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看查看文章列表

已完结:
【柱斑】一觉醒来我和我的死对头结婚了怎么办
【柱斑】一觉醒来我的死对头说我负心薄幸怎么办
【带卡】我这一生运气挺好
【带卡】好春光,不如梦一场
【柱斑】光暗(写手游戏)
【佐鸣/鸣佐】一生挚友
【佐鸣/鸣佐】失忆的小挚友撩了我就跑
【扉泉】瞎做梦
【四卡】日常
【扉泉】我仿佛睡了我死敌
【柱斑】主题:现在有点进退维谷了
【柱斑】同梦
【柱斑】那一天忍界想起了被Beta统治的恐惧
【带卡】旧情复发
【柱斑】理性讨论两个Alpha真的有未来吗
【佐鸣/鸣佐】面面面面面面相觑
【柱斑】起点流主角宇智波斑
【柱斑】晋江流主角千手柱间
【柱斑+佐鸣/鸣佐】你们的机甲好酷炫啊

更新中:
【佐鸣/鸣佐】我们

【带卡】好春光,不如梦一场(四)

*在日常里见缝插针

*翻了一下自己写的设定,感觉要被打了



第四章


卡卡西从梦里醒过来。

又做噩梦出了一身冷汗,身上粘粘的挺不舒服,于是爬起来去冲了个澡。洗完后整个人都精神了,没有了睡意。

比起将“斯坎儿”当做幼时的好运气的琳和带土,卡卡西作为唯一知道底细的人,一直都很在意对方的事。

虽然认同了对方关于“历史”“未知”的观点,但是那些从蛛丝马迹之中推测出来的线索差不多也可以让卡卡西拼凑出对方拒绝讲述的背后大概藏了些怎样的过往。尤其是从出现到消失这个时间段,都让卡卡西特别的在意。

 

他从抽屉里拿出了那些稿子和照片。

文字和照片里蕴藏的情感,也许因为本身就是同一个人的关系,可以轻易的被触碰到。对于对方这一生具体的经历很难知晓,但是其中的深层变化,可以触摸的到。大抵是人老了就会变得坦然,变得习惯回忆曾经,才给了年轻的卡卡西找到钥匙的机会。

幼时的天真无知看不出其中端倪,而现在卡卡西长大了,估计着自己和对方有相似的成长曲线,多年的暗部、根部生涯,让卡卡西对于隐蔽的秘密、情感上的破绽、情报的拷问有了更深的了解,于是在那些青年时期形成的、年纪大了就很难改掉的习惯里,找出来了一些让人感到难过的事情。

关于带土、琳、老师的死亡,大概略有认知。

 

也正因为这种事实的了解,让卡卡西在完全不必要的时候就背上了一些他本不应该了解的痛楚。

卡卡西就着月色把照片又翻了一遍。

然后想到了最近的带土,叹了口气。

他翻出照片中的那些《一生挚友》《和平》《眼》《秽土》《half》,看了半晌,又把所有东西收拾好,放回了抽屉。

每一张都是风景照。

每一张都让卡卡西想替另一个看上去过的非常好的自己难过。

 

做了一段时间的D级任务后,鸣人开始缠着卡卡西。

 “卡卡西老师,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做一点有趣的任务啊……我都快成为除草小能手了!”

卡卡西道:“可是老师一不小心接了很多任务,做完了才能去接新任务哦。”

佐助:……呵呵。

樱:……

卡卡西抽出背包里的所有卷轴,零零散散的有十多个。

三人:“不会吧!”

卡卡西微笑:“哎呀,就剩下这么一点了,不要那么没有干劲嘛……”

他翻过一页亲热天堂,漫不经心道:“没攒上那么几十个D级任务,怎么给你们升级……这样吧,你们把这些任务做完,我就不看着你们了,全部成功的话,我就给你们挑挑C级任务去。”

“欧耶——!就交给我们了!”鸣人一把将所有卷轴抢过去,“来我们分一下争取快点做完越快越好——”

小樱:“诶……这样真的好吗……”

虽然这么说着,但是表情很兴奋的小樱快速的接过了卷轴。

佐助没说话,但是显然也是很赞同的。

“那这样我就去挑新任务了哦……”卡卡西说,“对了,做完了记得写任务报告……我会在检查完所有‘合格的’任务报告之后才接新任务。”

“啊?!”

鸣人发出一声惨叫。

 

卡卡西已经“嘭”地一声消失了。

 

接下来的好几天,带土可以看到卡卡西班的三个小鬼头在整个村子里充满活力的乱跑。

警卫队的巡逻是分批次分区域的,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带土永远能看到三个小鬼中的随便几个出现在自己当日负责的辖区中。

远处一片浓烟滚滚,熟悉的查克拉波动传来,带土都不用看,就知道是小佐助在用豪火球帮农民烧草木灰……

他托腮,超无聊的跑过去看,发现另一个粉头发女孩子正在帮摔断腿的牛治腿……

没过太久,老师的儿子鸣人就带着影分身队列背着大包小包的跟在一个老太太后头。看到了带土,所有影分身还特别高兴地一齐打招呼:“带土哥!”

