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看查看文章列表

已完结:
【柱斑】一觉醒来我和我的死对头结婚了怎么办
【柱斑】一觉醒来我的死对头说我负心薄幸怎么办
【带卡】我这一生运气挺好
【带卡】好春光,不如梦一场
【柱斑】光暗(写手游戏)
【佐鸣/鸣佐】一生挚友
【佐鸣/鸣佐】失忆的小挚友撩了我就跑
【扉泉】瞎做梦
【四卡】日常
【扉泉】我仿佛睡了我死敌
【柱斑】主题:现在有点进退维谷了
【柱斑】同梦
【柱斑】那一天忍界想起了被Beta统治的恐惧
【带卡】旧情复发
【柱斑】理性讨论两个Alpha真的有未来吗
【佐鸣/鸣佐】面面面面面面相觑
【柱斑】起点流主角宇智波斑
【柱斑】晋江流主角千手柱间
【柱斑+佐鸣/鸣佐】你们的机甲好酷炫啊

更新中:
【佐鸣/鸣佐】我们

【柱斑+佐鸣/鸣佐】你们的机甲好酷炫啊(九)

*嗯先试着刷刷柱斑感情线…困死了qwq…迷迷糊糊地写出来的

*讨厌敏感词!!!QAQ





27

 

“直播?”鸣人说,“佐助你人都丢了我哪里有心情直播啊!”

佐助动作很小地扫了扫鸣人的样子。鸣人此时气息已经差不多平复了,呼吸的频率慢而绵长,他穿着的衣服背后已经被汗打湿,鬓发边上的那个小小的贴片式镜头到还在。

“嗯,你刚刚说已经过了四五个小时了?”

鸣人不太在意地回答:“大概吧?”

佐助靠在墙边,看了看窗帘方向:“那现在应该是下午一点左右?”

鸣人想了想,说:“可能?不过这栋楼真的蛮奇怪的,窗户啊都打不开,但是门都打得开,窗户外面的景色也是一成不变的,不过我没看太仔细,光顾着找你了……”

“是吗。”佐助道,“既然我们会合了,那就继续?”

鸣人生气:“继续什么啊继续!这里这么奇怪!我们还是赶快走吧?”

佐助推开了门,语气平淡:“反正也是要走,开个直播也无所谓吧?”

鸣人嘟嘟囔囔地跟上了佐助的脚步,站在他背后,打开手上的终端:“为什么这种时候还在意这个问题啊……”

走廊大约两米余宽,可以看出来墙壁被刷成了绿色,但是因为时间久远,这种绿变得斑驳、深浅不一。走廊上有不少乱七八糟的东西——可能是之前来探险的人留下的东西,因为类似于手电筒、压缩饼干包装纸一类的东西怎么想都和医院不太合。

走廊里还有一些小推车,医院里常见的那种,还有些折叠床,就靠在墙边。

鸣人忽然停住了脚。

佐助若有所感,回头:“怎么了?”

“佐助啊。”鸣人说,“其实……”

他的手里聚起了一个螺旋丸。

佐助眼神一闪,道:“为什么突然用忍术了?”

鸣人一把将螺旋丸塞到墙上,可以轻易毁坏整个墙壁的螺旋丸却毫无成效,就像是这个忍术被放空了似的,墙壁上泛起一阵水波似的纹路,然后螺旋丸消失,墙壁回归原装。

“你看,超奇怪的。”他说。

 

28

 

斑又在抽卡。

柱间也下载了游戏。

并不是他瞬间get到了抽卡游戏的美,而是在和斑已经浏览了一整栋他俩的各种截图各种神乎其技的PS技术之后,柱间有一点被开发了新大陆的惊吓感。

就是类似于“卧槽这些人脑子里都是什么啊斑不会生气吧”的惊吓感。

 

在赢得了B区英雄赛的第二轮筛选资格后,两个人有了一个行程空白。

B区的最后一轮筛选赛在一个月后举行,中间到是有不少人气赛,维持热度。

现在柱间和斑就在等E区的人气王接受挑战。

闲得无聊,给手游开了自动,两个人点开了E区人气王的视频。对方代号千刀,具体来说是个刀客,用的是宽面双刀。

这个人的战斗视频有很多,虽然玩这个比赛只是为了娱乐,两个人还是看了一些对方的视频。差不多了解了对手之后,柱间点开了对方的赛后视频集合。

千刀是一个实力强劲、长的还不错的男人。

但是这样的人太多了——他为什么会成为人气王呢?

