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看查看文章列表

已完结:
【柱斑】一觉醒来我和我的死对头结婚了怎么办
【柱斑】一觉醒来我的死对头说我负心薄幸怎么办
【带卡】我这一生运气挺好
【带卡】好春光,不如梦一场
【柱斑】光暗(写手游戏)
【佐鸣/鸣佐】一生挚友
【佐鸣/鸣佐】失忆的小挚友撩了我就跑
【扉泉】瞎做梦
【四卡】日常
【扉泉】我仿佛睡了我死敌
【柱斑】主题:现在有点进退维谷了
【柱斑】同梦
【柱斑】那一天忍界想起了被Beta统治的恐惧
【带卡】旧情复发
【柱斑】理性讨论两个Alpha真的有未来吗
【佐鸣/鸣佐】面面面面面面相觑
【柱斑】起点流主角宇智波斑
【柱斑】晋江流主角千手柱间
【柱斑+佐鸣/鸣佐】你们的机甲好酷炫啊

更新中:
【佐鸣/鸣佐】我们

【带卡】好春光,不如梦一场(一)

*《我这一生运气挺好》的番外篇,但是一不小心写长了也没有HE的苗头于是单开一篇出来……没看过前篇也不影响阅读!(

*大致前提设定是:全员存活的he世界,带土和琳的事情都被原著卡解决,卡卡西与原著卡有过接触&对话。

*不知道为什么这个番外就写长了的链接(全文完啦):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番外)

 

第一章


 

后来?

 

三战结束一年后,卡卡西遵循着自己老师水门的命令进了暗部。因为老师是火影的关系,琳、带土、卡卡西的三人队伍基本不会再以小队模式出什么任务了。三个人也不太想接受新的带队老师,于是带土进了警卫队,琳进了木叶医院。

除了偶尔的小队任务之外,三个人没有必要的交集了。

理论上来说。

 

漩涡玖辛奈婚后没多久就怀了孕,因为是人柱力,木叶对此也是格外重视。于是卡卡西身为暗部,开始了三班倒的保护工作,带土身为警卫队,直接负责了波风水门宅邸周围一块区域的巡逻境界工作,而琳,则开始了孕期医疗护理的学习相关工作。

第四代火影大人是这么说的:“当然是最信任自己的学生了!”

于是三个人抬头不见低头见的过了好长一段时间。

 

再后来,四代波风水门和长老团观点冲突愈演愈烈,但是四代不论是气势还是支持率都大大超越了食古不化的长老们。再加上波风水门本身的清白背景、来自三代的隐隐支持、活的好好的智商还不高的宇智波带土、旗木朔茂之子——天才卡卡西、被纲手看中的小医忍野原琳、九尾人柱力漩涡玖辛奈,怎么看都比日暮西山的长老团要强。

 

又后来,波风鸣人三岁时,波风水门和漩涡玖辛奈生了个女儿,叫漩涡面面。

旗木卡卡西奉老师之命进入根部,由内而外的、搜出了根之中潜藏的黑暗——本来团藏是打算以卡卡西为缺口,破开波风水门的防御,但是被卡卡西反将一军,不得不提前退休。

卡卡西因此消失了几年,等根忍的事情结束之后,回归火影直属暗部部队的时候,已经二十岁了。

 

彼时鸣人六岁,面面三岁。

“鸣人很想你啊,卡卡西。”

“……老师开什么玩笑呢。”卡卡西无奈的说,“他那时候才一岁,怎么记得到人?”

“鸣人记忆力很好哦!”波风水门笑着说,“以前还时不时问我,‘爸爸,我是不是有个白头发的哥哥?’”

火影办公室里只有波风水门还在奋斗着文书,轮到卡卡西在室内执勤,因此四代毫不犹豫的开始拉家常。

“……”

“所以说,你什么时候去家里看看他?”

卡卡西低声道:“再等几年吧。”

波风水门状似头疼道:“……突然有些后悔了呢,卡卡西。”

“?”

“当初是不是不应该把你放在暗部呢……”

“……老师。”

“嗯?”

“我会去看他的。”

“嗯嗯,好!就明天吧!我回去就告诉鸣人哦!不能随便让小孩子失望哦!”