带土点了点头:哦,搬家呢。

 

也不知道卡卡西哪里找来的这么多适合他们自己属性发挥锻炼的D级任务。

 

过了四五天,三个小鬼头的身影销声匿迹。带土还以为卡卡西给他们放假了呢,正在新巡逻区域打发了底下的中忍去调解纠纷,自个儿跑到一边偷懒之后,鸣人忽然跳出来抱住了带土大腿。

带土吓得差点没一脚给他踹残了。

“带土哥啊求求你救救我们——”

带土这才注意到另外俩小孩默默地站在一边。

连佐助都一脸不情不愿但是又不得不来的样子。

“先说好,如果是闯祸了不要指望我不告诉老师……”

“你想哪儿去了带土哥!是这样的……卡卡西老师让我们自己写任务报告,但是我们写不来啊!”鸣人嚎啕道,“我第一份任务报告都改三次了!都没合格!”

“你们也是?”带土看向另外两个孩子。

小樱点点头:“我是完全按照任务报告要素标准写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也都不合格……”

“……你拿来我看看。”他接过了他们的报告书,顺口问佐助:“你哥没帮你改?”

佐助恼怒道:“我哥说他不会写普通上忍的任务报告书。”

带土了然的点点头。

又逗弟弟玩呢。

“好吧……”他翻开了鸣人写的任务书,“哈哈哈哈哈哈比我以前写的还烂!”

鸣人:……

佐助:……

樱:……

“咳咳。”带土清了清嗓子,道,“太胡闹了吧,所以说这个‘今天我特别认真的帮大妈搬家,花了两小时,大妈请我吃了一顿鱼板拉面,特别好吃,。’是怎么想出来的,字还写的这么大……真亏卡卡西还能给你批三次。”

鸣人:“……啊?可是事情就是这样的说……”

然后带土打开了樱的任务报告书:“太详细太密了,要点不突出,这样以后归档或者复查的时候工作量太大,容易忽视掉重点。”

“佐助的……写的还行,但是重点错了。”

带土简略的看完,然后说道:“其实嘛任务书很简单,时间、地点、人物、事件、具体处理手段、顺序等,但是因为你们的是D级任务,所以额外需要记录的要求是事前事后的针对性变化叙述,如果可以的话还需要附带上自己认为值得注意的细节——语言要简洁明了,要懂得学会筛选信息。”

鸣人:“听起来好复杂啊!”

带土道:“其实这就是为什么D级任务一定要上忍带着做,除了可能的危险情况处理之外,就是教导你们成长为一个合格的忍者真正需要的素质……卡卡西之前写的任务报告书都给你们看过吧?”

小樱道:“看过。”

佐助:……切。

鸣人大咧咧道:“那种东西谁愿意看啦!而且卡卡西老师肯定写的很好啊,我们看不看有什么区别!”

带土:“所以咯……加油写吧!”

鸣人道:“……带土哥……”

带土:“我拒绝。”

鸣人:“哦qaq。”

 

“如果我的很详细,却是要点不突出的话……”小樱道。

“不如我们来一起写吧!”鸣人提议说。

“我帮小樱删多余的文字。”佐助道。

“那我帮鸣人改一改用语。”小樱说。

鸣人纠结半晌,道:“我……我帮你们买拉面吃?”

小樱翻了个白眼:“你给我好好回忆一下你的任务吧!”

三个人说着走远了,好像要找一个什么地方一起努力写任务书,征服卡卡西大魔王。

 

带土看着看着,忽然笑了起来。

本来还以为卡卡西不太喜欢干这事儿所以特别的甩手掌柜,加上自从他消失归来之后就有点近乎刻意的“独”,这让带土感到有些担心——也不仅仅是因为担心卡卡西太独了所以自己越来越少有机会能接触到对方,更是担心在对方缄口不言的那段消失的时间里,是不是有什么谁都难以触碰到的事情发生在了这个自己非常在意的人身上,而对方会因此钻牛角尖,会不好好的对待自己。

带土早已不是幼时那个凭借直觉做事说话的少年人了。

出于同伴的关心、出于暗恋的在意、出于成年人的理解和宽怀。带土只是在鲜少有人发觉得角落,默默地注视着。

而卡卡西在非常用心、非常努力的用自己的方式去培养这三个孩子。

虽然不太理解为什么对方选择用把自己树立成被追求被挑战的目标这种模式,但是……这样好像效果也挺不错的。

 

收到新的任务报告的时候,卡卡西“咦?”了一声,显得挺意外的。

“进步很大嘛,你们。”

三个小鬼头听到之后欢呼着击掌。

“好吧好吧好吧,比我预计的还要顺利很多的样子……”卡卡西将卷轴都收了起来,“就算你们合格了!”

“太棒了!”

“今天就到这里吧,你们回去和家长说一声,明天要出村任务了。”

“诶……老师今天不去我家吃饭嘛?”鸣人问。

卡卡西道:“哎呀今天我还有事,记得帮我和老师师娘说一声。”

佐助问道:“为什么要专门和家人说?是B级任务?”

卡卡西微笑道:“你们想多了……只是个C级任务而已,前往波之国。但是毕竟要带你们出去,一段时间不能在家了。”

佐助道:“忍者不就是这样吗?”

鸣人道:“好嘞!回去让我爸给我多封印几份拉面在卷轴里。”

卡卡西看了一眼佐助,道:“忍者的本质是守护……嘛,就像鼬君那样,他可是很认真的和我说想要守护自己的弟弟啊……”

佐助小脸一红。

小樱看着这样的佐助,脸也红了。

鸣人脸上的笑意淡了下来。

卡卡西旁观者清,却不知道想到什么,露出一个小小的微笑来。


评论(10)
热度(96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