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看查看文章列表

已完结:
【柱斑】一觉醒来我和我的死对头结婚了怎么办
【柱斑】一觉醒来我的死对头说我负心薄幸怎么办
【带卡】我这一生运气挺好
【带卡】好春光,不如梦一场
【柱斑】光暗(写手游戏)
【佐鸣/鸣佐】一生挚友
【佐鸣/鸣佐】失忆的小挚友撩了我就跑
【扉泉】瞎做梦
【四卡】日常
【扉泉】我仿佛睡了我死敌
【柱斑】主题:现在有点进退维谷了
【柱斑】同梦
【柱斑】那一天忍界想起了被Beta统治的恐惧
【带卡】旧情复发
【柱斑】理性讨论两个Alpha真的有未来吗
【佐鸣/鸣佐】面面面面面面相觑
【柱斑】起点流主角宇智波斑
【柱斑】晋江流主角千手柱间
【柱斑+佐鸣/鸣佐】你们的机甲好酷炫啊

更新中:
【佐鸣/鸣佐】我们

【带卡】好春光,不如梦一场(九)

*感觉稍微有点罗嗦……正文

*为什么这篇裹脚布还没完结……我要去治一下我的话唠病……



第九章


忍者的耳力都是很好的。

这句话的意思是,在场的几乎所有上忍和大半的中下忍都听到了阿斯玛的发言。

下一秒,视线就都转移到了边上正在吃饭的两个人。

带土的脸一秒就红了。

卡卡西到是很淡定,捧着便当盒子,见所有人看过来,非常淡定的放下了便当盒子,疑问道:“不是该抽签了吗?”

所有人:对哦,还在中忍考试呢,八卦一会儿再说。

鸣人对佐助道:“没想到带土哥这么容易害羞。”

佐助:“……这都特么什么情况?我怎么从来不知道我表哥喜欢卡卡西老师?”

小樱:“佐助为什么会觉得他喜欢卡卡西老师呢…明明只是给好朋友带了个便当而已吧?”

佐助:……

鸣人:……其实我也是这么想的但是幸好我没说出来。

小樱:???

阿斯玛悄声道:“抱歉啊,我就顺口一说,没想到大家都想歪了。”

卡卡西:“没关系。我和带土是好友嘛。”

 

一大段前置必要安排都处理好、下忍们也进入44号训练场的卷轴之争后,在外头围观的上忍们都纷纷散了。

这不比笔试,又不能围观,又不能自己进去看,除了特别担心学生的上忍在训练场外顺手帮忙处理些相关的杂事儿之外,好不容易带出来的学生过了第一关,也是时候再给自己放个短假。

卡卡西思考着关于最新的亲热天堂有没有上市,习惯看的杂志是不是到了出版日期,过会儿晚上要吃什么,听说那家常常买的狗粮食店上了新品,不知道帕克他们会不会喜欢……之类的问题,过了一会儿才意识到带土跟在自己边上。

“今天没有工作吗?”

“做好考场的巡逻就可以,不是什么很重要的工作。”

“唔。这样啊。那我要……”

“卡卡西。”

“嗯?”

“其实…我总觉得这次中忍考试有点不对劲。”

“不对劲?”

“不是因为发现了什么蛛丝马迹,就是单纯的觉得有点不对劲。虽然简单的探查过,但是写轮眼也不是万能的。这一次有太多别的村子忍者进入木叶,如果有心要藏的话,暂时应该发现不了。”

“你觉得不对劲吗……”卡卡西道,“这样的话是不是需要和老师提一下?”

“只是我自己的想法。我也没有什么证据。”

卡卡西点头道:“这样的话,让琳多带一点好手去训练场边守着吧,把在里面巡逻的忍者都换成上忍,不过现在规则上来说我们不能进去,但是可以让老师放一些暗部。”

带土:“万一我错了呢?”

卡卡西:“我相信你,带土。而且重视中忍考试也不为过嘛……其实我也觉得这段时间村子的任务有些莫名的多呢。有一些实力很不错的暗部都被派出去了,现在老师的手下可能都抽不出多少富余的人。”

“那我去通知老师,你去通知琳?”

“没问题。”

“那晚上一起吃饭吗?”

“……啊?”卡卡西愣了一下,没意识到话题怎么跳过来的,“可能会没有时间吧,因为这样的安排变动。”

“这样啊。那如果没事的话,可以一起吃饭吗?”

卡卡西犹豫了一会儿,道:“也可以的。如果我没事的话会去训练场外面。”

带土高兴道:“好的!”

 

两个人各自分开去干活。

带土将自己的想法说给水门后,水门就作出了相应的调整。但是因为村子里确实人手不足了,各方忍者进入村子,加上会出现在中忍考试最终赛上的大名的莅临都让村子的安保工作压力非常大。

水门只能把这一群担当上忍都批过去执行场外保卫工作,然后把原有的区域中执行保卫的人分散到别处去。

琳还在医院里值班,医疗上忍可谓是稀缺人物,正在处理一个术后护理病人。听了卡卡西的意见后,打了个官方报告,走了加急通道。水门恰好在处理相关事务,快速批了后,琳就调整了后续的医忍安排,还顺手给了卡卡西几个紧急医疗包。

因为新布置的关系,带土弄了一下午新的巡逻路线安排和重点守护区域转化,比原定的改变时间还早了一天半。等他带着买好的便当去训练场外时,才反应过来,已经快晚上八点了。

卡卡西肯定已经吃过了。

带土叹了一口气,看着手上的两份便当,不知道还有一份送给谁好。

“哟。”

“卡卡西!”带土惊喜道。

“诶?”卡卡西显得有些疑惑于带土的反应,“不是说……要一起吃便当吗?”

