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看查看文章列表

已完结:
【柱斑】一觉醒来我和我的死对头结婚了怎么办
【柱斑】一觉醒来我的死对头说我负心薄幸怎么办
【带卡】我这一生运气挺好
【带卡】好春光,不如梦一场
【柱斑】光暗(写手游戏)
【佐鸣/鸣佐】一生挚友
【佐鸣/鸣佐】失忆的小挚友撩了我就跑
【扉泉】瞎做梦
【四卡】日常
【扉泉】我仿佛睡了我死敌
【柱斑】主题:现在有点进退维谷了
【柱斑】同梦
【柱斑】那一天忍界想起了被Beta统治的恐惧
【带卡】旧情复发
【柱斑】理性讨论两个Alpha真的有未来吗
【佐鸣/鸣佐】面面面面面面相觑
【柱斑】起点流主角宇智波斑
【柱斑】晋江流主角千手柱间
【柱斑+佐鸣/鸣佐】你们的机甲好酷炫啊

更新中:
【佐鸣/鸣佐】我们

【带卡】好春光,不如梦一场(十二)

*脑洞好像要开歪了



第十二章

 

琳收拾了一下情绪,聊了一些其他的话题,最后还是把问题转回了原来。

“不管你怎么想……但是作为一个旁观者,我觉得带土真的很喜欢你,是‘喜欢’这种心情,而不是你所认为的那样。”

卡卡西脸上的表情还是那种纵容带着无奈:……

“带土和你,对我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人,我希望你可以更加认真的对待这件事,如果你也喜欢他,就请回应。如果你不喜欢他,你喜欢的是谁……?不准说没有喜欢的人,一定要给我一个名字!”

“……如果要说喜欢的人的话。”

卡卡西想了想,垂着睫毛,似乎在回忆什么。

琳没有打断他的思绪。

随后卡卡西耳朵轻轻一动,仿佛听到了什么,他开口道:“大概是斯坎儿吧。”

“……?!”

“啊?!”

“斯坎儿长的好看,实力非常强,也特别温柔,我小时候就特别喜欢他,但是他肯定只把我当小孩子看待而已。”卡卡西说着,越来越流畅了起来,听上去好像是深埋在内心的话语终于有了宣泄出来的口子,不曾被组织的文字共同流出,“本来想着等我长大一点,实力更好了,就可以去找他了,反正他只是个退休忍者,我可以陪他一起拍照、旅行,还可以给他护卫,但是没想到后来他就不见了。”

琳喃喃道:“原来你喜欢这一款……还是英雄救美以身相许这种桥段……”

带土在外面懵逼:“怪不得你一直会看旅游刊物……原来……qwq”

琳继续喃喃:“我就总觉得你的性格改变的原因并不像是那么简单……暗部的话不管怎么推测也很难朝着你现在的样子去改……结合这件事的话,果然斯坎儿才是你真正憧憬的人啊……因为没有希望找到对方……所以活成了对方的样子吗……”

卡卡西:琳……你脑洞好大。

但是他保持微笑,没有说话。

 

晚餐时间带土一脸苦涩的出现,卡卡西本来以为对方听到了下午的话之后会选择放弃的,但是对方还是出现了。

然而配着那个表情,卡卡西总担忧对方是不是给自己带来了苦瓜并马齿苋并鱼腥草便当。

 

下午卡卡西离开之后,带土和琳接头了。

两个人把各自的情报交换了一下,带土终于证实了心中的猜测,而琳则在认真思考怎样的药物搭配可以有效压制一段时间内的记忆感情。

卡卡西是非常重视同伴的人。

到底做了多少件任务,才会得到……

于是本来听到卡卡西喜欢斯坎儿这个消息的正打算缩卵的带土,又鼓起了新的勇气。

他想。

斯坎儿不见了,肯定有很多人也喜欢卡卡西,但是自己那么喜欢卡卡西,肯定比别人都强。这么几年了也没见到卡卡西有几个好朋友,也有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优势。而且,还是想照顾卡卡西。卡卡西虽然说了那么多理由和借口,但是曾经的岁月和经历留下的印记哪有那么容易消失,还是想让卡卡西快一点、再快一点的从那样的痕迹里走出来,像普通人一样感受到其他的幸福和快乐。

 

打开便当发现是秋刀鱼并茄子拌面的时候卡卡西真的有一种惊喜感。

大概是原来的预测太过于可怕的过错。

吃完便当的卡卡西心情非常好,好到近乎有愧疚的心情了。

于是他清了一下嗓子,正打算说些什么,就看见带土慌慌张张的抓起了便当盒子,一边说着“那这样就明天见了拜拜卡卡西晚安”一边跑了。

卡卡西:……

他注视着带土的背影。

 

喜欢?

