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看查看文章列表

已完结:
【柱斑】一觉醒来我和我的死对头结婚了怎么办
【柱斑】一觉醒来我的死对头说我负心薄幸怎么办
【带卡】我这一生运气挺好
【带卡】好春光,不如梦一场
【柱斑】光暗(写手游戏)
【佐鸣/鸣佐】一生挚友
【佐鸣/鸣佐】失忆的小挚友撩了我就跑
【扉泉】瞎做梦
【四卡】日常
【扉泉】我仿佛睡了我死敌
【柱斑】主题:现在有点进退维谷了
【柱斑】同梦
【柱斑】那一天忍界想起了被Beta统治的恐惧
【带卡】旧情复发
【柱斑】理性讨论两个Alpha真的有未来吗
【佐鸣/鸣佐】面面面面面面相觑
【柱斑】起点流主角宇智波斑
【柱斑】晋江流主角千手柱间
【柱斑+佐鸣/鸣佐】你们的机甲好酷炫啊

更新中:
【佐鸣/鸣佐】我们

【带卡】我这一生运气挺好(六)

*写的时候有些想碎碎念的但是等到发的时候就彻底忘掉了

*把大卡拉出来耍个帅!


第六章

 

水门还没有回村。

在这样绞肉机一样的战场里,一个上忍和两个中忍也是必不可少的力量。

在经过了一段时间毫无头绪、毫无成果的问询之后,木叶上层还是将这个战力小队投放了出去。

神无毗桥的成功大大拖延了岩忍的战斗进度,补给线的断裂与新线路的探索让岩忍的攻击变得无力,木叶抓紧了机会,强势的攻击与屠戮让岩忍一直后撤,不得不缩紧交战范围。

但是岩忍战场上的得利并没有让整个局势变得更好,雾忍线上的开战将木叶拖入了首尾难顾的境地,木叶忍者不得不在整个火之国境内东西奔袭,物资、人员的调配愁的高层天天掉头发。

虽然岩忍暂时收缩了力量,但是必要的防御也不能减少太多。比起土之国与火之国的国境接壤线的长度,水之国与火之国的边境线太长,可趁之机太多,雾忍又游击似的进犯,木叶不得不放弃边境海岸线的大部分布防,转而收缩进入更内侧的防线。

 

因为雾忍可能的针对性阴谋,木叶将这三人调回了与岩忍对峙的大营边线里。

在这样的绞肉机一样的战场上,三个未来的冉冉新星还是被给予了一定保护,没有直接投放到正面对战中,而是被发放了更多要求隐蔽性和速度的任务。

这一点也方便了卡卡西继续stk。

如果没有遇到特别重要的任务,短兵相接的时刻并不算多,三个少年人就这样在战场里日复一日的过着,逐渐成长了起来。

 

像水门这样的移动速度与杀伤力,在针对岩忍的强攻告一段落后,就被派去了雾忍战场,在漫长的国境线上,金色闪光之名无人不晓。

“水门老师又立功了!”

对于三个小孩来说,这种压抑生活里的好消息也就是来自远方的关于波风水门的情报流言了。

野原琳的父亲只是普通的中忍,早已在战场上牺牲。

宇智波带土的父母都是忍者,在这样的绞肉机中,边缘的族人和未开眼的族人都不会得到太过小心的保护,血继界限不外流的话,身为木叶的忍者也当付出一份力量。

如今宇智波与木叶相处融洽,还未走到后来的悲剧局面。

 

“听说了吗,三代打算三战结束后就退位了。”

“不知道哪位大人会接火影的位置啊……”

“纲手大人好像没有这方面的意思。”

“因为纲手大人已经……”

“哎。”

“断大人死的太惨了……”

“大蛇丸大人呢?大蛇丸大人对火影之位还算很有心的吧?”

“但是大蛇丸大人有点可怕啊,如果是他的话,那我就要同情火影身边的执勤小队了。”

“其实我比较喜欢自来也大人——但是自来也大人好像更愿意支持自己的土地。”

“我也比较希望是金色闪光呢!波风水门大人的话,村子一定会很好吧!他实力也非常强大,不输三忍啊。”

“如果是从这些人里选的话,我也愿意选择波风水门大人。”

 

在谁都没有注意到的时候,这样的流言已经在营地里风行里起来。

“你们觉得呢?”任务执行的中途,琳问自己的两个队友。

“当然是老师啊!”带土道,“还会有比老师更适合当火影的人吗?——除了我!”

“白痴。”

“你说谁白痴呢!白痴卡卡西!”

“谁应就是说谁。”

“诶诶,别吵了……其实我也希望老师能当火影。”琳笑着说,“而且比起可怕的大蛇丸,老师也更受人喜欢呀。”

小卡卡西忽然伸手掏出苦无。

“怎么了?!”

小卡卡西道,“我觉得不太对劲。”

他忽地停在一棵树上,伸手召唤出了帕克。

“什么事啊,卡卡西。”

“这附近是不是不太对?”

帕克搭眉怂眼的:“我不是战斗犬,我只是追踪犬……等等,这个味道有问题。”

听到这话的三个小孩马上进入了战斗状态。

隐在一边的岩忍见状,得知自己暴露之后瞬间暴起,岩遁与苦无一同射出。

土石带着树木纷杂滚动,快进入包围中心的三个人顺着唯一的缺口极速后撤。

“是五个岩忍上忍……”卡卡西伏在阴影后,“这个实力储备不对劲,情报有问题。”

“原定要去取的情报怎么办?”

