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看查看文章列表

已完结:
【柱斑】一觉醒来我和我的死对头结婚了怎么办
【柱斑】一觉醒来我的死对头说我负心薄幸怎么办
【带卡】我这一生运气挺好
【带卡】好春光,不如梦一场
【柱斑】光暗(写手游戏)
【佐鸣/鸣佐】一生挚友
【佐鸣/鸣佐】失忆的小挚友撩了我就跑
【扉泉】瞎做梦
【四卡】日常
【扉泉】我仿佛睡了我死敌
【柱斑】主题:现在有点进退维谷了
【柱斑】同梦
【柱斑】那一天忍界想起了被Beta统治的恐惧
【带卡】旧情复发
【柱斑】理性讨论两个Alpha真的有未来吗
【佐鸣/鸣佐】面面面面面面相觑
【柱斑】起点流主角宇智波斑
【柱斑】晋江流主角千手柱间
【柱斑+佐鸣/鸣佐】你们的机甲好酷炫啊

更新中:
【佐鸣/鸣佐】我们

【带卡】好春光,不如梦一场(二)

*卡文……卡的不得了……(陷在狼3的坑底无法自拔……



第二章

 

卡卡西呆在暗部,宇智波带土是很高兴的。

就连呆在暗部那样的地方,都会收获一打迷弟迷妹的卡卡西,被放出来了还得了?

回忆着自家远方侄子鼬和止水,回忆着暗部的天藏,回忆着……很多很多人的带土,被危机感塞满了。

然而卡卡西蠢的完全配不上天才之名,看了那么多年亲热天堂也没开窍,某种意义上带给了带土一些安全感,但是更多的还是莫名的恼怒。

……凭什么我喜欢了你这么久,你还连恋爱的概念都没有?

“白痴卡卡西……!”

 

然而这并不是卡卡西的锅。

作为一个健康快乐成长着的新一代木叶五讲四美好青年,卡卡西也曾经经历过少年人的青春萌动,但是当这种懵懂的思绪搭配上了《亲热天堂》和曾经见过的自己之后,就变得不那么令人好奇起来。

平凡的青年人卡卡西,随便的萌动了一下后,就决定还是不要改变自己的生活太多为好。

“反正看自己也单身一辈子还活的挺好的……而且实在是不想把生活搞得太复杂了啊。”

 

血气旺盛、二十五岁的宇智波青年带土万万没有想到。

笨蛋卡卡西并不是不懂,而是一开始就将这种事情视作浮云,所以压根就不会考虑这些事。

 

比起期待着学生们可以幸福的成家立业的、偶尔天然的摸不着边的波风水门,已为人妻、人母的漩涡玖辛奈要敏感的多。

——不过话说回来,没有注意到带土从卡卡西回来那年起就开始抓紧一切在老师家一同就餐的机会盯着卡卡西的人估计也就只剩下四代和俩啥都不懂的小孩了。

但是因为卡卡西一直一副闹不明白发生了什么的样子,而且非常可爱的一边应付着时不时天然过头的老师、随着年纪渐长越来越难缠的两个小孩,一边还顺口毒舌又安抚被毒舌打击到的带土,玖辛奈和琳非常有默契的站在了围观的角度。

 

“今天是忍校结课的日子,也是鸣人毕业的日子哦!晚上也请务必来家里吃饭。”

早上的时候,带土、琳、卡卡西都收到了师娘玖辛奈的传信。

 

彼时琳正在给伤患换药,收到了信就随手放进口袋里。

带土履行着警戒的职责,在木叶的边缘坐着,开着写轮眼静静看向四方。

卡卡西……在火影办公室。

“所以说你今年必须要带一队了!”波风水门宣布。

“这不能怪我啊,老师。”卡卡西力图作出无辜的样子,“我的方法是和老师学来的,我也只是继承了老师的意思……”

波风水门:“……”

“这样吧,你去带今年的第七班。”

卡卡西无所谓点头道:“好啊。”

 

于是等到例行的毕业事项结束,到了最后考核的时候,卡卡西漫不经心的踱步进了教室。

“第七班的……”

他话说到一半,就卡住了。

“哥!你来的好晚啊,是来接我的吗?但是我们的老师还没有来啊还不能回去,对吧,佐助,小樱?”

