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看查看文章列表

已完结:
【柱斑】一觉醒来我和我的死对头结婚了怎么办
【柱斑】一觉醒来我的死对头说我负心薄幸怎么办
【带卡】我这一生运气挺好
【带卡】好春光,不如梦一场
【柱斑】光暗(写手游戏)
【佐鸣/鸣佐】一生挚友
【佐鸣/鸣佐】失忆的小挚友撩了我就跑
【扉泉】瞎做梦
【四卡】日常
【扉泉】我仿佛睡了我死敌
【柱斑】主题:现在有点进退维谷了
【柱斑】同梦
【柱斑】那一天忍界想起了被Beta统治的恐惧
【带卡】旧情复发
【柱斑】理性讨论两个Alpha真的有未来吗
【佐鸣/鸣佐】面面面面面面相觑
【柱斑】起点流主角宇智波斑
【柱斑】晋江流主角千手柱间
【柱斑+佐鸣/鸣佐】你们的机甲好酷炫啊

更新中:
【佐鸣/鸣佐】我们

【带卡】好春光,不如梦一场(十四)

*没有鸣人嘴遁的力量,就装作我爱罗被说服了好了【

*剧情一路狂奔……下一章收尾



第十四章

 

卡卡西将查克拉运转于全身,带着些微放纵与疯狂,握住了白牙。

“这一招我还没用过。”他说,“你是第一个。”

忽地查克拉被从全身放出,滋滋作响的雷属性变化让他整个人成为了雷切的核心,清锐的声音仿佛千鸟齐鸣,随后,他缓缓举起白牙。

这千鸟流动于白牙之上。

这是非常缓慢的一刀。

仿佛七岁幼童都能轻易躲过。

这又是避无可避的一刀。

在这一刀的刀势笼罩下,仿佛一切都被定在了原地,连心脏、呼吸都要通通停止。

 

赤砂之蝎第一次感受到了死亡的秘语。

他双眼微睁,用尽全力,手指微微一动。

所有的傀儡鱼贯向前,以身躯承接这一刀的力量,每消耗一分刀力,蝎就能多动一分,等几十只傀儡全部消耗完毕后,歇恰恰好能避开这一刀劈开他胸前“蝎”字的圆章。

 

“啊,真可惜。”

卡卡西施展完这一刀之后几乎已经失去了所有的力气,但是这是战场,他不能倒下。他还要守护着这一切,守护着这个他在乎的人用尽全力要守护的村子……

他支撑着身体,一步步地走向前。

“旦那——”

迪达拉把蝎救走了。

卡卡西只能看着。

 

四柱结界里面的战斗非常混乱,外面的忍者们只能尽力去破坏这个结界,至少给里面的三代和四代提供一些帮助。

然而这一切都没有用。

树界的巨木已经被破坏了不少,在隐约之中也能觑见里面战斗的景象,卡卡西消耗过度,没有力气再战斗,一屁股坐在了结界边上。

巨大的死神出现在了树界之中。

……这个术卡卡西当然认识。

尸鬼封尽。

 

卡卡西感到无能为力。

这样的时刻曾经出现的太多,但是随着他实力的增强已经逐渐减少。他变得很厉害,他的真正实力已近乎是影的水平,他以为可以守护的住一切。

但是没有办法。

苛刻的苦修也好、从生死之间徘徊无数次的搏杀也好、在情报与复杂的局势之中徘徊也好……不论怎么努力。

他还是不够强,他依然——

 

树界逐渐消失,三代腹部插着一把刀,死神就出现在他的身后。

他双手紧握着大蛇丸的双手,死神的胳膊从他的腹部中伸出,通往大蛇丸的身体。

四代正在全力钳制着其他秽土影,以便三代将他们的灵魂尽数封印。

 

结界之外的忍者们只能怔怔地看着。

看着他们崇敬的前火影大人牺牲了自己。

猿飞日斩已经非常苍老了。他原本虽然算不上高大威猛,但是岁月蜷缩了他的身躯,让他看上去瘦小的可怕。

“老师……”三代低声道,“我只能这样……将你的灵魂夺回来而已……了……”

随着灵魂逐渐被死神吞吃入腹,一个个秽土崩解开露出了内部的尸体。

四代抽出了手,一刀斩断了大蛇丸的头颅。

大蛇丸的灵魂却没有被封印进去,他的灵魂不知道使出了什么术,竟然切断了自己的双手,随即消失在了空中。

施展着四柱之术的四个音忍倏地解除了结界术,原地消失。

波风水门冷冷的看向了一个方向,随即收回了视线。

卡卡西道:“师娘没事。”

“卡卡西,你先去休息。”他点点头,说道,其他的传信忍者们纷纷报告了现在的情况,水门一一听过,然后对着其他尚有余力的忍者们分配起了任务。

“老师……”卡卡西已经休息了一会儿,恢复了一些力气,他在其他人走之后,对水门道,“带土开了永恒万花筒。”

水门眉头紧皱。

“四代大人!砂忍的一尾人柱力逃跑了!”又有忍者来报后,水门下了决定。

“让本届的下忍去追捕一尾人柱力。”水门道,“让带土去跟着,做带队上忍。”

他对卡卡西使了个眼色。

卡卡西点头表示明白,前往木叶医院。

 

果不其然,带土与天藏都守在木叶医院里,玖辛奈的身边。

琳正在尽全力救治玖辛奈。

她的生命力被消耗的很厉害。

卡卡西沉默的上前,轻声道:“水门老师没事。”

他朝在场的人点点头后,单独叫了带土:“带土,有任务。”

带土紧握着拳,他询问似的看向天藏,天藏表示没有问题,于是跟着卡卡西走出门外。

“水门老师让你带着本届的四个下忍小组——我、红、阿斯玛、阿凯带的四个班——去追捕一尾,不一定要抓,主要是拖延住一尾的力量,保护好这些小孩。”卡卡西道,“顺便习惯一下你的写轮眼。”

带土皱眉:“还会有别的忍者来攻击么?”