 

柱间和斑最近就在琢磨这个,每次看完一些未来可能的对手的视频之后,就会点开赛后视频集合,汲取一点成功者的经验。

 

视频的主角从运动场的一角出现了。那是参赛的人打完一场比赛之后的必经之路,他们会走到中间,然后接受一些简短的采访,或者说一说感言。主要取决于上一场比赛如何,如果打的很谜、充满智商,就会聊一聊战术或者技巧;如果打的很帅又是新选手,可能就会被问一些八卦问题。大多数的时候还是给参赛者们用来聚集自己的人气用的——人气毕竟与收入挂钩。

千刀的速度不快不慢,走到了赛场中间的台子上。

柱间漫不经心地看着。

“大家好,我是千刀。”视频里的人说,声音很稳,好像说了千百遍,“万仞,我的挚友,这是第五年的第一百三十七天。”

视频出现了一个全黑的画面,画面上是一个数字,197,柱间把注意力稍微转到了视频的名字上。

千刀万仞最新剪-安利真爱向么么哒by支持你们。

嗯?

全黑的数字画面很快过去,又是下一个短短的视频。

这似乎是同一个训练场,但是从对手、观众和灯光排布来看,显然不是同一场。

千刀依然踩着稳当的步调,从模拟机所在,一步步走向舞台中心。

“大家好,我是千刀。万仞,我的挚友,这是第五年的第一百零三天。”

 

……

 

柱间本来看着只是有点奇怪。越看越心情复杂,一路也就默默看到了最后。

五年前的千刀和如今没有太大的变化,如果非得说的话,就是青涩了一点,语气、脚步都没那么稳如泰山、一潭死水。

视频与视频之间的黑色过场的数字在不停地减小,最终到了2的时候,视频的进度条也接近了尾声。

 

年轻了五岁的千刀从后场一步一步地迈向中心。

“大家好,我是千刀。我站在这里,是和我的挚友万仞打了一个赌。”他说到这里的时候,停了一下,好像在组织语言。

“他和我说,我只是年轻的一厢情愿。抓住一个人,自以为是、不懂放手。”在灯光照耀下的年轻人这么说着。他不是灯光聚集的中心,也没多少人在认真听他说话。他的神色并不像后来那样平整自如,带着晦涩的流光。

“我想证明给他看。”

“这是第一年的第一天。”

 

随后,黑色的过场图再度出现,大大的“1”竖立在中央。

三秒后,计数图消失,最后五秒的画面非常简单,白底黑字,上书:年轻人,一般我们把这个叫做真爱。结婚去吧!

 

柱间:“……”

也一直在看的斑:“……”

 

两个人都将这个似乎很无趣的视频看下去了,不仅仅是因为闲的蛋疼。

 

自从到了这个所谓的大宇宙环境里来之后,到处都是新鲜的图景。虽然也有争斗与死亡,但是大部分的人好似都极为自由。

选择繁多、爱好广泛。这个宇宙的新鲜东西多到穷尽一生也无法涉猎其中万一。

而这样少见的数年如一日的对人的执着……微妙的即视感让他们产生了一点好奇——

 

然而,万万没想到。

两个人面无表情地看着停滞了的屏幕,内心的惊涛骇浪只有自己知晓。

 

结婚吧……是什么鬼!

不是挚友吗!