“大白痴,他显然是我们的带队上忍。”

在坐的三个人都对鸣人的哥哥卡卡西有所耳闻,虽然见的很少,但是勉强知道有这么一个人的存在——因为偶尔四代大人会公器私用,把身边的暗部派出去干家务活。

卡卡西出现的时候都穿着便装,非常成功的扮演着波风鸣人与漩涡面面哥哥的角色。

“这次他穿的是上忍服装啊!”小樱道。

“诶,可是……”

卡卡西叹了一口气。

感觉到自己未来的日子恐怕要非常、非常的难过了。

“我是你们的指导上忍,旗木卡卡西,第七班的——”他想了想,还是正正经经的从口袋里掏出了卷轴,“宇智波佐助、春野樱、波风鸣人,对吧?跟我来吧。”

“诶哥,不是说不能教我吗,不是说亲戚之间一般没有师徒关系吗哥——”

小樱毫不犹豫道:“你好吵啊,鸣人。”

佐助道:“白痴,你还没发现吗,姓旗木的人怎么会是你哥?”

鸣人:“啥?!”

 

卡卡西惆怅的带着三个小鬼头向着野外走,鸣人依然保持着世界观碎裂的样子,仿佛随时都能风化。小樱偷偷看着边上的佐助,眼里几乎要冒出桃心来。

佐助略显沉默的跟在后面,一副青春期叛逆的样子,从表情来推测就知道他看自己这位未来的老师非常不顺眼。

卡卡西一边走,一边在心里默默叹气。

……老师的儿子,小鼬的弟弟,和八成会成为医忍的、聪明可爱的、鸣人暗恋的、却喜欢着佐助的小姑娘。

还不如去年放放水,领那一队小孩子来教呢……

“哟卡卡西,又要——啊,鸣人,佐助?”

不知不觉走向了有熟悉的人方向的卡卡西,听到带土的声音之后,一秒就后悔了。为什么不认真的调一下方向呢?!

带土在小孩子面前还是会装出成熟靠谱的大人模样的。

他看到了卡卡西手心里握着的铃铛,为暂时还不知情的三个小孩点了根蜡。

 

“……这就是最后的考核。”卡卡西拿起铃铛,向着三个小孩示意,“天色已经晚了,你们很饿了吧?在这个林子的后面,我放了两份便当,只有赢得铃铛的人才可以吃到便当,成功成为下忍,而剩下那一个人,会被我绑在边上的柱子,我会负责告诉你们父母真实情况的哦——”

一边的带土:……

“嘛,大概就是这样。”卡卡西总结道,然后将铃铛挂在了自己的腰上。

“哥——你欺负人啊!”

这里的三个小孩并非啥都不懂,春野樱作为唯一一个背景平凡的女孩子,因为学霸的关系,对力量的对比已经有了一些自己的看法。而家里都有着强大长辈的宇智波佐助和波风鸣人,则从小就对力量对比有一个很强烈的直观认知。

佐助没说话,但是表情上也是这么说的。

“哎呀……我肯定会放水啊!”卡卡西直白道,“顺带一提,过去的几年里……成功通过的小队数量是零!”

“那不就是看你心情?”佐助说。

“嘛……这样吧。”卡卡西从腰包里掏出一本亲热天堂,“我只用左手和低级忍术好了。”

“不过,在正式开始之前,我有一句警告要说给你们听。”卡卡西翻开了亲热天堂,漫不经心的道,“如果不抱着杀死我的信念的话,可是无法从我这里取得铃铛的哦!”

