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看查看文章列表

已完结:
【柱斑】一觉醒来我和我的死对头结婚了怎么办
【柱斑】一觉醒来我的死对头说我负心薄幸怎么办
【带卡】我这一生运气挺好
【带卡】好春光,不如梦一场
【柱斑】光暗(写手游戏)
【佐鸣/鸣佐】一生挚友
【佐鸣/鸣佐】失忆的小挚友撩了我就跑
【扉泉】瞎做梦
【四卡】日常
【扉泉】我仿佛睡了我死敌
【柱斑】主题:现在有点进退维谷了
【柱斑】同梦
【柱斑】那一天忍界想起了被Beta统治的恐惧
【带卡】旧情复发
【柱斑】理性讨论两个Alpha真的有未来吗
【佐鸣/鸣佐】面面面面面面相觑
【柱斑】起点流主角宇智波斑
【柱斑】晋江流主角千手柱间
【柱斑+佐鸣/鸣佐】你们的机甲好酷炫啊

更新中:
【佐鸣/鸣佐】我们

【带卡】好春光,不如梦一场(五)

*不知道为什么忽然走起了剧情

*二设警告:因为卡卡西没有写轮眼,于是设定他继承了木叶白牙,不需要提供给写轮眼查克拉之后,作为刀术出名的天才也就没那么精废(

*ps,想把这篇文改名叫“大梦一场”,但是觉得是不是有点莫名的虐……


第五章


第一次出村的仨孩子撒了欢似的嗨,因为要照顾普通人的行进速度,对于忍者们来说就太缓慢了。

因此,除了卡卡西还背着包踏踏实实的跟着达兹纳走之外,连佐助都没有抑制住这种新鲜感的诱惑。午餐时候他们正差不多走到了一条河边,鸣人一口气抱来了一堆干树枝,佐助喷了个火球,顺手还用手里剑射了些鸟与野兔,与此同时,小樱下河,叉了五六条鱼。

卡卡西表示:你们高兴就好。

然后默默放下了吃兵粮丸的心,也和自己的学生们一起处理起了食材。比学生们好歹多活了十多年的卡卡西烤制食物的成功率要高了很多,在鸣人、佐助都纷纷弄砸了手头的鱼之后,卡卡西已经烤好一只野兔了。

他将野兔撕开,就着学生们眼巴巴看着的样子,愉悦道:“哎呀,起风了。”

下一个瞬间,风卷起叶子们簌簌飞舞,和烟、碎草、叶子们一齐迷了所有人的眼。第七班的三个小鬼哇啦哇啦的叫了一通挣扎,再下一个瞬间,野兔已经只剩下骨架,卡卡西将木棍和骨架塞进火堆里,双手一合:“我吃饱了哦!”

第七班:“……”

达兹纳打趣道:“怪不得要带着面罩,要是我女儿先认识你,我就要担心她不肯嫁别人了。”

第七班:!!!

“老师太坏了——”

鸣人心有戚戚:“我从小就认识哥哥了,今年我都十二岁了但是我依然不知道老师长什么样……”

卡卡西:=w=

为了防止三个小孩玩过头,卡卡西开始教导他们精细运用查克拉的技巧。

 

一路走来还算顺利,偶尔三个小鬼头有忍不住想去周围浪一圈放风的时候,卡卡西都会分出个影分身在后头看着,近了海之后,卡卡西却忽然感觉到有点不对劲。

“桃地再不斩……啊。”

他叹了口气,“我这个人运气挺好的……所以你们到底是谁运气差,才会让第一次出村任务就碰到这么麻烦的情况?”

“喂,达兹纳,你故意隐瞒这个情况的吧?”

