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看查看文章列表

已完结:
【柱斑】一觉醒来我和我的死对头结婚了怎么办
【柱斑】一觉醒来我的死对头说我负心薄幸怎么办
【带卡】我这一生运气挺好
【带卡】好春光,不如梦一场
【柱斑】光暗(写手游戏)
【佐鸣/鸣佐】一生挚友
【佐鸣/鸣佐】失忆的小挚友撩了我就跑
【扉泉】瞎做梦
【四卡】日常
【扉泉】我仿佛睡了我死敌
【柱斑】主题:现在有点进退维谷了
【柱斑】同梦
【柱斑】那一天忍界想起了被Beta统治的恐惧
【带卡】旧情复发
【柱斑】理性讨论两个Alpha真的有未来吗
【佐鸣/鸣佐】面面面面面面相觑
【柱斑】起点流主角宇智波斑
【柱斑】晋江流主角千手柱间
【柱斑+佐鸣/鸣佐】你们的机甲好酷炫啊

更新中:
【佐鸣/鸣佐】我们

【柱斑+佐鸣/鸣佐】你们的机甲好酷炫啊(六)

*感觉已经是完全两条线路…



19

 

“各位,你们看到佐助了吗刚刚?”鸣人对着摄像头问。

「没有啊……」

「说实话没有注意到……」

「不会吧这么多人看着的时候还能一瞬间消失不成……有技术帝回去看一下帧数吗,几百帧总能找到一帧有信息的吧」

「完全没有,就是一瞬间消失的」

「吓死我了」

“都没有吗……”鸣人看完了接下来几秒的所有弹幕,“照理来说是不可能忽然消失的,哪怕是我们的最高速度,初始跳跃还是会浪费一些时间……看来果然是有很特别的东西,在这个医院里。”

一边说着自己的分析——被弹幕教做人之后学习了直播主的义务劳动项目——一边瞄着弹幕上的关键字,依然没有任何可以启发的信息,他就暂时关闭了虚拟屏幕。

“既然是探险,我们还是按照第一视角来看好了。稳定器已经放在了我边上,接下来所有的画面都会根据我的视线方向决定……嗯,既然目标是医院大楼的话,我们就先进楼看看。”

「你完全不担心自己朋友吗直播主」

「别瞎操心了我说你们,这俩S级能出什么事」

「喂喂就这么进去吗——旁边还有两栋小楼不先看看吗……」

鸣人表示并不太担心。

事实上他和佐助是可以互相隐隐约约地感受到彼此的查克拉的,虽然在没有开仙人模式的情况下,这种感应微弱又不准确,但是知道佐助没出事——或者说,对对方实力的信任,让他很心宽。

 

“这个门看上去挺新的啊我说。”鸣人站在医院大门前观察了一下。

这个医院的大门是很传统的玻璃门,玻璃很厚,把手是金属制的,在最外面用粗链子锁着。链子已经被破坏了,大概是前人遗留。

鸣人拨弄了一下链子,链子就彻底掉了下来,与玻璃门、地面碰撞,发出一串铿锵响声。

“哇,突然来这么一下有点吓人啊我说。”

然后他推了推门。

「直播主心真大……」

「病毒隔离手套呢?这个都没带吗?异星球的病毒玩意感染上了可不是开玩笑的,疫苗未必符合体质哦……」

“这个门还挺重的?”鸣人有点迷茫,因为看着这个玻璃并不是很奇特的东西,而且这个星球的科技与各项指数都是宇宙里普通偏落后的位置,所以,以他的力量,照理来说是不会……“你们有谁知道的吗?这个玻璃的材质?”

