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看查看文章列表

已完结:
【柱斑】一觉醒来我和我的死对头结婚了怎么办
【柱斑】一觉醒来我的死对头说我负心薄幸怎么办
【带卡】我这一生运气挺好
【带卡】好春光,不如梦一场
【柱斑】光暗(写手游戏)
【佐鸣/鸣佐】一生挚友
【佐鸣/鸣佐】失忆的小挚友撩了我就跑
【扉泉】瞎做梦
【四卡】日常
【扉泉】我仿佛睡了我死敌
【柱斑】主题:现在有点进退维谷了
【柱斑】同梦
【柱斑】那一天忍界想起了被Beta统治的恐惧
【带卡】旧情复发
【柱斑】理性讨论两个Alpha真的有未来吗
【佐鸣/鸣佐】面面面面面面相觑
【柱斑】起点流主角宇智波斑
【柱斑】晋江流主角千手柱间
【柱斑+佐鸣/鸣佐】你们的机甲好酷炫啊

更新中:
【佐鸣/鸣佐】我们

【带卡】我这一生运气挺好(三)

*感觉苏卡卡西苏过头了……

*但是他在我心里就是有那么好QAQ

*PS关于时间线,本文暂且按照神无-弥彦死-琳死-带土恢复&操作矢仓-四代上位+九尾灾……这样的顺序来。


第三章

 

战时的木叶对于周边的管控范围缩小了,但是管控力更强。

卡卡西不想暴露——或者说他至今没很明白自己的处境到底如何,也不知道自己是否会离开,即使对于自己的实力很有自信,也不打算让木叶在这种紧急关头把力量浪费在无关紧要的自己身上。

在自己活过的地方、也是自己曾经当过火影的地盘,卡卡西对木叶这一片的了解还算深入。

 

于是流浪摄影师斯坎儿打算一路去终焉之谷拍照,如今正在木叶与终焉之谷之间的短册街修整。

因为是战时,火之国与土之国的战争还未落幕,所以一直在耽搁行程的摄影师,打算在短册街多呆一段时间,刚好短册街也历史悠久,有些很不错的、值得拍照与写文章建筑。

这是他最喜欢的味增汁茄子店的店长所知的一切。

因为这位客人长的很好看,但是却有点病怏怏的感觉——常年戴着口罩,听说是担心感冒和过敏。照相技术也很好——给店家拍过一张宣传照片,在他相机里的味增汁茄子的美味程度上升里好几个等级。

就是年纪一大把了,还在四处流浪写文章,身边连个贴心人都没有,非常可怜的样子。

店长在和别人八一八的时候斯坎儿就坐在店里的角落安心享用自己的那一份味增汁茄子。作为这个地方新来的还呆了一段时间的陌生人,有人上门问询或调查相关信息是非常正常的。

“我要开动了。”

卡卡西轻声说了一句,然后取下了口罩。

 

短册街离木叶的距离刚刚好,方位上来说也远离了战场,总体而言受到的注意会小很多,又可以及时发现水门班的行动情况,可谓再合适不过。

带土的腿伤已经好的差不多了,简单的骨折而不是粉碎性伤害的话对于医疗忍着来说都是小意思,卡卡西的眼睛到需要处理养护,还在等待合适的眼源。琳被保护的很好,就是因为自己的两个小伙伴受伤了而非常自责,每天加倍修习起了医疗忍术,还承担了照顾自己小伙伴的责任。

带土总是问后来救自己的那个人收到了补偿金没有,但是因为毕竟是不重要的小事,被处理的程度押后了许多天,近期带土才得知那个好心的斯坎儿拿到了钱,才安心下来。

“卡卡西!你看,这是我的开眼礼物!”

卡卡西:……

小卡卡西:“恭喜了啊,吊车尾。”

“你才是吊车尾!你看着吧!我开眼了,很快就会超越你了!”

小卡卡西:“呵……爱哭鬼,你就算有了写轮眼也是吊车尾。”

“谁是爱哭鬼了?!我那是眼睛进沙子了!”

卡卡西:……

小卡卡西死鱼眼的撇了撇嘴,从自己身边的柜子里翻出一个包裹来,递给了带土。

“拿着。”

“啊?……”

“开眼礼物。”

“……”带土一脸这个发展并不在意料之中的表情,呆呆的接过了包裹。

打开一看,里面是一盒眼药水。

带土:“……”

和妈妈给的是同款——听说是写轮眼标配眼药水。

小卡卡西好似有点不知所措,又有点害羞,但是这些反应都藏在了面罩底下,仅剩的一只眼睛显得有些游移,道:“好了,你可以走了。”

带土:“?!”

他懵逼道:“卡卡西,你为什么要赶我走?”

小卡卡西道:“还有什么事?”

带土继续懵逼道:“哦,对了,我找了好久才找到你,你为什么不住旗木宅……”

小卡卡西打断道:“这和你无关吧?”

