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看查看文章列表

已完结:
【柱斑】一觉醒来我和我的死对头结婚了怎么办
【柱斑】一觉醒来我的死对头说我负心薄幸怎么办
【带卡】我这一生运气挺好
【带卡】好春光,不如梦一场
【柱斑】光暗(写手游戏)
【佐鸣/鸣佐】一生挚友
【佐鸣/鸣佐】失忆的小挚友撩了我就跑
【扉泉】瞎做梦
【四卡】日常
【扉泉】我仿佛睡了我死敌
【柱斑】主题:现在有点进退维谷了
【柱斑】同梦
【柱斑】那一天忍界想起了被Beta统治的恐惧
【带卡】旧情复发
【柱斑】理性讨论两个Alpha真的有未来吗
【佐鸣/鸣佐】面面面面面面相觑
【柱斑】起点流主角宇智波斑
【柱斑】晋江流主角千手柱间
【柱斑+佐鸣/鸣佐】你们的机甲好酷炫啊

更新中:
【佐鸣/鸣佐】我们

【扉泉】我仿佛睡了我死敌(二)

*如果在三章内能写完就好了,我就可以改成上中下,每次写一二三四的分章节我就总觉得我要拖延好多章




6

偏室。

这个房间的位置更靠近花园,纸门大敞,可见院中微山石鸟树,埋藏着曲折亭台楼阁,环绕其中落着一个池塘,塘里游荡着数尾金灿灿的鱼。

这花园的风格与扉间、泉奈一贯习惯的不太相似,但是确实非常美,他们多看了几眼。柱间已经和斑坐下了。

“说吧。”斑懒洋洋道。

在座的四个人没有蠢货,只是出于默契和信任在等待而已。只要大事不出错,小事上稍微曲折一点也并无所谓。不过比起更乐意装傻的柱间,斑理所当然的承担起了责任。

泉奈死过一次,大约是走过生死的人都看得比较开,除了挂心自家哥哥的事情之外,并不是在意很多。

于是千手扉间顶着心理压力冒头:“我和宇智波泉奈的记忆中的情况与这里不同。”

柱间:“哦……”

柱间与斑了然。

然而扉间还不知道发生了啥,这几乎是第一次,超乎寻常的理念他无法成功理解。

泉奈问道:“哥哥?”

斑:“你们应该是属于‘别的世界’,而且大概是……那个没有变数的世界吧。”

“变数?”扉间皱眉。

斑淡淡道:“大概就是那个八年前泉奈身亡,千手与宇智波联合后建村的世界。”

柱间移开了目光,之前扉间与泉奈坦白之后,他们早就把星星点点的细节全都揪出来共同推论了一遍,因此看到对方的一刹那就已经心有所感。

泉奈身上环绕着的灰白死意,扉间的忌惮与冷漠,再明显不过。

“你们自小就做共同的梦,梦里透露了不少奇异的事。”斑简单道,“七年前我们结盟,如今正在……嗯,按照你们的说法,是在砂忍的地盘上,继续打仗。”

……等等这个发展。

泉奈蹙眉想了一会儿,还是问了最关心的问题:“哥哥,你的眼睛……”

斑道:“你与我换眼,在柱间力量的支持下——”

他黝黑的暗沉沉的瞳孔忽然变样,全眼都边做了紫色,一圈一圈的痕迹围绕着瞳孔的中心,显得理智而冷淡。

“轮回眼。”扉间低声道。

柱间道:“大概就是这样啦……你们一开始从梦中知道了未来,如果不是因为斑的眼睛,可能我们现在还在互相对战吧。”他回忆着,露出了微笑,“但是后来你们决定赌一把,所以我们现在——”

扉间冷静地问:“我们依然是死敌?”

泉奈道:“我的眼睛加上你的力量可以让哥哥觉醒轮回眼?”

 

话说开了。

斑介绍完毕最基础的事情之后就懒得再说,面前这个千手扉间确确实实地杀死过他的弟弟,而且对他的忌惮和敌意明显得就像是夜中烛火,他就更兴致缺缺。

柱间到是将他们从梦里推知加上这些年可以探索的信息都与扉间和泉奈分享了个遍,然后爽快地给这俩放了一下午假,让他们在村子里逛逛,看看这个四个人共同建造起来的第方。

 

7

扉间和泉奈出门后就分道扬镳,各自挑了个方向走。

斑撑着脸提不太起精神地看着。

柱间给斑倒茶递零食,两个人一起静静地消磨时光。

斑忽然道:“当初如果我们继续纵容他们下去,会走上类似的路么?”