「稍微查了一下,就是普通的防爆玻璃,而且快百年前的东西了没有更换没有维护,理论上来说是只需要大概二十公斤的力量就可以推开」

「去翻了一下古早资源,看到了一个视频存档,地址xxxxxxxxxxxxxxxxxxx」

「好人一生平安」

鸣人推了好几秒,终于把门推出了足够一个人进出的缝隙。

门内寂静太久的空气里仿佛充斥着时光之尘,鸣人站在门口连打了三个大喷嚏,弹幕一片「卧槽好晕」「卧槽这个镜头抖动厉害了我是不是要瞎了」,鸣人打完喷嚏感觉呼吸道畅通了,于是继续无所畏惧地向前走。

进门之后就是医院大厅,正中心有一个问诊台,问诊台散乱着不少东西,鸣人谨慎地站在边上,取下了摄像头拍摄。

“没什么特别的。”他结论道,然后走向了挂号区。

挂号区足有十二个窗口,可见这家医院在鼎盛时分到底多人满为患了,但是从隔离的玻璃向内看去看不清都有些什么,鸣人于是问道:“要不要进去看看?”

他一边问,一边翻开了弹幕,就见弹幕都疯了,刷屏一样的把他的画面都盖过去了。

「直播主快看看我们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看不到吗那是我眼花了还是眼瞎了那是真的吗救命啊好可怕啊啊啊啊啊」

「冷静冷静冷静这里隔了仨星系呢冷静冷静照见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冷静冷静是故法无常法」

「直播主你看到了吗啊啊啊啊你后面的那个东西啊从玻璃上可以看得到啊救命我要心脏病了」

「四时八节,因旺而生。神不内养,外作邪精。五毒之气,入人身形。或寒或热,五体不宁。九丑之鬼,知汝名字。急须逮去,不得久停。」

「它来了来了来了来了来了」

鸣人:“……”

鸣人:“我什么都没看到。”

屏幕瞬间又一大片的话刷过去,鸣人无奈地摸摸头,向着弹幕之前说出现鬼的方向走去。

“诶?佐助?”

 

这一片是付款及取药区,药房里高度直达天花板的一排排的柜子上码着各色药品,在靠里面的位置药品的摆放还算整齐,但是靠外的部分杂乱无章,不少抽屉柜子都被翻开,纱布滚落在地上,有不少纱布都被污染了,现在肉眼看上去呈现出一种老旧的褐色。地板上也不少这种褐色的痕迹,看上去像是液体干涸之后留下的。

可能是消毒水。

佐助就站在药品柜子之间。

“鸣人。”佐助说,声音透过玻璃传过来,显得有点失真。

“你在这里啊,怎么忽然就不见了,是发生了什么?”鸣人走了过去,“你在看什么还是在找啥?”

“只是有点好奇。”佐助说,“鸣人你过来。”

鸣人推开边上的门,这时候的门就好像是轻飘飘的一张纸,鸣人预计错误用力过大,给自己绊了一下。

他扶了扶柜子,然后向佐助走去。

“这里有什么东西很特别吗我说?”

佐助转过头来,他转头的姿势很奇怪,他的身体正面依然对着药柜,单单头转了九十度。

“有。”他平声回答。

 

20

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声名鹊起。

 

B区的英雄赛经过了初轮甄选,这俩之前毫无名气在星网上也查不到任何信息的无名氏,此刻正在以无人可挡的趋势高居积分榜首。

也就是说。

斑浑身黑气,坐在自己的座位上,边上的千手柱间一脸懵逼:“怎么了吗斑?确实很有效啊。”

他打开了投票屏幕,指着自己比斑高一截的票数说:“你看。”

斑当然知道。

他们的比赛并不全都是同时的,在三人同场的小比赛中,他和柱间的每一场都恰好地错开了。

这个体育场内的参赛者不多,仅有三百余人,积分制度的三对三厮杀下来,只会选出前百分之五,也就是十七个人左右,参加真正的后续选拔赛。

斑忽然一笑:“你说的有道理,柱间。”

 

