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看查看文章列表

已完结:
【柱斑】一觉醒来我和我的死对头结婚了怎么办
【柱斑】一觉醒来我的死对头说我负心薄幸怎么办
【带卡】我这一生运气挺好
【带卡】好春光,不如梦一场
【柱斑】光暗(写手游戏)
【佐鸣/鸣佐】一生挚友
【佐鸣/鸣佐】失忆的小挚友撩了我就跑
【扉泉】瞎做梦
【四卡】日常
【扉泉】我仿佛睡了我死敌
【柱斑】主题:现在有点进退维谷了
【柱斑】同梦
【柱斑】那一天忍界想起了被Beta统治的恐惧
【带卡】旧情复发
【柱斑】理性讨论两个Alpha真的有未来吗
【佐鸣/鸣佐】面面面面面面相觑
【柱斑】起点流主角宇智波斑
【柱斑】晋江流主角千手柱间
【柱斑+佐鸣/鸣佐】你们的机甲好酷炫啊

更新中:
【佐鸣/鸣佐】我们

【带卡】我这一生运气挺好 (一)

*逃离不了瞎穿梗的脑洞了……所以这次换了个姿势穿……

*三战的时间线我理不清了,如果有Bug欢迎告知,对剧情影响不大就会改

*没标注五件套之类的话基本就是主单CP

*正篇完结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番外)

番外已完结:(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番外)


楔子

 

我这一生运气挺好。

六代火影——旗木卡卡西是真心这么觉得的。

 

少时姑且算做多有磨难,长大后倒也顺顺利利的看到了足以照亮自身的光芒,几近难以为继的自我被注入新的勇气,连此生最大的遗憾也得到了再一次真正面对的机会。

虽然自幼起就摇摇晃晃的行于钢丝上,却也始终站在光明正道,终未辜负。

如今好好锻炼鸣人、鹿丸等下一代的领导者,再待退休后看看有没有顺眼的小孩,收一个喜爱刀术的徒弟,将白牙刃传承下去,就不枉此生了。

 

第一章

 

卡卡西火影还没干几年,就有了退休的意思。

这种毫无干劲并没有很好的被众人觉察,而是被巧妙地掩藏在了卡卡西惯有的懒洋洋与漫不经心之中。

也因此,鸣人的苦日子到来的非常早。

佐助执意于离村游历,但是也为鸣人的执着感到头疼,因此卡卡西准备把鸣人留下做准火影培训时,忍痛出卖色相努力将鸣人安抚住了并且作出约定。

 

然而一拖还是就这么拖了七年。

 

其中有一段时间鸣人一定要出去和佐助共同旅行,又加上莫名其妙这样那样的事情,等鸣人二十四岁、而佐助终于愿意回村之后,卡卡西才放下职责。

放下职责后卡卡西拒绝回归上忍队伍,以三十七岁高龄退休后,就打算过隐居的看书睡觉云游生活。

有一部分原因是不想在村子里成为自己弟子的制肘、也不想老给自己添不必要的工作麻烦,另一部分原因是……拒绝各色相亲。

毕竟是高富帅界一枝花。

于是卡卡西参加完第七代火影就职典礼后第二天就跑路了,还换上了当初斯坎儿的装扮,紫色油彩美的不要不要的。围着围巾穿着大衣,施施然消失在了村子里。

 

下一秒,一种奇特的与被吸入神威空间相似的感觉传来,卡卡西一瞬间汗毛倒立,然而他现在没有写轮眼,无法第一瞬间对抗这种能力。

然后他就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

——不,说来,也不是那么陌生。

卡卡西顺着记忆之中的路奔去,就见到幼时的……那一场战役。

卡卡西下意识的就隐藏身形潜了过去,影级实力的他在这个战场上可以算做所向披靡,因此他还没彻底分析清楚发生了什么之前就把即将被落石砸中的宇智波带土打晕救了出来,留下幼年的自己绝望的捶着石头。

 

“你醒了?”