一边的带土:……

鸣人道:“什么啊,这种信念,想也知道不可能吧!”

佐助却忽然笑了起来:“正合我意。”

他率先展开了攻击,旁边的鸣人听到这句话有些不爽:“喂你什么意思啊佐助——”但是也快速的为佐助开始骚扰和掩护。

 

攻击开始后,带土光明正大的坐在边上吃瓜围观。

望着卡卡西微笑的被三个小孩轮番攻击、游刃有余的样子,觉得心脏莫名鼓鼓涨涨的。

“喂,卡卡西,你可不能因为是老师的儿子就放水过分啊!”

“不要在工作的中途和我搭话啊,带土。”

看到好像因为局外人搭话而产生空档的卡卡西,佐助和鸣人抓紧机会,一个人用影分身限制住了卡卡西能躲闪的番外,剩下两个一个打腿一个夠铃铛,连小樱都发出了三发苦无。

卡卡西轻轻松松的一手抓住了影分身的脚踝,向着两个男孩子甩过去,跳出去避开了苦无,顺便还把小樱丢到了被砸成一团的佐助和鸣人中间。

“而且……比起亲自教小孩……我还是更乐意让他们明年再试试别的老师啦。”他状似苦恼道。

“那可不行!”鸣人道,“晚上我还等着吃老妈的庆功宴呢!”

 

带土打了个哈欠。

调戏小下忍们的卡卡西看上去很可爱,懒洋洋的看着亲热天堂的卡卡西看上去很可爱,穿着暗部服装沉默的站在无人发觉角落的卡卡西很可爱,一身是血沉默凛冽的杀死叛忍的卡卡西很可爱。

泪眼朦胧里,他看着卡卡西。

所以说为什么会喜欢上这个讨厌的人呢?明明小时候还爱慕着温柔的琳女神,虽然琳女神一直喜欢卡卡西,但是卡卡西这样的大笨蛋——

琳女神不知道什么时候不再喜欢卡卡西了。而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喜欢上了卡卡西。

是从卡卡西说着任务优先却为救自己而被划伤眼睛的时候吗?

是从卡卡西宁死不放弃也要三个人一起对抗五个上忍的时候吗?

是战场上无论多么虚弱,却依然会下意识的对自己伸出援手的时候吗?

是在执行着残酷的任务,满身疲惫,看到自己、琳、老师一家人的时候,也会露出温柔笑意的时候吗?

 

我真是完蛋了。

带土绝望的想。收到女孩子的情书不会高兴,但是听到又一次三人组都会去老师家吃饭的时候会特别快乐。和女孩子约会不会心动,但是收到卡卡西外出任务后带回来的礼物时却会冒出吻他的欲望。

我真是完蛋了……

 

就在带土跑神的时候,卡卡西腰间的铃铛已经被取走了。

取走铃铛的是佐助和鸣人,然后鸣人打算将自己的铃铛让给小樱,小樱没有接受。

总之就是一派祥和气氛——在带土的眼里。

“你拿着嘛!反正我哥肯定会放我回家的,我求求他就好了。”鸣人道,“便当的话,佐助肯定会和我一起吃的。”

佐助:“大白痴。”

却没有否认。

 

带土看着笑眯眯的卡卡西,又跑了个神。

好像也很久没有看见他面罩下的脸了。也不知道之前是什么任务,忽然一下就消失了那么久,若不是老师一直表示卡卡西还活着,带土就快要忍不住去给他上坟了。

如果不是那几年……大约自己现在可能都未必察觉得到自己对他的心情。

上一次看到卡卡西面罩底下的样子还是一两年前在老师家吃饭时候的惊鸿一瞥。

带土就觉得有些惆怅——卡卡西孩子都要有了,而自己还没闹明白卡卡西的想法,以至于迟迟不敢踏出一步。


从幼时就轻易的放弃告白、轻易的开始暗恋的笨蛋带土,长大了也没有太大变化呢。


评论(11)
热度(110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