“很难说。”卡卡西道,“大蛇丸的目的应该不止这么简单……总之,你的战力最重要,明白吗?”

带土故作轻松的笑了笑:“我知道,永恒万花筒么……那我就先走了。卡卡西,你等我回来。”

 

他到中忍比赛场地之后发现几个下忍并着在场的其他忍者已经在处理观众的后续事宜了。随后他将这几个人都喊过来,告诉了他们新任务。

“你们的老师现在都有别的任务,你们的新任务是追捕我爱罗——我是你们的带队上忍,但是你们恐怕要先走一步。”

鸣人:“我们九个人一起?”

“对。”带土道,“那是尾兽,想必你们都明白是什么意思,你们需要做的就是拖延住他的脚步,等我过去。”

“好嘞,交给我们了,带土哥!”

带土摸了摸自家老师的儿子的头。

然后暗搓搓的跟在了这九人小队的后头。

老师和卡卡西大概是什么意思带土猜的出来。尾兽的力量当然会被人柱力的实力所限,佐助的对手本来就是我爱罗,这也算是完成一场未竟的战斗,而尾兽的脱离自然是因为……如今局势有变。

砂忍出问题了。

 

虽然并不打算自己出手,而是让这些小鬼轮番上去玩一圈,尽力拖延住尾兽回砂忍村的时间,以达成其他四代心中的目标,但是总归还是要保护好这一些木叶新一代的。

志乃缠住了勘九郎,牙与雏田一同控制住了手鞠,剩下的鸣人、佐助、小樱、宁次、鹿丸、井野对上了我爱罗。

 

那个红发的少年人冷冷地说道。

“只有杀戮……和痛苦,能让我感受到存在。”

“我存在的意义……就是把其他所有的人杀光!”

“波风鸣人,我知道你。你的母亲啊……也是人柱力,但是你是四代的儿子……你真是好命啊……你的老师卡卡西……发起疯来比我还要可怕吧……”

“我真是期待你……被这两个人随便谁杀掉的样子!”

“有人柱力母亲,不恐惧吗,那可是怪物……不过也许你已经习惯了,毕竟你还有一个怪物老师——”

“那些人不可恶吗,擅自就决定了怪物的存在,不过你又怎么会明白呢?你只是一个边角料,只是可悲的存活下来证明给世人木叶和平的象征——”

“只有杀戮啊,只有杀戮……只有把这些人全部杀掉,才算证明了他们认为我应该被赋予的意义——!”

尾兽的力量如此可怖,但是没有一个人后退。

“你在胡说些什么啊!我爱罗!虽然——虽然我并没有经历过和你相似的事情,但是我的母亲有多好、我的老师有多棒还不需要你来说!我爱他们!他们也爱我!就算是人柱力又怎么样,就算是有一些大白痴、大笨蛋觉得人柱力是怪物又怎么样,难道人是会被外人定义的吗!”

“在这个世界上,我最珍惜的人就是他们了!我不知道孤单一个人有多痛苦,我也不知道你经历的一切到底代表着什么,但是…但是怎么会有人要随便就成为别人让你成为的样子!他们认为你是怪物你就是怪物吗!他们觉得你是垃圾你就一定是垃圾吗!”

“人存在的意义、人生存的信念、忍者的忍道,都是要不断追寻才会发现的东西!轻易的就被其他人给定义——实在是太弱了啊!我爱罗!你非常强,我们所有人加起来也许都比不过你,这样的你为什么要去听从别人的话!他们将你制造成人柱力又怎样,人柱力也是人类啊——或者你干脆来木叶好了!反正我们早就习惯了所谓怪物的存在!我们也有很多宇智波!对吧佐助!我带土哥也是很厉害的写轮眼,他看你一眼你就可以睡觉了!佐助的哥哥也是很厉害的写轮眼……”

带土:“……”

佐助:“……”

鹿丸忽然有点犹豫,他问边上的宁次:“万一我爱罗真的来木叶,你说四代会收吗?”

宁次:“会的吧……反正也不缺宇智波……”

佐助:“………………我也会拥有很厉害的写轮眼的。”

鸣人一群人一边和我爱罗死磕,一边道:“对啊!你也可以相信佐助!佐助可是我们这一届的天才!以后在木叶我们一起修炼!在写轮眼的帮助下你会能控制尾兽而不是被尾兽控制的——”

我爱罗:“……”

他将守鹤收回了身体,疑问道:“……这是真的吗?”

佐助没好气道:“我不知道砂忍转木叶好不好转,但是写轮眼升级了之后确实可以一定程度上控制尾兽,要不你等等,带土就在后面,等他来了之后你试验一下他的力量?”

带土:我的小佐助诶你卖我怎么卖的那么快——

虽然这么想着,但是看到这一圈人就差坐下喝茶之后,他还是慢悠悠的显出身形晃了出来。

随后,故作惊讶道:“诶,你们这是……”

鸣人欢快道:“我爱罗决定投降啦!”

我爱罗冷冷道:“这就是你说的带土?”

带土:“……”

我爱罗认真看了看带土,决定道:“没错,就是他曾经用写轮眼控制过我。”

鸣人道:“那我们回木叶吧?”

我爱罗道:“走。”

  


评论(24)
热度(74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