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看查看文章列表

已完结:
【柱斑】一觉醒来我和我的死对头结婚了怎么办
【柱斑】一觉醒来我的死对头说我负心薄幸怎么办
【带卡】我这一生运气挺好
【带卡】好春光,不如梦一场
【柱斑】光暗(写手游戏)
【佐鸣/鸣佐】一生挚友
【佐鸣/鸣佐】失忆的小挚友撩了我就跑
【扉泉】瞎做梦
【四卡】日常
【扉泉】我仿佛睡了我死敌
【柱斑】主题:现在有点进退维谷了
【柱斑】同梦
【柱斑】那一天忍界想起了被Beta统治的恐惧
【带卡】旧情复发
【柱斑】理性讨论两个Alpha真的有未来吗
【佐鸣/鸣佐】面面面面面面相觑
【柱斑】起点流主角宇智波斑
【柱斑】晋江流主角千手柱间
【柱斑+佐鸣/鸣佐】你们的机甲好酷炫啊

更新中:
【佐鸣/鸣佐】我们

【带卡】好春光,不如梦一场(八)

*还在犹豫要不要搞个大新闻再he




第八章


为了防止其他可能的意外,卡卡西回了宿舍。

休息几天这种事情反而会让一直忙碌的人觉得有点无聊,卡卡西就闲极无聊的开始翻起另一个自己留下的稿子。

虽然已经看了很多遍了,但是过一段时间总会有新的收获。

也许是脑补过度也不一定,但是卡卡西确确实实能从中找到支持自我的东西。

在选择了这一条孤独的守护之路后,面对着另一个自己留下的只言片语,才能会感到安心,感到自己确实值得这如今,而自己也将继续为拥有的所有付出一切。

 

不过今天带土说开着神威跟着自己的时候确实吓了一跳。

不过并非不能理解这件事。

 

卡卡西翻身爬上屋顶,召唤出了一只毛茸茸的狗狗来摸着玩。毕竟他也是这一次出村任务、想也不想的分出了影分身暗搓搓跟着三个弟子后才忽然理解了这种心态。

所以……

卡卡西歪着头,枕着自家爱犬,所以当时另一个自己也八成是这样做的吧?

虽然不知道对方是怎样做到来到这个恰巧的时间点,但是确确实实在战争最危险、最困苦,也是带土和琳受到伤害可能性最大的时期,不管遇见了怎样可怕的困境,他们最终都安然无恙的从忍界第三次大战中活了下来。

自己不会老师的飞雷神之术,也没有什么空间相关的力量……

卡卡西伸手挡住了太明亮的阳光。

带土活下来了,琳活下来了,老师也活的好好的,鸣人、佐助都快快乐乐、家庭和满的长大。

另一个自己给自己留下了这么多,自己一定要将这一切都保护好。要变得足够强,要和另一个自己一样、甚至比另一个自己还要强。

 

“嘛……不过带土如果真的这么做还是有点麻烦呢。”

卡卡西翻了个身,把头发扒拉下来挡在眼睛前,感觉还是透光,于是把护额也向下扒拉,终于得到了一片舒适的黑暗。

随后在暖暖的阳光里打了个盹儿。

 

在这之后卡卡西又带着第七班做了不少任务,俗话说得好,患难见真情……除了一些出门不太远的C级任务之外(以免再出意外搞得家长们神经过敏),卡卡西无情的领了一打D级任务,还对部分任务作出了一些奇怪的细节要求。

谓之曰:修炼。

并且爽快的把任务报告也全部交付给了自己的学生。

于是在下忍的大山卡卡西的压迫下,第七班的三个小忍者的关系越来越好,就连闹别扭斗嘴都带着一股谜一样的谁都插不进去的亲密。

虽然鸣人和佐助还在作死作活的摆着谁也不服谁的架势,但是合作起来比谁都更有默契。

 

大魔王卡卡西表示:喜闻乐见。

 

带土潜伏在边上。

——当然,没有每时每刻。但是他终于利用起了神威的无可比拟的优势,在自己休息、卡卡西班活动的时候,暗搓搓的跟在一边。

对此,琳表示:我万万没想到你真的会这么做。太痴汉了,带土。

带土表示:我能怎么办,我也很无奈呀……

 

自从上次谜一样的隐晦的泄露了自己的心情之后,带土见卡卡西就像是耗子见了猫,原来偶尔还能碰到的机会全都被带土躲避了过去。

尤其是整个第七班在带土巡逻的区域里盘桓一整天,带土都躲的好好的,在书店里,甚至在这段时间发生的唯一一次四代家的大聚会连带土都躲开了。

卡卡西都对此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更准确的说,看上去对他来说遇见或者不遇见带土都是很正常的事情。

带土有些酸涩的想。

当然啦——卡卡西,可以因为任务莫名其妙的就从我眼前消失几年,然后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的再次出现,明明两个人都从纤细的少年长成了高大的成人,但是对卡卡西来说好像那几年的变化都是如此的理所当然,轻易的好像那几年不存在似的。所以我这样消失,对卡卡西来说也不过是发生了非常正常的事情。

如果哪天我真的消失了,卡卡西会发现吗……

 

然而直到中忍考试报名开始了,带土不得不跳出来负责中忍相关的具体事务,卡卡西作为担当上忍频繁的出现在了火影办公室、考场布置周围等,刻意躲避显得太过,带土才又一次和卡卡西碰面。

也正如带土所预料的那样。

卡卡西顶着那张平淡的带着微笑的脸,自如的打了个招呼。

 

在中忍考试第一场笔试开场时,带土转头就去找了琳。

琳看着生无可恋的带土,问道:“你自己心里是怎么想的?”

