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看查看文章列表

已完结:
【柱斑】一觉醒来我和我的死对头结婚了怎么办
【柱斑】一觉醒来我的死对头说我负心薄幸怎么办
【带卡】我这一生运气挺好
【带卡】好春光,不如梦一场
【柱斑】光暗(写手游戏)
【佐鸣/鸣佐】一生挚友
【佐鸣/鸣佐】失忆的小挚友撩了我就跑
【扉泉】瞎做梦
【四卡】日常
【扉泉】我仿佛睡了我死敌
【柱斑】主题:现在有点进退维谷了
【柱斑】同梦
【柱斑】那一天忍界想起了被Beta统治的恐惧
【带卡】旧情复发
【柱斑】理性讨论两个Alpha真的有未来吗
【佐鸣/鸣佐】面面面面面面相觑
【柱斑】起点流主角宇智波斑
【柱斑】晋江流主角千手柱间
【柱斑+佐鸣/鸣佐】你们的机甲好酷炫啊

更新中:
【佐鸣/鸣佐】我们

【扉泉】我仿佛睡了我死敌(三)

*试了试筛选大法……希望解除屏蔽吧orz





14


第三日的时候扉间与泉奈基本进入了状态,扉间是某种程度上的老手,泉奈又天生擅长此类事物,在前一天的大量坑爹补习之中大致跟上了进度。但是到底还是误了不少事。


泉奈就算一向各种事项有条不紊的都落在笔端,另一个世界的泉奈也很难从这种事物纪要一样的文字中推测出这个世界的自己的隐秘心思。


毕竟搞政圌治的,又是幻术大家、忍界强者,根本不会把真正重要的东西留下来让人有窥知的可能。


 


于是第三天过半的时候,斑和柱间那里还是接到了关于镇圌压行动的情报。


为弟弟们擦屁圌股是哥哥们理所当然要做的事情。


于是他们商量了一下,最后还是柱间领着人走了。毕竟这一次是他们自己这边没有把事情处理好,虽说有胆子闹圌事就要有被屠的心理准备,但是比起范围技能放起来根本控制不住自己手的斑,还是柱间更适合处理这一次的问题。


本来是两个人共同的休息期,柱间走了,斑一个人呆着,喝了半日酒,爬到颜山顶上吹风。


 


之前听泉奈与扉间扒梦里发生的事情,斑尚且可以一笑置之。但是如今,见到了真正的从那个所谓的“历史”之中踏来的两个人,他才对那个闻名已久的世界有了真情实感。


与如今完全不同的、残酷的、在梦想不过初初达成了第一步,就开始走向溃烂的世界。在黑绝隐藏的极好,在背后肆意猖狂的世界。


 


泉奈死亡,扉间视自己为大敌。自己被一族背弃,孑然离开。后来会做出来的事情,斑早已经从之前泉奈与扉间的梦中推测出了一二。


他对后续的事情不感兴趣,早知这是一个大阴谋之后就觉得非常无趣。


虽然他对那个理想也很有探知的欲圌望,但是此路不通,斑暂时也没有新的想法,加之目前计划的路途进行的非常顺利,自然也就搁置了。


酒香四溢,颜山顶的风却很大,站在数十步外,便什么也闻不到了。


 


他垂着眼睛看向整个——由他们协力建立起来的——村子,道路四通八达、笔直明晰,房屋鳞次栉比、各有特色。街巷中行走的人如同蚂蚁一样,渺小的可怕。


而这样一个,可以轻易的被他一手毁灭的地方,也是他用了半生才勉强达成的成就。


人要死很容易,要活却很难。


 


15


柱间当晚就回来了。


以他的速度和战斗力,这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扉间和泉奈两个人搞出了事情也很愧疚,于是老老实实的又干活干到半夜,斑傍晚的时候心疼自家弟弟,来了一趟,结果泉奈生了死磕的心,斑没有办法,只好亲自去买了食物来慰劳自己的弟弟,还顺手投喂了扉间一份。


千手扉间一脸难言的神色,泉奈被逗笑,斑摸了摸泉奈的头,才又离开。


 


“还挺好吃的。”扉间心有尴尬,刻意找话题。


“我也很意外。”泉奈说,吃下一口寿司,“哥哥居然还知道你喜欢吃什么。”


扉间:“……”


