先上来了。

他先声夺人:“前辈又用了禁术?听到佐助和我说的之后我就意识到了,前辈不是承诺过……”

卡卡西竖起手:“等等——小鼬,你意识到我是在救你弟弟对吧?”

鼬道:“我不信前辈无法察觉,那个叫白的孩子根本无法对人下杀手。”

卡卡西:……

他看着自己的后辈,露出些微无奈的神色。

“毕竟是我的学生……我可不想冒着轻易的让他们在外面死掉的危险,这样鼬酱也会来找我拼命的吧。”

鼬淡淡道:“忍者总是要面临各种生死危机,前辈也该试着信任佐助才对。”

卡卡西:“……这句话让鼬你来说也不太有说服力啊!”

鼬露出浅浅的笑:“我正是跟着前辈学习,才会领悟到这一点——领悟到再强大的天才也无法一个人扛起所有,领悟到人必须要去信赖自己的同伴,信任他们的能力,并且将任务与责任好好的分担出去这些事。因为前辈实在是一个非常好的榜样。”

他这样说着,侧头避开了带土,作出“反面的”这样的口型。

卡卡西:……谢谢啊。

鼬看了看,留下一句“就算出了什么意外,不是前辈的错的话,前辈也大可不必为此愧疚。”就端着自己的食物走了。

 

剩下一个更加麻烦的、目的不明的带土。

卡卡西几乎要发出愁苦的呻吟了。

此时卡卡西的盐烧秋刀鱼终于被端上来,他惊喜的拆了一双筷子,捧起饭碗。

带土好像打算等他吃完之后再说的样子,卡卡西揣着一颗即将被审判的心,悲壮的吃完这一顿断头餐。

带土看着倒觉得有点好笑。

真的非常久了,没有在和卡卡西有着什么生活上的单独交流时光,以致于如此鲜活的卡卡西好像只存在于他的记忆深处似的。

平时见到的卡卡西,总是一副懒散与平静的神色,带着隐隐的宽容与宠溺。

好像他对不起谁似的……

——对了!就是这个感觉!

带土第一次意识到卡卡西的态度不对劲——如果不是因为之前鼬提到了关于愧疚之类的话题,也许带土还不会朝着这方面想。

愧疚?

对不起?

卡卡西在为什么愧疚?卡卡西自觉对不起谁?

如果真的要说……应该是他们都对不起卡卡西吧!

每个人都进行着自己喜欢的向往的理所应当的事业,而卡卡西却消失着不知道在什么地方度过了血腥杀伐的那么多年!

带土是不太聪明,但也不是笨蛋。

他手中还握着木叶警备的力量,在事情过去之后打探一些蛛丝马迹还是有能力的。宇智波中虽然进入暗部的人很少,但也不是没有。

 

卡卡西恍若未觉的吃完饭,快乐而舒畅的喝完茶后,又老老实实的戴上了自己的面罩,遮住了大半张脸。

带土涩然开口:“好久没见到你不带面罩的样子了。”

卡卡西:?

带土:“没什么……之前鼬说的禁术是怎么回事?”

卡卡西:“只是一个用完之后要休息很久的术而已,之前答应鼬不再用是因为觉得无法好好应对后续的工作,但是现在我已经开始带孩子了嘛……偶尔用一用也不要紧的。”

“还是会对你的身体造成损伤吧?”

“啊……虽然这么说也是对的……”卡卡西捧着新续的热茶,“但是就像我说的,其实只是会影响后续一段时间的战斗力而已。”

带土觉得有些恼怒:“卡卡西!”

“……嗯?”

卡卡西有些茫然地应,他并不觉得这是很大不了的事情,而且禁术之所以称之为禁术、也出现在修炼的列表里,就意味着……禁术那样的事情。

所以带土为什么要生气?这年头谁还没几个禁术啦?

“我跟你说这样我们会担心你的,你既然知道要对手底下的学生负责,意识到鼬会担心他的弟弟,也应该意识到我们也会担心你的吧?!”

卡卡西茫然微笑道:“我知道啊,但是这并非是什么很重要的——”

“卡卡西!”

卡卡西乖乖闭嘴听话。

然而带土却不知道说什么,才能将“担心、在意”这种感情真切的传到卡卡西心里去。

卡卡西摆出乖巧的姿态,表明了——你说,我听。我做错了什么?那真是非常的对不起。你要我改?好的,我承诺不在危急时刻绝对不会这么做。

带土恹恹的吃饭。

卡卡西:“……带土,我十二岁那年就是上忍了。”

他语带安抚,慢吞吞的说:“我在战斗之中生存过的年岁比我不战斗时候的岁月还要长了……你相信我的,对不对?”

带土:“可是这并不代表我不会担心你。”

在接到了师娘的传信之后,甚至没来得及去询问鸣人细节,就开始找起了卡卡西的带土,这么说着。

“连鼬都会更加担心你而过来,那我们呢……我们这些从小一起长大的同伴,难道连暗部的后辈都比不上吗?”

卡卡西失笑:“说什么比不比得上呢……而且佐助没有什么大问题,还开了眼,鼬酱自然也不会太担心。”

带土:“但是我就是觉得我都没有鼬那样了解你啊!明明我们才是一开始的伙伴!明明我们才应该是最了解最信任的伙伴!”

卡卡西:“带土……”

带土才刚刚反应过来自己一直说的话有多奇怪,有多……暧昧。

卡卡西凝视着带土,见到他忽然埋下脸专心吃饭,露出一个微笑:“鼬酱只是后辈而已…你们——你,琳,老师当然是我最重要的人。只是因为前些年都在暗部工作,所以更了解我的作战习惯而已……”

带土低着头往嘴里塞东西:“总之……总之……”

他忽然想到一个绝妙的威胁。

“总之如果再有下次的话,我以后休息时间都会开神威跟在你边上的!”

卡卡西:……?!

带土一脸血吃完就跑,卡卡西一脸懵逼的付了账,没想明白为什么这件事的后果是自己伤身伤钱包的。

不就是出个莫名其妙的伪C实A任务吗,他S级任务都也做了小一打了……

 

另一边带土绕着木叶在神威里跑了三圈之后去木叶医院里找琳,琳恰好轮休,于是他又找了一圈,终于把琳约了出来。

琳听完事情的前后之后一脸“你是猴子请来的救兵吗”的表情。

带土整个人都要崩溃了,抓着琳的衣袖,可怜巴巴:“卡卡西会不会觉得我是超级大变态啊……卡卡西会不会察觉到我的想法了我还没打算摊牌啊啊啊我不知道以后要怎么面对卡卡西了……!!!”

琳温柔道:“你还可以开着神威跟着他呀,这样既可以看见他,又不会被他看见。”

带土:我现在开发写轮眼的时间机器功能穿回几小时前来得及吗?

 


评论(29)
热度(90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