卡卡西的手上也拿着两份便当。

“……”

“……”

“那就只好当明天的早餐或者夜宵了。”

“这样也好。”

卡卡西与带土一同坐下。

“不知道他们守夜的时候会不会像你一样睡着。”

“喂,卡卡西!不要老是说小时候的糗事啊……”

“带土害羞了吗?”

“没有!”

“哎,其实带他们的时候才能体会到老师的心境啊……他们和我们当初很像呢,鸣人喜欢小樱,小樱喜欢佐助……”

“原来你知道琳喜欢你啊。”

卡卡西“唔”了一下,“怎么说呢,我对她没有那个意思,所以只好一直装傻了。而且比起这个……带土很喜欢琳吧?”

“你、你乱说什么……我才没有……”

卡卡西懒洋洋的瞟了一眼带土:“我带的第七班啊……哎呀,一想到老师当初也是这么看我们的戏,就觉得老师真是太狡猾了。不过鸣人不是大哭包,是和老师一样,信念非常坚定的孩子。”

说着,卡卡西带出了一点可惜的语气。

“笨蛋卡卡西,你才是大哭包……所以说不要随便说小时候的糗事啊,我好不容易长大了……”

“正是这样,小时候的事情才值得怀念啊。”

“卡卡西,你更喜欢我们小时候的样子吗?”

带土本来想说“你更喜欢我小时候的样子吗”,但是话到嘴边,还是胆小的多加了字。

卡卡西只是笑了下:“对我来说这些都很好。”

便当很快就吃完了。

“夜巡的工作不是属于你的吧,带土,你快回去吧。”

“那你呢?”

“我会负责今天的夜巡,然后明天白天我就可以休息了。”

带土点点头:“好。”

 

带土沮丧的离开了。

他第一次这么敏锐的意识到,卡卡西确实是在回避着所有深入的接触。

邀请他一起吃午餐时,还不明显。邀请他吃晚餐时,推托了几下,才作下了有前提的约定。然后干脆的选择守夜,避开了第二天重合的工作行程。

 

如果是小时候的自己,肯定就忍不住想哭了。

带土双眼酸涩,一路回到了自己的宅子里。

 

宇智波鼬在宅子里等着。

带土风尘仆仆的归来,看到他,只是道:“佐助一切都挺好。”

鼬点头:“那当然。”

带土:……妈的好想揍他。

鼬道:“我以为你好奇卡卡西前辈在暗部里的事情。”

带土:?!

“不是机密吗?”

鼬道:“任务是机密,人的话,只是一般我们不太和外人谈论。”

带土听到这句话,有冲动给自己的老师打申请进入暗部工作几年。但是他知道,也就是想想罢了。

他将鼬请进屋。

自从他父母双双过世之后,这个小宅子里就冷清多了,带土与部下们、朋友们关系都不错,但也只是偶尔会请他们来宅子里玩,大部分时候还是在居酒屋之类的地方聚会。

等鼬坐定后,带土顺手泡了茶,给两个人倒满。

“大部分时候,暗部都是尽量不通姓名的。”鼬道,“有时候就算知道了也会装作不知道,这样比较方便。”

带土点点头:“写轮眼、油女的虫子、犬冢牙的狗……秘密忍术如果要使用的话确实瞒不住。”

“所以,卡卡西前辈的白发和刀,也是一样的。对于很多暗部来说,卡卡西前辈与没有面具也没什么区别,所以他算是暗部中比较知名的人。”

“像我们这一些大族里有名有姓的忍者死掉了会专门安排一些解释,大部分的暗部都是孤儿,死的时候连墓碑也不会有。啊,跑题了。总之只是大概给你说一下卡卡西前辈身处的情况而已。”

“也许你没有听过,但是前辈有一个名号,叫做‘残杀同伴者卡卡西’。”

带土失声道:“什么?!”

“这件事情大概很难得见天日,我也没有拿定主意是否要和你说。因此我只能和你说一下大致的情况……卡卡西前辈作为天才孤儿,对外是成功率极高的‘暗杀者卡卡西’,对内是‘残杀同伴者卡卡西’。暗部并非如常人所想一般完全归属于火影,有相当一大部分的控制力其实在长老团的手上。”

鼬说到这里,将茶一饮而尽。

“后来团藏死了。”

鼬将茶杯轻轻扣到桌面上:“告辞。”

 

鼬走出了屋子,木屐踏在坚硬的地面上,声音却很小。

止水在下一个角落里靠着墙。

“说完了?”

鼬道:“只是不知道这样是对是错。”

止水:“很少见鼬酱这么犹豫不确定呢……”

鼬淡笑道:“毕竟是我多管闲事。”

止水:“卡卡西前辈不会生气的,而且带土叔……啊,虽然我这么说,但是我也不确定这件事呢……不过既然佐助都听过这个名字了的话,从我们这里稍微透露出去一些,也算安全吧。不过,带土叔能不能真的听懂,就不是我们能控制的了。”

鼬颔首:“但是怎样都比卡卡西前辈现在维持的状况要好吧。”


评论(17)
热度(80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