29

 

急救区和点滴区到没什么看头。

这栋楼占地面积挺广,但是一楼的布局还是比较简单空旷的,点滴区里错落地摆着许多椅子,椅子上的棉絮已经烂掉了,露出底下的金属或者木头的架子。

鸣人四处转了一圈,啥都没看到,于是顺着楼梯上了二楼。

 

这医院的楼梯还挺多的,除了分布在各个边角的楼梯间之外,中间还有三四个交叉向上的楼梯。鸣人就顺着左边的一个楼梯爬了上去。

楼梯的扶手是铁质的,锈迹斑斑。意外的没什么灰尘,有不少看上去不算新鲜、却还很轮廓清晰的脚印。

鸣人低头看了一会儿,说:“嗯,看来这个地方真的很奇怪啊!”

「直播主你的反射弧呢?」

「哈哈哈这个反射弧可以绕γ星系一大圈了」

「有什么不奇怪的地方吗(抱着枕头瑟瑟发抖」

“做个假设哈。”鸣人说,“按照地上的脚印和之前看到的所有东西的痕迹,我们姑且把大部分的环境设置为静置六十年……这个脚印呢,如果光看痕迹的老旧程度,我可以大概确定,这个脚印发生的时间离现在大概是十年至二十年之前。”

「所以呢,好多前置条件啊」

「不是吧这样也能空口推算出来,直播主是搞侦探的吗」

「S级的观察力,反正我都是按照开挂去理解的……这个世界我不懂【平凡人的哭泣」

「直播主说的没错√这里是专业的」

“但是,有一个我还挺疑惑的问题。”鸣人抬起了头,继续向上走,“这个脚印……是我的朋友佐助的啊!”

「…………………………………………………………」

「一瞬间我不知道是该先毛骨悚然好还是先夸直播主对他朋♂友的鞋底印子都一眼看出了如指掌的好」

「我的妈呀会不会只是之前的探险队伍有一个体型差不多的人穿了一样模底的鞋……」

「负责人的告诉你不会…因为这款鞋底我恰好也认识……是今年的最新特殊款,非常贵,可以看到鞋底外侧方的Logo……」

「不要用省略号刷屏谢谢」

 

抛下了让看直播的人鸡皮疙瘩倒竖的问题之后,鸣人踏上了二楼的地面。

二楼正对面就是偌大的收费处窗口,收费处边上又是一大块输液区。这样的地方视野都挺宽阔的,一楼类似的地方转过一遍,鸣人也就懒得再走。

他转身向左,墙壁上的牌子箭头底下写着:儿科。


儿科所在是一条向内的长廊,廊道不宽,科室门口上方都挂了个横着的小牌子。鸣人站在廊道入口处,可以看见写着儿科一室,儿科二室……化验一室,化验二室,注射室……之类的牌子,一路向里,越来越小,模糊不清的远处就好像是一条引诱着人进去的鱼饵,方形的入口凶恶地大张着。

鸣人转了个圈,速度不快。眼尖的人还可以从画面里看到,儿科的侧边,被毛玻璃隔开的一个区域,挂着医学检验中心的大字。和靠在毛玻璃上的一具人骨。

弹幕里都尖叫开了,鸣人才懵逼地看了一眼。

“啊?人骨架,线索?”

他又将视线转回了毛玻璃方向。

“可是我觉得儿科那里面有人啊。你们是选尸体还是选人?”

「不瞒诸位,我选关闭屏幕。」

「不瞒诸位,我选关闭屏幕。」

「不瞒诸位,我选关闭屏幕。」

「不瞒诸位,我选关闭屏幕。」

「…………………人?!!??!?!」

「别急啊那个,医学检验中心里面有个标本咋了,多正常……」

「先看尸体吧起码让我知道里面的人是怎么死的……以后能有个高能预警心理准备QAQ」

“哦。”鸣人不太在意地说,“我不会死的啦我说,所以我们还是直接去看看人好了。”

他最后看了一眼医学检验中心,然后走进了儿科区域的廊道。

「是我看错了吗,有人截屏吗,我觉得那个骨架的姿势好像和之前不一样……」

「为什么我觉得弹幕比直播本身还可怕啊啊啊啊」

「然而我并不敢关闭弹幕……看到有那么多人陪我一起受惊吓我会觉得有一种别样的安全感【」


评论(28)
热度(2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