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看查看文章列表

已完结:
【柱斑】一觉醒来我和我的死对头结婚了怎么办
【柱斑】一觉醒来我的死对头说我负心薄幸怎么办
【带卡】我这一生运气挺好
【带卡】好春光,不如梦一场
【柱斑】光暗(写手游戏)
【佐鸣/鸣佐】一生挚友
【佐鸣/鸣佐】失忆的小挚友撩了我就跑
【扉泉】瞎做梦
【四卡】日常
【扉泉】我仿佛睡了我死敌
【柱斑】主题:现在有点进退维谷了
【柱斑】同梦
【柱斑】那一天忍界想起了被Beta统治的恐惧
【带卡】旧情复发
【柱斑】理性讨论两个Alpha真的有未来吗
【佐鸣/鸣佐】面面面面面面相觑
【柱斑】起点流主角宇智波斑
【柱斑】晋江流主角千手柱间
【柱斑+佐鸣/鸣佐】你们的机甲好酷炫啊

更新中:
【佐鸣/鸣佐】我们

【带卡】好春光,不如梦一场(十五)

*下一章甜一下完结,本章也可以当做完结章……感觉。



第十五章


大蛇丸撤退后,木叶内部的混乱告一段落,四代如同指路明灯一样站在所有人都能注视到的地方,强大的火影的存在让这个村子依然充满了勇气与自信。

混乱持续了一天多终于宣告平息,带土也带着九个孩子加仨隔壁家孩子完好无损的归来,一双本是猩红的双眼回归了沉静的黑。

据他所说,砂忍终于发现了自家风影的死亡,骤然失去首领还陷入了与木叶的交恶的泥潭,村内如今一片混乱,本来暂且撤退的埋伏在木叶周边的攻击力量都迅速回了村。

当场不少人就表示这是个落井下石的好机会。

砂忍与大蛇丸联手趁着中忍考试撕毁和平条约,对木叶展开了强势攻击。如果木叶不反击、不趁此机会挽回损失的话,木叶的第一大忍村威名便岌岌可危,而且砂忍此次大义、战况上均不占优,绝不能再干出和三战时候收尾一样的蠢事。

波风水门静静的听着大家的发言。

这一次的偷袭确实也使得木叶损失惨重,对砂忍必要的外交压迫估计绝不会轻,否则难以安抚如今村内活下来的众人。

而且波风水门对此确实非常愤怒。

但是我爱罗的主动来到木叶又让整个局势变得有些微妙。

 

基本上完全是自家儿子的锅,搞得波风水门不得不为这里面的细节事项焦头烂额,但是还是将我爱罗放在了自家边上的屋子里。

玖辛奈终于恢复了过来,听闻此事后便承担了照顾我爱罗的重任。然后因为佐助也是背锅少年之一,宇智波止水便自告奋勇,帮助处理此事。

止水的性格非常温柔、善解人意,还有恰好的理想主义色彩,擅长幻术、实力高强,而且不像鼬一样有一个炸弹弟弟,简直是最佳人选。

波风水门感动着把本该分配给止水的任务都丢给了带土,带土只能苦逼兮兮的承担起这个自己一个不小心作死作出来的奇葩后果,不得不当牛做马的风尘仆仆的干活。

 

两周后,最终的决策终于出来了。

砂忍村内局势极其混乱,至今没有选出新一代风影。我爱罗最终决定回归砂忍村,以当上风影为目标而努力,建立一个充满爱的国度。

与此同时,我爱罗希望借助木叶的力量保护砂忍村,除开一定的赔偿外,还承诺了十年内的互不侵犯和互助条约,并且开启了后续一系列深度合作的开头计划。

木叶一面是有着看戏的成分,一面也希望砂忍可以和木叶维持更为长久、友好的和平。

 

带土站在宇智波的立场上随大流,私下却问卡卡西:“玖辛奈师娘如果没有水门老师的话,也会变成我爱罗那样吗?”

卡卡西道:“人柱力的处境大都相似。”

“为什么?……可是我们的人柱力没有遭遇到我爱罗那样的经历,水户奶奶、玖辛奈师娘……”

“是因为令人畏惧。”卡卡西道,“漩涡一族的体质比大部分的人都更适合人柱力,更强的控制力让木叶遭受了更少的来自于尾兽的威胁和损失。”

“……但是他们还是讨厌玖辛奈师娘。”

“尾兽是用人命填出来的。”卡卡西道,“人当然会畏惧于此。”

“……所以,他们也是这样对待你的吗,卡卡西?”

卡卡西:“……?”

带土低声道:“他们说你是怪物。”

卡卡西失笑:“什么乱七八糟的……”

带土看着卡卡西的眉眼,心塞塞的。

“我……”

“不要老听风就是雨的。”卡卡西道,“警卫任务做完了吗?关于我爱罗的问题和砂忍还在交涉,虽然老师和我都为你保密了永恒万花筒的事情,但是你自己也要多考虑一下。你现在身上还有宇智波的重担,上次鼬的母亲美琴阿姨还问我你有没有喜欢的女孩子,作为家族中有话语权的人之一你也需要尽快——”

“卡卡西!”

“……”

“你就一点都不喜欢我吗?”