达兹纳背着竹篓,双拳紧握:“没错。”

 

达兹纳一边解释着自己的苦衷,桃地再不斩也因为忌惮卡卡西的存在,而一直没有动手。

“嗯……”卡卡西曲着手指撑住下巴,“原则上来说这已经是B级里靠近A级的任务了,那一点报酬实在是不值得我们为此和S级的叛忍拼命啊。”

比起巍然不动的卡卡西,三个小孩已经被老人家的信念说服了。

“那可是关系着一国人的命运啊,老师!”鸣人道。

卡卡西轻飘飘道:“这就是为什么A级以上任务都需要认定后才会指配发放。”

佐助肯定道:“但是既然放出了这一项护送修桥人的任务,就证明了村子是认可这件事的吧。而且,对方是一个叛忍,处理掉之后也有利于木叶和雾忍的交流,还可以换一笔赏金。”

卡卡西:“赏金……说的轻巧,而且波之国只是一个靠近水之国的没有忍者存在的小国家而已,木叶里甚至没有多少相关记录。”

小樱道:“波之国是在水之国西北的一个小岛国,没有忍者,只有数量稀少的浪人,离附近最大的岛很近,那座岛上有直通大陆的桥梁,但是水之国是孤岛。目前掌控水之国附近一代海运的集团领导是卡多,一个依赖于武士的商人,传言说他喜好盘剥农民、滥用私刑。”

“而且他还会把我们的船全都砸了。”达兹纳补充道。

卡卡西举起双手:“好吧,既然你们这么坚持……”

而且都是确确实实有自己的理由、想法、甚至对于此次出行早有所准备的……看来成长的不错啊。

他拔出了插在腰侧的白牙。

“那我就姑且来拿这一笔赏金试试看——你们三个就保护好达兹纳。”他说着,又道,“能抵挡住对方的分身就足够了。”

 

这是三个小孩第一次看到自己的老师出手。

旗木卡卡西继承了其父旗木白牙刀,也继承其父旗木白牙的赫赫威名。

卡卡西的刀是杀人刀。

比起众人印象中花里胡哨的刀光闪烁、鲜血四溅的刀法,卡卡西的刀法沉默的如同飞鸟一闪而过的影。

 

雾气弥漫。

在水之畔确实少有忍者能够比得过在水的环境中天生天长的雾忍,但木叶白牙之所以威名赫赫——

人可以防御破空而来的箭,可以防御波动巨大铺天盖地的水球、火鸟,可以躲过巨石雨,但是人怎么避开空气对流时漫漫然的一阵风,怎么避开雨季里的一滴水,怎么打破虫子的一次心跳?

“暗杀者卡卡西。”

“是同行啊。”

 

佐助、小樱、鸣人结成品字阵,将达兹纳防卫在内圈。

每个人都握着苦无,保持警惕的姿态。

卡卡西的声音从浓雾中传来:“要小心哦,有水分身。”

“老师小心不要暴露自己位置——!”

第七班三个人什么都看不到。

忽地一把大刀斩来,小樱背着达兹纳后退,鸣人双手握紧苦无将大刀抵着使攻击歪向另一方,佐助高高跳起,十多个手里剑瞬间发出,向着刀锋来处激射而去。

随后一切的声音、一切的波动又仿佛被浓雾吞噬,只留下茫然空寂。

佐助结印:“火遁·豪火球术!”

巨大的火球从佐助口中发出,将周围的水汽都燃烧处滋滋的声响,随后火球也如同手里剑一般,如川流入海,消失不见。浓雾又渐渐包裹了过来,佐助一口气消耗了不少查克拉,喘了几下。

鸣人警戒着:“我们就这样放着老师自己和叛忍战斗吗?”

小樱道:“虽然不想这么说,但是我觉得我们能保护好委托人就已经帮了老师的大忙了……”

佐助没说话,他紧紧握着苦无,皱着眉头。

“小心!”

眼前人影一闪,巨大的水龙忽地分成两半,不见刀光,卡卡西的左臂滴下血来。

他拔掉插在手臂里的千本,本想抬起手摸摸身后弟子的头,却一只手握刀,一只手肌肉麻痹。卡卡西不自觉得露出一个安抚的笑容:“保护好自己。”

随后他的身影又消失在了浓雾之中。

 

“老师!!”