因为救的及时,宇智波带土没有受什么重伤,然而卡卡西是个治疗忍术废柴,而此刻状况不明,只能将他带到附近城镇里找了个医馆。

战争年代里连普通医者的技术也厉害了许多,带土身上的擦伤、撕裂伤处理起来都不算麻烦,惟有骨折的小腿麻烦了些。卡卡西已经做了基础处理,但是终究一路奔波,骨头位置虽然正,但是修养好还需要一段时间。

“我还活着……?”宇智波带土迷茫道,他艰难的转头,看向坐在自己床边正在看杂志的大叔,“是你救了我?”

卡卡西道:“嘛……这么说也可以。”

“啊?这是什么意思?”

卡卡西放下杂志,从床边的桌子上拿起一个苹果开始削:“嗯,把你从石堆里捡回来了哦。”

带土终于回忆起了昏迷前的那一幕——巨大的石头落下,他只来得及将卡卡西推出去。

本以为自己死定了。

带土松了一口气,高兴道:“大叔,谢谢你啊!谢谢你救了我!”

“诶,小心一点,你还打着石膏呢。”

看到带土一个激动就要翻身下床,卡卡西马上一手按住了对方的肩膀。

带土不以为意——再怎么样他也是个忍者嘛,和普通人比起来……

然后他就发现自己被压制的死死的,一点都动不了。

“这样冒失,骨头会再断一次,我又要再付一次医药费了——我现在还欠着医院的钱呢。”卡卡西懒洋洋的说,“我只是个流浪摄影师,没那么多钱哦。”

“啊?!”

本想问问这个大叔是不是忍者的,但是一瞬间带土就被欠钱这个问题困扰住了。

出这种战时任务,忍者身上根本不会带钱。

物资都是定份配给的,额外的东西还要自己去弄,宇智波带土一瞬间懵逼了。

“那怎么办?”

带土呆了一阵子,才想起来:“这里离木叶远吗?我可以写信找家里要钱。”

卡卡西削完了苹果,分了一半给带土,另一半自己吃掉了。

随后他擦了擦手,从口袋里摸出了一个口罩给自己戴上了。

面对带土疑惑地目光,他指了指口罩:“医院里细菌多,我很容易感冒的。”

带土:“哦。”

“这里是泷之国啦……火之国与土之国正在交战,一点都不适合我流浪啊。”

“可是我的同伴还在等着我!我如果不快点回去的话,他们肯定要伤心死了……嘿嘿,而且我好不容易救了卡卡西一回,这次回去我要好好嘲笑他!”

卡卡西听到这句话笑了起来。

眼睛弯弯的。

“是吗,听上去你和你同伴感情很好哦。”

“谁会和那家伙感情好——但、但是他为了救我受了伤……而且我没回去他肯定会非常自责的,我还要继续做任务,我还要保护琳……!”

卡卡西“嗯”了一声。

“战时的通信速度会很慢,但是我可以帮你寄信试试。稍等一下,我去买一些纸笔来。”

卡卡西说完,顺手将自己和带土吃完苹果的果核丢到垃圾桶里,抽出纸巾擦了擦手,信步走了出去。

带土懵了一阵,还是默默躺着没动。

……怎么说,也不能欠着钱就跑了吧。

 

卡卡西走出医院的时候天光不错,比起都是硝烟和血的交战之处来说,这里只是显得稍微有些混乱。

这场战争已经到了收尾的阶段,完全平息下来用了小一年,金色闪光的名气响彻整个忍界。四代波分水门继任后,卡卡西就进了暗部……大约呆了十年?

