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看查看文章列表

已完结:
【柱斑】一觉醒来我和我的死对头结婚了怎么办
【柱斑】一觉醒来我的死对头说我负心薄幸怎么办
【带卡】我这一生运气挺好
【带卡】好春光,不如梦一场
【柱斑】光暗(写手游戏)
【佐鸣/鸣佐】一生挚友
【佐鸣/鸣佐】失忆的小挚友撩了我就跑
【扉泉】瞎做梦
【四卡】日常
【扉泉】我仿佛睡了我死敌
【柱斑】主题:现在有点进退维谷了
【柱斑】同梦
【柱斑】那一天忍界想起了被Beta统治的恐惧
【带卡】旧情复发
【柱斑】理性讨论两个Alpha真的有未来吗
【佐鸣/鸣佐】面面面面面面相觑
【柱斑】起点流主角宇智波斑
【柱斑】晋江流主角千手柱间
【柱斑+佐鸣/鸣佐】你们的机甲好酷炫啊

更新中:
【佐鸣/鸣佐】我们

【带卡】好春光,不如梦一场(十一)

*搞了我也不知道在干啥的一章

*准备完结倒计时……不想搞更多情节了【。随便搞一发就he吧(qaq


 

第十一章


随后这半个月里,带土每一餐,字面意义上的每一餐,只要找得到卡卡西,都会出现在卡卡西的面前,有时候是邀请他一起去餐馆,有时候是带着便当过来。

虽然四代很忙,但是因为属性的关系,卡卡西恰好缺了鸣人最擅长的“风”属性,所以无法好好教导他。小樱已经不需要继续比赛了,但是因为被佐助的状态刺激到,于是拜托了卡卡西,然而卡卡西是个纯粹的医疗忍术废柴,就把她交给了琳。佐助到是意外的以雷、火为主属性,宇智波家一向擅长火遁,雷属性上就显得弱势,于是等佐助伤好之后,就被鼬交给了卡卡西。

刚好方便了带土更加精准的捉住卡卡西。

这样在野外学了四天雷切的佐助先崩溃了。

并不是因为环境恶劣、风沙漫天,也不是因为查克拉的性质变化太难掌握——废话他可是天才——而是因为他的族兄,他老师的小伙伴,木叶警备队的实权人物,宇智波带土,按照一天三顿准时准点的过来送饭的谜一样的行为。

佐助的内心是懵逼的。

虽然他不是很喜欢卡卡西老师,并且一直希望打败卡卡西老师,证明给他哥哥看,他会比卡卡西更加厉害,但是这并不代表他就希望自家不靠谱的族兄把卡卡西老师叼走啊!

而且这种情况!这种带土的目的明显到就差没写在脸上了,而自己的老师还一副天然呆的什么都不知道还觉得这种行为也没有什么异常的状态实在是——让人无法忍耐——

最关键的是……哥哥也很喜欢老师啊!这种情报绝对要第一瞬间告诉哥哥。

 

佐助学了一半,决定向老师请一天假。

卡卡西一脸:“诶,是因为老师要求太高、给你的压力太大了吗?”

佐助额冒青筋:“不,我觉得学的非常顺利,但是我哥明天任务结束回家。”

卡卡西了然。

“这样我们休息一天,但是离中忍正式比赛只有五天了,你明白的吧?”

“没问题。”

这番对话被佐助特地挑在了带土不在的时候说,然后在忍过了当天的晚餐,又训练了几个小时之后,让卡卡西和他一起回村子。

一向不亲近自己的学生对自己提出了请求,卡卡西当然不会拒绝。

 

“哥。”

“佐助,怎么忽然回家了?”

“带土那个老混蛋,他是不是在追求卡卡西老师?!”

鼬的表情有点奇怪:“是吗……”

佐助一看,果然有不对头的事情,于是对哥哥道:“老师明天应该没事,不如把老师请来家里吧。”

鼬露出微笑:“佐助不是不喜欢带土吗?”

那为什么还要把卡卡西往家里拽。

佐助:“所以才要这么做啊!”