其实并不是不动摇。

再顽固的石头也会被水滴穿、也会在身处的土地变成流沙之后随之陷落。

哪怕是一时的恍惚也好、哪怕是一时的错觉也好,早就决定了要坚守着保护自己重要的人的卡卡西也会不禁为此神迷。

但是世界并非是会为人的意志转移的——就算是,也不是为了卡卡西的意志转移的。

他从没有和人提过,包括水门老师,关于他觉得团藏的部分思想也很有道理这件事。他愿意做一个隐姓埋名、付出一切、守护在黑暗里的忍者。

 

他早就决定自己要化作一把锋利的刀、一个坚实的盾牌,将那个年长的自己保护下来的一切守护好。

老师可以顺利的、不受阻碍的实现自己的理想,琳和带土可以快乐的、美满的、幸福的过不被死亡或者是邪恶沾染的、充满自由的人生。

“守护”,就是卡卡西的忍道。

 

中忍考试最终战开始了。

佐助在当天终于彻底掌握了千鸟,有着写轮眼帮助的他掌握这一项需要极强视力的术要比创造这个术的卡卡西快的多。

卡卡西带着佐助到达比赛场地的时候比赛已经进行了两轮,分别是鹿丸对手鞠,志乃对勘九郎。胜者是手鞠与志乃。

“看来还不算太晚。”佐助的声音里压抑着兴奋,他看到了对战的安排。

现在的场下是鸣人对宁次。

日向分家的天才,上一届的最强下忍……与实战水准永远令人充满意外和期待的四代的儿子。

无论是谁,都让佐助充满了交手的欲望。不过能与那个看上去就非常有意思的我爱罗交手,佐助也并不为此感到遗憾。

 

卡卡西打着哈欠,握着小黄书坐到了一侧。小樱正揪着心看向下方的比赛,鸣人和宁次都可谓是家学渊源,打起来也气势磅礴的。

不过他总有不太好的预感。

卡卡西分神看了看侧面台子上的我爱罗,这就是那个一尾。

佐助能处理好和一尾的战斗吗?不论是自家爱徒不得不经历天才人生的第一次挫折,还是一尾狂化,这两种可能都让卡卡西感到一丝疲惫。

果然答应老师从暗部出来是错误的。

忍不住就想守护好自己手下的这几个小崽子……又想让他们顺风顺水、肆无忌惮的长大,又想让他们快一些经历成长的波折,以成为更加勇敢、坚强的大人。

 

并不觉得这是很甜蜜的愁苦的卡卡西,看着自己的弟子、老师的儿子打败了日向家的那个少年人,还成功的突破了对方一直以来的叛逆期缺口。

真是好样的。

 

再下一场终于轮到了佐助的秀,连鼬都悄悄替换了守护的位置,来到了考场里。

毕竟是自己的下属,这样熟悉的气息卡卡西还是认得出来的。

基本上高层都已经知道了场下的这个少年体内有一尾,因此中忍考场的守备力量被提高到了新的程度。这段时间里风影和马基应该都已经被骚扰了个彻底,为了将“为什么把人柱力带来木叶并参加中忍考试”一事弄个清楚。

水门老师那里有没有什么新的情报,卡卡西并不清楚。

 

佐助在几轮试探之后直接开大突破了沙之守鹤的绝对防御,在圆形的大沙球之中漏出了令人毛骨悚然的气息——我爱罗顺理成章的疯了起来。

甚至疯的有些太快了,好像丝毫没有抑制自己、直接放弃了控制一样。巨大的砂瀑之中狸猫怪物的身形显现,卡卡西瞬间跳入考场,把佐助带了出去。

随后巨大的烟花出现在了木叶上空。

“卡卡西?!你干什么,我的比赛还没有结束——”

“你暂时还对付不了这个大家伙。”卡卡西把佐助放到了鸣人和佐助身边,等他抬头看时,发现整个中忍考场一大半的观众已经陷入了幻术之中。“中忍考试已经被终止,你们有自己的任务要做——”

他眼眸微沉。

早就意料到了会有意外发生,木叶的守备也做了相应的变化。因为一尾在此,中忍考场的防御反而变成了重中之重——毕竟还有大名在——但是即使这样也依然没能阻止大半的人依然中了幻术,这样的话……万一一尾只是个调虎离山之计……

敌人的目标是什么?

目的又是什么?

随后卡卡西对自己的学生们露出一个轻松而安抚的笑:“小樱、鸣人、佐助,现在你们三个的任务是把在场的其他中了幻术的人都唤醒……你们可以的吧?”

佐助看上去有点不甘心,但是他明白事情的重要性,于是沉默着点头。小樱似乎非常紧张,而鸣人在挠手挠脚,看上去非常担心的样子——他已经敏锐的察觉到了自己父亲可能有的危险。

因为有尾兽的存在,这里多放了不少宇智波,如果这样都无法控制一个下忍人柱力的话那宇智波也差不多可以自戕了……所以……

卡卡西还是有一些不放心自己的学生,随后他向鼬比了个手势——至今少有幻术能放倒宇智波,这也是整个中忍考场没有彻底陷落的原因之一。

鼬表示没问题。

卡卡西于是速度的离开了中忍考场,向着村子核心的位置奔去。

 

敌人的目的到底是什么?——走一圈也许就知道了!

卡卡西才走到一半,就感受到了令人心悸的威势,从木叶的另一端咆哮着出现。

“……九尾?!”


评论(18)
热度(76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