 

带土已经想通了。

卡卡西肯定什么都知道了,他只是不说。他只是在选择避开所有。

在带土以为九尾的攻击杀死了卡卡西之后、在他抱着从废墟里爬出来的卡卡西之后,带土就明悟了。

如果不坦白的话,卡卡西可以一直这样作为宇智波带土的好友,和其他他所不熟悉的任何所有的身份,轻轻易易地成为众人畏惧的存在,却孤身一人直到死去。

 

带土脑子一热,话语既然已经脱口而出,他冲上去抱住了措手不及的卡卡西。

“我真的、真的很喜欢你,卡卡西,我好久以前就开始喜欢你了,我也不知道我喜欢你喜欢了多久…我看到你被攻击的时候真的很害怕,卡卡西,我一点都没有办法承担会失去你的任何可能性,我根本无法想象你从我生命里消失的样子,卡卡西……”

他呜咽呜咽地说着,泪水洇湿了卡卡西的衣服。

“我现在变得非常厉害,我想保护你啊卡卡西,我不想你被任何人伤害,我想你能够像小时候那样又讨厌、又臭屁的蔑视着其他所有的笨蛋……”

“我知道你喜欢斯坎儿……你等等我好不好……我也会成为斯坎儿那样可靠的温柔的人……你也试试看喜欢我好不好……你让我陪着你,好不好?”

 

卡卡西犹豫的抬起手,放在了带土的头上。

他心里感到酸涩,又感到茫然。

 

“没有你我要怎么办呢,没有你的话我的生命会变成怎样啊卡卡西……你在我不知道的地方经历了那么多事情,我感觉自己永远都追不上你的脚步了卡卡西,你……你要是不喜欢我,我们也一直做最好的朋友好不好,我不想结婚,我想一直和你在一起,如果不可以的话……”

“我一会儿去和老师说,我也要加入暗部,我会变得非常厉害,卡卡西,我也要去做和你一样的任务,我……我不知道你现在能不能相信我,但是你给我一个机会,让我更多的了解你好不好……你不要一个人呆在外面,我也想和你一起,好不好……”

“卡卡西……卡卡西……”

笨蛋带土已经不知道自己都在说些什么了,他的话语颠三倒四,混合着抽噎声和鼻音,却每一个字都敲在了卡卡西心上。

 

我是正确的吗?

卡卡西不禁想到,他情难自禁的环抱住带土,怀抱住他从很久以前就动过心的、并且一直有着超乎寻常在意情绪的——大概也是一直喜欢着的人。

我是正确的吗?卡卡西能够感受到自己喜欢的人宣泄而出的痛苦,这痛苦令他感同身受,令他锥心刺骨。

我把自己从他们的生活里默不作声的缓慢地剥离出去,想变成他们的守夜人,想让他们得到最快乐的、最正确的、最幸福的一生。

他的衣服被带土的眼泪鼻涕洇湿了个彻底,黏糊糊的、冰冷又温暖的湿润气息飘荡不散。

……原来,我对带土这么重要吗?

可是,如果真的将自己彻底的缠绕沉浸在了羁绊之中……

卡卡西无神的望天,天空一片澄澈碧蓝,万里无云,飞鸟留下风的痕迹。

如果……自己会失去他们……该有多痛苦啊……

“卡卡西……我不要失去你,你不喜欢我也不要推开我好不好,我保证以后做一个好朋友,我绝对不再这样了,你不要离开我好不好……”

……

那如果,他们失去了自己,是不是也会,这么痛苦呢?

 

带土的情绪终于平稳下来,这些年一步步深刻的压抑着的情绪骤然爆发后,平静和理智回归了他的脑海。

“……对不起。”

他说。

“对不起,卡卡西……给你造成困扰了。”

 

卡卡西有些茫然。

带土的眼睛红红的,像个蠢兔子。

他带着抑制不住的难过、又奋力假装的平静,说:“我……我还是不会放弃的,卡卡西。”

说完这句话,他又开始手忙脚乱的抹眼泪,但是还是很坚定的说:“我不会放弃的,卡卡西,我还有很长时间,我不会放弃的。”

 

然后他开着神威跑了。

卡卡西:“……”

 

他忽然觉得有些好笑,就笑出了声。

笑着笑着他躺倒在了沙发上,觉得自个儿真是蠢透了。

 

错的不是带土,是他,是自诩天才、自以为了不起的旗木卡卡西。

人的情感是相互的。

因为害怕失去而自顾自的做了决定,自顾自的觉得自己可以承担背负一切。

又固执地觉得带土曾经那么喜欢琳所以对自己的在意无足轻重,固执地想要……护住自己,不想失去任何一个对自己重要的人。

 

忽然之间过去的莫名其妙的坚持都仿佛毫无意义,卡卡西脱掉脏衣服洗了个澡,热水流淌过他瘦削的、满是伤疤的身体。

这是一具被他当成工具用了好多年的身体。

而现在被捆缚在内的活人卡卡西决定苏醒过来。

 

洗完澡后他围着浴巾回到自己的房间,拉开抽屉,找出那些自己留存了很多年的另一个自己的礼物。

另一个自己为这个世界的自己守护住了这么多。

他怎能够因为惧怕就轻易的选择放手。

 


评论(12)
热度(81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