“啊,是的,要信纸一沓,信封一个,还要一支笔。普通的铅笔就好。谢谢。”

这样的说着的卡卡西,从日光里恍回了神。

他对卖纸笔的店家笑了笑,踱步回了医院。

 

说实话他看到带土乖乖的躺在床上还有些意外。

本以为他去买纸笔的这么长时间已经足够对方跑远。

随后他推开了门:“纸笔买来了。”

“谢谢!”带土说,他坐了起来。

卡卡西打开了病床边上的活动桌板,让带土方便写字,随后就避嫌的站到了一边。

带土咬着铅笔,思考了一会儿,才开始写。

“也不要写太长哦,不太好寄。”

带土道:“知道啦——”

他又开始咬铅笔头。

卡卡西看了他一会儿,想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譬如不知道这段时间够不够他去砍点儿悬赏去兑钱所赚零花钱,譬如带土的腿大概多久会好会不会需要把他送到火之国境内,譬如现在到底是个什么情况这是幻境还是时空转换。

经历过大筒木辉夜姬之战后的卡卡西面对各种超出常理的事情已经可以以平常心接受了。

甚至包括如今不知道为什么仿佛以彼世之身回到此界幼时时光这种非常奇葩的事情。

 

卡卡西换了个姿势,侧脸对着窗户里撒下的阳光,眼神继续放空。

宇智波带土没有被宇智波斑掳走,也就是说琳作为刺激带土的材料八成就不会经历死亡。不过卡卡西还是有心去再看看情况,以免最终还是走到那个局面——但是这件事不急,应该还在一段时间以后。

带土既然没有因此出事,现在的宇智波一族也没有反叛的必要,那就不会有人用神威偷偷干掉所有防卫人员,这样的话九尾在师母生产时的松动封印应该可以维持住,毕竟除了宇智波斑给的通灵术外,没什么人有能力这样控制并拉出九尾。

 

当然,如果可以的话——如果做得到的话,最好能和宇智波斑搭上话,虽然自己是个对方可以一指头就碾死的小家伙,但是假设对方知晓了黑绝的问题和其最终的目的,那么宇智波斑也可能会选择换一种方式达成他的梦想。至于宇智波斑会不会信这一点,卡卡西到没什么特别的考虑。

毕竟那种人只要给出一丝疑点,让对方心中抱有疑虑,真相就基本会被抽丝剥茧而出。

然后是关于晓。晓的问题在自来也大人于第二次忍战收的徒弟,如今已经长大,但不知道晓与山椒鱼半藏的问题到底出在哪一年,弥彦如今死没死,也不知道没有了带土的蛊惑之后漩涡长门是否还会走上一样的道路……

 

“写完啦!谢谢大叔!”

卡卡西忽然被这个声音惊醒,才停下了思考。

带土还是挺有礼貌的嘛……卡卡西接过了信,随手折了几折,放进信封里,贴上邮票。

“记得写地址哦。”

“哦哦对。”

带土在信封上工工整整的写下:木叶,XX街,七彩丸子店,店长收。

卡卡西看了一眼,道:“原来你家是开丸子店的呀。”

带土笑嘿嘿的挠了挠头:“对啊,我们家的丸子很好吃的。”

卡卡西笑了笑没说话。

带土还记得保密信息,和自家的联络点,没有随便暴露出来,看来还挺不错的。

“对了,大叔,我都不知道你名字!”

“你也没告诉我你的名字哦。”

带土:“我忘了……刚醒来太着急了。”

卡卡西弯了弯眼睛:“毕竟是忍者嘛,我都听说了哦,你们在打仗的事。”

“对啊!所以我才非常着急,毕竟我也是很重要的一员啊!”

卡卡西歪着头问:“原来忍者年纪这么小就要上战场吗?”

带土道:“大叔你误会了,我们就是打打杂的那种……叫什么来着?对,后勤!战场这种东西离我们很遥远的。”

卡卡西道:“也对。”

“我叫带土,大叔你叫什么?”

“我叫斯坎儿。”

“这个名字挺奇怪的。”带土道。

“但是你的名字很好听哦。”卡卡西说。

带土脸红了。

卡卡西笑眯眯的看了会儿,揉了揉对方的头发。


评论(39)
热度(7156)
  1. 共11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