下一场又是他的出场。

这是公平赛。技能之类的斑和柱间都一个没选,于是所有的素质都被点在了他们的身体上,抗性、回复能力、攻击、体力等都按照他们的喜好各自分配。

对于如果不是真正擅长于某类技巧的人来说,这是很疯狂的事情。

如今的大宇宙环境里,纯粹地点亮身体格斗或者是技巧的人已经很少了,这更多的是作为一种辅助手段——因为,在宇宙或者星球战争中的穷途末路,往往是山穷水尽时,肉体力量再强大也无法造成什么决定性影响。更何况,异能要好用的多。

所以,在公平场里,大多数人都会选择贴近自己真正熟悉的战斗方式,与自己在真实世界里的战斗技巧相辅相成。譬如说,如果是机甲师——他们就会选择傀儡机械装甲一类的角色与技能,如果是异能战斗者,则会根据他们的特殊异能来选择。

绝杀之中的各种千奇百怪的数据大多都是由现实世界推算组合而来,由最尖端的光脑与人工智能负责平衡计算。

然而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都找不到自己真正熟悉的“能力”。

譬如说须佐能乎,要么就是石肤甲胄术——消耗大,要么是自由变体多臂机甲——消耗大。譬如说木龙之术——随便什么了,消耗大,控制范围还不够精细。

非常嫌弃。

于是两个人都只好选一把武器就上阵。

 

斑随意看了看场地。

又是一张新地图。这看上去像是一个充满了冰霜的峡谷,峡谷之间链接着一些破碎飘摇的栈道。有些栈道依附在半山腰上,有些栈道悬挂在裂开的两山之间,下方就是深不见底一片漆黑的峡谷之底。

 

这个场景非常大,如果想要真正去欣赏这一场比赛的话,柱间应该选择拿起手边的观看仪。

但是他并没有。

柱间美滋滋地坐着,将目光投注在运动场上的斑身上。

斑已经进入了模拟舱,将他整个人完全还原出来的人影被投注在运动场上,另外两角分别是一个——刺客,和一个法师。

这都是柱间新学的词汇。

在他看来——一个是会一点暗示类幻术的擅长体术的忍者,和一个专精各色忍术然而体术很废柴的忍者。

他的目光如此专注,却并非出于紧张或者担忧。而是处于一种自然而然却难以察觉、光明正大又流于隐秘的感情。

 

斑看了看自己的头像。

这个地图会带来冰寒、迟缓的效果,每分钟都会向上叠一个点,也就是说理论战斗时间限定是在一百分钟之内,而实际上……当迟缓效果超过八十的时候,画面就会有点搞笑了。

 

在场的观众们可以看到,这个穿着深色衣物、面容俊美、神色平淡的男人站在原地没动,而另外两个人,一进入地图,就开始快速分辨自己的方位,并且向着各自的方向前进了。

解说道:“好了观众朋友们又到了听我胡扯的时间了,现在场上有一个刺客一个法师和一个自然人,嗯别问我为什么用这个词儿以及为什么我话这么多,不唠叨怎么给你们解说对不对,刺客对这个地图比较熟悉的样子……那个自然人斑现在还没有动,是不是也打算继续采取之前的策略,在原地等别人出手以后发先至砍死对手呢?……既然他不动,那么颜控可以固定一个小窗口,我们看看那个法师大大。”

“法师大大给自己开了个火球,厉害了我的法师,这位是个火系,而且他正在朝着众所周知的隐蔽天坑走,狡猾啊!我们都知道这辣鸡地图吧第一百分钟绝对会结束,而且会按照当时所有人的状态来判分,身为一个可以对抗冰寒buff的火法,只要他的基础火系技能还在,他的消耗上天生就有优势,所以他如果藏匿成功了——或者自然人斑依然采取了之前的策略,只要等到第一百分钟他就赢了!啧啧啧啧玩法师的果然都心脏……”

柱间:“……”

居然还有这种效果……

 

场内的人当然是听不到解说的。

斑还站在原地没有动,看来正如解说所推测的那样,采取了之前那么多场战斗里不变的策略。

一直以来实力压制带来的无畏,他巍然不动,仿若泰山。


评论(26)
热度(2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