他那张脸上写着面无表情几个大字,本就总是半阖着的懒洋洋的眼睛毫无情绪的看向对方,半张脸绑着绷带遮住了左眼,白的刺目惊心:“我要休息了。”

 

目睹了全程的卡卡西:……

 

带土离开之后,小卡卡西反锁上了门。

这是木叶特别上忍的宿舍,离火影办公室、物资储备室、紧急联络处等关键位置都挺近,是一线上忍回村之后的集合地,也方便收发命令。

因为伤的关系,小卡卡西这一段时间内都不会需要出任务,天色也挺晚了,他解开了腿上的绑带,卸下了忍术包和简单的护甲。

十二岁的少年人身体修长纤细,因为处在发育期无论,怎么补充营养也补不出多余的肉来。

在这种孤独的夜晚里,少年人的身形显得格外单薄。

小卡卡西开了灯,灯光不是很亮,在眼下打了一层厚厚的阴影。

桌上有几个被反着放的盖着的相框。旁白就是白牙。小卡卡西就那么站着,手指抚在白牙上。

 

卡卡西身为过来人自然知道小时候的自己在想着什么。而自己总是有自己特别的固执,如果不靠自己想通的话别人怎么劝说也没有用。

而且少年人的成长必然会走弯路,这是无可规避的事情。卡卡西很愉快的将自己放生了——只要带土和琳还活着的话,水门老师也活着的话,自己自然可以……更加轻松的成长。

果然,救人就是自救呢。

卡卡西愉悦的下了决定之后,施施然跑了。

毕竟木叶不必其他地方,影级挺多,感知型忍者也一大堆,光是隐藏起来就够费劲的了。

 

另一边带土越想越不对头,回家之后抱着头把所有事情想了一遍,终于想起来是哪里不对劲了。

“啊啊啊糟糕!还是忘了准备给卡卡西祝他成为上忍的礼物!”带土在角落里捶墙,“天哪我居然还找他去炫耀了我的开眼礼物!天哪他竟然给我准备了礼物!”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我现在补礼物还来得及吗!?”

“啊……能不能把我那会儿救他一命当成礼物……啊但是也许他也不会受到什么生命危险才对我都很安全的活了下来……”

“或者给他找一只眼睛吗?!”

“可是这个已经有医院在做了……”

带土继续抱头:“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啊!去问问琳好了!琳肯定会帮我的,还可以顺便和她以帮卡卡西挑礼物的名义一起出去玩一会儿!”

卡卡西暗道:“还挺聪明的嘛,带土。”

 

日常stk完成后,卡卡西回到了短册街,带着自己拍的新照片。

因为全天都在stk,所以只能拍一下花鸟风景之类的回去。卡卡西日常去了短册街上的用品店买了显影液和定影液,等天完全黑了,就在自己住的旅馆里拉上窗帘铺开结界,开始洗照片。

洗了一百来张,卡卡西挑挑拣拣了一会儿,只留下了几张感觉还算满意的飞鸟照片。

没有拍带土或者是自己的照片。

那样也太stk了。

即使是节操已经被亲热天堂洗过的卡卡西,也下不了这样的手。

 

在卡卡西又投了两篇稿子给杂志社之后,终于等到了水门班再度出动的消息。波风水门已经不再与带土、琳、卡卡西三人一起行动,而是奔赴各自的战场。已经是特别上忍的卡卡西担负起了队长的职责,水门本来对此还有所忧虑,但是卡卡西专门找水门谈了一次,水门也就放开了手。

毕竟身为金色闪光,在战场上的任何一次现身都会给木叶带来绝对的优势,除了非常重要的不可有失的任务之外,还是将这枚核弹投放在更加恰当的位置会对木叶更有利些。

 

此时距上一次任务相差不过百日左右,水门统共只回了两次村子,战况愈来愈激烈。

第二次,波风水门带回来了关于三尾的消息。

也终于被卡卡西等到了他一直在等待的事情。

 

身为任务的执行者,卡卡西对这一次任务……熟悉到刻骨铭心。

他收拾好了东西,将多余的照片并着废弃的稿子一同寄回了新买的房子,从黑市里买了最新的忍具补充,全部罩在了宽松的风衣之下。

 

“得换个装啊。”走到一半的时候卡卡西想起来了。斯坎儿这个角色见过带土了,而自己的本来装束绝对不能用……

卡卡西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半路又截杀了个叛忍,把对方的护额抢过来用了。

是个草忍村的叛忍。说实话草忍这个村子太没有存在感了,卡卡西在脑海资料库里翻了好一会儿也没找到相关信息,只能暂且把这颗头颅封印起来,等有机会再去看看有没有这位的悬赏。

不好做白工嘛。

现在也没有时间去换钱所了。

随后卡卡西给自己套上了酒红色的长假发,然后用黑色的布料和绷带把头发全部缠好,换上了对应的奇异服装之后,才一路去往真正的目标地点。

趁着三战趁火打劫的水之国终于掀开残酷的面纱,趁这个任务下手绑架琳的是雾忍,虽然现在好像已经没有了这个必要,但是卡卡西依然打算去处理一下这件事。

 

潜入火之国与水之国边境之后,卡卡西就开始守株待兔。三尾——没有影级水准无法抵抗,没有超影级水准就没有对战之力。就算有斑用写轮眼开挂,也不是能轻易解决的存在。庞大的查克拉变动一定会被察觉到,而只需要看着这边不出问题就好。

再说了,忍者终究要在战火中成长。

极力挽救阴谋之中无意义的牺牲以填补此身空虚也罢,总不能让一个随时随地可能消失的存在去为所谓的过往一直保驾护航。

 

而且,也要信任幼时的自己和队友嘛。

 


评论(12)
热度(141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