他看了看自己筷子底下的鱼,第二次觉得人生非常的艰难。


这种艰难的感觉,上一次出现的时候,还是和泉奈在被褥里赤圌裸相拥时。


 


16


第四天,干活干到日头高悬,太阳晒到刺目,扉间和泉奈两个人却觉得昏天黑地日月无光。


随后一个无比提神的消息就来了。


“抓到黑绝了,来看。”


 


大概是因为这些日子木叶运转不畅,让黑绝以为又有了可以作妖的机会,结果就被摩拳擦掌了许久的两个人逮住了。


泉奈与扉间也非常有兴趣。


任是谁知道过往的那些血与恨,使他们残杀至今的罪魁祸首被抓了,都会忍不住的。更何况黑绝的存在形式与能力都超出了他们的想象,身为忍者巅峰的人物,都不缺好奇心。


 


黑绝被封印在卷轴之内。


不像是别的东西,被封印进去之后总会在卷轴面上有一丝形状的画面,他在卷轴上就是简简单单的一个纯黑色的圆圈,若不是圆的太规整,估计会被认为是一点墨渍。


能压制黑绝的东西,只有木遁与永恒万花筒——自然也包括轮回眼。


泉奈和扉间赶到的时候,就看见斑瞪着眼睛对着卷轴。


“……”


“……”


柱间在一边喝茶,看到他们,招了招手:“来,坐。”


斑阴着脸抬头,将黑绝放了出来。柱间顺手配合结印,明神门哐哐哐地下压,那团黑色的东西就被卡在了最底下。


他轮回眼一转,房间里的四个人都被拉到幻境之中。


四个人在幻境里显示出来的样子均与现实中有所不同。柱间穿着舒适便服,而斑却是一身鲜红猎猎的战甲。扉间则是黑色的贴身衣裤,仿佛随时都能在外面套上一层蓝色铠甲披挂上阵。泉奈穿着宇智波族服,比其他三个人都要小一圈,正是他二十出头时候的样子。


黑绝依然是那种流动却粘圌稠的液体状态,惟有眼睛处是亮黄色的实心圆。


“不可能……不可能……”


黑绝还沉浸在难以置信中,他作妖作了千年,从未失手,从未被人发觉,虽然近期有些不顺,没道理这群人会专门针对他做了卷轴和阵法啊!


斑对于手下败将向来没什么宽缓心思,战国时代也不是什么人道主义盛行的时候。


 


17


如今黑绝对于柱间和斑来说没什么太大的意义,重要的事情早就已经从梦中知悉,搞定黑绝不过为了是清除掉一个不可控的因素、消灭未来可能的隐患而已。


毕竟黑绝无声无息的控制能力还是让人非常忌惮的。


 


然而这件事对于泉奈和扉间来说意义就不一样了。


他们来此世界不过三四天,接受到的信息太多,对于“梦”这种自己没有亲身经历过的虚无事情基本难以怀抱信任,虽然两个哥哥都认可了这件事,但是终究缺乏了自身的实感。


直到黑绝被抓圌住。


 


斑留下了控制的力量,和柱间走了。


泉奈和扉间两个人就在幻境之中把这个黑漆漆的玩意儿翻来覆去折腾了个遍。


 


比起之前在简短话语里得到的“数百年不间断的挑拨离间、栽赃嫁祸”这种粗糙的叙述,在黑绝的记忆之海里那些明晃晃的死亡,自己的族人、自己熟悉的朋友,在杀戮与痛苦之中死去,这种刺圌激,让两个本就是主战派的人红了眼。


 


放不下的仇恨。


横亘在两族之间仿佛永远不会停歇的对抗和斗争。


如今沉默地立在此处的两人也是黑绝阴谋的牺牲品之一。站在这个幻境世界里,两人摆在明面上的年龄差,就是最佳的例证。


 


木已成舟。


 


18


木叶建设的已经算得上是完善了。


城市规划从一开始就做的很不错,配套系统可以容纳如今木叶现有居住人数的好几倍,一开始定下的混居策略与教育、医疗等多方面基础建设让这几年的发展越来越顺利。在以北以西方向的两个新村子也打地基了。


斑在战术室里和柱间一起研究地图。他们如今已经完全占据了大陆的中心地段,比起另一个世界的火之国,可以算是庞然大物,整块大陆只有东北方向的雷之半岛所在还有较大面积的空白,但是雷之半岛数十年前便是宇智波一族的老地盘,他们暂且放过那里,只不过是因为那里对他们来说触手可得。