“对面应该已经被俘虏了,这是固定做下的陷阱……”

“小子,挺聪明的嘛。”敌人的声音从三人的脚底冒出,随后一个巨型岩土拳头砸了过来。

千钧一发之间,小卡卡西和带土同时抓住了琳的胳膊,蹬着石头跳了出去。但是五个上忍并非是他们可以应付的对象,此刻哪怕打算放弃任务也太晚了一些。

 

“会死……”

从来没有哪一刻像现在这样,彻底被敌人包围的三个人陷入了绝境。

如果说小卡卡西还可以仗着实力,以重伤为代价逃离的话,那么神无毗桥时还在流泪发抖的带土,与不擅长战斗的医忍琳,就必然会葬身此处。

将这个任务是陷阱的情报传递下去也非常重要。

战场的交锋也是情报的交锋,尤其在对峙的如今,每一条情报的变动都会影响着很多人的生命。

小卡卡西握紧了苦无。

他、琳、带土,三个人背靠背的站着。

岩忍如同猫戏老鼠一样的对三人发动不痛不痒的攻击,好像每一击都能被躲避,又每一次都会带来伤害。

“会死的啊……”

三个人试了许多次,都没能闯开一个口子,反而更身上添了更多伤痕的时候,再一次意识到。

“卡卡西……拜托你了。”琳道。

带土咬着牙,手中的苦无好似要被他捏碎一般。

“一定要将情报告知大营才行……”

小卡卡西似乎在挣扎。

他没有放弃,还在不断试探着,又一次次的被岩忍摔回来。

他全身是血,肌肉也在虚弱的颤抖着。

“你……你快走啊,卡卡西。”带土道,“起码……起码要能活一个……把这里的情况报告……我们牺牲才有意义……!”

苦无、千本都已经用完了,小卡卡西握紧了刀——仅剩的刀。

刀名白牙。

 

“啊,每次见到你,情况好像都不太好的样子。”

“斯坎儿你快逃啊!”带土大喊道。

“诶……”

带土这句话出来之后,小卡卡西和琳都看了过去。

关于斯坎儿,他们可算好奇已久了。一开始是作为带土救命恩人的存在,后来就变成了可疑阴谋的冰山一角,因此,看到那个脸上涂着紫色油彩的男人的时候,两个人都一下子就和脑海中的印象对了起来。

“你为什么在这里?”小卡卡西问。

斯坎儿微笑着示意自己手中的照相机:“因为我姑且是个摄影师啊——本想当个战地记者呢……”

卡卡西开始随口胡诌自己都不信的话。

岩忍看上去有点弄不明白情况,因此谨慎地开始了试探攻击。

“嘛……虽然我已经退役了……”

卡卡西说着,单手解开了围巾。

“但是还是不能眼睁睁的看着木叶的孩子就这样被你们杀掉啊!”

 

虽然这个时代本不该有他的身影。

但是,果然,还是会在看到他们受到生命威胁的时候不顾一切的跳出来啊。

如果不是无可奈何的局面,就像初代目大人说的一样,小孩应该被大人保护,孩子们不应该在识字都不完全时就不得不上战场,他们应该从小安安全全的学习各项感兴趣的东西,而不是杀人的伎俩。

卡卡西的心很大,大到足以承载了一整个木叶。

斯坎儿的心却很小,小到只有那么寥寥数人能在心尖上跳舞。

 

哪怕在影级之中也是顶尖的实力,虽然和仙人之力不能相提并论,但是解决几个上忍着实绰绰有余。

被围在中心的三个小孩只觉得眼前一闪,原地的斯坎儿就没了踪影,随即身边的不同方向都传来了击打与痛呼声,一阵阵的地动山摇接着一阵阵的光与水的闪耀后,三个小孩还在目瞪口呆,再下一个瞬间,斯坎儿出现在正前方,正在慢吞吞的把围巾围上。

“……”

“……”

“……”

“带土,你真的看不出来他是忍者吗?”琳不可置信的问。

“他、他在我面前没用过忍术啊!”

小卡卡西握着白牙,小心地道:“这五个人,他只用查克拉对付了其中两个。另外三个,都是被体术杀死的。”

“很敏锐嘛。”卡卡西夸奖道,对于夸小时候的自己一点心理压力也没有。

“你好厉害啊。”带土说,“怪不得你能救出我来……那时候,那个,斯坎儿,你是木叶的吗?”

“算是吧。”卡卡西微笑着回答。

“你退役了?”小卡卡西问。

“这么说姑且也行……我是退休了。”

“退休,这么年轻就退休了吗?”

“我已经是快四十岁的大叔了啊!”

“诶?!”

“还是先快点疗伤吧。”卡卡西摆摆手,道,“不用太在意我哦,我要继续去拍照了,不过如果你们需要我的保护的话……”

“……不、不用……”

“嗯……就算个A级任务的价格吧!”

“……………………”

“……………………”

“……………………出任务不带钱在身上的。”


评论(18)
热度(1418)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