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看查看文章列表

已完结:
【柱斑】一觉醒来我和我的死对头结婚了怎么办
【柱斑】一觉醒来我的死对头说我负心薄幸怎么办
【带卡】我这一生运气挺好
【带卡】好春光,不如梦一场
【柱斑】光暗(写手游戏)
【佐鸣/鸣佐】一生挚友
【佐鸣/鸣佐】失忆的小挚友撩了我就跑
【扉泉】瞎做梦
【四卡】日常
【扉泉】我仿佛睡了我死敌
【柱斑】主题:现在有点进退维谷了
【柱斑】同梦
【柱斑】那一天忍界想起了被Beta统治的恐惧
【带卡】旧情复发
【柱斑】理性讨论两个Alpha真的有未来吗
【佐鸣/鸣佐】面面面面面面相觑
【柱斑】起点流主角宇智波斑
【柱斑】晋江流主角千手柱间
【柱斑+佐鸣/鸣佐】你们的机甲好酷炫啊

更新中:
【佐鸣/鸣佐】我们

【佐鸣/鸣佐】面面面面面面相觑番外-族服佐助

*依旧短小并且有点意识流……orz不要打我我会好好写另两篇的(大概

*第一章链接点(我) 




事须渐修

 




后来就真的是很后来的事情了。

佐助直到四五十岁的时候返回头去看,才意识到二十多岁时候的那一场异世界的旅行到底给自己带来多少影响。

人在岁月里的时候总是不知道时光与经历在自己的身上刻画了多少道痕迹,跳出去看一看,才知道有多斑驳。

 

“佐助……?”

 

鸣人看上去还是那副年轻模样,好像二十刚出头的时候,金发熠熠生辉。只是那个年纪鸣人双眼亮的时候如碧空澄澈,而现在则是云辉落海、风平浪静。

佐助和二十多岁的时候区别也不大。

他们这群忍者,若是没遇见什么大事,要真的很老了,才会显出老态。不过像是他俩这种好像续过命的,要等长出皱纹、长出白发,就需要等更久。

 

“嗯?”

 

五六年前,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彻底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到底还是引发了一场混乱。

虽然那会儿鸣人都从火影的位置上退下来了,好似一切都过度的极平稳,但是或许就是这段岁月着实太平稳了些,人心都养肥了。

对着柱间和斑的年纪,佐助与鸣人就算四十多岁,还可以称一句少年。

少年人在祖辈照拂下走过了平稳的统治,这个世界从来没有在有光处看到他们的獠牙。

 

看不到獠牙,不代表没有。

总得有人去碰一碰龙的逆鳞,才知道什么叫触之即死。

 

花了三年时间——佐助与鸣人不想破坏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世界,即使他们从不知道真正的世界疮痍长什么样,又或许佐助知道——他们才再度按下了所有想翘起来的尾巴。

也不知道是默认的规则还是顺其自然形成的相似局面,到了漩涡鸣人与宇智波佐助站在之前千手柱间与宇智波斑位置上的时候,他们也是两手空空无事一身轻的隐居状态了。

 

“今天……吃什么好?”

 

两个人隐居的地方和千手柱间与宇智波斑选择的不太相同。

那两位一手创建了木叶,一手将木叶、这个世界一步步地带着成长到现在的模样。他们尽心尽力地呵护着自己的成果。

鸣人和佐助尽管出生于木叶,对木叶的感情也很深,但是他们更像是继承者与发扬者一般的情怀,而非开拓与守护者。他们固然热爱着木叶,但这么多年的岁月过去早就形成了与他们的前辈们不同的眼光与看法。

这是人的成长轨迹带来的不同。

强大与和平的保障,百花齐放的思想,让他们更加深入地去思考着更加繁复、本质、又琐碎的世界与宇宙的规则。

 

“和牛番茄锅吧。”

 

不像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他们从战火与风霜之中成长,又身为神级的强者,对于这个世界有着非同一般的理解与期望。宇智波佐助和漩涡鸣人长于和平却暗潮汹涌的年代,他们一面享受着和平与世界的快速发展带来的自由与快乐,一面又因为自己的身份与能力深陷常人未能知的漩涡之中。

比起直接的恶意,他们更多的面对着暗地的充满矛盾的诡谲。

 

“好。喝点什么?芋烧酒吧?”

 

鸣人和佐助住在大陆中心偏北的地方,那是一个小半岛,人迹罕至。主要是因为地形太复杂,曾经的神树遗迹在这里呆了太久,让这里的土壤与植物都与别处不同。

虽然目前世界的科技树点的很高,开发进度也一切良好,但是这种世界本源的伟力造成的变化,暂时还是被所有人搁置在一边。

但是这个位置也还算妙,偏离中心,却又离各处都很近。

大国物资丰富,小国花样繁多。

惫懒时可以数月不出林子,风云异动时又能迅速地掌握全局状态。

 

“两壶就好。”

 

将云雨波涛、霜打荆棘都看过。

此刻屋后青藤攀树,透着叶与叶的影子洒落一地碎金。水的影子从小池塘里反射着粼粼光纹投影在纸门上,尺寸长的黑鱼静静地游动。落红已然半数化作了泥土的颜色,屋檐处挂着幼时父母求来的护符。

 

“来,先烧火温酒。”

 

这样的日子,还有很长。

 


评论(17)
热度(40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