作为水门班里唯一一个即将脱团的、从修罗三角里独善其身快速HE的女孩子,琳有着在这种事情上最权威的力量。

“我……”

琳叹了口气:“带土,我说,你选。”

带土蔫蔫的点头。

“你喜欢卡卡西,对不对。”

带土一把跳起捂住琳的嘴,做贼似的左看右看,下意识的就想把琳卷进神威空间里。

琳冷笑:“放心,没人。”

带土:……

他偷偷摸摸地小声道:“对。”

“你愿意追求他,对不对。”

带土垂着眼,没回答。

“这样吧,我们换一个方式,你想和他在一起,对不对?”

带土声若蚊呐:“对。”

琳道:“所以你喜欢卡卡西,想和卡卡西在一起,却不敢追求他?”

带土纠结半天,道:“就算你之前那么说了……但是……那只是在意而已。而且那时候你还在喜欢卡卡西吧,琳……你看,现在你都要结婚了。”

琳想了想,道:“你想知道卡卡西现在喜欢谁,对不对。”

“……对。”

琳笑起来:“这才是你最在意的点,你希望知道卡卡西喜欢的是不是你,你才有勇气迈出步子,对不对?”

“对qwq……我不想连朋友都没得做啊,琳。”

琳道:“说什么呢,以前你喜欢我,我喜欢卡卡西,谁心里不门清啊,现在没得做朋友了么?”

带土道:“毕竟长大了。卡卡西说过,成年人要为自己的事情负责……”

琳:“他说的没错。”

带土:“QAQ”

“难道你不能为喜欢卡卡西这件事负责吗?”

“我能!”

琳道:“那不就完了?”

带土脑子才转过弯来。

“你去追卡卡西,我去帮你打探他现在喜欢的人。”

“诶?!不是应该反过来吗……”

“你蠢啊!这刚好是个合适的借口啊,如果不是卡卡西在意的人——譬如说你——去追他的话,他只会干脆的拒绝掉吧,这样根本没有深入聊的可能。哎算了不解释了,你听不懂,总之就这样做。”

“可……”

“你会移情别恋吗?”

“不会!”

“那不就完了,你自己也说了,既然这个状态再坏下去也没什么区别,那么还不如努力一试呢。”

“……”

 

带土最终还是被琳说服了。

反正以卡卡西那不咸不淡的样子,哪怕自己和他睡了,第二天早上起来依然会是一副“啊我懂的,昨晚都是意外,就当做没发生吧,我们还是朋友。”然后各自离开,下午再遇见的时候,还能微笑着说你好啊好久不见。

带土走了回去,继续在考场外的巡逻工作。

考场内只有一些上忍和中忍在“监考”,卡卡西蹲在监视器的和其他的担当上忍一起围观。

 

“真的不会太早吗,我说你们,都对自己的队伍那么有自信啊?”

手下有毕业了几年的这一次也参加了中忍考试的下忍的担当上忍随意聊着天。

“实力的话感觉已经差不多达到了。”红说,“牙、志乃、雏田都是有自己家族特色术的忍者,而且都是这一代的天赋者,所以早或者晚没什么区别,让他们和同级生历练一下也好。”

阿斯玛也是差不多的观点:“猪鹿蝶的话,早点开始学习与忍者对战,开发他们真正的能力比较好。”

“卡卡西你觉得呢?”

“实力是差不多了——”卡卡西看着自己三个弟子在教室里做题,“但是要说领导能力的话,还差得远呢。”

红笑道:“也就是这种年代才格外注重各项素质吧。”

卡卡西也摆出回忆的姿态:“对啊,说起来……那个时候我还很笨拙呢。”

在场的上忍大部分都有那个年代相关的记忆,你一句我一句的,一边围观中忍考试一边回忆当年,活似一群七八十岁的老大爷。

折腾了一整个上午,最终以鸣人的惊人宣言作为结束。

随后御手洗红豆完美的展现出了她的暴躁性格,本打算带着自己的学生们去好好吃一顿的卡卡西无奈的走向了44号训练场。

 “卡卡西。”

“啊,是带土呀。”

“中午…一起吃便当吗?”

卡卡西道:“我没想到御手洗会这么着急……”

“我给你带了茄子和冷面的便当。”

卡卡西一愣,随即露出微笑:“谢谢你了,带土。”

“你打算吃兵粮丸吗,白痴卡卡西。”

“哎呀……”卡卡西露出‘被看穿了’的表情。

于是两个人就在44号训练场边上,在小忍者们都听着御手洗红豆讲述规则,并努力推测规则之中的真意时候,带土和卡卡西两个人,盘腿坐在一边,吃着午餐。

阿斯玛:“红,我只有兵粮丸……”

红:“……”

 


评论(11)
热度(88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