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看查看文章列表

已完结:
【柱斑】一觉醒来我和我的死对头结婚了怎么办
【柱斑】一觉醒来我的死对头说我负心薄幸怎么办
【带卡】我这一生运气挺好
【带卡】好春光,不如梦一场
【柱斑】光暗(写手游戏)
【佐鸣/鸣佐】一生挚友
【佐鸣/鸣佐】失忆的小挚友撩了我就跑
【扉泉】瞎做梦
【四卡】日常
【扉泉】我仿佛睡了我死敌
【柱斑】主题:现在有点进退维谷了
【柱斑】同梦
【柱斑】那一天忍界想起了被Beta统治的恐惧
【带卡】旧情复发
【柱斑】理性讨论两个Alpha真的有未来吗
【佐鸣/鸣佐】面面面面面面相觑
【柱斑】起点流主角宇智波斑
【柱斑】晋江流主角千手柱间
【柱斑+佐鸣/鸣佐】你们的机甲好酷炫啊

更新中:
【佐鸣/鸣佐】我们

【柱斑+佐鸣/鸣佐】你们的机甲好酷炫啊(七)

*觉得写太详细了点儿不过最近没啥梗想卖…回头跳跳情节快速推最后大故事完结

*一个题外话唠叨:这几天工作打字打到手酸,回家继续码文争取日磕三千写完这个大情节…觉得自己需要去找老叶要一套手操锻炼保养一下(白日梦




22

 

佐助站在房间里,思考了一会儿到底是发生了什么。

这个房间有窗户,但是被死死的锁着,窗帘也拉的紧紧的不留一丝缝隙,窗帘的边上隐隐约约地透着光,但是这光线,佐助一眼就能看出来,并不是正常的太阳光线。

光源太近、也太散了。

这个房间看起来是一个不太普通的病房,房间里放了不少大块头的仪器,特殊的外壳呈现着偏白的颜色,诡异的是,这些仪器看上去还干干净净的,好像经常有人擦拭一样。

但是,这医院,已经废弃了几十年了。

佐助就着这微弱的光线,走到了房间中央的病床边上。

病床就是普通的医院病床,蓝绿色的垫子,上面罩着一层塑料,塑料上铺着一层白色的布。

病床边上三四步处有个柜子,柜子边上有一个小推车,小推车上闪闪发光的一列手术刀具好像刚刚从消毒室里拿出来似的。

佐助走进了几步,正打算看看柜子里有什么,门就被砰砰砰地敲响了。

外人的人一边敲,一边喊:“佐助?佐助?”

佐助惊讶道:“鸣人?”

他走过去,拉开门,看到满脸都是汗还在喘气的鸣人靠在门框上,“你去哪里了我说!忽然一下就不见了吓死我了,我找了你好久一层层的翻过来——”

佐助:“很久?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醒来的时候就在这里了。这个房间还挺奇怪的……”

鸣人也走进房间,开始四处乱蹿。

“是啊特别久,超吓人的啊,明明周围一个建筑都没有你忽然就不见了。”

佐助随口道:“那你找了我多久?”

鸣人一边翻柜子一边想:“应该有四五个小时了吧,这里是五楼,哎这栋楼超奇怪的啊不愧是他们说的灵异地点,我跟你说哦我在一楼的时候好像还看见了奇怪的东西,不过我没多留,因为一楼没什么房间嘛,都很明显,从二楼开始一间间的找……”

佐助站在边上,看着鸣人翻箱倒柜。

“除了一楼呢?”他说,“对了,你的直播呢?”

 

 

23

刺客正在顺着栈道,步伐轻飘飘地向着中心山的方向走。

斑在原地站了得有五分钟——更准确的说,他是在身上的冰寒buff叠了五层的时候,开始动的。

他站在一个看上去就很不稳的山壁之间突兀的小平台上,右边三米处才是链接着栈道的中转点。

斑轻轻一跳,就落在了栈道上。

这条栈道是连着山壁修建的,道上的木板已经腐烂断裂了不少,卡在底下的铁棍也充满了锈迹。铁棍和铁棍之间是钢筋条,不少钢筋条莫名断裂,突兀着刚硬的边角。

 

刺客还在稳定地走着。

解说:“……这个法师看上去很不赖啊,他确实是这个打算,虽然去天坑的路对于一个火法来说有点儿麻烦……”

火法把法杖捆在了腰上,手脚并用地开始攀登山岩。

“不过说是说火法但是哈哈哈这年头的高阶异能者谁身体素质不行呢?”解说自己乐了起来。

火法和壁虎似的趴在山壁上向上移动着。

那个所谓众所周知的隐蔽天坑理论上是众所周知,但是实际上每一次地图的位置都不太一样。毕竟,身为模拟战斗的场景,如果地图是能被人打熟悉到每棵草在哪里都一清二楚的话,岂不是很没有乐趣?因此,每一次的战斗场景模拟都是由一系列随机数列选择重新搭建的,可以说,地图大类和元素不变,但是这么多年来的虚拟对战场上,从来没有任何一副完全一样的地图。

“哟哟哟哟哟他运气很好啊!”解说嗨了起来,他切屏看了一眼刺客和自然人,发现俩都还在行进之中,于是将注意力放回了火法身上,“身为有上帝视角的我们,可以看到,他离天坑已经很近了,直线距离只有五十三米!但是在另一个山头哈哈哈。”