所以这样才能让带土扑个空然后也没法儿在卡卡西有地方吃饭的情况下还死皮赖脸的请吃饭了!

鼬:“原来佐助不喜欢卡卡西呀,还以为佐助一直只是闹别扭而已。”

要把不喜欢的两个人凑到一起去,果然还是很可爱的小孩子呢。

佐助:“……就是不喜欢啦!但是……”

但是为了哥哥……!!!

鼬:“佐助真是个好孩子。”

佐助真是超可爱。

佐助表情:哼,那当然。

感谢我吧,哥哥,QAQ反正我会是你唯一的最喜欢的弟弟!

 

自觉非常乖巧在撮合自己哥哥和老师的弟弟,与觉得弟弟非常可爱但是恰好帮助了自己的前辈的哥哥,今天的气氛也非常融洽。

 

于是在哥哥弟弟友好的分别去睡觉之后,弟弟原本的打算就被好哥哥给转手卖了。

所以第二天早上起来,看到带土坐在自家的茶室喝茶的佐助再一次崩溃了。

尤其这发生在他刚刚已经用忍鹰给自家老师发消息,邀请老师来家之后。

吃完早餐后佐助收到了老师的回信。

“今天下午已经有别的安排了,所以只能吃个午餐,非常抱歉哦。”

没关系没关系,佐助跪着蛋疼,恨不得直接取消了这个约定。但是他还是老老实实的按照规则给卡卡西回了信,两人约下了具体的时间。

带土也就活生生的在茶室里消磨了一上午。

霸占着鼬。

佐助对此感到非常、非常、非常的不爽。

 

中午的时候,卡卡西带着丸子手信来了。

三个宇智波,加上一个白毛。

佐助试图让哥哥和老师更多的搭话加深感情,鼬试图让带土和卡卡西能聊的更深更透彻一些但是顾及着佐助在场没有多说话,带土试图更加了解卡卡西所以一边和卡卡西说话一边和鼬说话,卡卡西安心吃饭。

四个人吃了妥善的一顿饭。

一个弟控和一个吹起自己学生来头头是道的老师就着“佐助有多棒”这件事进行了一番深入交流,期间还插入了认为前辈非常厉害和认为小伙伴非常可爱的两个人以“卡卡西有多棒”为主题的交流会,以及些微觉得后辈非常好与觉得自己的哥哥世界第一的两个人以“鼬有多棒”进行的交流活动。

总体来说,与会的四方都很满意,虽然只有一个人没有被吹,但是因为心上人被吹了也非常开心。

 

酒足饭饱后卡卡西告辞,带土也飞速离开了现场(请一上午假已经很不容易了,毕竟是特殊时期,而且卡卡西不会留下来的话下午也请假就没有意义)。

佐助终于圆满的、不用牺牲自我的、快乐的和鼬一起呆了一个下午。

 

卡卡西则去赴与琳的约。

琳的时间比卡卡西和带土都自由的多。

毕竟好医忍难得,琳晋升的速度非常快,而对于自愈能力强大的忍者来说,生死搏命之中能拖着将死的身躯还非得需要在村子里的高级医忍的情况是非常、非常少见的,因此高级医忍一般都担当着更多开发、研究的工作。

琳的指甲圆润饱满,敲打在玻璃杯上的时候发出清脆的声响。

“卡卡西……还是打算继续装傻吗?”

“啊……是说带土最近不太对劲这件事吗?”

“说的就是带土最近在追你这件事。”

面对着这么直白的琳,卡卡西露出了一个略显无奈的笑。

“带土只是同情心发作而已。”

“这样说喜欢自己的人,卡卡西果然还是没有变啊。”琳托腮道。

“抱歉。”卡卡西露出苦笑,“不要记恨我年幼无知伤女孩子的心这种事情啦……好吗。”

“别人可是被你说‘不了解的话算什么喜欢,只是对虚妄的追逐而已’。”

“……”

“我可是被抱着哭了一个晚上呢。”

“……这种事情,我也没办法啊。”

“所以你为什么会觉得带土喜欢你是同情心发作?”