“……”

 

卡卡西从当年纤细的少年逐渐长成了现在可靠的青年模样,因为常年藏在暗处的关系,皮肤白的仿佛透着光。

好像人长大了都会变得成熟,而在暗部的日子将这个青年养成了一副沉默寡言的模样。这种沉默之中也蕴含着不可小觑的力量。

 

卡卡西知道老师提什么“不该放在暗部”这种事情是为了让他妥协,但是他总是会因此妥协的。幼年的遭遇让他对别人的好意格外敏感,尤其这份关心来自于自己在意的温柔的强大的老师时,就会让他特别的手足无措。

 

卡卡西有些担心自己身上的血气和杀气会不会吓到小鸣人和小面面,因此一直没怎么敢去拜访老师的家。

敲门之后卡卡西觉得有点紧张。

他不知道要带什么手信比较好,于是带了一篮子鲜果礼盒。

师娘玖辛奈来看的门,看到卡卡西的一瞬间,就忍不住笑了出来。

卡卡西尴尬的把果篮递过去。

——常年处在暗处、小心翼翼隐藏自己的另一个坏处,对于人情交往这种事情不熟悉到了极点,对于投注在自己身上的目光也感到非常不自在。

“快进来吧。”

卡卡西跟着师娘走了进去,见到琳已经在厨房和餐厅之间忙来忙去了,带土正坐在地板上和小面面对话。

鸣人大概还没放学吧。

“你来啦,卡卡西!”琳很高兴的打着招呼,正在布置碗筷。

带土的样子和小时候简直可以说鲜有相似之处了——他长的比卡卡西还壮实一些,高大的很,非常有警卫队应有的气派。

此刻,他抱着面面在腿上,和面面一起挥着手:“笨蛋卡卡西——”

面面很高兴的跟着说:“笨蛋卡卡西——”

卡卡西:“……吊车尾带土。”

 

厨房里姑娘们在忙着,卡卡西一时之间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于是坐在沙发上,看着面面和带土玩耍。

随后玄关传来特别有朝气的少年的喊声:“我——回——来——啦——!”

“欢迎回来哦,鸣人。”玖辛奈说。

“诶——今天家里好多人,带土哥哥,琳姐姐都来啦。”

“鸣人哥哥——”带土说,于是面面也跟着说,“鸣人哥哥——”

鸣人摸摸头:“啊,面面,你在和带土哥玩啥呢?”

琳道:“鸣人快点把书包放好,要准备开饭咯!”

“是吗,我都要饿死了!”鸣人欢快的跑过了客厅,然后才意识到沙发上坐了一个陌生人。

他停住脚步,金色的头发和他爸爸一样,像个小太阳。

“是哥哥吗?”

“……嗯?”

“什么啊,原来我真的有哥哥,我还以为是爸妈一直逗我玩的说!但是哥啊,你为什么要带着面罩?”

旗木·非常不擅长应付孩子·卡卡西:“……”

带土道:“因为他长的丑。”

鸣人下意识反驳道:“我哥很帅的。”

带土:“……”

琳:“噗。”

玖辛奈:“哎呀哎呀……”

鸣人一把把书包丢在边上,粘到了卡卡西身边:“诶,哥,你这几年的任务好玩吗?爸老说你特别厉害要我向你看齐,可是我根本不知道你厉害到什么程度啊……啊不过哥你肯定人特别好,我们家的人都很好,我和你在一起感觉特别安心啊,怪不得我爸说我小时候只要你在我边上我就秒睡……对不对啊面面?”

卡卡西:“……”

面面:“白痴鸣人,我们一家都是黄头发。”

鸣人:“……少、少白头?” 

面面:“……对哦。”

带土:“噗!”

卡卡西:“……”

琳道:“卡卡西六岁的时候已经是中忍了哦!”

鸣人惨叫一声:“不会吧!”

 

众人正笑闹着,四代终于下班回来了。

“哎呀,今天可以喝一点酒哦!”

琳道:“对啊!等了好久,卡卡西终于成年了——”

带土:“琳!”

琳捂着嘴:“哎,说漏嘴了。”

随后在场的所有大人们都拿出了礼花筒,对卡卡西放了出来。

他们齐声道:“二十岁生日快乐啊,卡卡西。”

卡卡西忍住了没哭。

 

再后来,又过了三年,卡卡西没顶住老师一脸坚定“你是要相亲还是要离开暗部”的二选一选择,非常没出息的提交了回归上忍队列的申请。

波风水门秒批。

自觉因为把乖徒弟放在暗部以至于耽误了对方终身大事的四代火影大人,终于在大儿子即将从忍校毕业、已经会悄悄的和妈妈说喜欢的女生的年纪里,反应过来,自己的仨徒弟里,琳已经快要结婚了,带土天天收情书,然而卡卡西还呆在暗部。