可以说,如果解说的声音会被参赛者们听到的话,他早就活不过今天了。

 

斑恰好走到了一座山与另一座山转折连接的山腰处。他本打算继续向前走,可是他忽然停住了脚步。

这一停非常自然,谁都看不出这会儿有什么特殊。他只是恰巧地、刚好地在这里陷入了一个选择、一个短暂的休憩而已。

柱间一直注视着斑。

看到这里,他露出一个轻轻的笑。

这笑意温和、充满着舒心与愉悦的味道。

 

斑站了不过十几秒,他忽地转身,身躯弓起,双腿如豹子一般在山壁上猛地一蹬,在空中舒展开来的身躯就像是一尾鱼,随后他落在了山的另一边,完全没有用任何一条栈道作为落点以借力。

观众中传来阵阵惊呼,解说连忙过去倒档,来了个慢镜头回放。

“诶我勒个去厉害了这一手,S级吧?不是S级就是疯子,大几百米的距离千米高空说跳就跳这个勇气实在是非常令人敬佩了,说起来几千米的自由落体行为原则上来说精神力不够强的话是禁止进行的吧?”他一话唠就扯远了,很快又说回来,“不过他这个发力方式还蛮特别的啊,用的肌肉群不算太多,如果他不是疯子的话就证明他犹有余力,不过……”

解说忽然笑起来,笑声里充满里幸灾乐祸的味道:“来来来诸位,如果刚刚我没记错的话……”

斑身手极其敏捷,在山壁上飞速爬跃的时候简直让人怀疑他的手心脚掌里是不是有什么特殊的吸盘。

解说的话说到一半,他惊呼出声:“哇哦——!一血!”

他话音刚落,那个挂在山崖上、身边飘着几朵小火的火法,就已经掉了下去。

解说手忙脚乱地迅速搞事,一边给了斑一个大特写,一边找了个镜头一路追着下坠的火法。

“刚才我们说到什么来着?……嗯,对,大家可以猜猜看,这个火法到底会因为精神力不够被强制提出来还是会帮我们真正探索一下这个峡谷的底端地图。”

 

斑立在岩壁上,眼神平静。

解说看着看着不自觉地打了个哆嗦。

他强迫自己把目光转向一脸惊悚——嗯,这才像个人类嘛——的火法,继续跑火车:“真的好可怕啊哈哈哈火法的资料有没有有没有,诶有,精神只有A啊看来要被踢出来了太可惜了——啧。”

火法身形一闪消失,镜头追空了。

解说立刻将屏幕切成了刺客那边。

此刻,那个正在按照自己的步调向着这个方向走来的刺客,还不知道这么一场1V1V1中,已经有一个本来可以赢、他的优先解决目标、运气不错的选手,退出了。

 

斑解决了火法,就在原地坐下了。

虽然在寒冷的空气里保持一定的活动量,让四肢充血,会相对好一些,但是——一个人瞎晃悠也没啥事儿可干啊。再说本来就是虚拟场景,也不能打打猎物烤着玩……

解说看到这种跑地图的场景也很无聊,就说道:“来,搞个事吧,我们来赌一下,嗯,现在他们俩之间的直线距离是三百五十二米,接下来是选项:A,三分钟内遭遇战,B,三至八分钟内遭遇战,C,八分钟以上。和基友们玩起来啊。”

瞬间一大片弹幕ABC刷过去,解说看着捕捉关键词的统计软件,道:“看来对C有想法的比较多嘛,不过这俩一个是喜欢站着等别人来找的自然人一个是打潜伏的刺客,这样看来……”

 

柱间听了这话,笑着轻声回答:“我选A。”

斑不是很喜欢太冷的地方,也不喜欢手脚冻僵的迟钝感。

而此刻距离战斗的开始,已经过了九分钟了。

也就是说,斑的不爽感,累积一成了。

 

在刺客距离斑的直线距离二百八十米的时候,斑站起来随意活动了一下。

虽然是直线距离二百八十米,实际上两人中间还隔了一座山。斑再度跳跃,从这边的山壁跳向对面。

距离瞬间变成二百零六米。

这是一座山的两侧,山腰上挂着一条漫长而老旧的栈道。

刺客在山阳面顺着栈道上方钉着栈道挂锁的铁榫们默默地走着。斑就像是一只黑鸟,又或者是一只蝙蝠,他翻飞的时候黑色的布料撑起翩然的动作,下落的时候又悄无声息。

斑走在山壁的高处。

直到那条阴阳分割线处,他停住了脚步。

刺客也谨慎地停住了。他开启了技能,反手扣住了匕首。

斑挑了挑眉,似乎感到了一点有趣。于是他慢腾腾、悄无声息地拔出了刀。整个人如同坠落的羽毛一样轻轻地、又力重千钧地落了下来。

 

刺客也掉了下去。

斑单手卡着岩壁,腰部稍稍使力,就翻到了边上悬空的栈道上。

 

绝杀。

 

一场结束,两个汗涔涔的人和一个平静淡然甚至面无表情的斑一起站在了体育馆的中间高台上。

惯例的一分钟瞎bb时间,俩汗涔涔说了些惯常的话。

斑一个字都没说,但是他双手结印,在身前形成了一朵巨大的火焰玫瑰,随后火焰玫瑰在场中央的高处爆炸开来,火星四射,美不胜收。

 

他勾了勾嘴角,退场了。


评论(29)
热度(22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负狂 | Powered by LOFTER