“啊……说来话长了。”卡卡西道,“大概其实就是……我觉得大部分人都把暗部想的很可怕。觉得我在里面工作是很可怜的事情,好像我遭受了什么非人的苦难似的……”

“其实只是一份工作而已。”

琳翻了个白眼:“这话你也就说来糊弄糊弄别人。”

卡卡西笑了笑:“但是我是真的这么想。”

琳:呵呵。

卡卡西:“至于其他的……谁还没个职业病?琳,你是医忍,因为你的天赋在此,而我成为暗部,也是因为我的天赋在此而已。”

琳微叹:“你这不是职业病三个字能概括过去的,卡卡西,虽然我没有经历也没什么发言权,但是我手底下可过了不少暗部——不少你的同僚。”

卡卡西:“……”

琳:“今天不是什么病理讲座,我也没打算当你的心理医生,卡卡西,我见过很多聪明人,他们在暗部里活下来,还活的很好,到最后会到我的手上,是因为他们实力不足吗?越聪明的人,在某些事情上固执起来就越容易钻牛角尖,认定的事情往往难以改变,但又因为这种沉默伤人伤己。”

“我希望你意识到,不管对方的喜欢是建立在什么基础上,那都是非常真挚、不能轻易否认的感情。”

“……”

“而且,你对我们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家人。失去家人的痛苦,每一个人都知道。我们也希望守护你。”

卡卡西道:“女孩子真是可怕的生物。”

琳俏皮一笑:“尤其是像我这样的医忍女孩子。”

卡卡西投降道:“没错,太可怕了。”

“所以,关于带土……”

“啊,抱歉,可是我的观点没有变。他只是同情心发作而已。”卡卡西道,“我在暗部的时候经历了一些事情,像带土那样大男子主义的、保护欲爆棚的人,估计是太担心我了,才会把自己的心情都想左了。”

“我并没有你想的那么迟钝……琳。带土从我回来那时候开始就有点不对劲,我那个时候也不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状态,水门老师也是因为担心我才一直维持着水门班的聚会,但是现在我已经很好了。但是最近因为遇到了一些事情,估计关于我的事情有一些流传到了带土那里……加上之前的事,直接搞错了的可能性非常大。”

“……所以,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呢?”

“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

“卡卡西!”

“啊,啊,好吧。虽然是机密,但是是你的话应该没有关系。”

“我加入暗部的时候基本就在暗杀部队和审讯部队里呆,主要是暗杀,毕竟是战斗力嘛……后来因缘际会之下我加入了团藏领导的部分,因为我和老师的关系,他后来打算利用我来破坏水门老师的势力和布置,所以给了我很多任务,然后我将计就计,暗算了团藏一把。大概就是这样。”

“其实不是什么特别的事情……只是那时候活的稍微有些小心翼翼,水门老师又非得让我在解决了团藏之后就不再隐藏,所以……”

“原来是这样。”不知什么时候起琳的眼里已经聚起了泪花,明明只是短短几个字含糊不清的叙述而已。

“……琳。”卡卡西的声音里染上了无奈,“我又弄哭女孩子了吗?”

“你继续说!你还有隐瞒的部分。”

“是,是。我会继续说的。因为身处的位置和擅长的事情的关系,我做了比较多的脏活儿……如果这个算是隐瞒的话。不过我任务完成率很高,也没受过多少伤,你看,你也没在医院里见过我,对吧?”

“闭嘴吧卡卡西,你是在挑战一个医忍的尊严吗?你以为我看不出来你那些因为经年旧伤造成的肌肉不协调吗?”

“……”

“啊啊,水门老师怎么可以这样……”

“又关水门老师什么事了……而且我也有认识不错的朋友,在暗部。”

“水门老师怎么可以让你去做那么危险的事情!”

“……琳,我们都是上过战场的人了。”

“但是明明可以不需要你去的!”

卡卡西轻声道:“总是要有人来守护的。”


评论(13)
热度(85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