还是那种面具下面套面罩的戴法,如果不是特别熟悉的人估计连卡卡西的脸长啥样都不知道。

——譬如说,自从鸣人六岁起,卡卡西的奇特的就是不让小孩子们看见脸的恶趣味。

想到自家儿子和自家女儿的“一定要看到哥哥的脸大作战”计划,波风水门不经微笑起来,丝毫没有自己也是帮凶之一的愧疚感。

 

然而这件事对于卡卡西来说是很麻烦的。

这么多年过去了,卡卡西早就习惯了暗部的生活。所有同伴都在下意识的伪装着、隐藏着自己,虽然熟悉的人还是能看出谁是谁,但是这种平日里略带隔阂、在作战时又能莫名亲密的方式,与简单的只需要不断磨练自我的任务——卡卡西可谓如鱼得水。

有很多暗部陆陆续续的自己选择退出了队列,也有很多新鲜的血液加入。

很多人因为暗部的工作而迷茫、混乱、信念动摇。

 

卡卡西却不是其中的一员。

他在十二岁那年,就开始选择不动摇了。

 

“一点都不想教小孩啊……小孩子太难搞了……”卡卡西略微抱怨的喃喃着,然后去书店里买了一本《亲热天堂》。

这么些年里他培养出的唯一爱好——看书。

是从一开始的旅游杂志培养起来的,后来觉得杂志写的太无聊、照片也很无趣——完全没有那个我拍的好看啊——就开始研究起有没有游历的忍者写的书。随后成功找到了这一本老师的老师的作品。

嘛……虽然内容有点微妙……但是看习惯了也就好了。

字里行间有着独属于自来也视角的风光,着实很有趣。

 

但是鸣人因为卡卡西在家里看着标着R18的书哭着一边喊着“肮脏的大人”一边跑了,卡卡西想起了自己听到另一个自己时候的反应。

于是很快乐的变成了《亲热天堂》的忠实书迷。

 

二十三岁的卡卡西,依然不是很摸的透小孩子的心思,但是却非常乐意逗小孩玩哦。

 

放学路上,两个小忍者一板一眼的讨论着。

“面面,你说,哥真的是我们亲哥吗?”

“难道不是?哥不是就有点少白头吗。”

波风鸣人一本正经的思考:“可是我听说哥哥姓旗木啊!”

漩涡面面道:“我也不和你一个姓啊?”

波风鸣人:“……你说的有道理。”

带土的母亲在他十七岁那年病逝了,虽然身处大族宇智波中,但是还是和自己的老师更加亲近。

两个小孩在玄关换了鞋,就听到里面带土哥哥道:“不教同族的小孩,不是默认的规则吗,所以说……”

随后好像听见了响动,于是不再说话。

鸣人和面面一起说着:“我回来啦——”

鸣人道:“不是说哥哥从暗部出来了就可以当我们的老师了吗?不教同族的小孩是什么规定,我还很期待哥哥的啊!”

玖辛奈似乎才想起什么似的,笑了起来。

带土:“……”

波风水门一本正经道:“对哦,都忘了这件事,哎呀,怪不得卡卡西要拒绝我……”

鸣人显得很沮丧。

 

所以等卡卡西来的时候,就措手不及的遇见了不知道为什么在和他生气的两个小孩子。俩小孩还专门坐在了他一眼就能看得见的位置,气鼓鼓的背对着自己。

“?”

一头雾水的卡卡西把求助的目光投向了在场所有人。

带土表示:哈哈哈我抓紧一切机会看戏。

四代:自己的孩子真的好好骗啊!

玖辛奈:哎呀真是超级可爱的说~

琳:卡卡西还是不会哄小孩啊……

卡卡西投降似的举起双手:“我错了……所以说……”

他再度用求助的目光逡巡了一遍在场的所有成年人,没有得到任何结果之后惆怅的叹了一口气。

“所以说我错哪儿了啊……”

 

今天的卡卡西,也依然很崩溃呢。

 

每年的毕业时间都是鸣人的紧张时刻,虽然知道自己不太可能成为哥哥的学生,但是依然对哥哥到底做了谁的老师非常关注。

“对吧,带土哥哥,那些人都配不上我哥!”

带土暗搓搓道:“你说的对。”

鸣人欣喜于带土哥哥与自己的统一战线,带土却也在思考着这几年来他遇到的危机。



评论(13)
热度(1704)
  1. 共1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