柱间温和笑道:“怎么会,就算我这一生都要与你敌对,千手与宇智波成为共享大陆分庭抗礼的两个巨头……”他思考了一下,仿佛想到什么有趣的事情似的开心起来,“如果这世界的绝对话语权只有我们,我们又怎么可能一生敌对呢?”

斑漫不经心地扫他一眼:“那个所谓的五国格局,显然是你的打算啊,柱间。”

柱间道:“唔,我是不知道我在那种情况下是怎么想的,可能有各种各样的原因吧。”

他的目光被花园池塘里一尾高高跃起的鱼吸引住了,看了一会儿,才继续道:“反正这片大陆迟早是我们的了。”

斑勾了勾嘴角,那动作之中满含着立于此世巅峰的肆意霸道。

“当然。”他说。

 

8

泉奈与扉间虽然挑了不同的路,但是这个院子的出口只有一个,除非翻墙。

然而他们又恰恰好的在门口撞上了,没人乐意为了对方改变自己的步伐。

“……”

于是两个人一同出门。

门外就是如今木叶最繁华的大街,街上的人对此见怪不怪,出门右转是火影楼,左转才是向着村子。扉间和泉奈对视一眼,他们的目的地是相同的。

还能怎么办?

走呗。

他们都恨不得离对方远远的,但是又显得太过刻意,更别说早上醒来的时候还是那样的暧昧情状。

同时,他们身为此地的领导者之一,他们之间关系的好坏直接就代表着最上层合作的情况,一举一动都寓意深刻,要不然当初宇智波斑也不会刻意掩盖下自己对千手扉间的不喜,千手扉间也不会一直保持着客气的距离。

千手扉间好歹八年收敛经验,宇智波泉奈笑意盈盈,骨头里藏着的却还是战国时代的凶残杀伐。

“注意点儿。”扉间低声道,“如果不想给兄长们动摇大后方的话。”

泉奈眼波流转,轻巧道:“哦?”

扉间淡定道:“大哥如今是呼声最高的第一代火影,在人心的方面,我没有见过比大哥更好的了——而他们的计划里下一代应该是你。”

泉奈:“……”

扉间道:“我早上刚刚帮大哥处理完一批文件。”

泉奈垂了眼,曼声道:“是么——你自己呢,千手扉间?”

扉间淡淡道:“信不信由你,我们那边,可能是宇智波斑成为第二任火影。”

泉奈不带感情地笑了笑。

 

虽然说着这样的话题,但是两个人姿态神情不过稍稍配合,便在外人眼里看来亲密无比。

才转过一条街,街边花店里跑出一个小女孩,红着脸羞羞涩涩地持着两朵花走到了泉奈与扉间面前。

然后把一朵花塞给了泉奈,又把一朵花塞给了扉间。然后捂着脸跑了。

泉奈有点懵。

扉间也有点懵。

泉奈自不必说,他小时候玉雪可爱长大了也一副精致美丽的面容,但为了跟上自己哥哥的脚步、也为自己的哥哥打点好后背能让哥哥放手战斗,生生成了玉面罗刹。又及不论族中还是战场上都是风雪刀剑的,哪里有被送花的机会?

扉间倒也不差,只是千手家长寿者众,他要与兄长一同真正获取控制千手一族的能力,光是靠着大哥一个人是不够的。于是在成长过程里尽力端起了严肃靠谱的面容,年纪轻轻便威势极重,日常时豪气热情,一旦遇到正事便放平了脸,更有效果。

都是光看脸会很招女孩子喜欢、但实际上却不会有谁胆敢这么做的家伙。

他俩对脸懵逼的拿着花又走了一条街。

泉奈犹豫着问道:“这花怎么办?”

扉间回忆了一下,想到大哥之前的做法,慢吞吞道:“兄长之前都是……拿回去插在花瓶里。”

泉奈:“……”

然而按照他们的计划,还有一整个村子要看。

 

9

最后泉奈把花塞给了扉间,扉间飞雷神回了屋子,找了个花瓶把花插上了。

这两朵花都正是开着最好的时候,颜色鲜艳亮丽,绽放的极灿烂,每一片花瓣都水润饱满,花蕊厚实摇摇欲坠。

扉间顺手结了个小水遁,给花瓶里灌入水,又弹碎了几个水珠,水珠化作薄薄一层水雾,笼罩在了花上。

他看了半晌,转身走了。

 