那种在意的人在生死斗而自己却只能等待的无力感第一次笼罩三个刚刚毕业小忍者。

 

然而后来的战斗出乎意料的顺利。

第七班联手防御住了三四次再不斩的攻击,达兹纳完好无损,浓雾散开时卡卡西的白牙顶着地上人的心脏,带着些微感叹与些微遗憾,道:“雾忍刀七人众……名不虚传。”

桃地再不斩仰躺在地上,咳出一口血来。一条透明水线缠住了卡卡西的手腕一口气扯开,他伸手握住大刀:“旗木卡卡西……你……!”

话尚未完,忽地几根千本刺穿了他的喉咙,他发出几声“嗬嗬”的气声,随后双眼一翻,死了。

在攻击达兹纳的水分身也砰地散开,三个小孩同时松了一口气,把目光转向那个发出千本的、带着水影暗部面具少年人。

 

卡卡西停了手。

对方国家的官方人员来了,他自然不会再做多余的事,只是看着对方抱走了桃地再不斩的尸体。

“他好厉害啊……”

“明明和我们差不多的年纪,就已经能在这种交锋里找到机会杀死厉害的叛忍了……”

卡卡西略皱着眉,看着对方的身影消失。随后他转过身:“我们走吧!还有最后一点距离就到了。”

 

到了波之国后,三个人都被这里人们的辛劳和贫穷震惊了。此前即使有所了解,在见到真实的景象时还是会被触动。

岛上虽然还有一些特色产出,但是通往外界的交通要道却被剥削的大商人都控制住了,哪怕再努力的工作也不会得到糊口以外的酬劳,人们的脸上都挂着麻木的神色。

“这也太可恶了吧……”鸣人一边和佐助抢饭团一边道,“我们要帮助他们一起建桥!”

“我们已经保护达兹纳先生到了呀!接下来只要等桥建完了我们就完成任务了!”

“但是事情恐怕没有那么简单哦。”卡卡西道,“有一件事我一直很在意……像刚才那个少年那样的尸体处理大队,如果不是桃地再不斩本身有什么特殊之处的话,叛忍尸体都应该就地销毁才对……”

“而且以这些年血雾之里的名气和叛忍情报来看,桃地再不斩没有什么特殊到要保留尸体的地方。”

“这么说我们可能被骗了?”

“对,而且对方八成还会卷土重来。”

“……”

“卡卡西老师,你的伤不要紧吗?”

“诶?没什么要紧的。不过小樱如果想练习一下治疗术的话可以来试试哦!”

小樱:“看老师你这么有活力我就不担心了!”

虽然这么说,她还是起身坐到了卡卡西的边上,聚集起了治疗查克拉开始探查卡卡西的左臂。

卡卡西笑了下,看向自己的三个学生:“现在听好了——桃地再不斩是雾忍刀七人众之一,每一个都是上忍到影级之间的实力,擅长暗杀,因为刺杀水影失败而成为叛忍。”

话说到这里,他停顿了一会儿。

然后把接下来的一部分不太适合他们的话吞掉没说。

毕竟下忍还没有足够的情报与判断力,在任务之中作出更加清晰合适的判断……譬如什么时候应该选择解决掉任务发布人,而不是……任务对象。

不是每一个任务都如同任务描述一样的,木叶的情报重点永远是落在真正关键的位置。而提交任务的人谎报任务细节算是比较常见的事情了。

譬如这次。

“所以,接下来的几天,要好好修行了哦。”

他指了指自己的左臂:“我可是被废掉了一部分战斗力,如果下次他身边的那个有中忍水平的帮手也在的话,你们就会有危险了。”

佐助、鸣人、小樱同时露出了坚定的神色。

 


评论(8)
热度(88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