 


现在正在征讨得西部,约两年内便可完全打下,后续的治理却需要更多的人,目前两族加上其他的小忍族的人手合起来也完全不够。新进来的家族可以分得不少权力,却不能在未成定局的新土地上放置太多。


虽然斑和柱间在领导村子上面的理念不太相同,但是目前他们暂时还顾不上理念之争。


毕竟缺人啊。


不管谁来当火影,谁掌握整个村子权力——下放出去的事情总要有人去做,有人承担便是有人分摊。一个人是管不过来这么多事儿的。


 


更何况,现在非常好用的两个权力中枢的大脑失去了50%的效率。


 


对于泉奈的问题,斑的心里也非常矛盾。


两个世界的弟弟,都是他的弟弟。自己亲手养大的那一个自然拥有他最多的亲近和照顾,但是现在的这个更让他抑制不住愧疚与心疼。


如果可以,两个一同照顾着是最好的。斑从不在乎玩弄生死颠倒阴阳,在他看来任何手段都是达成自己目标的方法罢了,世人对于生死的敬畏他只当做尘土、随手便可以拂去。


只是可惜,这终究是一个二选一的决定。


柱间向来很了解斑,但是对方遇到的这个问题他也束手无策。最关键杀了泉奈的是自家弟弟扉间,他也只能露出一个苦哈哈的笑,随后继续沉浸在地图里。


 


19


“哥哥哦,我找了你好久。”


斑躺在草地上晒太阳的时候,泉奈走了过来。


这些年他在外征战,泉奈也渐渐长大,自然不如小时候一般大部分时候都乐意腻在一起,但是现在的泉奈还没有这种习惯与认知。


他坐起身,泉奈坐在他边上,兄弟俩一起晒太阳。


“以后要怎么办呢。”泉奈说道,“我会拖你后腿的,哥哥。”


“怎么会。”斑柔声安慰。


但是实际上两个人都知道问题所在。现在的泉奈没有经历过过去那些年的冲击和思考,确实与目前整个木叶的发展方向不是很合,有许多需要他做主的事情他无法拿出合轨的解决方法,虽然勉强能跟上大部分的事情,但是终究少了决定性的手段。


兄弟两个懒洋洋地享受着浮生半日闲。


 


20


“所以说,控制黑绝需要比压制尾兽还复杂的条件。”扉间站在窗户边,看着被地爆天星打上去的小黑星星,“木遁,漩涡封印术,永恒万花筒……而只有轮回眼才能彻底解除这个隐患。”


柱间:“对。”


“但是一旦拥有了轮回眼,宇智波斑的实力就会凌驾在你之上。”


柱间纠正道:“不是凌驾,只是胜率会稍微偏向斑。”


扉间:“……”


他有点无奈,但是还在盘算着关于黑绝的事情。黑绝这件事必须要处理,但是为此换取斑更难控制的能力……宇智波斑这一次离开村子的原因是什么?他的处境扉间一直都看的很明白,但是也绝不至于宇智波斑就会这么干脆的抛下所有。里面绝对有黑绝的问题,但是到底会带来多大的问题——


柱间问道:“你就那么确定你能回去?”


扉间回过神,他忽然看见窗台边半枯萎的两支花。柱间也注意到,于是顺手凝聚了一点查克拉,蔫巴了皱起来的两朵花再一次回复了盛状时招摇鲜艳的样子。


“兄长,我只是在做准备而已。”扉间说,“这件事来的太过离奇,如果将这当做是所谓‘梦境’,也是说得通的吧。就像我很清楚这具身体里的力量与我自己不同,泉奈更不用说——是梦,就有醒来的一天。”


柱间:“……”


扉间淡淡道:“我也只想抓紧机会,如果这些世情都是给我的启示的话,我也想在回去之后利用他们照顾好自己的村子。”


 


柱间知道自己与扉间恐怕是无法相互理解的。


就像泉奈和斑,全心全意地为对方着想,依然无法相互理解。


就像自己和斑,在那么多个梦境里,十有八圌九,都走上了分道扬镳的路。


 


更何况如今两人境遇早在十余年前就分了叉,忍者的意志之坚定一向难以改变。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追求和理想。


评论(25)
热度(99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