10

村子里一片欣欣向荣,虽然在街角巷尾处依然能看到那么几丝不和谐的气息,但是这种安居乐业的场景已经大大超出泉奈的预料了。

人心人气是很难被掩盖的东西,一个人愿意低眉顺眼委曲求全,也无法二十四小时如此,更不用说让所有人都一同假惺惺的做戏。

这个村子确实是有希望的。

在无数超出此世界的奇妙思维的影响下,在千手与宇智波领头人、忍界最强者赌命的心胸信任下,在千万绝路之中踽踽求生。

 

只是很可惜,泉奈已经死了八年。

黑绝的蛊惑非常成功,而按照千手扉间的说法,自己的哥哥已经离开了村子。

一切正如泉奈预见的那样。

 

11

晃悠了一下午,晚上的时候扉间才回到居住地。

是他自己的居住地,不是泉奈所在。虽然两个地方离的很近……

这个村子建设的比他自己世界的那个更好,他心知肚明。然而建设成这个村子的代价,他也明白,他们的世界,没人付的起。

 

信任两个字,说起来很简单。

 

12

第二天,泉奈爬起来去找斑的时候,就看到火影楼内仿佛修罗场一般。不过不是人的修罗场,而是文件的修罗场。

低气压的柱间与斑两个人黑着脸,手底下的文件飞速被批改着,斑的轮回眼都出来了,柱间一脸严肃深沉,如临大敌。

“泉奈。”斑见到泉奈过来,也只是招呼了一下,反而柱间立刻换上了苦逼脸,问道:“泉奈,帮帮忙嘛?”

泉奈:“……”

他看到了自家哥哥眼底漆黑的艰辛样子,忽然有点想要退却。

他以前并不在乎这些文件,但是看着这塞满整个房间的卷轴和这两位忍者巅峰的人物,默默地就起了敬畏之心。

不过他还是义不容辞地坐下了。

随后他打开卷轴一看,转身站起就想走。

斑本打算放自己弟弟几天假,知晓他已死了,也存着让他散散心、不用再参和这些麻烦事儿的念头,但是他自投罗网了。斑想到之前那个乖巧可爱听话又手腕一流的弟弟,开口道:“……泉奈。”

泉奈懵逼道:“哥哥,不是我不想帮你,实在是……这部分我从来没接触过啊!”

柱间无辜道:“可是这一直是你负责的部分啊。”

泉奈:“……哦,需不需要我提醒一下你,我八年前就死了。”

柱间:“……”

斑:“好了,不过这方面确实一直是你负责,你对于内政方面的事情比任何人都擅长——而且比起我,更能在细微处查知人心。”

泉奈露出了个无奈的笑:“哥哥,就算这么说,我也没办法一下子就上手,千手扉间那家伙呢?”

柱间道:“扉间现在负责的主要是实验和开发方向上面的事……不过他应该也有帮你打下手。”

泉奈满心都是要死一起死我要入地狱你也得入地狱,笑道:“那就请哥哥把我惯用的下属和千手扉间一起叫来吧。”

 

于是在泉奈死后初醒第二天、扉间才决定继续给自己放假的第一天,两个人吭哧吭哧的干了一天活。

 

13

干到半夜,扉间还没甩袖子,泉奈先丢笔了。

他本就对这个所谓的结盟后共建的村子没有好感,再加上一直对着死敌,如果不是斑的愿望,他早就有多远跑多远了。

不过一天的活干下来,泉奈也对如今村子的样子心里有里数,加上一天里与扉间断断续续的对话,知晓了两个世界的不同之处,也就安心了许多。

虽然在自己的世界已经死了,但是……在这里,他还可以在这段时间里尽可能的帮助哥哥。

 

“这是你那儿风之国的地盘?我记得西边风沙很大,不过你们千手家应该不缺厉害的水系忍者。”泉奈对着一个卷轴看了半晌,“如果真如他们计划一般统一了这片大陆,倒也不坏。千手扉间,如果你还能再回去……”

扉间道:“我开发了一个术,叫做秽土转生。”

泉奈:“好好保护这个村子,不要白费了哥哥的心血。”

扉间心道你哥跑了还很可能被那个叫“黑绝”的东西蛊惑,他自己不来砸村子已经是万幸。

“这也是我兄长的村子。”他平淡道,“我自然会保护好。”

泉奈点点头,走了。

 

扉间坐在桌子边没动。烛火一点微光,将他的影子投射的极巨大,黑黢黢的 落在墙上。

他伸手拨了拨烛芯,烛火随着烛芯的变动而扭曲起来,光暗之间在扉间的脸上也投下了阴影。

秽土转生这个术,之前在说黑绝的时候就提到过。

他再度提出,也不过是在这样的漠然之间印证了他们又一个共同点而已。

 

千手扉间与宇智波泉奈,谁也不信谁。


评论(30)
热度(116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